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暹罗,泰•久不见,『曼谷•大城•芭提雅•清迈•清莱』让我们来一场酷炫的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2-06

写在前面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 朴树. 《生如夏花》

2015年的春节,我开启了自己的跨年之旅,7天时间一个人踏上了柬埔寨的神秘土地,探访古老的吴哥文明,当然难得的是在出发前约到了一群一见如故的小伙伴,大家一路玩耍非常的开心,为这期待已久而又略带怯懦的未知旅程平添了许多色彩,也就是从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脚步不会停下了,世界那么大那么美,怎么忍心不去看看?又有什么比自由更重要,趁着青春年少,我希望把平凡的日子过得能带一些色彩,一些不同的色彩,,,因为我很同意,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文艺一点就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
今年的春节跨年行继续精彩,当然因为有了初出茅庐的宝贵经验,这一次的旅行从密谋规划到进行都显得格外的如鱼得水。我喜欢旅行时的感觉,用许巍的一句歌词概括十分准确: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在路上的时光,你可以抛掉一切烦恼,抛掉工作甚至抛掉生活,静静享受眼前的一切熟悉和陌生,这种感觉很好
所以, 这个春天,花开暹罗,“泰”久不见,我们终于见面

“泰”久不见 • 精彩花絮

首先,第一个部分当然还是精彩的“预告大片”,随意精选几张本次旅行的大片,各位先来感受下

来到曼谷大皇宫,仿佛置身于北京城的故宫,一样的威严,一样的震撼,这种久违的感觉很好

本次泰国行收获了很多精彩大片,所以我把它称之为一次“酷炫”的旅行,,欲知详情后期继续分解

伴随着几个文艺青年的加入,酷炫泰国行也显得更加文艺了

ok 酷炫模式开启

夜色下的大皇宫,这般金黄你可曾见过

断壁残垣,历经风霜,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另一个泰国

不得不讲,泰国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城市,不同的城市之间可能流淌着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精髓,上面的一组图片是在不朽城池,阿育他耶,,而下一张,我们来到了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芭提雅

这个是,,三傻大闹芭提雅海滩是么

你可知道这是哪里?相信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对你来讲应该不陌生,这里正是取景地之一,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

看这小表情,连芭提雅的小木偶都是如此逗比的

冷静与热情,开放与包容,来芭提雅怎么能不感受一下“芭提雅夜未眠”的城市口号,,当然也不能少了清迈古城的小清新

这是一场酷炫的旅行,同时,这还是一场逗比的旅行

清迈府警察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又在警察局里做了什么  ok 请继续酝酿感情

驱车200公里,只为来看你,“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站在清莱白庙前,此刻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一句诗词了,因为白庙美得令人震撼,美得让人窒息,,而我们,仿佛瞬间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

契迪龙寺的夜太美,今夜为你而来

又到了电影时间,谈起泰国,你一定也想到了《泰囧》,影片里的徐朗从曼谷前往清迈搭乘火车的车站,就是下图的华南蓬火车站

9天5城,接下来我们将带你进入到一个最酷炫的泰国,一路向北,这是一段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这是一段马不停蹄一直在路上的时光。话不多说,马上带你走进泰国,跌进我们的独特回忆

关于人物

作为2016年首场年度大戏,剧组招募十分重要,接下来进入演员表部分(排名不分先后,哈哈)

一号男主角走失哥,各位应该不陌生,不止一次出现在我的游记中,这次同样作为海外游子不回家过春节,索性一起带走,继续探索外面的世界,,当然最初我们的规划是在越南,后来想想,还是觉得来一场“泰囧”先,才过瘾

【人物技能】作为一个上得了食堂骗得了饿狼的英俊美少年,走失哥这次依然担任财政大臣,刚好符合其勤俭持家精练爱徒步的特质,这一路行程下来,失哥功不可没,把队伍里的小财务都拿下了,,,没错,是拿下了  奖励勋章一枚,,错了,是奖励“大姨夫”勋章一枚,详情后期分解

一号女主角小飞,小姨出现了,,,这个是真正的小财务,可惜本次旅行一直开启“放空”模式 ,好吧,她的确是来放空的,,,不过小飞其实规划了很好的行程,时间相仿甚至比我们的计划还要丰富,可是呢,,要想知道为什么最后选择一路和我们同行,,详见游记正文

【人物技能】小飞的第一技能是“新西兰跳伞”,跳的可厉害了  其次,不按套路出牌,险些把我们在曼谷的计划打的七零八乱,当然要感谢小飞,让我们一路“泰囧”到大城,走进了那座不朽的城池

二号女主角,,,错了是男主角  春哥,人称“代码青春”,如此幼稚的昵称非程序猿莫属了 ,感谢春哥的加盟,让本次行程变得十二分好玩,,没办法,春哥会扯蛋啊 另外还有红包发

【人物技能】发红包是第一技能,能用红包解决的当然我们也不希望用其他的,,,哈哈,第二技能,一曲“南山南”从帝都到泰国,都别惹春哥,惹毛了他唱歌给你听,,当然最终春哥同样荣获“小姨夫”勋章一枚 可喜可贺 ,,此外春哥还被小飞称作“大写的神经,,病”

这个是二号女主角了,,Joy小婉,小飞的小侄女,,,真的是两代人么,,肿么只差一岁的样子,,,当然小婉无疑成为本次行程的颜值担当,小飞在出行前带入剧组,很明显没有经过总导演的批准,,当然随着萌妹子的加入,戏份瞬间变复杂了 嗨

【人物技能】有这样一个妹子一同出行,我相信技能就不用多介绍了,,反正感觉队伍里瞬间就多了好几个扛包的;;;另外第二技能我觉得她出来玩的另外一个目的是来寻找大姨夫

又一美女出现,宠物砖家Cindy,不过她在回广州之前就已经把头像从她家小狗换回了她自己的

【人物技能】我一直相信她的技能是血拼各大shopping mall,虽然没有亲眼见到,不过从她带过来的超大号行李箱已经隐约感受到了,,这超大号行李箱并不是无用,应走失哥之邀,来泰国装来了一堆什么老公饼老婆饼岳父岳母饼什么的,,

这次剧情超复杂哈,女主角不少,不过我喜欢  下面这位是Joyce,同样来自广东,这个是我拉到群里的小伙伴,本来说曼谷清迈都和我们同步,最后只是在清莱出镜,加入了我们的白庙之旅

【人物技能】我怀疑一开始Joyce被我们各路大(奇)神(葩)的人物技能所吓倒了,第一幕就是在花絮部分的清迈警察局,“你们就是一路上这样过来的啊?!” ,,当然,有了Joyce的温婉儒雅,,有效地协调了队伍里霸气的女神(精)气质

Hello!,又来一位漂亮妹子,人称十三姨,,这个应该算是客串出场,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从清迈清莱一路上偶遇了好几次 妹子这么漂亮又这么会玩,欢迎一路同行

【人物技能】关于人物技能,毕竟和十三姨接触不多,技能就不好写了,总之感觉妹子颜值很高又很开朗,重点是去过很多地方很会玩,想想如此漂亮的妹子竟一个人来泰国玩耍,,这不是赤果果地鄙视众单身狗们  此外你能看出十三姨竟然是学结构的吗?同行同行

这么一大串男主角女主角的,我总算可以出来喘口气了  大家好,我是远方,摄影狮一枚,兼任本次泰国行行程规划狮,其实我还蛮拿手行程规划的,不然怎么会有如此精彩如此多样如此wonderful的泰国之行,当然作为总导演,我很感谢遇到的每一位盆友,,,大家都如此拼命地饰演着自己的角色,沉醉不能自拔,,,,我不多说了啊,怕被扔鸡蛋

介绍完我们的团队,很明显这又是一次气势磅礴的旅行,当然,本次旅途中你还会遇到各种不同的小伙伴入镜抢镜,,,依然难得的是,大家的频道还基本在一条线上,所以本次行程无限精彩,,,让我来形容的话叫,这是一次十分”酷炫“并且十分”逗比“的”泰囧“之行,,谈到这里就要讲讲我们的队伍是如何悄然崛起的了

