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百般聊赖 我正美丽”——台湾西线9天自由行

2016-02-16 23:44 997/5
  • 出发时间/2015-09-29

说一句 噢 不对 是好多句

哈哈哈 这个游记 本以为不会再写了 因为实在拖了好久好久 可是 春节从老家回来后 日子不慌不忙的过 变成了我自己百无聊赖 于是 我想回忆美丽 分享美丽 给每一个你
       第一次写游记 也不知道怎么去写 什么格式 所以我可能想到哪儿就是哪儿了 我是一个没啥逻辑的人 但是我会让这个游记尽量的有逻辑 嘻嘻嘻

给你们把tips整理一下 因为我下面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了
1:  包车:我们在机场坐的士去酒店的路上 有问司机 可不可以包车 商量了下价格 6000台币一天 我们包的出租车是可以坐6个人的那种
2:住宿 :我自己是只定了前几天的住宿 因为旅途的不确定性 我们是走到那里住到那里 然后是司机叔叔帮我们去定当天的住宿的
3:如果去山上或者看日出 记得带件厚衣服
4:可以随身带个水壶 因为台湾的景点一般都免费供水
5:如果去山上记得带防晒霜 辐射真的大
6:多向本地人询问询问 真的会有好的推荐
7:可以带个小外套 故宫 机场等等空调低的地方 需要
8:有些景点 记得租讲解器

一个不错的台湾地图 推荐给大家

关于签证和机票 都是找旅行社弄的~

想来想去 怕有些人看不到我的一些要点 给大家整理下
1:和大家说 如果你要在101上面寄明信片呢 除非你写好明信片贴好邮票带上来寄 或者你在101里面买明信片和邮票 注意!如果你是在外面买的明信片 要在101里面买邮票是买不到的 因为据他说 是因为一张明信片配一张邮票 没有多余
2:1010里面的绮丽珊瑚 漂亮是很漂亮 我买了一条挂坠 按他说的不碰水 可是回来以后发现光泽度明显下降 所以。。。。
3:个人认为九份十份 没有那么惊艳 行程紧的可以不去
4:总统府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预约 好像是2天 这个你们查一查

真心推荐的吃的地方
1:高雄的凯旋夜市
2:苏妈妈汤圆
3:鼎泰丰
当然 我很多随便在路边的店吃的 都很惊喜 但是不知道具体的名字 这些 就要你们自己发现了 我依然相信 无意中相遇 被惊艳到的味道 才是最回味无穷的

第一天

(2015.9.29)傍晚5点50的飞机 从香港国际机场飞高雄 (过了太久 我也不知道机票多少钱了) 告诉你们哦 飞高雄 其实是避开了高峰人流 因为十一本来就是旅游高峰期 而大多数人 会选择飞去台北 这样我们和他们的行程就相对的错开了(这其实也是旅途中的后知后觉)
       8点的样子就到了高雄 机场有免费的电话亭 可以像世界各地的亲戚朋友打电话报平安 然后神奇的发现 机场的饮用水 分冰水 温水 热水 更Q更喜欢的是他们的一次性纸袋 当时傻了 想着纸不会漏水吗 抱歉 我忘记了一次性纸杯哈哈哈 智商感人啊 然后我就喝超多水 当时在我旁边的一个清洁工奶奶(可以这么说吗 其实是大妈啦 但是奶奶比较慈祥嘛)和我说 要我不要到开水 小心烫到 感动啊啊啊啊啊

这就是我说的水机和纸袋

然后我们在外面叫了出租车 去到我定好的旅馆:高雄三多旅店(我一向在携程上定酒店 国外酒店除外) 我当时定了2晚三人房 608 而且到了旅馆之后出乎意料的好 每一层电梯出来都有壁画 然后每个房间装修的主题都不一样 还包早餐 地理位置也棒 离机场 夜市 shopping mall也不远 性价比很高 赞赞
     后面我们放了行李 去了附件的夜市 光华夜市(刚刚打电话去台湾的三多旅馆问 哈哈哈害羞) 我记得我当晚吃了个红茶鲜奶和厚吐司 喜欢吐司 然后还在一个类似于小超市的地方 买了好多袜子头筋还有唇膏 买完单折算成人民币才100多 当时觉得好便宜

Tips:关于包车

第二天 2015.9.30 佛光山--西子湾--打狗领事馆--凯旋夜市

一大早就去了佛光山 (高雄

看到没 真的不骗你们 都没有人的

这是在佛光山买的小点心 很精致 里面很多层 味道都不一样 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因为真的太甜了

哈哈哈 后面出吃午饭了 是司机带我们去的 因为他们会比较了解哪里的东西好吃

对 这是我们吃饭的地方 老板人很好 店里挂着全家福 然后他们知道我们想吃特色的 有带我们去另一个店 点吃的 一起吃

午饭过后 去吃了甜品 真的很便宜 点了5份加起来折成RMB 45

看到没 真的不骗你们 都没有人的

接着我们去了西子湾 打狗领事馆(高雄) 因为西子湾就在打狗领事馆的旁边

海很美 天很晴 想飞

你上次在阳光下开怀是什么时候了?

