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2016巴厘-宜珍火山-日惹纯自助6日游

2016-02-16 23:52 1639/14
  • 出发时间/2016-02-06

行前准备

马来西亚吉隆坡转机transit visa及一日游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393815.html

WiFi:淘宝购买http://t.cn/RGJfx1n,纯wifi不含电话。其实装个WhatsApp也用不上电话,当地人很多都用它,跟我们的微信一样,很方便联系上。

Money:中行能换到的尽量换,南宁中行没印尼币。拿美金兑换或者买日惹门票好像也蛮划算的。我们一如既往华夏卡,但是付包车钱的话每天最高限额巴厘岛1250k面额50k不够花(去泗水路上最高2500面额100k),最好有两张免手续费卡。

机酒:

重要的事情说100遍:巴厘入境免签,要是遇上索要钱的柜台工作人员就装傻卖乖横竖不给千万别给,不会卡你多久的。我们三人只有一人挨要,没给,顺利通行。别抱着破财消灾的心态,惯得全世界一个臭毛病。人家就冲着中国护照开口要钱,HK护照都不敢拦。打个比方,你我同样在柜台上班,为毛你天天多收几百红包,我能不心痒痒?

巴厘岛:猴哥拿走了我的眼镜请佑我猴年大吉大利事事如意

乌鲁瓦图,情人崖。虽然早已听说猴子顽皮,没想到还是栽在猴王手里。他老人家轻松取走了我脸上的眼镜。然后等着我掏出好吃的交易,偏偏那会包里啥也没有,情急之下抓了个护垫忽悠,猴王大怒,抠出镜片这里一片那里一片扔掉然后狠命撕咬我的镜框逃之夭夭。

特此严重提醒:建议近视的戴隐形,太阳眼镜帽子别戴。眼镜中奖率超高,追猴子的时候发现树下许多烂镜框,我们在机场碰到的一对也被抓走太阳眼镜,懊丧得要命。万一中奖,记得第一时间找工作人员比较有效,猴子跑远了你就哭吧。

包车一日游,前辈推荐的司机juni,价钱450k左右。答应本人开结果临时说他家谁死了找了另一个年轻司机,幸好也说点英语。会问要不要spa要不要看表演,不想看say no就是了,没强求。淘宝搜懒猫旅行价钱也差不多两百多人民币。

司机带去吃饭的地方,Bebek,就不推荐了。田园风光,菜嘛,就猪排还不错,可是价钱好贵啊一人一份没敢点喝的收了二百几十人民币光税和服务费都收了20%。混过导游,知道老司机都想捞点外快,所以没有干预。你也可以指定去哪吃,提前说明小费上补他一点,估计也会同样的。一整天在一起,司机心情还挺重要的说。

哼着“美丽的巴厘我瞎着眼”,缅怀~~~拼了老命捡回来的残骸

春节正好也是当地人的一年一度的节日。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插着这么一个装饰,几百到2千人民币左右的样子司机说。

闹哄哄的乌布啊我们匆匆过

day tour最后一站:海神庙

猴年的坏运气终结在大年初一,所谓事不过三:1.吉隆坡机场ATM吞卡2.同伴的美国海淘太阳镜装逼第一天丢失3.眼镜被巴厘岛猴王劫走。果然啊,路上还下雨,到达海神庙就完美日落加横跨天际无敌大彩虹,劲啊!

Dinner Time! 库塔。回酒店楼顶泳池吧喝了杯welcome drink,走出来找到这家还蛮不错的说。【Warung Mina】,楼下酒吧式有人弹唱,楼上坐着甚好。小哥挺逗,问他有啥推荐,他很诚恳的说,我喜欢吃这个跟那个,还开玩笑说这是他最爱的pizza,记得请我吃一块。上来我真拿了一块叫住他,他哪里敢吃,lol.

