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两年后,清迈进曼谷出,泰国传奇游

红烧大毛哈 LV.7
2016-02-16 23:31 839/7
  • 出发时间/2014-11-02

旅游是什么?一百个人就有一百个说法,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合适的方式,玩的开心,才是真谛。
       而我理解的旅游,是从各种不同的角度融入到这个陌生的国家中,体验各种不曾遇见过的人和事。
       这篇游记,写于旅游结束的两年后,就好像从挖出了封存已久的时间胶囊,在这寒冷的季节,想念当时的温热,当时的挥汗如雨,和几个朋友走到清迈曼谷的大街上,融入到当时的环境,仿佛自己就是Thailand boy。而我们也给自己取了一个low爆的名字,泰国传奇

准备物品:
身份证(我也不知道什么用)
护照(国外身份证)
钱(没钱去噶屁,据说少于3000被查遣送回国,我就带了2000)
一人一个书包(带旅行箱是背包客的耻辱)
充电宝(别带太大,好像有规定,路上手机充电很重要)
一次性内裤(懒得洗,穿一条扔一条)
happy卡(推荐淘宝买,35块一张,流量7天无限量)

行程安排

宁波-杭州
杭州萧山机场-清迈
清迈-曼谷
曼谷-吉隆坡
吉隆坡-杭州
杭州-宁波

出发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用多说,四个朋友微信开个群,一拍即合,提早一个月亚航定了机票 agoda定了酒店。一切就绪后请了年休假,静等出发。
       一群不靠谱的人,不靠谱的出行方式,11点杭州的飞机,六点半还在宁波的路边悠哉的吃着猪脚饭,甚至还不能确定怎么去杭州萧山机场。

宁波的猪脚饭,我去清迈要吃凤飞飞的= =

在不靠谱的朋友安排下,用一包香烟坑蒙拐骗了他另一个朋友跑高速把我们四个人送到机场。到达机场,发现航班延迟,时间推后到23.40分,早知道再吃一碗猪脚饭再来。

亚航的登机牌好low,但是在一年后 我发现春秋的更low。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清迈机场,换了happy卡,开着飞行模式拍张。本来以为落地签要很久,不过好在我够聪明,提前准备了落地签的表格,在飞机上已经全部填写完,飞机一落地,一人一个包,直冲落地签柜台,递交表格,交照片,交钱,一气呵成,伴随着签证官的一句萨瓦迪卡,顺利出关(感觉清迈的人比普吉和善,普吉那里出直接中文喊要10快小费,而且签证费也比定价贵)。
      出了机场,立马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这才是泰国,这才是热带。在一阵欢呼之后,我们呆了一下,怎么去酒店,那时候真是傻,没想到淘宝买接机,清迈的机场离老城不是很远,淘宝买了旅游项目有的卖家会送接送机的。最后被坑蒙拐骗之后,以400株的价格坐着一辆突突车去酒店,后来一想,被黑惨了,80快人民币跑了这么点路。

第一晚,由于3点入住,7点就走,所以我们入住的是背包客旅馆,老板人很好,通过email联系后,在凌晨三点多还在大厅里等着我们,图片太low,就不贴了。让我想起了学校里的宿舍,四个人包了一间房,没有空调,只有一个电扇,一个不会摇头的破电扇,大半夜的竟然还有一个穿着短裤的人爬到上铺用拖鞋在打电扇让它转向,现在想想也可笑。可是真的热啊,只能冲凉,好说歹说问老板拿来另一个破电扇。可能大家已经累垮,一关灯,晚安清迈

第一天 清莱黑白庙之旅

说到泰国,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红牛。虽然我不爱喝,但是到了这个红牛的原产地怎么能不来一瓶,我们几个的目标可是要把玻璃瓶堆满整个房间。毕竟才10B

人只有在饿的时候,才会珍惜食物,从昨天的6点吃的那份猪脚饭后,就再也没吃过任何东西,饥肠辘辘,几个人只能出去看看路边有没有什么早餐店(大饼油条,鸡蛋饼),而且已经做好了711买个三明治面包之类的充饥的打算,因为今天还要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传说中的清莱白庙。在旅店出门50米左右,我们遇到了一个老奶奶,正在切鸡肉,我一看,海南鸡饭哎,吃了再说,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南鸡饭,在我心里有里程碑的存在,40株一份,也不便宜,但是真的好吃,连饭带汤全部吃完,清迈的第一餐就交给了这家老奶奶海南鸡饭。