关于约伴

我出去玩喜欢招募一些志同道合的不曾相识的小伙伴,这时很多人都会一脸惊讶,,这样靠谱吗,真的靠谱吗¥#&××&&…¥%%¥#%%%%¥。。。,当然有了去年完美的吴哥窟之行,我觉得这样做相当靠谱,当然也有幸运的成分在其中,因为你不会每次都约到在同一频道上的小伙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比如我在马蜂窝发帖,你在马蜂窝加帖,那么基本上我们有一个共同特质:热爱旅行,,it's the key point, and very important. 我相信几个真正热爱旅行的人凑到一起,通常行程都不会太寂寞

但是对于这次的约伴,我只能说某人太过放肆,一直肆无忌惮地往群里拉入各路妹子,俨然已组成一个阵容庞大的后宫女子军团,,出发之前群内成员30余人,额(⊙o⊙)… 蛮吓人的,这万一后院失火怎么得了,,,哈哈 我开个玩笑别介意,,,茫茫人海,相遇即是缘分,感谢一路上有陌生人的陪伴,让我们的”泰囧“之路亮点不断

当然话说回来走失哥这次在征集队友方面贡献不小,因为总的来看一路同行的除了Joyce都是他拉近组织的,,也难怪结伴帖子那两万七千多的点击量,只能应了那句俗语“长江后浪推前浪”,,失哥就是比我浪  虽然还在结伴中期,走失哥自带光环,所以我已默默地删掉了自己的结伴帖,深藏功与名

关于行程计划

关于行程计划,对于旅行,如果你真的有一颗想看世界的心,任何的靠谱和不靠谱都将会很靠谱,当前期简单的行程规划还是要有的,,,不然小伙伴们又怎么放心和你一块玩,,在结伴过程中我也发现,一份靠谱的行程计划对于队友的招募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但凡到了群里的小伙伴,见了我们的行程安排后,36个疑问就瞬间消灭掉了24个,,在这里附上我最初的计划行程和最终我们Team的实际行程

来对比一下我们的实际路线,

对比两个行程,
首先,曼谷部分我们减少了一天,因为在参观过大皇宫金佛寺之后,我觉得曼谷最震撼最辉煌最能体现黄袍佛国之美的地方已经看过了,其他的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所以当小飞提出要转战大城之时,我是蛮期待的
其次,大城的行程不在计划之内,可谓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没有攻略,当然大城是一个小的古城区,曼谷大城一日游还蛮合适,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另外这里可是电影《泰囧》的取景地
清迈的部分,因为订不到第二天出发去清莱的车,所以我们把丛林飞跃和白庙之旅调了一下顺序,完全不影响行程;

总的来讲,本次行程围绕计划,超额完成,惊喜不断,一次性极致体验了泰国的多面性格,超级嗨皮 哈哈

在此附上曼谷清迈的城市地图,其实我觉得Google map非常的好用,信息准确又全面,当然一份纸质版旅行地图也是出行必备神器之一

关于费用

01. 本次出行严格执行穷游标准,新加坡往返曼谷曼谷往返清迈均乘坐亚航;为此走失哥连他的大号行李箱都放弃了,,直接两袖清风,背包就走

02. 关于酒店,作为马蜂窝的一个十二分忠实的小蜂蜂,我也是蛮给马蜂窝面子了,4个酒店和人妖秀全部从马蜂窝预定,性价比都很高,当然东南亚的消费水平,除了新加坡之外,其他的还算呵呵,具体酒店情况游记正文会有提及,列出我们各个酒店的链接供参考哈

(01)曼谷3晚,萨瓦斯德邦琅普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415.html ,位于考山路,地理位置极佳
(02)芭提雅1晚,芭堤雅红色星球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3802.html,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地理位置好,马蜂窝排名第一位
(03)清迈3晚,加普斯之家二号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5423394.html,位于古城边,性价比不错,美中不足有蚊子,但貌似开了空调也没啥影响
(04)曼谷1晚,欧努绿钟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5077.html,定这家是因为酒店游泳池,然而泳池有点小,这是一间比较有特色的 酒店,整洁清新,地理位置十分安静,另外这里距离娜娜广场只有几站轻轨,至于娜娜广场是什么地方,呵呵。。。

03. 关于其他的消费,
其实泰国消费还是蛮低的,感觉我们在泰国的9天里基本上也没花多少钱,另外新加坡泰国机票又便宜,所以估计这一趟行程下来,全部花费甚至不及从国内过来的小伙伴的机票钱

背景音乐

其实对于每一篇游记,背景音乐对我来讲都是一个蛮重要的部分,因为背景音乐的“恰当”与否也会直接影响读者的阅读舒适度,,一个好的背景音乐既要符合旅行目的地的气质又要符合我们的旅行风格,,由于内功不够深厚,自己喜欢的歌手以及歌曲基本上局限于话语,所以,每次选择背景音乐也成了一件蛮头疼的事情,,此篇酷炫泰国行最终终于确定了背景音乐 Butterfly Fly Away,美国歌手麦莉·赛勒斯的一首歌曲作品,歌曲内容表达了作者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麦莉从小就对音乐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很小的时候便开始写歌和学习唱歌。在2005年,她终于可以把自己的音乐才华发挥在工作上,她在美国迪士尼频道的青春喜剧《汉娜·蒙塔娜》(Hannah Montana) 中饰演女主角麦莉·史都华。在《汉娜·蒙塔娜》于2006年3月24日在美国首播后,麦莉便在美国爆红。之后又拍摄了电影版的《汉娜·蒙塔娜》,并于2009年4月10日首映。"butterfly fly away"就收录在其电影版原声带中。
读到这里配合着轻快的Butterfly Fly Away,,感觉怎么样?应该还蛮符合本游记的气质吧

预告大片

铺垫了这么多,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精彩剧情,有请预告大片出场

怎么样?如此别具匠心独具一格格格不入入不敷出出神入化的精彩预告大片,,有木有给你带来一丝丝震撼?哈哈哈  “花开暹罗,泰久不见”,马上震撼上映!

游记正文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虽然我们在新加坡一直都在过着盛夏   但这意味着终于又可以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在路上”的时光。本次跨年旅行从11月份订好机票到出发足足等了3个月之久,可谓期盼已久。花开暹罗,泰久不见,接下来开始带你走进我们的奇幻之旅

Day1.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期待已久的旅行,依然从新加坡樟宜机场的雨之舞和Social Tree起航

第三次在一号航站楼的Social Tree留下皂片,希望未来还有无限机会,,毕竟还有个世界地图梦要完成

这次的Social Tree换成了大头贴主题,起飞之前来一张先

两个半小时的航程在热切的期盼中显得有些漫长,廊曼机场1000TB落地签之后,我们搭乘机场门口的小型巴士火速赶往考山路与小伙伴们汇合,值得一提的是春哥比我们来得早,此刻的他正在和两位高颜值美眉在考山路酒吧街嗨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我们吃完饭再汇合

初到曼谷又是晚上,小伙伴们虽然以前网上聊得嗨,初次见面还是需要互相熟悉一下的,这一点瞬间又体现了泰国这个地方的优越性,因为到处都是酒吧,夜色正浓,小伙伴们自然也就嗨起来了  前方好像发生了什么,,,

什么情况,总之感觉场面略混乱  小伙伴们刚见面就这么嗨真的好么

在酒吧街的喧嚣澎湃中,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真正的泰国行马上盛大开幕,前方,黄袍佛国之美在等待。

D2. 天使之城曼谷,感受黄袍佛国之美

对于曼谷的探索,今天应该算是第一天,那么第一站毋庸置疑当然是大皇宫和玉佛寺,曼谷大皇宫在泰国的地位如何呢,她相当于北京城的故宫,我想这样讲你就应该很清楚了,真的是十分震撼的伟大杰作,当然今日第一天,小伙伴们带着兴奋的心情一早出发,由于大皇宫尚未开门,所以我们在大皇宫附近先压压马路好了,,

在这里要感谢一下小飞帮我从国内带来自拍神器,无限快门遥控装置,有了这无线快门,哥在也不用在相机前跑来跑去蹦来蹦去了 ,,当然初次接触这玩意,反应时间还是要给点的

当然自从有了这自拍神器,你会惊奇地发现但凡是合照,总会有一个小盆友在手中默默地握着一东西,在每一次的倒计时中寻找着画面的最佳平衡感

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我们沿着湄南河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前方惊现泰国版海上“悉尼歌剧院”