结束之后 我和妈妈还有阿姨去shopping买衣服啦
晚上 司机带我们去了凯旋夜市(司机推荐 真的比后面那些名声远扬的夜市要好吃)

这个我真的好推荐好推荐好推荐啊 这么大的章鱼大丸子 嘻嘻嘻 卖这个的姐姐和我说 他们是独一无二的 后面的夜市里我真的没有看到过了 有很多种口味 芥末 咖喱等等 然后我真的买了好多个 自己吃 妈妈吃 弟弟吃 真的好吃!然后那个姐姐是和爸爸一起做生意的 她说她没有读大学 很喜欢国内 去过北京 香港 九寨沟 我当时听她说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的亲切

吃得好饱 打个嗝~

第三天 2015.10.1 安平古堡--天长地久桥--邹族文化部落--奋起湖

早上吃完早饭告别了高雄 去了安平古堡(台南) 很有岁月感的一个地方

我记得后面出来想上厕所 去找厕所 当地人都好热情 基本上把我领了过去
然后去吃饭啦 就在去阿里山的途中 随便停下来 找了家店  好吃又便宜 真的

这应该算是 旅途中无限可能性带来的惊喜

然后到了天长地久桥(嘉义) 还巧遇当地人结婚

随后 我们上山啦 一步步感觉气温真的低了 把车窗打开 微冷却又清新的空气分子 我仿佛在和它们一起飞舞

然后到了阿里山邹族文化部落(嘉义)看表演

我记得 那天阳光很刺眼 我用手遮着 努力的去看 但是 无法清晰长久 于是我用摄像头 帮我看 可是它只看到它七分之一的美丽

哦 想说 文化部落 虽然门票有些贵 但是他把大部分的门票折成现金劵直接可以用的 里面有肉脯有他们自己种的高山茶叶 我看到了他们努力保护着发扬着的文化

出来之后 遇见的小花儿 实在太喜欢 忍不住摘了一朵 不要骂我啊嘻嘻嘻

我又走了 发现自己说了太多然后 我尽量变着法子说 好嘛
被司机带去了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在奋起湖(嘉义)的半山腰(海拔约1300)
然后在那个住宿的主人开的店里面吃饭买小玩意儿

Tips:关于住宿

心情好好 想发照片给你们看

住的地方有小客厅 是床铺直接铺在地下的那种 以前看樱桃小丸子好喜欢的呢
睡啦睡啦 要早起看日出啦

第四天 2015.10.2 阿里山--日月潭

凌晨2点起床 坐火车上山顶 看云海&日出 被云海惊艳到

Tips:真的好冷 要带个薄羽绒服

没想到会看到云海 被惊艳到了 我盯着看了好久 会陷进去

日出不是我所想的那样 这日出 出的快而执着 出的热烈灿烂 我眼睛刺到睁不开 只知道全世界光明 没有黑暗

看完以后 周边有卖热牛奶和姜茶的地方 取取暖 让背晒晒太阳 仿佛一切都慢了下来
然后走了一段路 到最顶部 看景色

“无定飞环入肉生根,百般算计不如一颗单纯的心”路途中靠近天几乎无暇的美丽给日渐复杂的你打打气

接着就是游览山上的一些景点

神木之类的~

中午吃饭啦
也是路途中的小惊喜

下午去日月潭南投)啦啦啦

我相信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莱蒙托夫曾说过“一只船孤独地航行在海上 它既不寻求幸福 也不逃避幸福 它只是向前航行 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 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Tips:建议可以自己带个水壶 因为台湾的景点都会有水机

晚上住在清境农场附近的小别墅里

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 相信我白天它会很美
饿了 饿了 吃晚饭啦

因为店里忙 然后都是套餐来着 你要几人套餐就点几人的 还是说一句 物美价廉 菜的量真的好多好多

第五天 2015.10.3 清境农场--高美湿地

信我吧 都说会很美

很多很多阳光的时候 正好我在

去清境农场啦(南投

清境农场有绵羊秀马术秀 羊都是随地乱跑的 可以去买羊饲料喂它们 然后喝羊奶啊喝羊奶啊

Tips:辐射真的很大 大家记得带防晒霜 带伞 带丝巾围脸

吃饭拉 这家真心推荐

我个人比较喜欢吃他家甜的汤圆 很好吃啊!哦 对了 忘记说名字了 苏妈妈汤圆

吃完了以后 遇见了一辆很酷的车

Hand make chocolate

他家是要排队叫号的 是因为要控制温度 如果你想买的口味 没有了 你是可以先付钱 然后给个地址给他 他会给你寄过去 像我们后面又买了3盒寄去了台北

Tips:关于好的店

可以问问司机 住宿地方的人 他们会有比较多周边的推荐 像汤圆和巧克力都是别墅的那个姐姐推荐给我的

台中的高美湿地(台中) 正好赶上了落日
弟弟拖了鞋就去玩水
滩涂上都是小螃蟹 大家都很自觉不捉 像深圳湾那里 早已看不到螃蟹和小花甲了

看到没 那密密麻麻的是在玩水的人

很美对吧 像仙境
幸福大概就是 坐在木板道路上 望着远方 吹风

晚上去了逢甲夜市(台中) 不是太喜欢 人多 味道也不惊艳

第六天 2015.10.4 慈湖--九份十份

慈湖(桃园)