出发清莱

填饱了自己的肚子,来到旅馆门口等车,时间还算准时,上车出发清莱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山路,中途在一个温泉点休息了一会,休息完毕,司机直冲白庙。
下车的一瞬间,所有人都呆呆的望着白庙,仿佛时间静止。虽说在游记上见过照片,不过只有亲眼所见才能体会到为什么下车的人都在惊呼OMG。

如果说白庙是天堂,那么通往白庙的过道下就是地狱,无数双狰狞的双手摆动着,放佛要把你拖下去,而桥的尽头有两尊守护,如果你是一个罪不可恕的人,将不能进入天堂,而是被打入地狱,和那些手的主人一样,受尽折磨。

白庙是泰国建筑史上一个不可逾越的史诗级建筑,不过在前不久的地震中,塔顶被震歪了,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

金光灿灿的大厕所

趁着没人迁入厕所偷拍一张最豪华的厕所

出来的时候拿了几张卡片,敲了印章,留作纪念,而后在回程的车上碰到个吃货老外很聊得来,送了他一张= =

黑庙 主要展示的泰国的农耕,祭祀等方面的物品。

齐刘海

回程路上,买根冰来解解渴

晚饭在shabuxi解决,攻略中就写到的一家自助火锅店,各种寿司炸物吃到撑关键75块钱。

夜市

清迈有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和平时常开的常开夜市,由于我们没有赶上周末夜市,只能去长康夜市走走,虽说比不上周末的夜市,但是对于我们初来乍到的人来说这个夜市简直就是天堂。

觉得这幅画好看,就拍了张,然后就被店主说了 不要拍照,这是才反应过来大大的英文写在那里,怪我太投入?反正已经拍了,马上撤。

然后回到我们的麦当劳酒店,洗了个温泉澡(刚开始以为煤气漏了,然后在浴室里观察了半天,原来是温泉水,怪不得洗完皮肤很滑),就在这时 一声惨叫,隔壁的朋友新买的6碎了,哈哈哈哈,短短一个月,一次进水,一次碎屏。然后在曼谷篇中,每到一个苹果柜台,他都去问下能不能修屏幕。

丛林飞跃

从淘宝买的是sky line的丛林飞跃,据说是泰国比较出色的一家,而且拥有全泰国最长的索道。

骑上我的坐骑,去吃饭。

da sh! 不错的一家餐厅,人满为患,几乎都是中国人,不过菜的味道还可以。

吃饱喝足继续去夜市

我最爱的哆啦A梦拖鞋,自己diy搭配,搭配完让老板制作,虽然这个拖鞋在第二年的普吉之旅中把我的脚也磨破了,但是我依然爱他。

塔佩门附近的自行车

到处哆啦A梦

出发寺庙

这两个二逼不翻车天理难容。

基本上把清迈大大小小,城里城外的寺庙都逛了个遍,素贴山双龙寺由于时间关系没去,有点可惜。

我们住的麦当劳酒店。

皇家美萍酒店

清迈大街小巷都能听到邓丽君的歌曲,细细品味,真的和清迈的格调很搭,仿佛诉说着她早年的故事。

永远的1502,房间里的装饰摆设还是和当年一样,周围轻轻的放着她生前的歌曲,就好像邓丽君依然住在这里,只是我们要轻轻的,不要打扰她。

已经从当年的小哥变成了现在的大叔,从邓丽君入住开始接待,一直到现在还管理着这个房间,和蔼可亲,很好相处。

肚子饿了,在塔佩门附近找了一家店,进去一看,XFUN也来过,果然吃货会互相吸引。

清迈告一段落,出发曼谷

清迈的日子,头顶一直又块乌云,我心目中的清迈可是阳光,绿草的小清新城市,看来要以后再去一下拜县以弥补我受伤的内心。

鸟航的飞机,虽然小,但是坐着挺舒服,又是愤怒的小鸟的造型,而且清迈曼谷提早订机票才200大洋。

200的机票虽然便宜,服务一点不弱,还送小零食,真的对坐惯廉价航空的我们来说是一种奢侈。

前面都是拿了个手机在拍,真的受够了,坐上飞机,掏出微单,开始拍照,最喜欢拍机翼。

为了拍这只愤怒的小鸟,被管理人员喊了回去,我们不是素质低,我们只是太爱玩。

到了曼谷,马不停蹄,坐了机场大巴到了另一个车站,买了张去芭提雅的特快大巴,在路上,我们还认识了武汉的一家人,因为那个妹子老爱嘟着嘴,我们喊她鸭嘴兽。。。被她知道肯定打死。