接下来开始我们的曼谷大片

自由漫步在曼谷的街道上,在上午的清爽中更加感觉到十二分的惬意,于是乎,随意一处街景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背景

这一张该叫什么主题呢 『暹罗之恋』每当看到这圣洁的佛塔,都能让朕清晰地联想到哥的相机包,就是在这里不见的  从此以后只能凄惨地将相机挂在脖子上端在手上,额。。。。但此时此刻不难察觉,小伙伴们玩的依然很嗨

三位美女出个镜,下面我们继续大片走起  不得不说,只要跟对人,什么地方都可以自嗨起来,,,,坐在皇家田广场的大草坪上,小伙伴们开始合影了

介个是,,,好复杂的感觉  自嗨的差不多了,我们开始向大皇宫出发,,当然其实就一直在大皇宫外面,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我们一路惊奇一路震撼,开启了大皇宫之旅

在大皇宫外远远望去,有一种我堂堂紫禁城的即视感,,,

来感受一下大皇宫银山银海的气势,,要知道今天可是华人除夕,这浓浓的春节气氛,,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在大皇宫,看到了一处吴哥窟景致,瞬间又回到了去年春节的吴哥窟之行,好亲切的感觉

看走失哥张牙舞爪,,三个妹子也来一张皇宫美照

下面的气势我很喜欢,大气磅礴,气宇轩昂,,我想只有皇室建筑才会这般豪情了吧

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

从大皇宫出来,沿路见到了一个十分漂亮的红色建筑,美照一张,具体的就不晓得了,,

几个小时的大皇宫之行,让我对曼谷有了不一样的了解,这次是继天坛故宫之后,再一次被深深震撼的地方,,,

暮色十分,我们返回考山路感受了下泰国又便宜又舒服的massage,之后前往曼谷的唐人街,和其他小伙伴们汇合,开始这个不一样的除夕夜团圆饭。一进入唐人街,我就被这大红大紫的气氛下了个跟头,,,果然是唐人街,比我大中华气氛还浓,

第四个没有能陪家人一起过的春节,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小伙伴齐聚曼谷唐人街,我们在这里谈天说地,创造并感受着这个不一样的除夕夜,来张照片感受下

当然此时此刻,更想把更多的美好祝福带给父母带给亲人,虽然没能一起大团圆,但此刻天涯共此时

和小伙伴们吃过团圆饭后,我们的5人行小组回到了考山路,找了一间蛮小清新的清吧坐下,听着驻场歌手欢快随性的歌唱,晚风徐徐,此刻的感觉很好,,,对哈,原来又默默调到了小飞的“放空”时间,,哈哈
凌晨回到酒店,开始计划第二天的行程,我想是白天的行程大家深深被大皇宫这至高经典所震撼,突然觉得我们的曼古寺庙之旅可以精简压缩了,,最终一致达成共识,明天继续早起,我们将乘慢火车前往大城,阿育他耶府

Day3. 偶遇不朽之城阿育他耶,跟着《泰囧》游泰国

泰国第三日,小伙伴们一早汇合,前往华南蓬火车站,搭乘慢火车,探寻曾经的泰王朝国都 —— 阿育他耶

熟不熟悉这个火车站?这个就是泰囧里徐峥出发去清迈的华南蓬火车站。 今天的行程完全在计划之外,小伙伴们凌晨一点决定一早开启慢火车模式,,,所以说,对于旅行,热情远高于计划,接下来我们将跟着《泰囧》游泰国,2小时后大城

来一张最萌身高差  透过照片,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发现,,其实我们这次旅行很多故事,待我慢慢讲给你听

继续来几张酷炫的合影

接下来进入阿育他耶古老的蒸汽火车之旅

2个小时慢火车之旅,我们终于抵达了大城府,下了火车之后直奔大城古城区,首先是渡船穿过一条小河,小河之后,瞬间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大城府泰语音译为阿犹地亚(Ayutthaya),曾是泰王朝国都,从1350年建都至1767年被缅甸攻陷,曾繁荣辉煌数百年,因此留下了不少珍贵古遗址。

相信这个画面大家会比较熟悉,树抱佛头,抢占了各大旅游杂志封面,就在大城的玛哈泰寺之中

来来,游客照一张

ok 古迹看到这里,换一换画风,我要讲故事了啊

话说在 long long time ago,在泰国的阿育塔雅有一座不老的城池,在这座城池中有一条通向远方的深邃而又无限浪漫之路,虽然今日秋风萧瑟,但依然挡不住此刻落叶芬芳,据说只有缘分足够的人,经过千百次的回眸直至回眸成颈椎病才可以在这里谱写出最美丽的画面,然而,可是,竟然,正如画面中的影像,你所见到的正是两个同样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却素未蒙面的翩翩少年,一起漫步于路的尽头,漫步在这浓情蜜意的秋色之中,好浪漫,讲的我自己都被感动了,,,虽然笔者读书少已经不知该如何表达,很显然这是一段关于王子与公主的故事, 至于两个人在路的尽头做了些什么,, ,朕只能讲到这里了 爱慕騒瑞  当然他们一定不是去治疗颈椎病去了

ok,,请从浪漫的气氛中回归,小清新的也看过了,,沉重系列也领略过了那我们就换个风格,,,不好意思,我要上如花了,,各位准备好,有请如花闪亮登场

哈哈哈哈 走失哥这气质 我要给个大赞 ,接下来继续酷炫,,铿锵泰国5人行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大城寺庙

话说每一次出行,我都会拍一组“那些年”主题,无疑今日的阿育塔雅之行就是本次泰国行的“那些年”

大城府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老故都,华人习称为“大城府”。1347年,素可泰时代衰落后,乌通王迁至该府建立新都大城时代历417年,共有33位君主,自1350年兴起,至1767年沦亡。1350年,乌通王在此建都,脱离素可泰王国宣布独立,建立阿瑜陀耶王国,不久吞并素可泰王国,被中国明朝封为暹罗国王。1767年,缅甸军队攻陷大城,阿瑜陀耶王国灭亡。后郑信重建王国,将首都南迁至吞武里。原王城遗址现为阿瑜陀耶历史公园,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该府作为大城时代的首都时,其文化、艺术、国际贸易均非常发达,很可惜,此古城遭入侵缅甸军人纵火彻底破坏,现只剩下部份宫殿遗迹、珍贵佛像和精美雕刻等供人凭吊。

大城古城面积不算大但也不小,所以适合租一辆tutu车,让司机带着一处处游览,去细细品味这前朝古都的魅力

卧佛来了,这个算不算是东南亚最大的卧佛?谈到卧佛,我又想到了本次行程遗憾之一,就是没有去参观曼谷的卧佛寺,不过没有关系,玩嘛,总是会留下一些遗憾的

接来下又来到了兴奋人心的激动时刻,泰囧取景地来也  记不记得电影里徐朗陪着王宝四处拜佛,看到一排佛像瞠目结舌的地方,,就是这里

大佛威严,震撼之至,,,接下来小姨要和小侄女合影了哈

到了和众美眉们合影的时间了

今日一天的大城之旅在夕阳的余晖中结束,在这里体验到了泰国完全不同的一面,感觉用“震撼”两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大城曼谷的路上,我觉得我们如此酷炫+逗比的组织,应该有个响当当的名号才可以,比如徐峥和王宝强的“泰国传奇”,,最终几个女孩子经过一番讨论,我们是Thai5组合 ,,请记住,从此我们是 Thai Five 哦也

灯火辉煌,映照着这个城市的熙熙攘攘

回到曼谷时已经是夜色正浓,在下车点拍到了胜利纪念碑夜景,,此时的我们已是饥肠辘辘,大餐走起

或许是一天的奔波确实有些累的原因,我觉得这是我在曼谷吃到的最好吃的烤肉,,滑而不腻,香甜可口,,不要流口水,后面还有

接下来又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曼谷夜色 妹子们逛街的逛街,massage的massage,最终走失哥小飞我们三人还是执着地走进了大皇宫的夜色辉煌中,在这里,我们体验到了大皇宫的另一面,宁静,庄严,气势恢宏

