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faru·愿永远做你的岛民』北纬4度,我带你去看最真实的马尔代夫❤

Jessie (广州) LV.15
2016-02-16 23:53 879/5
  • 出发时间/2016-01-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写在前面

去年8月的土耳其本已是高考前的最后一次旅行,但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偶然在微信看到马尔代夫义工旅行的宣传,就念念不忘,内心开始蠢蠢欲动。于是与闺蜜一拍即合,决定再狂欢一次,去到梦中的国度,开启我们的第一次义工旅行。
或许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去一个并不发达的居民岛捡垃圾拔草,但这一趟旅程带给我们成长,带给我们珍贵的经历,带给我们一群可爱的有趣的小伙伴,每天像local一样发呆看海做饭踢球,完完全全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我会记得住家可爱的小女孩,记得卖水果的老爷爷,记得帅气的当地负责人,记得和我们约球的小朋友,记得一起BBQ的渔夫…
回忆太长,且听我细细说来。

PS:照片都是我亲手拍的,未经同意禁二改二传商用

关于项目费

报名的时候先交200RMB订金,审核通过以后再交尾款。
九天八夜,一共是6850RMB/人,含住宿、一日三餐、饮用水、浮潜等游玩费用,不含机票、保险等。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是免签国家,只需要持有往返机票和酒店订单,就可以顺利入境。但我们是去居民岛进行义工活动,所以机构帮我们办理了商务签,只需要把护照扫描给机构即可。

关于机票

位于广州的我们,这次仍然选择了从香港出发。香港直飞马累有国泰航空,转机有新加坡航空。往返直飞价格在6000左右,转机在4000左右。综合了种种因素,最终我们还是选择在新加坡转机。
花费:4605RMB/人
航班信息:
SQ863 14:10—18:10 香港新加坡
SQ452 20:35—22:10 新加坡马累
SQ451 23:23—07:15 马累新加坡
SQ860 08:25—12:25 新加坡香港

关于上网

我们是在naifaru岛上买的电话卡,马累机场也有的卖。35Rf一张,好像有20Rf的话费,我们又充了106Rf进去开通了500M流量包,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刚好用完。
去之前很担心我的中国移动定制机能不能用,现在可以大声地告诉大家:没问题!

关于换钱

到达机场的时候换汇所已经关门了,只好在岛上在换。
20以下面额的美金汇率按1:10来算,20以上按1:15来算。我换了20美金,9天刚刚好,最后剩下的可以在机场花完。

关于保险

因为参加的是义工项目,所以一定要买一份保险。这次选择的是美亚,10天105RMB

正式行程

PS:
这是官网给出的行程单,项目基本一样,只是日期方面即安排顺序视情况而定有一些出入,但似乎是因为上一批人提出不想做太多义工活动,所以我们这批减少了很多,每天都很悠闲。

出发

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出门,赶去火车东站坐6:30的和谐号去深圳,困啊
因为还早,罗湖过关很少人,半个小时不用就OK了
我们先去闺蜜家附近找她父母送我们去机场,顺便逛了趟超市~
如果是从罗湖自己去机场的话,我一般是坐地铁到红磡,然后在红磡总站坐A21公交直达机场,大概60港币左右

去机场的路上下着倾盆大雨,没想到起飞前一刻就放晴了~

我们提前选位,选了A380巨无霸的上层,靠窗座位还有一个收纳柜哦

无奈前一天全国各地天气不好,延误连连,跑道拥挤。
在飞机上苦苦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可以起飞了。

飞机餐菜单~

餐前还会派发这种坚果,每一程都有~

吃到了传说中的哈根达斯!!新航点赞!

终于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但天气不是太好呢

凭护照和机票,中转旅客可以获得20新币的代金券,除了便利店以外都可以使用。
我们在T3逛了一圈发现并没有什么好买,也或许是对化妆品不感兴趣的原因,后来在星巴克买了一个杯子,还免费送了一杯星冰乐。买完以后离起飞时间没有多久了,我们快步走向登机口,在门口喝完了星冰乐,匆匆过安检登机。

这程航班上座率低的惊人,估计只有二十来人,每个人占三四个座位睡觉都还有空余。

下飞机的时候大家都换上了清凉的夏装,却还是抵不住马尔代夫的热浪

Naifaru岛的海

无人岛的快乐时光

踩着阳光坐着小船去到附近的无人岛,尽情浮潜、跳水、游泳、BBQ、看各种不知名小生物…

海水真的炒鸡清澈啊!