近水楼台,自然要起床来个海边漫步。

or 奔跑

你瞧瞧你瞧瞧,人家仔这么小就出来江湖漂。

库塔海滩,沙滩一般,水不赖,天更蓝。

巴厘岛,纯粹以绝后患的心态到此一游。传说太多,以致兴致寥寥。典型的东南亚度假feel,太多人,算不上多喜欢。也许只因蜻蜓点水。

预订了司机中午12点库塔酒店出发去码头,包车600k最低(巴厘一日游的联系人要价800)。有司机的WhatsApp,需要的留言或者微博找@S1984。

库塔海滩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北开往Gilimanuk港口。穿过闹市,路过稻田,人家门外插了各式各样竹子编的印度教装饰。2月9号,家家户户烤乳猪(所以在乌布吃不到烤猪的说,希望不是司机为了带去他的店骗我们),迎接第二天的galuwang节(音译,哈哈),据说不吃不喝不出门不用电,不过问司机,说有订单也会跑。

宜珍火山:午夜爬山去看传说中的蓝色火焰

4小时左右抵达gilimanuk码头,买票,才6k也就是3块钱一个人,上船的地方有点tricky,找不着北。不要上天桥,右手边走,有人吹哨。车可以整个开上船过对岸。

舱里有点闷热,甲板上吹吹风,一小时后靠岸。

雨季的节奏,就是上午暴晒,两点左右开始乌云堆积,一场大雨,瞬间凉快下来。

上了岸,邮件加WhatsApp联系好的司机已经候着了。Wawan是在网上找到的其中一个,邮件询价(自然是英文)下来他最细致诚恳加便宜。

不过肯定便宜不过码头出口拉客的本地司机,问题是他们的英语实在太入门。也还是有办法的,比如巴厘岛让前台帮忙用本地语写在纸上你的需求然后拿着纸片跟司机谈好价钱再上车。不过似乎巴厘岛外南梦海峡两岸语言还不尽相同。

宜珍火山半小时车程外的ijen resto,颇有点乡村别墅的味道。坐着嗑嗑瓜子聊聊人生,听虫鸣鸟叫。大堂坐着吃榴莲的韩国夫妇用破破的英语告诉我晚餐比较糟糕,碍于店员在,挤眉弄眼暗示我千万不要吃一边塞了韩国带来的泡面给我哈哈哈,好人卡给一打。

举杯韩国泡面邀印尼明月

网上预订都找不到这家的样子,特地帮大家要了一张名片,不谢。

天地良心,凌晨12点半跟司机会合,开个二三十分钟到山脚跟向导会合。很多向导等在那里,我们是司机指定的一个会点英文的20岁小哥。

重死个人的防毒面罩,跟联系的agency负责人Wawan借的,没收费。门票收了一人100k,司机本来想要更多,试探我知不知道价,o( ̄ヘ ̄o#)

挑山工,来来回回挑硫磺,一担八九十公斤,一趟才得几十块钱人民币,好心酸。与此同时,世界上却有许多人不劳而获……

打着手电甩开各国人民呼哧呼哧登上宜珍火山顶,继续跐溜着下到硫磺开采现场见证了传说中的蓝色火焰。

然后上来坐着等日出,好冷。好容易天亮,可惜雾太大没能看到碧绿的火山湖green lake。

破晓之后远处云海里的Raung火山蔚为壮观,也算弥补了缺憾。

左2是我们的小向导。报价里的向导费,不知道他能拿到多少,所以分别前另给了20k小费。小小年纪,防毒面具也不备,一路咳着,真叫人心疼。

喂喂喂,你们两个,干什么滴干活?

这精神抖擞的小样儿,哪里像一夜没合眼爬了半宿山。简直所向披靡。

回到山脚,纪念一下呗。

P.S.酒店含的breakfast简直是shit,自备干粮是正道啊。

我们的包车服务是码头接送到酒店,车去宜珍山脚,然后直送泗水机场。路遇当地人的粉红订婚礼。

如此街景,比起赫赫有名的乌布,更叫我欢喜。

往泗水的路上,停下来坐在凉亭喝了5块钱一只的椰子。后来又停车在路边拉着司机砍价买了十几元一大坨菠萝蜜一直到机场才吃完。外皮像榴莲还怕安检卡,结果连同水啊硫磺啊通通都带进去了。这是什么安检。

椰子凉亭,坐着看风景

凉亭边上的土坡,眺望右边前方的海港。司机开玩笑说可以在这上面摆订婚宴,风光无限。

司机GG啊,家是bromo火山那边的,毕竟天天跑旅游线,有点滑头的样子起初不喜欢。不过相处下来,竟然也变得可爱起来。多半是架不住我们的天真无邪,哇哈哈哈。

中途司机困了停下来休息,另两只窝在车里,不安分的我就周边兜兜转转。

马路对面的这家bamboo餐厅,图片诱人,价格便宜到炸。跑去喊大家开饭。同伴说味道竟然是这几天来最地道的。所谓追寻不如随缘,相请不如偶遇。nice surprise~