穿梭于大皇宫城墙之外,此时此刻真切地感觉到像是穿梭在北京的紫禁城,同样的威严,同样的辉煌,同样的夜色怡人  内心得到了十二分的平静

最后一站夜景,郑王庙,,很多旅游杂志譬如Lonely Planet都会将郑王庙作为曼谷的封面,,因为这里的确十分壮观。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素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称,只可惜此时的黎明寺还在修缮之中,周围重重脚手架包围之下,削弱了几分气势。

在郑王庙的夜色中,我们结束了今日行程,明天一早,我们将继续前往泰国第三天的第三座城市芭提雅,开始本次行程中唯一的海岛部分

Day4. 你好东方夏威夷,此刻芭提雅夜永不眠

芭提雅是本次泰国游唯一的一个海岛主题,之所以选在这里其实也是有原因的  本来是为我的大学好室友量身打造的“芭提雅夜未眠”行程,我觉得以他的口味特别适合来这里嗨皮,,,结果那哥们一早就休假回国过春节去了,,,不过也不错,成就了我们的这次“东方夏威夷”之行

芭提雅海滩遥望远处的几个大字,有点Hollywood的意思,,不过貌似今日芭提雅这能见度不是很高的感觉

整洁的街道,碧绿的海水,,上一次的泰国海岛游还是两年前在普吉岛

来和春哥和张影,毕竟都是摄影师出身,,,不过据说春哥的相机装满了之前和妹子的照片,已经没有我们Thai Five的份了

Cindy在碧绿的大海前满血复活了,,记得出发之前还在讨论跳海的问题,摆个pose准备跳了么  ,接下来合影时间

额,,可怜失哥跟着本人闯荡了这么多年,,就这点照相技术,,一毛钱拍一天还得倒贴两条烟  曝光曝到了新西兰,,,好吧虽然后期调了一下感觉是调不回来了

来到海滩怎么能没有比基尼?偷拍一张感受下

春哥and失哥,,你们是要决战芭提雅海滩吗

五人行从芭提雅开始升级为六人行,,这是这里怎么只有4号人物  小婉由于太懒选择了坐在沙滩晒太阳,当然是在遮阳伞下;至于小飞,,重点来了,就在今天,她终于实现了她的“新西兰跳伞”梦,在芭提雅。话说为了进行芭提雅高空跳伞,小飞特意调整了行程先去芭提雅,因为我们的计划把芭提雅放在9号,而周二这一天正是跳伞公司每周例行检修设备的日子,所以小飞只好遗憾地选择到了曼谷直奔芭提雅,然后返回曼谷和我们汇合一起过除夕,,,然而,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是,,到了芭提雅后被通知,当天天气恶劣,所以跳伞只能改到9号 不是说好的例行检修么,,,看来天意如此,小飞你又何必一意孤行不与我们同行呢  为此,小飞决定风雨无阻一定要体验芭提雅跳伞,所以舍弃华新,随同我们的行程再度重游Battaya  此刻的她,估计正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俯瞰芭提雅小城

妹子们在海滩晒太阳,这张皂片的槽点在于,,,借用春哥观点就是Cindy带着个大肚子来芭提雅海滩晒太阳,,也是蛮拼的  三个逗比开始大闹芭提雅海滩了,,,

来见识一下春哥的“群魔乱舞”,,,妖娆的身姿,自嗨到爆,怪不得小飞一直叫春哥“大写的神经病” 哈哈哈哈,有才 32个赞

下面一张,叫做“小侄女与大姨夫小姨夫的故事”

下午2点,我们返回了红色星球酒店,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在马蜂窝排名No.1的酒店,,价格不贵,十分干净整洁,重点是地理位置好,距离海滩5分钟的步行时间,距离walking street也就是芭提雅有名的酒吧街6公里,,小小推荐一下

入住了酒店,扔下行李,我们决定前往杜拉拉升职记中的芭提雅水上市场,于是火速找了个代理搞定行程即刻出发,,出乎意料的是这里最常见的交通工具竟然是皮卡车,,,逗我玩呢是么

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样才是过年气氛

春哥和小婉妹在水上市场吃薯条了

水上市场本身是需要门票的,地方还蛮大的,纪念品,吃的穿的玩的应有尽有,来几处小清新随意感受下

怎么样,蛮小清新的吧,后面还有,,,

有请本次颜值担当小婉出场

走着走着,突然前方遇到一大头娃娃,呆呆地坐在一边好可怜,,,

走进一交流发现一点都不可怜,,还是个超级小逗比  额,,,哈哈哈

来看一下,这二货表情还挺丰富

芭提雅水上市场之行在五人合影中落幕,来来,接下来我们前方连线,令人无比兴奋的芭提雅跳伞Thai Skydive

期待已久,为了体验高空跳伞重返芭提雅,终于要开始了

13000英尺高空俯瞰芭提雅,,,感觉教练玩得也挺嗨的,看看下面的照片

飘洋过海来跳伞,恭喜小飞终于实现了,,据说跳伞之后同样经历了“人生已别无所求”的短暂阶段,,哈哈,,当然这么刺激的极限运动价格也是不简单,加上拍照近3000元人民币,不过没关系,有帅哥借给小飞

接下来,我们将走进芭提雅的另一个完全不同的部分 带你感受一下芭提雅独有的夜生活  第一站,蒂芬妮人妖秀,,,,来之前特意在马蜂窝定好了芭提雅一晚二秀(蒂芬妮黄金VIP+BIGEYE三合一成人秀),火速走起

蒂芬妮人妖秀是泰国最老牌的人妖秀表演,这个是一定要推荐爱给大家的,童叟无欺老少皆宜,,,上一次是在普吉岛的SIMON Show,也是十分正规的演出,,简直是一场华丽丽的泰国版春节晚会,一曲菊花台也是能把中国人雷的外焦里嫩,明显有“贿赂”中国人的嫌疑 ,, 演出不能拍照,我们外景来几张感受下好了

来看看这些大哥们是不是还蛮风情万种的

第二个部分是Big Eye成人秀,严格禁止拍照所以内容你懂的,,,我就不介绍了,芭提雅独有,反正来都来了要不要去看你自己看着办

观看特色表演完毕,到了晚饭时间,好饿,,所以大餐一顿之后妹子们都回去休息了,,这时候是一定要拉上两位男士感受一下真正的“芭提雅夜未眠”的  6公里而已,有徒步大神在,果断走过去,,,这里就是凌晨2点多的芭提雅walking street,,,好热闹的盛况,,反正一路上总有人被各路美眉还是大哥的,惊吓一番,,,不过来了还是要感受下的,其他的就不透露了,,只知道回去的时候,合上眼睛站着也能睡着

今天的芭提雅之行在画风斗转中结束,,明天我们将继续精彩,踏上泰北玫瑰清迈之路

Day5. 泰北玫瑰清迈,我们为你而来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来之前早有耳闻,这里是当之无愧的小清新之地,所以还好此行有妹子陪伴  不过今天的时间基本上不是在车上就是在飞机上,或者在搭飞机的路上,

一路辗转,到了清迈已是傍晚时分,此刻的春哥已经迫不及待地出来换换气,,,我们的酒店距离清迈机场不远,于是又开启了小飞的“放空模式”走过去,,,这又是谁起的头,,背个相机扛个书包再拖个行李,,,累死朕了

初见清迈古城,果然小清新,下面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坐落在清迈古城的一角

酒店check in时,抓拍到了这样一幅感人至深的画面,好温馨,,,顿时觉得春哥好贤惠,,,这不就是如花2号么     ,不过小婉你确定这辫子编完后你还笑得出来么

晚上误打误撞找了家华人餐厅吃饭,味道好极了,推荐给大家,It's a good kitchen! 没错,餐厅的名字就叫 It's a good kitchen  他家吃饭可以吃小熊哦,,哈哈

吃过晚饭,扛着三脚架的我当然是依然不会放弃清迈小城的夜景,,首选无疑是灯光璀璨的契迪龙寺,不过此时小飞觉得不太舒服,于是乎由大侄女护送先行回酒店休息,,,顺着Google map的指引,Joyce我们几人终于到达了契迪龙寺(其实也不是很远),发现,close了,好吧的确时间不早了,一天的舟车劳碌,我们决定找个旅行社订好明日两天的行程后就回酒店休息,,然后就再也回不去了,,,,就这样四个家伙在清迈警察局被抓了,,,好惨,竟然被抓了  哈哈