到了芭提雅,饿的要死,看到路边有卖土耳其烤肉,马上来上一个。

入住了芭提雅的酒店,算不上豪华,但是睡得舒服,我们不是土豪,玩不起酒店= =,以后有了钱,肯定去苏梅岛的M度假酒店住上一星期。
放完行李,我们步行去芭提雅最热闹的街,看很黄很暴力的成人秀,由于不能拍照,大家都自己去看一下感受下吧。隔壁的一位老大爷,看到裸女的时候还一直低着头,我以为他害羞,想不到他从包里摸出一个望远镜,彻底刷新了我的人生观。

拍日出

早上五点就起床,拉着我朋友去拍日出,结果等了半天 发现天亮了不见太阳。。。马上拿出手机一看指南针,方向反了,这里只能看日落。。心好累

虽然看不到日出,不过拍了几张清晨芭提雅的照片,morning,芭提雅

出海

芭提雅除了看人妖就是去出海玩。

实在是丢失了很多照片,只能拿出这些发发游记了。淘宝定的出海游,400来块。性价比还不错。

芭提雅回曼谷

全世界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会有唐人街 曼谷也不例外

入住考山路附近的背包客  我们叫他棺材房,因为很小,只能睡一个,而且睡了还要关上门。。。

很喜欢这个地方,不豪华,但是很温馨,有种老友记中客厅的感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住在这个屋檐下,见面都say hello,早上都say morning。有困难都会互相帮助,真的很有爱的地方,有机会还要去住。

考山路的咂妹子,把球砸到旁边的一个机关,坐在上面的妹子就会掉到水桶。

一人一瓶啤酒,逛着考山路,看着路边的表演,吃着小吃,享受这段旅程。

离开考山路的背包客,入住水门的酒店

约克

入住拜约克附近的酒店,真的能看到彩虹,怪不得拜约克也叫彩虹云霄酒店,好像是这样。

曼谷最高的建筑。

沼泽鳌虾什么鬼,到处都是,头挺大,味道还可以。

先吃饱喝足,然后上楼顶看夜景。

曼谷真的很堵,100米路能堵半小时,看看我拍的夜景就知道,全是车。

回来路上看到香蕉煎饼,虽然在清迈吃过,不过又馋了。

泰国的石榴汁觉得是我的最爱,40B一瓶,可以连续喝上好几瓶。

丹能莎朵水上市场

早些年的泰国贸易都靠水路,所以很多水上市场都成立了起来,虽然现在水上市场的作用早已被取代,不过他依然是泰国各大河流中的旅游景点。

回程路上看到一只小白狗,被人抱着还用嫌弃的眼神看着你。

夜游湄南河

昭披耶河(泰语: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英语:Chao Phraya River),中文俗称湄南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昭披耶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到那里买了船票,上船吃饱喝足看夜景。

下了船依然是考山路,我爱考山路,买了点明信片,收藏。

路边做个马杀鸡,然后看到一个长得像长颈鹿的男子,还以为是running man在这里拍节目。

打道回府

大清早的,去拜四面佛,只可惜人太多,排队会赶不上飞机,只能在外围虔诚的双手合十,我相信,只要心诚,则灵。

身上还有一些泰铢没用完,机场溜达一圈,发现星巴克,买几个杯子再说。

飞机才是我的主场,我在飞机上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吉隆坡转机

由于是亚航,所以要曼谷吉隆坡,等五小时后从吉隆坡杭州,最后在机场以4个人500的价格打了辆黑车,在半夜1点前回到了家里,睡在了自己的床上。

吉隆坡的机场总能看到这货

哪里都有你们的老公,吴彦祖

对于这次旅游,存在很多感动,也存在很多遗憾,但是遗憾恰恰是为了你下次来到这片土地上而留下的铺垫,希望下次来到清迈,来到曼谷,希望能将现在的遗憾转变为未来的惊喜,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7 14:26

引用 chenhuijuan 发表于 2016-02-17 14:26:05 的回复:

回复chenhuijuan:大部分手机 画质很渣 飞机那几张是索尼微单5R

2016-02-17 14:4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