悠悠闲闲游苏州(单城三日游)

STACEY (广州) LV.15
2016-02-16 23:31 347/8
  • 出发时间/2016-02-09

行程

Day 1 在路上
Day 2 平江路-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狮子
Day 3 虎丘-寒山寺-山塘街
Day 4 "大秋裤"东方之门-诚品书店
Day 5 在路上

在国内的城市旅游,基本都不会提前做什么攻略了,知道当地大概有什么景点要去的,出发之前百度一下交通方式就可以了。苏州有高铁动车,市内有地铁,以及有专门的旅游巴士线路,几乎覆盖了所有我们要去的地方。

由于节日景点实在是太多人,所以游玩的兴致骤减,图片和文字也不多。

平江路

店铺基本都在10点左右开始营业,所以一早的平江路还是比较少人的,建议此时游玩才能好好的拍照。当然,吃货们要在店铺开门后才能好好享受这里的小吃了。

拙政园

最好提前一天在网上买好电子票,嘀身份证进园即可。人好多,不想say了……

苏州博物馆

免费参观,但控制人流需要排队。此时队伍已经排到街尾拐角处,所以就只好跟贝律铭的设计错过了。ps.苏州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可以查看实时的观园人数,观察一下什么时候人数比较少再去吧(估计节假日都不会有人少的时候)

狮子林

有趣的狮子林,在石头丛中钻来钻去,像迷宫一样。古时候公子和姑娘在此中游玩的场景好有画面感

虎丘

虎丘塔——中国比萨斜塔
塔尖倾斜2.34米,塔身最大倾斜度为3度59分
(对的,以上是百度查的,谁记得……)
80s前塔还是可以上去的,不过以现在的人流量,如果开放上塔的话…………

寒山寺

这时候要吟一首诗——
                    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为数不多的现在还记得的其中一首

七里山塘

山塘街的红灯笼很有过年的气氛,不过这里也是人挤人啊。
午饭在这里的咖啡厅解决,午餐还不是热闹的时候,帅哥店员便在自嗨。这样的工作态度给你32个赞

诚品书店

“诚品啊,就是台湾最大的新华书店”
                                                             ——一路人

书店,现在的主要功能是拍照和装X。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17 12:48

引用 barryyiu 发表于 2016-02-17 12:48:12 的回复:

回复barryyiu:谢谢!打算以后想到什么再慢慢加点文字

2016-02-17 14:11

明天打算去苏州,看了楼主攻略被人潮吓到了…想把拙政园改成留园了…想问下楼主,寒山寺和虎丘,哪个更值得去?

2016-02-17 19:19

引用 大麦茶 发表于 2016-02-17 19:19:14 的回复:

回复大麦茶:春节太多人了。虎丘吧,寒山寺就是看庙,园区也不是很大。

2016-02-17 20:10

引用 STACEY 发表于 2016-02-17 20:10:39 的回复:

春节太多人了。虎丘吧,寒山寺就是看庙,园区也不是很大。

回复STACEY:谢谢!我以为都上班了没什么人了呢…

2016-02-17 21:5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2 01: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2 13:53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02-22 01:06:5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ppyuan:非文艺青年吐出符合意境的美文需再学习一下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