车窗里抓了两座漂亮的清真寺,这是其中一个。

热烈庆祝宜珍圆满成行,之前看天气预报下雨,也都是下午才下,而且确认过下雨也能看火焰,妥妥哒。
TIPS:①带防毒面罩或者跟司机租借,不是一定会有。实在没有怎么办?向导都不戴天天走也死不了。
          ②手电or头灯,最好一人一只。尤其下去看蓝色火焰,没有路,石头喀拉里走,有点难度。
          ③快干衣加厚外套防滑鞋,爬山出汗,等日出冻成狗。

日惹:一嘢游到爪哇岛,普兰班南婆罗浮屠还有火山

告别宜珍,前往泗水飞日惹。跑道上人随便走走上飞机我也是醉了。

本地的航空公司lion air小飞机,价格便宜。可惜官网蛋疼,不接受一般的信用卡,大概只认本地卡。去哪儿上有一家代理,链接去预订也不成功。想尽办法。直等到了巴厘岛,想着还可以ATM,可以请求司机帮忙给他钱用他卡,结果拉我们去他朋友所在的代理,磨了半天还活活收一张票四五十人民币的手续费。本来还要再加80元一张,骗我们说官网上的promo/特价没有含机场税,幸亏英明如我决定要交也去机场交,去到机场分文未取啊大骗子。

日惹酒店Bladok院外的街。看到网上推荐,鬼斧神工搜出官网http://bladok.web.id/contact.html 发邮件预订,不需要预付。出租车司机大多一听名字就知道地方哎,不错。

机场里面的taxi柜台标价120,拉客的砍价最低到80,走出机场马路边打车才45(单位:K印尼盾)。坑啊!

10k也就是5块钱一碗的鸡油泡饭,就在酒店走上M大街的半路。味道不错,比起酒店的西式三明治和路边摊的炸炸辣好太多。

Day 1, 日惹文化遗产之普兰巴南普兰巴南婆罗浮屠买了套票,学生证的话210k/人,票面15+15USD。另一个点的那半联第二天之内有效,我们就是第二天一早去的婆罗浮屠。(咳咳,长得不算太着急的,可以私下问我要办证contact)

被热情的爪哇人民各种求合影,哎呀呀,谁叫咱俊男美女,狠狠过了一把明星瘾。

简直没法跟你形容这张相片当时的状况,实在是太火爆啦,一个姑娘跑来跟我说能不能一起照张相,然后她的同伙来了,边上她们不认识的也蜂拥加入,直到按下快门的一瞬间,还有一只人头挪进镜头。

同车抵达的漂亮姑娘(真人尤其是公车上的完美侧脸,比上镜漂亮太多!),几乎在我怂恿同伴上前邀请合影的同时,跑来跟我说她哥哥想跟我拍照,噢哈哈哈 一命换一命

女鬼啊她幽幽地潜出来,哈哈哈

单身狗被秀了一脸血,嘎嘎。顺便打个广告,广西南宁优质单身狗求带走

这一定不是鸟人

恭喜发财无处不在。从巴黎日惹,几乎每一个和我们交谈的本地人,问到我们是中国人的时候都来一句恭喜发财。看来真是要发了。

什么鬼,大雨说来就来。雨季请带好伞or雨衣。

回到Malioboro大街找了一家吃的,楼上望街景,里头还有雨林景观,价钱不贵。出景区时候捡了俩深圳姑娘拼餐棒棒哒。啊哦,只顾着吃,忘记名字了。

晚上与爪哇姐弟再续前缘。缘起同一趟车,景区不同售票区进入之后再见合影,回来Malioboro大市场又雨中偶遇,最后聊WhatsApp发现住同一条巷子,于是愉快地约逛街喝东西。

Bladok鸡蛋花开的院子,留下中尼友好的见证

细心的姑娘临别还送了礼物,一人一件纪念T我还有漂亮的套包。

互道晚安已是半夜,我们回到楼上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换上姑娘送的纪念T,各种摆pose拍照WhatsApp发给她表示感谢和喜欢。哟西哒,继菲律宾小伙伴之后,又有了印尼新朋友。