其实今天的旅途一直在路上,但一早还有一个小插曲也算是一个小惊喜,,,今早得知凤姐竟然今年春节跨年行从西欧改到了斯里兰卡,并且就在今天也来到了曼谷!并且在我们出发去廊曼机场时凤姐已经在素万那普机场,,世界就是这么小,好怀念去年春节一起游吴哥的日子,,,

在这里要放上唯一的一张和泰国不相关的照片,2015年春节在吴哥窟,和旅行小达人凤姐的合影 ,,,虽然本次旅行与凤姐擦肩而过,期待下一站的相遇,接下来感受泰北小城清迈,期待更多惊喜

Day6. 今日清迈之最,素贴山上俯瞰小城

第二天一清早,小伙伴们早早出发,开始今天的清迈之旅,第一站,丛林飞跃。来之前对这个并不是很感兴趣,貌似是Joyce提到的来清迈一定要体验一下,不过她自己由于身体不适而没有参加,反而倒嗨皮了春哥

因为我们被忽悠所以没有一个人拿相机和手机,,所以也就没啥照片了  不过还好遇到了另一组小伙伴,龙哥和他女朋友,他们定制了丛林飞跃的影像记录,,,出发前就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会分我们20张照片  ,就这样一组9人,我们5人加上龙哥两人,一个妹子和一个来自荷兰的计划出行六周下一站去柬埔寨的歪果仁女孩子,,所以在此特别鸣谢阿龙提供给我们丛林飞跃照片,,记录一下在群山穿梭的片段,出发喽

萨瓦迪卡,来张合影

53站,一路披荆斩棘,感觉最好玩的还是自由落体,嗖的一下,没吓到

教练的倒挂金钩玩的不亦乐乎

春哥,你这是肿么了。。。肿了么

首次体验丛林飞跃,感觉还蛮好玩的,早晨7点钟酒店出发,除去在路上的3个小时,回酒店时已经下午2点

感受过刺激的丛林飞跃之后,接下来带你走进清迈之最,素帖山上俯瞰清迈小城,双龙寺内感受清迈辉煌

下面请看双龙寺的部分,超级的震撼,在傍晚夕阳的映衬下,整个双龙寺金碧辉煌,美得一塌糊涂,这里也是本次泰国行目前为止继大皇宫之后带给我最多震撼的地方

此情此景,不禁想到了许巍的《空谷幽兰》:行尽天涯 静默山水间,倾听晚风拂柳笛声残,踏破芒鞋烟雨任平生,慧行坚勇究畅恒无极

素贴山午后的阳光很温暖,此刻Cindy已化身为御用Model

摆拍摆拍,,,无限快门不给力,路过的游客看不下去了,主动上前帮我们按快门,,不过这一众气势,引来了无数游客羡(迥)慕(异)的目光

诶?怎么突然多一号妹子  接下来隆重请出客串嘉宾十三姨登场  在清迈大学门口等车去素帖山时捡到的

美照一张,十三姨在此,尔等休得无礼

配合今日蓝蓝的天空,站在素帖山山顶,此刻阳光的明媚似乎可以照进心底

放上这张照片,我只是觉得我是有多久没有穿厚衣服了,,还能加件外套    ok 合影时间到,六人行变成了七人行

接下来我要上大片了,,让你体验一下我口中的震撼到底是怎样的,,,阳光下的双龙寺,清迈必游之地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来感受一下双龙寺的金碧辉煌

好啦 放几张照片不多放,因为照片终归是照片,远不能还原原地千分之一的震撼,心动了吗?出发吧   参观过双龙寺,在素帖山的暮色中我们赶往了另一处小清新之地,宁曼路。当然还是先吃饭,目标千人火锅,还不错,食物还算不错,还有现场温暖的怀旧金曲可以听

去往千人火锅路上的小清新

千人火锅来啦,,这气势绝对配得上“千人”称号,至于美食质量前面已经点评过,满分七星我给五星吧,当然是在泰国的特定环境下

吃过晚饭,随意逛逛清迈小城,一眼便望见了路口的超级shopping mall,几个妹子瞬间满血复活,而我,我是来拍夜景的

泰国第六天,我们已经走过了四座城市,好腻害的样子,但最腻害的我想还是明天的行程,清莱白庙,谈到清莱白庙,其实当初之所以设计泰北行程我并不是为了清迈的小清新而来,因为也不太确定会有妹子同行,太小清新了对我来讲意义不大,但正是因为一张清莱白庙的图片,我决定飘洋过海来看你,所以可想,明日之行程对我来讲,很重要

Day7. 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 青莱白庙

泰国第七日,我们终于开始了白庙之旅,来之前一直在盘算,是选择跟随一日游旅行团还是自己租车前行,最终我们还是明智地选择了租车自由行,当然对于我们这样的6人行团队,10人座小车4000泰铢一日游,其实自行租车价格也贵不了多少,于是,清迈白庙之旅在自由惬意的路途上开启

第一站小插曲,半路的天然温泉,,其实这里是一个中途休息区,,因为清迈古城到白庙足足有200公里,所以各种大车小车旅游车都会选择在这里中转休息一下,估计天然温泉就这样因地制宜地产生了

半路泡个脚放松一下还不错  接下来,就是本人神往已久的清莱白庙,驱车两百公里只为遇见你,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就是这里,清莱白庙,她真正的名字叫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我的小黄人又出现了,,说好了会带你穿越拥挤的人潮,带你领略四季的变换,,所以这么重要的地方一定会让你出境

遇到一群小学生在合影,蓝白之间,回到童年

来张合影吧,此刻已找不到春哥的身影,,但据说他在这圣洁如玉的白庙前得到了空前的震撼和洗礼,领略到了很多关于帝都啊关于深圳啊甚至是关于人生的一些哲理,很好很厉害,,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置身于这圣洁无暇的建筑之中,此刻内心已被深深地洗涤,,一切的一切变得如此之美好,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洁白如玉,圣洁无暇,这里就是白庙,那个期待已久神往已久的地方 接下来曝一张小合照,回国后小飞发给我的多人自拍照

我觉得是我是不有阵子完全抛弃剪刀手了  所以开始还在讲没有剪刀手照片,,直到小飞拿来证据,,,这张照片记得应该是妹子们正玩的嗨皮,,此刻我机智地跑进去抢了个镜然后默默离开  收录进来留作纪念

在这里再一次偶遇十三姨,

接下来来感受一下泰国最高大上的Toilet,,金碧辉煌

ok 游览完白庙了,我已经完全被震撼了,,请让我缓冲一下,,因为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白庙之行已经助我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泰国行,已别无他求,,因为这个神往已久的地方真的太美了,,,,,再缓冲一下,,,我们缓冲的时候是这种状态

偷窥到现代女性的巅峰地位了吗?sorry,其实我是个搬道具的,,,哈哈

清迈清莱,200公里的距离,只是为了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我想这一定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寺庙,其实最初规划泰北路线也只是为了这里,终点站选择在这里也为本次泰国行画上了最圆满的句号, 下一站,黑庙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黑庙(Wat Sii Dam)也被译作黑屋博物馆。是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家,其画作都是以万元起拍。黑庙全木制的做工,全黑的底色。一进入就让有一种压抑的气氛,诡异得有点阴森森的。室内陈列的都是一些动物标本,门上、廊上、柱上是一些佛和鬼怪的浮雕,整个主题以地狱和死亡为主。据说白庙的建造者还是黑庙建造者的徒弟。。好吧。。泰国人就是那么有才

在黑庙,再一次偶遇十三姨,帮你来两张美照,收好不谢

再来一张合影 ,只是这路人大哥拍的并不给力,原图其实拍的是建筑,构图把人物小小地扔在了画面正下方  好吧就这样吧,毕竟不是我这样的高水准摄影师出身

接下来进入黑庙内部,霸气的鳄鱼标本,,,以及收集了很多美好愿望的大蟒蛇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建筑造型,很漂亮

排队在一歪果仁摄影师大哥后面,学着他的样子来了一张,当然不知道是不是他想要的效果

下午3点多,清莱白庙黑庙之旅结束,我们将继续驱车3个半小时返回清迈古城,,突然意识到其实我可以不遗漏契迪龙寺夜景,,尽管小伙伴们已经决定集体去享受清迈massage,我依然决定一个人扛着脚架,去感受一下契迪龙寺不一样的夜太美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话不多说,直接上夜景

