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HIROTO有个约会----横滨船厂 、箱根追寻足迹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7-25

写在游记前的“废话”

下面这篇游记是2014年夏天东京行的点点滴滴,去了执念中的横滨ARENA看演唱会,去了たったひとつの恋的拍摄地 横滨船厂。虽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但是当时的一切却仍然清晰的在我的脑海里浮现。终于决定要写出来的最大原因是为了怀念这次旅行所认识的一个朋友,虽然我们只见过2次,但是早就在网络上无话不谈。一直都记得在机场和你分别时,相互拥抱着说要保重 下次日本再见,没想到再见却是再也不见!来不及伤心,消息来得猝不及防。只希望用这篇游记纪念我们的相识,愿你一切安好!

行前准备

暑假总是旅游旺季,机票酒店都是抢手货。亏得下手快,早早预定了航班和酒店。
去程:CA929 10:00--13:50 上海浦东T2-东京成田T1
回程:CA920 19:30--22:10 东京成田T1-上海浦东T2

酒店:New Otani Inn Tokyo
酒店位于JR山手线 大崎站 出站步行5分钟即到,交通便利。酒店隔壁的大楼有很多餐厅,地下一层还有药妆店,超市,百元店,大创和文具店,买东西十分便利。酒店保持了日本一贯的风格,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温馨,适合自由行的客人入住。

2014.07.25 出发

出发的日子正好赶上国内航班大面积延误的那几天,一直担心会不会有问题。幸好菩萨保佑,航班在晚点半小时后终于起飞!抵达后顺利入境,拿行李过海关。从成田机场前往市区选择了N'EX 直达品川站,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当时特价1500日币一个人。再由品川站换乘JR山手线1站就到了酒店所在地。

夏日的东京街头,先来一支薄荷冰棍。

抵达东京后的第一站,自然还是竹下通。灯火通明的原宿站,人流如织的竹下通都是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原宿车站于1906年启用,是东京都内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木建车站建筑物。

地铁站里湿抹布FNS27小时的宣传

逛完竹下通跑去了新宿觅食。新宿站出口一直都在的大神看板,记忆中好些年头了。不愧是永远的大神!

第一顿晚餐-利久牛舌!
Order了一人份的套餐+温泉蛋。那么厚又那么嫩的牛舌!烤的又香又嫩又入味!牛肉汤也超级好喝,清爽鲜美,汤里的牛肉很嫩又有嚼劲!好满足啊。

吃饱喝足逛完新宿,返回酒店休息。周五的新宿站,人潮汹涌啊!为了明天的咩咩,回去养精蓄锐啦!

07.26 COME HERE CON

7月26日 天气晴好!事实证明了咩咩的确不是雨男。。。
凌晨4点不到就起床,坐第一班地铁赶去横滨Arena排队买周边!
街道上稀稀拉拉的人,果然周末只有饭才会那么早么。。。

鉴于樱花妹子太爱排队的这个癖好!我们只能选择早出门早排队早买周边的政策。5点半到达横滨Arena门口,见到的就是下面这个场景!

队伍一直从这个转角继续下去,整整绕横滨Arena一圈!

买完周边才有心情跑去拍宣传车!咩咩真是太帅了!
买完周边整理完周边才想起来吃早餐,于是就近找了个咖啡店点了早餐套餐,味道倒是意外的不错!还有限定饮料也很赞!

吃完这顿,就直奔横滨Arena排队等入场,咩咩我来啦!
不过等入场还是要继。。。续。。。晒。。。太。。。阳。。。!我的妆都要化啦!

再一次等待后终于可以入场了!第一眼见到的就是come Here con的logo!没错,那只七彩手手!钱快来!财布快交出来!

看完2天的CON,总体来说咩咩第一天午场tension不是很高,估计没睡醒吧,天气又热,但是越往后越high!MC也越来越有趣!果然他high了,MC就会很有趣!于是蹭蹭蹭舞啊,在会场里喊KAMENASHI SANG啊,当年DBS的趣事啊,MC KAME啊,层出不穷!真是欢乐有趣啊! 看完最后一场 出来就想他了!

看CON绝对是件减肥的事情,一整天就靠一顿迟到的早餐撑着。看完CON后终于觉得饥肠辘辘,找了家蛋包饭。蛋包饭真是我的大爱啊!

填饱肚子后乖乖的返回酒店休息,明天除了看CON,还有个很重要的地方要去啊!

07.27 HIROTO I'M COMING!

27日午场CON前,我们赶去了事先约好的唯爱船厂!最爱的骆驼啊!终于要去船厂了,心里好激动!先上张我最爱的骆驼!

