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崇左-百色-巴马-南宁 四天自驾游

2016-02-17 00:16 3324/4
  • 出发时间/2016-02-09

第一站:崇左凭祥友谊关

第一站我们去的凭祥友谊关,友谊关可以再网上订票,需要提前两个小时,38元,游览时间大约30min-1h。去崇左的一路上,沿途风景也很漂亮,可以拍几张照片,刚巧过桥的时候偶遇了湖心岛,觉得好美。

去完友谊关之后我们去的小连城,距离友谊关约75分钟车程,由于我们所定的酒店就在附近,所以顺路去瞧瞧,免票,但是路边停车有村民收10元停车费,小连城也是和友谊关类型相似的炮台,高伫在半山上,当时较累没有登上,估计在山上看日落感觉挺美,我就在路边拍了一张,景色也美美哒。

晚上住的是龙州的酒店,避免广告嫌疑就不提及酒店名字了,这边住宿还是挺划算的,也就一百来块。

第二站:百色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附近也有不少景点,德天和明仕田园都在附近,因为之前游玩过所以这一次没去,就不详细介绍了, 没去过的可以一条线路加多一天玩上去,要注意沿途的住宿比较少和贵,有车一族可以选择附近的上思县住,觅食也方便。
通灵大峡谷之前就有听说过,选择冬季去似乎水也没有因此而减少,雨衣可以不买,戴个帽子就行了,鞋子倒是要注意防滑,因为有一段路要经过崖底的溶洞,里面有不少积水。
通灵的网上订票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如果没有预订去到景区偶尔有人兜售,一百块一张的,吃饭我们在附近的饭店吃饭,不是通灵山庄,也不贵,吃点野菜和清蒸鱼,三个菜一百多块。
通灵大峡谷里面除了崖棺貌似还看到个石棺,吊着个小人儿,有种盗墓笔记的即视感。虽然怕怕的但也好奇不已。景区里面兜售的大豆子好好奇,二十块一条。

晚上我们去到百色右江区住宿,那里停车位多,但是要去到政府附近才有几家餐馆。田阳县街市就比较多,建议去那住宿,晚上还可以带点手信。

第三站:巴马长寿村、百鸟岩

我们新年去巴马长寿村的时候,烟尘还是比较大的,很多在建的客栈和疗养院,估计以后商业味道也比较浓。长寿村也就一条街道,路边摊吃了个烤香猪味道还不错,49一斤。有些百岁老人门牌上有号码,没有拍照,拍照需要给红包。那里买的手工红糖比较甜,不会分辨,但是知道那里有产甘蔗。
经常有人拍到当地小孩子裸体玩水,但是有小孩看见被拍追着要钱,有人被丢海草,这里要当心了。

巴马其实一条国道上去景点比较集中,每个景点之间相隔几公里而已,而且有套票,比较划算,有时间可以花一条时间游一遍,这里只选了比较有兴趣的百鸟岩和长寿村。百鸟岩其实和盘阳河是连着的,里面的溶洞没有经过任何人工灯光修饰,非常美妙,可惜相片拍不出想表达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噢,对了温馨提示,如果在网上订票的话建议前一天定好,要凭信息预先去到巴马县寿乡大道文化广场领取后再到景点通道入园,俺在去哪儿上订好收到信息傻眼了景点在眼前进不去,后来旅行社分销门票的主动给我打电话退票了。
当天晚上我们是回到南宁住的,原来预订的酒店爆满被退订了无奈进了 俊美商务酒店民族大道店,噢,就是一个坑爹的酒店,天花破的,被子有几处血迹,额,其他各种不愉快就不要影响大家心情了,继续正题。

第四站:南宁万象城-会展中心

南宁会展中心是市区一个标志性建筑呢,外形是南宁市花朱槿花造型,进出是拍不出来的,在附近的山上可以拍到,旁边就是万象城和青秀山,可以随意逛逛,购物中心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青秀山也是一个小景点,可以随机安排最后一天的行程。

最后回城我们去了田阳县田州古城吃晚饭,里面手信和吃的店一一俱全,很多本地的车辆,晚了都没车位。可以预留一点时间早点去看看手信店晚了都关门了。里面的古城建筑都翻新过,挺 特色的,看着和拍照效果都不错,还能泛舟游河。

以上就是本次自驾游的攻略啦~希望我的攻略能帮助到你哦~也希望以后可以坚持写攻略好让一起旅游的爸妈时不时看一下也记得照片的来历旅途愉快哦各位!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7 15:25

照片跟在每个段落标题下面,照片也有归类地方哦,我也觉得字少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