怎么样,单凭这两张夜色下的契迪龙寺,足以给本次的清迈之行加上3个星号,身临其境,真的很漂亮

夜色之后,约上十三姨,小伙伴们massage也结束了,我们把夜宵时间放在了距离古城三公里之遥的night market,大餐过后,明日小伙伴们将分头行动,,,大部队之行至此圆满结束,,当然,此部分不幸被小伙伴们一直拿来作为调侃的话题,,各中细节就不再详述了,总之已深深感受到了你们的齐心协力  哈哈

Day8. 再游清迈古城,last night in Bangkok

今日来到了清迈最后一的一个上午,下午1点就要乘坐飞机返回曼谷,最后的半天时光无疑是一定要留给清迈古城的了,当然今日的行程,什么Thai Five啊 Thai Six啊人员已经不全了,春哥来泰国一项重要的内容是睡觉,最后半日当然不再奔波,,小婉虽然不是来睡觉的,但是感觉也没比春哥睡得少,最后一个上午也是宅在酒店,而Cindy已经默默规划她的大象营和PAI县之行了,,那么剩下的3只当然不能浪费古城时光,迎着清晨的微风,行走在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不大,知名景点相对集中,适合徒步游览,第一站先满足了小飞的警察局之行,,,上次看了我们的照片之后就觉得很好玩,要自己体验一把,,,不过我貌似发现了一名惯犯

感觉古老的街道和缠绵的电线杆已经算是泰国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画面,,我们接着往前走,,很显然,还没有参观过阳光下的契迪龙寺,来清迈,你怎么可以错过契迪龙寺的白天和黑夜?

白天的契迪龙寺带给我们的完全是另一种震撼,与夜晚的玲珑剔透大不相同,更多的是建筑的震撼与造型的独特

在这样一个小清新的城市,微风吹拂,阳光正好,可谓天朗气清,,先来了解一下契迪龙寺,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自由游走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小伙伴们又开始自嗨起来

黄袍佛国之美,感觉在契迪龙寺的每一个镜头都是一幅画

同样在契迪龙寺,还有一座非常精致的寺庙,

这里的主题都和龙相关,寺庙入口处都能见到两条蛟龙守卫,气势恢宏

见过了美丽的契迪龙寺,终于可以心满意足地漫步下一个地方了,上午的行程只是在这里随意逛一逛,用小飞的话,“放空”一下,蛮好的,沿路走进另一间临近的寺庙,瞬间进入了鸟语花香的画面中

美丽的薰衣草,虽然只有几株,不过也是可以拍出薰衣草花园的既视感的

继续感受清迈小城的小清新

塔佩门,来清迈古城应该不会错过这个地方,,,,此刻走失哥又在装了

一个上午的清迈古城之游到此结束,接下来可以嗨皮地回根据地了,,,但是

此时此刻,坤哥怎么可能少了这么一张合照呢,,,好像少讲了很多故事,在清迈,在泰国,你们自己感受好了,,,,,

下午一点,不急不慢地回酒店然后去机场,,谁知,,等候我们的是一场泰囧
首先,出发前发现春哥定的回国机票是凌晨1点钟的,当时依照我和走失哥订机票但我们的机票是下午1点的  意味着本来还可以同步返回曼谷一晚,结果只能直接奔赴素万那普机场,,那么这样一来我和失哥在曼谷的酒店由一间变成了两间,感谢一下春哥的默默奉献
其次,我们打车从酒店去清迈机场时,不知是司机突然觉得我们大包小包带了一堆包而不爽还是不爽,,,将我们仍在了距离机场大厅一公里外的广场服务区,,,本来时间掐的就很紧了,最后只好大包小包一路狂奔,狼狈不堪回首
别急,还有再次,,,就在我们紧赶慢赶终于到了亚航窗口准备取机票,春哥竟然发现他的单反不见了!额,真的是不见了,,,这可肿么是好,,一番纠结,春哥还是决定回酒店和餐厅去看下,我们只好先行一步,,,静候佳音,,开始以为落在了刚才吃饭的餐厅,走失哥机智地提出google map找电话联系一下,最终接电话的不懂英文,讲了好久没讲通并且被拉黑  春哥不好意思了,,只能帮到这里了,,瞬间感觉如此完美的旅行在这最后时刻搞了个不愉快,,当然倒不是相机有多贵,要知道里面妹子的照片对春哥来讲是多么的重要
可是呢,还没完,登机检票后,突然发现小飞和小婉临时订清迈曼谷机票时忘了一起预定托运行李,而小婉那大大的行李箱,最后只好加收1000泰铢才被放行,得以随我们一同返回曼谷  当然我觉得这对小婉来讲应该是小case了,,那么多漂亮衣服胭脂水粉的岂止1000泰铢可以解决的问题

带着小小的遗憾,小飞我们4个只好先返回曼谷,,,飞机起飞前,收到春哥消息,找到了相机,落在酒店里老板帮收起来了,,,哈哈,大赞!终归还是圆满收场 yes!

清迈曼谷,只需要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终归还是要到分离这一刻

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最后一张合影,美中不足是说好的5人合影少了春哥,但找回单反让这“泰囧”之路皆大欢喜,此刻春哥已经乘坐下一班飞机向我们赶来,我和走失哥出发向酒店进军,小飞和小婉决定留在机场等待春哥,然后一起出发去素万那普机场,,,此刻脑海突然响起小虎队的那首《放心去飞》: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 ......
一周多的时间,我们从天使之城曼谷到泰北玫瑰清迈,走过了泰国的5座城市,我们越过高山丛林,看过碧海沙滩,一路调侃一路欢笑,,这无忧无虑的泰国之行终于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只想说,谢谢你们,亲爱的路人。路还会继续,我们有缘再见

好啦好啦,突然气氛有些沉重,回归我们的last night in Bangkok,曼谷最后一夜,首先是入住酒店

Green Bells Hotel,外面小清新,内部高大上的酒店,last night in 曼谷,特意选择了一间特别一点的酒店

The Green Bells Onnut Hotel,就在On nut轻轨站附近,地理位置很好,酒店也很别致,整面落地窗,另外最后一晚选择这里还因为他的游泳池,,一直开放到深夜,我喜欢,,,几日的奔波最后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调整一下也是极好的  当然,美中不足泳池有点小

酒店check in之后,伴随着曼谷淡淡的晚霞,我们出去觅食,,后来想想,通常我选择酒店一定是有原因的,,单单是有游泳池应该不足以吸引我,,后来,,原来,,娜娜广场,至于娜娜广场到你为何物又有何方神圣,请自行查阅

曼谷有三大红灯区,Nana Plaza就是其中之一,娜娜广场主打高端情色酒吧和人妖酒吧,,,当然像我和失哥这么正直的孩子,,感受一下氛围就好了,,本次泰国行last night in曼谷,过多的就不透露了  来两张照片感受下,,这种地方没多拍也不敢拍照

晚上回到酒店,游了个泳,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弥补一下这一周来的风风火火舟车劳碌

酒店的小夜色,,蛮有几分的夜色怡人,重返天使之城曼谷在甜美的梦乡中结束,明日我们将返回革命根据地新加坡

Day9. “泰”久不见终再见,返回新加坡

时间来到最后一天,早上9点多酒店吃过早餐,我们直接赶往廊曼机场,准备回坡,至此,对于本次无比酷炫的泰国行真的要说再见了,,在廊曼机场登机前,失哥自然不会放过免税店,计划把手中的泰铢全部清盘,,无聊等飞机的我,可以自嗨一下么

带着我的7K1,可以返坡了

2个半小时的飞行,新加坡时间5点钟抵达樟宜机场,9天的自由行此刻在樟宜机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跨年之旅,我想我们用最酷炫的方式体验了泰国这座风情万种的国家,收获很多,再一次感谢同行小伙伴们的一路相伴,希望某年的某天,我们还可以齐聚天涯,继续探索这个美丽的世界

写在后面

借用《三国演义》的开篇词: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故事终于还是来到了最后,

从天使之城到泰北玫瑰,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远行,亲身实践证实这是一场无比丰富的体验之旅,从考山路酒吧街午夜喧嚣的音乐到大皇宫气势恢宏的建筑之旅,从泰国古都大城的断壁残垣到充斥着无限欲望与激情的芭提雅夜未眠,从金碧辉煌的双龙寺到处处充满文艺小清新气息的清迈古城,一路走来,一路惊喜,感谢你们的陪伴,我想我们“泰”久不见,我们定会有缘再见

故事就讲到这里,如果你还在继续,十分感谢你的宝贵时间,行云流水般写了不少谈不上攻略也谈不上情怀,通常我写游记只需要一到两个晚上,但这篇游记我用了连续5个晚上,所以是不是应该给个赞呢 哈哈

花开暹罗,泰久不见,我们下期再见!