虽然事先查了船厂的地址,我们还是花了一番精力才找到了船厂,果然小伙伴的力量是强大的。
先上船厂大门与唯爱剧中的对比图!

船厂的爷爷真是大好人,由于我们找船厂花了点时间,抵达时已经过了原本约定的时间。爷爷还特意发mail来问我们今天是否会来。
终于走进了船厂,熟悉的场景扑面而来啊!我的唯爱,我的HIROTO,都保存的好好的!

船厂爷爷真的很热情好客,对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kame饭更是很照顾。带着我们在工厂里一点一点的回忆唯爱的场景!

弘人用过的电焊枪和面罩

船厂里有太多太多唯爱的回忆,弘人的回忆。

07.28 箱根一日游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箱根啦!有好玩的好吃的,最重要的是还可以去追寻kame的脚步!
从新宿出发去箱根,我们买了HAKONE FREEPASS二日劵,成人5140。包含了新宿出发的小田原线到小田原站的一个往返程车票。以及箱根的8种公共交通工具,包括登山巴士,空中缆车,登山铁路,海贼观光船等,可以满足在箱根的所有出行!非常之方便好用!

顺利抵达箱根汤本站,12年年末的S1 kame他们是直接在这里坐登山铁路,我们这次的行程是反着走,所以没有先坐铁路。出站后对面街角就是乘坐箱根登山巴士的车站。巴士站旁的那条沿河小路就是节目开始他们散步的地方,红色的桥就是当时3人节目开头站在一起的地方!

我们乘坐登山巴士一路顺着山路左右转弯,前往元箱根港。

抵达元箱根港后,首先看到一个大大的红色鸟居。旁边不远处就是芦之湖啦。
顺着鸟居这条路走下去,可以抵达箱根神社。不过我们的第一站是咩咩节目里去吃的pizza店La Terrazza。餐厅也是顺着这条路走,大概10分钟左右,会看到对面有一条岔路,路口有指示牌写着餐厅的名字。过马路对面的岔路走进去就是啦!

果然是人气餐厅,门口都是等位的人,自己需要在等位本上手写名字及人数还有想要坐室内还是室外的位子。鉴于不知道要等多久,我们是把所有的位子都选了,结果安排我们坐的是室外哦!真是不能再赞,因为当时咩咩就是坐在室外专门为他们拼的桌子!这家的PIZZA果然很好吃,又香又脆,一上桌就香气四溢!底很薄,和我在意大利吃过的差不多!红色的橙汁刚开始喝有点酸,但是很开胃,很新鲜,个人觉得很好喝!

吃完PIZZA后,我们步行前往箱根神社,餐厅出来后继续沿箱根神社的标示走,大概5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果然是个气候宜人的好地方,难怪说是当地最有名的POWER SPOT!

一路漫步进神社,终于走到了节目里咩咩他们说话的地方。

顺着阶梯继续往上爬就到达神社了。据说箱根神社是求缘分很灵验的地方,于是我不能免俗的也去拜拜和求了!和咩咩站在一样的地方拜拜,选择和咩咩同一个抽签盒抽签!果然有保佑我,抽到的签很不错哦!

出了箱根神社,步行回到登山巴士下车的地方。这里就是元箱根港码头,我们做海贼观光船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桃源台。海贼观光船是每30-40分钟一班,行驶到桃源台是20分钟。一路上吹吹风,欣赏芦之湖及箱根两岸风光。

抵达桃源台后,我们就要选择和节目时同样的交通工具-箱根空中缆车前往大涌谷啦。

大涌谷是大约40万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神山的北山腹发生的火山大喷发形成的火山口遗迹。又称“大地狱”。而我们的主要目的则是节目里kame吃的黑玉子和黑拉面。可惜极乐茶屋下午3点半东西已经卖完,准备关店了,没吃上黑拉面只拍了个照。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赶早哦。幸好黑玉子顺利吃到,也算不虚此行吧。

黑色的冰激凌口味也不错,就是吃完了嘴唇牙齿全变黑了。

吃完黑玉子,继续向下一站进发!乘坐箱根空中缆车到早云山下,这里就是12年底S1 2人泡温泉的地方。我们在这站换乘箱根登山缆车前往强罗站!