各种小生物

这难道就是 咸鱼

我们的私家船哟

回岛的时候在海上看到的日出👇

这是在无人岛上船员给我们烤的鱼 完全原生态 无添加 刚刚从海里钓起来的哦

前往Naifaru岛

在车上看到的马累的街道

机场岛叫胡鲁马累,并不在马累本岛。我们从酒店去到码头,要先坐五分钟的船去到首都马累,再在另一个码头坐两到三小时的船到Naifaru岛。

吃饭的地方

自助餐哟~
每天三餐加下午茶,每顿都提供咖啡、果汁或者茶,每顿都有咖喱哟,包括下午茶。
早餐提供香肠、面包、果酱、牛油、香蕉等
午餐和晚餐是各种咖喱和鱼,炒饭和米饭,当地的烙饼,偶尔有大鸡腿
下午茶是两三种糕点,一些炸的小吃,里面是咖喱

👇这是不知名甜品 甜甜的还挺好吃 不过好像只提供了一次 有点想念

早餐之一👇这个饼超好吃啊真的!

还是早餐👇

下午茶👇叫不上名字的小吃😂

晚餐👇我们十个人给了两条这样的大鱼 很嫩很好吃!可惜我们没有吃完 有点浪费了哈

我们的住家

虽然比不上酒店,但有家的味道,主人很善良淳朴,我们还借用过他们的厨房自己做了一顿晚饭

住家可爱的小女儿,每天都来我们房间和我们玩,即使语言不通,也可以用吐舌头交流~

Naifaru岛的街道

这个是当地人放在家门口的椅子,有点可爱,有点简易

参观工厂、学校

这好像是他们的小学(?)
我们去的时候里面一个人都没有😂
小孩子好像挺早放学的 嗯羡慕

日落的海边

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意境,闺蜜就在我前面,阳光正好,岁月无言。

小螃蟹

海边总会有很多可爱的小螃蟹出现,我的队友们每天抓螃蟹不亦乐乎,但要注意的是,当地是不允许抓这些螃蟹来吃的。

和当地人一起BBQ

最后一个夜晚我们和当地人一起进行了BBQ,一起享用我们前一晚出海夜钓的成果。
和当地的小孩聊天,发现他们的英文比我还好,真的是从娃娃抓起啊!他们的小学教科书是全英文的,很小就开始学science,有各种连我都不会的物理知识!

在海边看满天繁星

Say Goodbye

马累机场买了明信片寄给小伙伴,1美元两张,邮票1美元1张。但强烈建议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厅再买!那里的好看很多!好看很多!好看很多!

两个多月后我和朋友们已经陆续收到啦!

马累时间23:25起飞,由于是夜机,新航贴心的准备了牙膏牙刷和袜子。
上座率不算很高,完全可以一个人占三个位置平躺,

到达新加坡已经是年三十,刚好有新航猴年新菜单,提供萝卜糕对我这个广州人是再好不过了!连甜辣酱都有配简直不能再贴心!虽然味道不算特别好但也足以满足我十天没吃过广式点心的心了。

THE END

九天八夜的义工旅行咻的一下就过去了,回来十天我仍然心心念念着那个小岛,心心念念相伴十天的小伙伴。
或许我们不会再有机会十个人一起旅行,但这十天一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记忆,你们带给我的欢声笑语,最后一晚在海边看星星玩真心话大冒险,在无人岛浮潜,在海中央夜钓,我们度过了最美好最快乐的时光。谢谢有你们一群可爱的小伙伴,爱你们❤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14:02

引用 ygww_ 发表于 2016-02-22 14:02:44 的回复:

回复ygww_:已在文章最后贴出

2016-02-22 18:27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君行的去马尔代夫的,有Naifaru岛和Thoddoo岛,你当时是怎么选择的啊?

2016-03-18 23:07

引用 sakura☆sandy 发表于 2016-03-18 23:07:19 的回复:

回复sakura☆sandy:开始是选择thoddoo的但后来时间不适合改到了naifaru 从行程看其实两者差别不大 thoddoo岛的房间有空调naifaru只有风扇 但其实马代的夜晚挺凉爽的 我们连风扇都没开 游玩活动的话naifaru好像多一个吞拿鱼罐头工厂餐馆还有BBQ

2016-03-19 14:47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3-19 14:47:30 的回复:

回复Jessie:哦哦 我也是想和闺蜜去 但去的话是暑假 然后最近在了解 考虑是去马尔代夫还是斯里兰卡 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