中午在桃园大溪老街吃的 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豆花和烤鹌鹑蛋(是自己加调料的 有很多种可以选的口味)

九份 十份(新北

说一下我看到的九份十份吧 不太推荐去 其实就是小乡村 然后街道全部变成了店铺 卖得东西也没有太稀奇

但是景色还是美的 世间美好的东西 都各不相同 就像雪花一样 没有重样

晚上到了台北 在楼底下吃了牛肉面

第七天 2015.10.5 黄金博物馆--野柳地质公园--中正纪念堂

黄金博物馆(新北) 去的时候不巧休息 没看到

但是去的路上 遇见了蓝到不真实的海岸线

“好的事情和好的爱情一样 是不需要你孤注一掷的”

开饭啦 依旧是随便找地方吃的

因为那天看日出感冒了 在吃完饭后去附近的一个药店买药了 然后里面的人问了我症状 用纸块给我把每次的药粒包在一起 怎么说 被惊到了 因为在大陆的药店买药都是一盒一盒的买 不浪费我的钱 不浪费药 浓浓的人文情怀

野柳地质公园(新北

无意中看到的 好美的化石 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馆(台北) 靠在一起

愿我们能永远像个孩子
看着这照片不知怎么想起了追风筝的人 依旧“为你 千千万万遍”

在国父纪念馆可以照到101

台北 饶河夜市

这个好吃 推荐

起司土豆 好吃

第八天 2015.10.6 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

士林官邸 第一次知道原来宋美龄活到了100多岁
第一次用在景点用讲解器 大家记得租讲解器

想起有一次在网上看到国母讲英语的一段视频 国母念得有些害羞 而蒋介石则在旁边宠溺的笑
其实 不懂历史的我 在士林官邸 感受到的 是 那些大家在一起看元卷云舒的日子

故宫博物院 还是记得租讲解器 里面不让拍照 去看看 很惊艳 看完 会对从前的人们唏嘘不已 古人们的智慧 现在的我们 望尘莫及

Tips:关于衣物

女生们可以带个外套 不仅防晒 机场故宫等等空调开很低的地方 很需要

晚上 毫无疑问 101啦

电梯里的星座图

第九天

我是住在西门町的 然后我要店主姐姐推荐了几个比较好的特产店和化妆品店 真的都很不错 姐姐还给我地图 给我在地图上标出来并写了店名
可是额 那个我没拍照 现在也不记得那些店了 所以 如果 你们去 记得要问他们 会给你比较好的选择

中午饭 很满意 是司机推荐的一家店 因为我老家是扬州的 我们老家那片喜欢吃包子

推荐这家 建议大家早点去 不然正好饭点排队很麻烦

连牙签都很精致 厕所是日本的那种冲洗式马桶 然后每一个人出来以后阿姨都会进去消毒一下 下一个人再进去

下午的飞机回去啦 有些台币没用 于是在机场吃饭了 味道还不错哦

机场的走廊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 现代社会 不能少了文化内涵啊 还是浓浓的人文情怀

好啦 写到这里就快结束了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当中的一些观点 纯属个人意见
真的 第一次写 从下午坐到凌晨 给大家写完了 因为我如果写写停停 肯定不知道到哪天才能完成
我觉得写游记还是不错的 或者说有所记录 因为真的会忘 我写的时候 都会有记忆碎片 不知道按在那里的时候 真的 所有的旅行 如果我们都有所记录 以后翻看起来一定满心的美好 真的 相信我
这篇游记 是给大家看的 更是自己记录 所以可能碎碎念会多点
“我曾不知疲倦 描绘着每个未来 直到他们都变成了真实的现在” 自己对未来的希冀与憧憬 很多很多 想一步一步的把他们变成现实 可是 我是个懒女孩啊 可是 懒女孩 也会为喜爱的事物所努力呢 所以希望每一个不懒的你们 都更加更加 可以实现自己的想法 不说梦想了好嘛
过年期间 长膘了 但是 人家可是个 肥而不腻的人呢 好啦 有啰嗦了 送上给你们的新年祝福 谢谢你们一直看完我的游记或者说是看了我的游记 愿好运与你们相伴 愿你们的每一天都有意思
最后一句 希望以后东线的时候 能与你们相遇

“走马” 送给你们 谢谢每一个看过我的游记的 收藏的 分享的 点赞的 你们 旅途遥远 而我们一起走

2016-02-17 14:5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7 15:25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2-17 15:25:39 的回复:

回复wangdan:应该是我谢谢你看我的游记 如果它能唤醒你身体里的一点想要出去的欲望 我就很开心了 世界这么大 我们应该去看看

2016-02-17 17:1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11:54

引用 曼联死忠 发表于 2016-02-22 11:54:07 的回复:

回复曼联死忠:出去玩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呀 去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