第二天的婆罗浮屠。蚂蜂窝攻略说Jombor Terminal巴士站有巴士直达费时2+h。时间有限未及证实,直接Bladok酒店包车。其中一个比较活泼的整天夸赞我的前台小哥亲自开车。

不过因为语言关系最后付钱时出了点状况,价格从150k变成了450k。晚上我明明听他说150,觉得不可思议还确认是一个人还是一车,他说一起总共,同伙还开玩笑说他一定是看上我了。人很实诚的样子超热情一路跟我用破破的英语聊个不停,我问用不用我付停车费加油费他都说不用,应该不至于讹我。建议今后包车还是写下来确认价钱比较好,毕竟大家都是用第三方语言沟通。

我解释说酒店附近的agency的大个子男人已经报了200的价,我给到250算仁至义尽了。对方也没勉强。解释清楚原委,互相体谅,不至于不欢而散。

我们家的标准pose有没有?霸气侧漏!

这小子是要逆天啊,菩萨也敢撩

看一次笑一次,妈呀,谁谁快把这只单身狗带走

云海间,默拉皮火山露了头。来的路上车窗正面全现,也是惊鸿一瞥。

佛祖,火山,我。

传说中的猫屎咖啡。从远到近是一步步处理脱壳的过程。店员说,因为猫吃了咖啡豆不能消化,拉出来还是豆,然后一层层脱壳炒香磨成粉就是猫屎咖啡了。口味稍微有点重,你们多喝点,我就不陪了。

可怜的猫,吃豆拉豆,都成酱紫额

哈哈大叔目测我在拍他,还整了整衣领

想买的记得下图这个庙。就在它马路对过。婆罗浮屠附近有两个小庙,这是回程路过的第二个,包车常常可以含的。250-400k也就是100+到200人民币标价这么一包,可以讲价。当然有钱你就甩了就跑。

最后的午餐,背包离开日惹。Bladok自己的餐饮,果然名不虚传,菜的味道挺好,改良过很容易适应。最爱菌菇汤咖喱蔬菜。

Byebye 爪哇岛,byebye 印度尼西亚~~~

美女好漂亮

2016-02-18 00:09

引用 MoonL 发表于 2016-02-18 00:09:19 的回复:

回复MoonL:

2016-02-20 21:17

贴微博提问上来,方便有同样疑问的同学:

Q-我想问下晚上上山着装大概要穿到什么程度?
A-我一条裤子 T恤+外壳。 爬山的时候外壳足够了 等日出的话凉噢 最好带多件内里
Q-:哇塞这么冷啊,那我带条围巾好了。怕箱子塞不下

Q-想问下巴厘岛机场那里没有东西要申报还要填申报单的吗
A-都填了 随便乱填就行 我太认真 出关之后路过收取  压根没人看

2016-02-20 21:5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11:54

引用 S1984 的图片:

按照穆斯林的习俗,左手是不能放到别人头上的。。。哈哈

2016-03-01 13:13

免签,可以从巴厘岛入境从日惹出境??!

2016-03-01 15:40

引用 FishBone 发表于 2016-03-01 15:40:25 的回复:

回复FishBone:是的! 之前也疑问 甚至都准备好出境的美金 结果一毛没花 哈哈

2016-03-10 17:19

引用 FishBone 发表于 2016-03-01 13:13:56 的回复:

按照穆斯林的习俗,左手是不能放到别人头上的。。。哈哈

回复FishBone:哈哈没事 我们自己人

2016-03-10 17:20

雨季果然拍出来的照片都灰蒙蒙,天天下雨吗

2016-05-04 15:40

引用 tammyjh 发表于 2016-05-04 15:40:58 的回复:

回复tammyjh:几乎是 不过热带那种一阵就过的雨 凉快下来挺好的

2016-05-04 15:48

我也是雨季去,喜欢拍照,有点担心

2016-05-04 15:56

引用 tammyjh 发表于 2016-05-04 15:56:03 的回复:

回复tammyjh:不怕啦 大太阳晒死 雨一阵就停。一般都是午后下 拍日落比较悬 日出一般都没问题

2016-05-04 16:35

回复微博提问:巴厘岛去宜珍火山,包车或者坐车到Gilimanuk码头。我找的司机WhatsApp截图放入原文吧

2016-06-12 21:33

妹子漂亮,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