远方
                                                                                   2016.03.29 于新加坡

后记

各位看官,我又回来啦  虽然距离本次旅行已经过去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了,旅行的魅力之一就是一次完美的旅行可以让你结识一批很好的小伙伴然后在以后的日子里时常联系,我们的酷炫泰国行当然也是如此,很荣幸认识了一路走来的每一个人,回来后看着大家依然兴奋地在群里聊得很嗨,有时想想的确蛮好,但我想,终究还是要启程下一站,但我们一定也会默默祝福彼此,如若有缘,下一站相遇,而这一站,在彼此的明信片中圆满

回国后,细心的小飞为每个人准备了精美的自制明信片,漂洋过海十几日,明信片终于来到了新加坡,,而我,举着蚂蜂窝的鲜明旗帜也来几张,感觉蚂蜂窝的明信片功能还蛮不错,这次是第二次寄出精美的蚂蜂窝明信片,最后,就以写在明信片上的一句话结束:

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下一站见。

附录

附录部分,为大家引入另一篇游记,正是出自本次泰国行另一号人物走失哥之手,同样作为热爱旅行热爱拍拍写写的文艺伪青年,走失哥这次的游记可谓是前所未有的鸿篇巨制,足足六万八千字,从泰国回来之后沉淀了一个半月之久终于问世,当然对于失哥的游记,笔者唯一需要提(强)醒(调)的是某人过于强调+杜撰了一些莫须有的情节以及人物心理,,纯属自嗨,各位不要介意 话不多说,欢迎扔板砖

游记:Code 2016,怪你『泰』美丽【暹罗之约,一日一城,带你由南至北感受卓然的“泰”式风情】
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47336.html

接下来进入另一个重要的部分了,通篇读下来蛮辛苦我们休闲一下,插播广告时间 ,附上我个人觉得还不错的其他几篇游记,欢迎欣赏

第一篇:
目的地:新加坡
推荐指数:★★★☆

工作关系目前笔者已经在新加坡4年时间,游记精选了一些平日出去的照片,完全谈不上“攻略”,但却可以带你了解最全面的新加坡
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3343867.html

第二篇:
目的地:刁曼岛马来西亚
推荐指数:★★★

作为东南亚昔日的潜水天堂推荐给大家,当然刁曼岛因为地理位置关系并不会成为大众游客的精选目的地,但是如果你同样在新加坡生活工作,何不选择来这里度过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周末?
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3394106.html

第三篇:
目的地:布罗莫火山(印尼泗水)
推荐指数:★★★★★

布罗莫火山之行在我目前的旅行地图中我给满分5分,因为这里无比梦幻,天上人间,,,相信在未来的未来,人们对于印尼的认识将会不只是巴厘岛,,,印尼其实有很多火山探险类的旅行主题,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很多精彩大片,绝对震撼,推荐指数五星
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585276.html

好啦,就是这些,欢迎常来我的小窝做客,我们下期再会

本篇游记共含20719个文字,3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第一时间来点顶,这次游记好专业~~~

2016-02-18 08:39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2-18 08:39:00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哈哈 谢谢  这次计划比较周密,玩的比较嗨

2016-02-18 10:47

时间一直都在飞,
所以我说我叫小飞。又或者是看完《夜航西飞》这本书后得来。又或者是我喜欢飞翔,我喜欢自由。
太多巧合,太多乱七八糟的某种突然放空。突然某天我说我叫小飞。
小飞此刻很矫情。哈…
在父母无数次说话不算话,放弃原本计划好的四川之行后,我突然大脑一热,想出去一个人走走,想去放空。
于是在蚂蜂窝里发帖找同伴,看发帖的去泰国的驴友。于是按照时间按照你们的行程定好了机票。
后来认识了在群里的那些陌生人。
有些人荣幸地陪伴了彼此十天,有些人成就了一面之缘,有些人也就是只是成为了群里的代号。
hi,我是小飞。 如此而已。
与走失哥,远方哥,Cindy,青春哥,还有最开始的Joyce,还有最后我的大侄女。与路上认识的那些人。谢谢这份缘分。缘分或浅或深。不然,怎会遇见你们。又或者不让我遇见别人呢。
谢谢远方哥的一路各个高难度的拍照,谢谢走失哥一路的细心照顾

照顾,谢谢青春哥的大写神经病特质带给我们的欢乐,谢谢Cindy的

2016-02-19 23:49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2-19 23:49:40 的回复:

谢谢远方哥的一路各个高难度的拍照,谢谢走失哥一路的细心照顾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有些人荣幸地陪伴了彼此十天,有些人成就了一面之缘  第一次收到这么高大上的会飞的评论,,,年度最佳评论

2016-02-19 23:57

谢谢Cindy说喜欢我的八颗牙,谢谢大侄女的各种拆台,也谢谢Joyce的淑女温柔。谢谢这次遇见的你们。真心觉得幸运之神眷顾我。遇见这群可文艺可逗比可欢乐的孩纸们。
第一站到曼谷素万那普后即刻赶往芭提雅去跳伞的奔波,在跳伞取消后赶回曼谷与你们的相聚。在一起度过的除夕,突然觉得深刻也觉得温暖。不一样的我们,却在同一个地方相遇拥抱着微笑。慢了时光,也漫了情怀。亦或满了感动。
这十天很值得。值得一直去记住,比如我那些放空的日子。比如喜欢看行人行走的那些时间里。比如会觉得难过的时候。人生应该多些这样的时候,或许是勇气的源泉,用来面对现实的生活。我很知足。
希望一段时间后,我们回归到现实生活里,哪怕慢慢回归,慢慢沉沦的时候,我希望我还能看着我们的群傻笑的,希望能给我勇气的。所以,远方哥,回来吧。这次你是群主。(😊)
希望这次的收获能带我们走的更远。我也希望你们安好。
祝好。小飞敬上。
【ps:正经的小飞写完了😂😂接下来是不正经的小飞了。😇😇😇…远方哥你太多错别字了,看得我都给你检查好多次了。还有游记写的不够深刻,怎么相比以前的没啥进步呢,除了拍照技术。哈…说笑了。接下来顺带插上 芭堤雅跳伞 相关技术指导:周二本是官网例行休息的时间,若没有特别情况比如天气恶劣,一般周二休息,其余时间都跳伞,所以请蜂友们提前确认是否能飞行,不然会浪费时间。另飞行请睁大双眼,最吧嘴巴闭紧,高空飞下,会有不明液体溢出,影响美观。若能跟教练说拍照要从高往低拍就好,不然在高空极速飞下没有双下巴的孩纸也被拍出来。

2016-02-20 00:09

【接上条:一定切记从上往下拍,要拍出飞翔的感觉。而不是一副感觉要去刑场的样子。起飞前最好吃点东西,但不可吃的过饱,原因大家都懂,我怕空降不明飞行物。另要提前足够休息好。小飞因为行程太赶,一直没睡好。飞行结束后生无可恋后肠胃炎引起发烧,一直到回国精神不太好。so,休息好吃好。 谢谢走失哥、远方哥、Cindy,青春哥,让小飞和你们相聚后成了一次傻白甜,虽然不够白不够甜,但还是足够傻。不用担任任何职务,从以前旅行担任的衣食住行兼财务大臣,这次担任傻白甜一职甚是满意。愿以后也能给小人我一个这样的机会。谢谢走失哥这个全程财务大臣。虽然半路因为财务状况而差点报警😁但估计已有“警察局一日游”的经历,我们有和平解决此事。哈哈哈。另:我们都是正经孩纸,蜂友们别误会,只是走失哥远方哥和青春哥老是去红灯区闲逛。】

写到最后:希望我们以后还能出去走走,人生需要其他味道来调剂,也需要去远方。也谢谢我自己,有足够勇气。
好了,小飞退下。
祝安好。✌✌✌✌✌✌

2016-02-20 00:22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2-20 00:22:20 的回复:

好了,小飞退下。
祝安好。✌✌✌✌✌✌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评论写的真好,比我这游记有文采多了  感谢正经的和不正经的小飞, 和大家在一块玩的这10天非常的开心非常的难忘,,说不定未来的某一天又一块出去玩了 这就是一直以来我所期待的旅行,    ,,,,还有我不回群里了,其实是伤离别  前路漫漫,祝我们每个人好运,加油

2016-02-20 00:34

很精彩!