出了强罗站,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kame吃猪排豆腐的地方-田むら银かつ亭
出站后步行几分钟,就会看到一个道口,过了道口就有一个指示牌,上面有这家店的名字。顺着指示牌往前走,会先经过这家店的分店,再往前走才是kame去吃的总店。

由于记错了晚上的营业时间,我们提前半小时就到了这家餐厅,不过多亏了这半小时,我们才能顺利的提前拿到晚餐预约好,而且在餐厅5点半准时营业时第一批入内用餐。门口自动预约等位的机器上可以选择你想要坐table还是榻榻米的位子。我们只能按照节目里看到的当时kame是坐的榻榻米选择了座位的种类,但是并不知道咩咩具体坐哪里。

5点半正式营业后,店员就把我们带进了餐厅,安排了榻榻米的座位。等拿出手机看视频截图时才突然发现,我们坐的居然就是S1 kame坐的位子!真是超LUCKY啊!

点了和kame一样的豆腐炸猪排套餐,听说这个套餐每天是有限量供应的!
每人一份,量很足。定制的豆腐里夹着猪肉,好吃极了!
吃完出门时,发现门口有不少名人的签名,虽然没有找到kame的,但是有看到S1 义堂君的签名,而且日期就是咩咩他们S1来的那天!

箱根的最后一站是大平台站,我们在强罗站搭乘箱根登山铁道前往那里。为的是要去S1外景时去的游戏店。大平台站很小,出站往左边步行约2分钟,看到一个转角,转角处有家叫 丸喜屋的店。游戏店就在斜对面。

进门就向老板娘问kame来的时候是坐哪台机器,老板娘一副了然的表情指给我们。咩咩玩弹珠游戏时拿到了15分。我坐在咩咩用过的那台机器上,居然进了2个15分啊!不过射击就没那么容易啊!kame果然是高手!

图上是节目时咩咩坐在大平台站等车的长椅。由于我们下山是反方向,只能透过车窗玻璃拍了。
结束了一天超级满足的箱根追寻足迹之旅,我们坐最后一班车返回新宿。

07.29 回程之日

今天要启程回家啦。于是抓紧这最后的时光,一早就跑去了筑地市场吃海鲜丼还有玉子卷。

吃完后返回新宿继续血拼,最后带着大包小包意犹未尽的离开霓虹。下次再见啦,kame酱!

机场便利商店拍到的KIRIN午后红茶。

上飞机前机场里又吃了一顿,我这是有多饿啊!

后记-关于箱根的交通

这次去箱根一日游,事先还是做了不少功课的。首先购买HAKONE FREEPASS二日劵,成人日币5140。包含了新宿出发的小田原线到小田原站的一个往返程车票。以及箱根的8种公共交通工具,包括登山巴士,空中缆车,登山铁路,海贼观光船等,可以满足在箱根的所有出行!由于是二日劵,从东京出发要在箱根住1晚的小伙伴也可以使用。如果在箱根住一晚带着行李的小伙伴,在箱根汤本站内有行李运送服务,可以付款让他们把行李先送去你住的酒店。这样就可以轻装上阵先去玩啦。

如下图所示,以箱根汤本站为起点,可以顺时针方向游玩,先去大平台,大涌谷等景点。也可以逆时针向下走,先去元箱根港。都可以不走回头路游览整个箱根。我们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了逆时针方向游览。
路线:
新宿站出发(乘坐小田原线)前往箱根-----抵达箱根汤本站(乘坐箱根登山巴士)前往元箱根港-----元箱根港(乘坐箱根海贼观光船)前往桃源台-----桃源台(乘坐箱根空中缆车)前往大涌谷-----大涌谷(乘坐箱根登山缆车)前往强罗站-----强罗(乘坐箱根登山铁路)前往大平台-----大平台(乘坐箱根登山铁路)返回箱根汤本站-----最后乘坐小田原线返回新宿。
整个行程中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我们购买的二日劵,既节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又免去了买票时语言不通的问题。

一早我们从新宿站出发,乘坐小田原线前往箱根,由于这个方向有好多不同的班次,所以最好事先查好坐哪一班。
下面是当时我查的新宿站往返箱根汤本站的时间表。 不是每班车都到箱根汤本站的哦。

箱根汤本回新宿站最后一班车是19:46,错过的话就要留宿箱根咯。

箱根海贼观光船的往返时刻表,30-40分钟一班船,元箱根港到桃源台行驶约20分钟左右。

写的详细、照片也应景,大大点个赞

2016-02-17 14:07

引用 chrisboobo 发表于 2016-02-17 14:07:20 的回复:

回复chrisboobo:http://www.odakyu-sc.jp/sc/ 小田急官网 可查询班次及时间表,包括箱根二日券。

2016-02-18 00:0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