2016-02-20 16:41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2-20 16:41:37 的回复:

回复Rex-Bang。:谢谢

2016-02-20 16:49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好长的评论😂😂😂

2016-02-20 17:35

引用 不羁♎行者 发表于 2016-02-20 17:35:07 的回复:

好长的评论😂😂😂

回复不羁♎行者:我明明写的不只是评论。【呼呼呼呼呼…】

2016-02-20 17:54

请问大城的tutu车可以坐几人?我们8个人能坐一辆车吗?

2016-02-21 13:26

引用 唯爱希大人 发表于 2016-02-21 13:26:55 的回复:

回复唯爱希大人:8个人的话就是最大数了,可以坐的,坐六个人刚好舒适还可以放些背包之类的

2016-02-21 13:28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2-21 13:28:37 的回复:

回复遠方Allen:好的,谢谢。我们7大一小,没有行李那应该是OK。租车大概一小时多少钱啊?

2016-02-21 13:30

引用 唯爱希大人 发表于 2016-02-21 13:30:20 的回复:

回复唯爱希大人:那边的价格是一小时大概200泰铢,我们当时是四个半小时讲好了700泰铢最后超时一点师傅要了800,价格要提前讲好讲清楚,避免后面麻烦

2016-02-21 13:32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2-21 13:32:47 的回复:

回复遠方Allen:明白了,谢谢啦!

2016-02-21 14:05

他日,待孤之巨作竣工,必前往此地通篇阅读、详细评论~

2016-02-23 08:26

引用 不羁♎行者 发表于 2016-02-23 08:26:27 的回复:

回复不羁♎行者:

2016-02-23 08:37

摇滚心脏~~

2016-02-23 17:3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2-23 17:30:43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 这张重点不是应该在人么

2016-02-23 20:36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2-23 20:36:53 的回复:

这张重点不是应该在人么

回复遠方Allen:哈哈哈哈,穿摇滚心脏的妹子肯定不差

2016-02-23 20:3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2-23 20:37:58 的回复:

哈哈哈哈,穿摇滚心脏的妹子肯定不差

回复美少女战土:你真的很会看。【这妹子可好了,坏笑坏笑坏笑…远方你说是不是?】

2016-02-24 19:22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2-24 19:22:49 的回复: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飞飞你学坏了

2016-02-24 19:43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2-24 19:43:49 的回复:

飞飞你学坏了

回复遠方Allen:很显然不是我学坏了,。

2016-02-24 19:52

大城府主要景点区域有多大啊》必须要租TUKTUK才能游玩吗?

2016-03-10 18:36

引用 吃狗狗鱼 发表于 2016-03-10 18:36:32 的回复:

回复吃狗狗鱼:不算大吧,租一辆自行车也蛮好的,不过当地租自行车的并不多,我们人多没租到所以选择了tutu车

2016-03-10 18:40

经现代科学统计,全文加标题仅有字符17,655,连标点空格,也就18,465......所以呢,传说中的“十万字封顶”有造假的嫌疑,还望博学多才的澳洲兽兽 @斯科特与思考特  明鉴!至于作者 @遠方Allen  ,建议为其学术造假闭门谢客面壁思过数日.......

2016-03-12 17:06

引用 不羁♎行者 发表于 2016-03-12 17:06:35 的回复:

回复不羁♎行者: 等你的先凑够十万字再说。。。。

2016-03-12 17:10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3-12 17:10:30 的回复:

等你的先凑够十万字再说。。。。

回复遠方Allen:学术造假,文学界及旅游界的耻辱!赶紧面壁自摸去😏

2016-03-12 17:12

引用 不羁♎行者 发表于 2016-03-12 17:12:40 的回复:

学术造假,文学界及旅游界的耻辱!赶紧面壁自摸去😏

回复不羁♎行者:该吃药了走失哥

2016-03-12 17:16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3-12 17:16:44 的回复:

该吃药了走失哥

回复遠方Allen:洒哥,该找你的护士妹妹打针了,到点哦~

2016-03-12 17:28

引用 不羁♎行者 发表于 2016-03-12 17:28:19 的回复:

洒哥,该找你的护士妹妹打针了,到点哦~

回复不羁♎行者:擦,咋还脑子也乱了  药不能停

2016-03-12 17:29

回复不羁♎行者:如果-爱

2016-03-12 17:44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3-12 17:29:13 的回复:

擦,咋还脑子也乱了  药不能停

回复遠方Allen:洒哥不哭

2016-03-12 17:45

引用 斯科特与思考特 发表于 2016-03-12 17:44:33 的回复:

如果-爱

回复斯科特与思考特:兽兽赶紧找雪晴MM去😏

2016-03-12 17:45

如果-爱
走失哥对洒哥这是绝X是真爱 !

回复斯科特与思考特:nono 失哥心里只有你,叫兽我们澳洲见

2016-03-12 17:46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3-10 18:40:55 的回复:

回复遠方Allen:恩,我要带一个一岁的宝宝去,所以估计也只有包一辆tuktuk比较方便

2016-03-15 13:26

一座小城,三两好友,如今已各奔东西,小城却仍在那里,感谢楼主分享,带我回到过去的回忆。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04 15:5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4-04 15:50:21 的回复: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我有在关注你啊 😷

2016-04-04 15:52

2016-05-01 01:16

您好 我想咨询几个问题 请问您从曼谷去大城的火车票是当场买的吗?芭提雅您是怎么回廊曼机场的?用时多久呢?谢谢

2016-06-20 16:20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06-20 16:20:52 的回复:

回复Vv:当场买的,应该都可以买的到,因为还有站票卖,芭提雅回廊曼机场租车,3个小时车程

2016-06-20 17:20

当场买的 怎么和票务人员说?

2016-06-20 17:44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06-20 17:44:36 的回复:

回复Vv:bangkok to Ayutthaya,这个是中途下车的,终点不是大成

2016-06-20 19:25

大城是中途的站?会报站名吗?火车票是看到座位就可以坐的吗?

2016-06-21 09:13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06-21 09:13:17 的回复:

回复Vv:不会报站名,所以要提前注意一下,大概两个小时多一点,提前看火车站的站牌,,没人坐的座位就坐喽,我们当时3个女孩子都是一路坐过来的

2016-06-21 12:33

忙碌中,乱七八糟,回过来看看。

2016-06-21 13:41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06-21 13:41:19 的回复:

忙碌中,乱七八糟,回过来看看。

回复不要叫我阿姨啦:我发现这句话我也可以用  忙得乱七八糟

2016-06-21 14:19

2016-07-13 05:57

请问一下美女楼主,怎么从曼谷去芭堤雅呢,然后如何回曼谷直接坐飞机去清迈

2016-09-20 07: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0 07:50: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哥,你怎么会觉得我是女的呢 可以统称为帅锅,,,曼谷到芭提雅我们是租车往返,六个人加上一堆行李,刚好租2辆车,,taxi租车两个多小时时间

2016-09-20 12:31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9-20 12:31:54 的回复:

回复遠方Allen:不好意思,我没注意那么多,抱歉抱歉

2016-09-20 12: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0 12:33:56 的回复:

不好意思,我没注意那么多,抱歉抱歉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开玩笑的 别在意

2016-09-20 17:53

引用 遠方Allen 发表于 2016-09-20 17:53:50 的回复:

我开玩笑的 别在意

回复遠方Allen:哈哈

2016-09-20 18:01

2016-11-28 21:47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11-28 21:47:36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清莱白庙,,很漂亮的地方,,多谢捧场

2016-11-28 22:18

周末 所以来看看

2016-12-03 11:46

引用 不要叫我阿姨啦 发表于 2016-12-03 11:46: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