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暑,消夏——厦门大学,曾厝垵,鼓浪屿游记(附骗子实录)

• 出发时间/2015-07-12

前言

我是有密集恐惧症的Daisy老师,我是走别人不走的路的Daisy老师,我是带着思想去旅行的Daisy老师!

前言

销夏
                          白居易.唐
  何以销烦暑,端居一院中。
  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
  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
  此时身自得,难更与人同。

白居易最后一句讲出我心声。六月的某天我突然觉得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很大,大到无法忍受的地步,于是急忙寻找精神寄托~~~旅游散心。可是8月我计划全家去云南了,那里要花很多钱,所以我想7月的旅游省点钱,于是去近点的地方:厦门!可是7月正是厦门的旅游旺季,特别是鼓浪屿,每天登岛人数多到要人为控制。我是个有密集恐惧的人,最怕人多的地方。于是我努力做攻略,终于在旺季也可以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散心!
    就在那一年的大暑,我一个人和女伴说走就走~~~

预告片

喜欢我旅游风格的小伙伴们可以看我其他的游记,欢迎看我其他游记,并留言哦(求表扬~)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浪不过青春时——济洲岛盛夏8日深度游(史上最强三百张照片附少众景点),韩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65805.html

被遗忘的岛屿,何止一种颜色-----黄埔的后花园“大吉沙”四季游(附详细交通方法和美食攻略),广州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26407.html

南沙,你不止那么美------南沙十九涌和南沙湿地公园亲子游(附海鲜防骗术与省钱窍门),广州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04853.html

出行前计划

我们的计划是去曾厝垵,鼓浪屿厦门大学,环岛南路  ( 中山路东渡码头坐船;在轮渡公交车站有车去东渡码头,可以去码头直接买票,推荐提早在网上提前购票,到码头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

广铁集团(广州)电话订票号码 — 唯一官方电话订票渠道
订票电话:020-95105105 / 96020088

流程

7月12日上午高铁去厦门,从广州火车南站乘坐 高铁 到深圳火车北站转乘 动车 到厦门-厦门火车北站下约5小时  约270元
晚上打的(约100元)去厦门守望者青年客栈厦门思明区曾厝垵社73号(这个客栈离海边近,又离食街近,最重要是很安静,属于闹中有静的好地方)
每晚160元(三晚480)

7月13日去鼓浪屿中山路东渡码头(即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坐船;在轮渡公交车站有车去东渡码头,可以去码头直接买或网上定(35元来回,岛上景点门票另计)福建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
我们从另外一个码头上走很少人走的路,成功避开人流

7月14日去厦门大学(福建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进入厦大最主要的两个校门是思明南路上的大南校门(不是南校门)、演武路和群贤路交汇的群贤校门(“厦门大学”四个大字石碑所在处)。其余的还有近海滩的白城校门、海滨校门等。
学校里面有被网友称为中国高校里最牛、最文艺的涂鸦隧道———芙蓉隧道全长1455米,入口位于厦大芙蓉餐厅,出口在西坑水库南侧,与曾厝垵学生公寓相连接,机动车不能通行。周一至周五12:00-14:00 17:00-24:00;
 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开放,游客凭身份证进入即可
 现在暑假期间时间上应该是没那么严格,带上身份证登记下就可以进去了 和中山

7月15日上午就在曾厝垵和环岛南路
下午回广州

旅行是一门遗憾的艺术

1,还有个铁路文化公园,咖啡街没去
2,还有个环岛游轮看上去挺不错可以下次去
3,没了单反(一个人去旅游不想背那么重)全靠自拍神器,果然是神器,唯一缺点是所有照片都反了过来像照镜子一样,也挺搞 笑的!

景点——曾厝垵

第一天~~人生第一次坐高铁~~明知高铁饭盒贵也要吃,不吃饱了,哪有力气去旅行啊?!45元,忒贵~

下下了高铁,直接来曾厝垵民宿住,发现自己真厉害,攻略没做错,这里有美食街街又有大海,是连绵不断海岸线哦!

店铺里的老式播放机,随便拍

和闺蜜拍照,闺蜜第一次出远门旅游,一个人走差点迷路了。

很漂亮的店

高中时有位女生和我说最爱上清吧,我觉得很不可思议,中学生去吧,还是区重点中学的重点班孩子哦,怎么能去这些地方?可是十几年过去了,我发现原来吧也分很多种,比如音乐吧,喝果汁,听音乐~不想走!

竟然有多拉A梦,萌达达的!

酒馆很小,但唱歌的人实力很强,其中有个唱平凡之路,我觉得和原唱一样棒!我一向对会唱歌的人特有好感,可惜我已经名花有主了~~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也只能看~不能摘啊

唱到兴起,有客人也来高歌一曲!也是高手啊!直接站台了!爽!

景点——鼓浪屿

第二天根据我的攻略,选了内厝奥码头上鼓浪屿成功避开人流,悠闲自在地逛了一天

运气好,碰上拍电影的外景,可惜没看到明星~但也叫见识了什么叫拍摄~

这里的房子都是1920年代的,保存的很好,不像广州,拆拆拆~~~

我老了以后的梦想是住在海边,养只小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林语堂故居,快倒了,政府也不理。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点。在这里遇到一个小弟弟,刚研究生毕业,也是一个人出来自由行,最重要他说看不出我比他大,让我高兴了好一会~

鼓浪屿的海没有曾厝垵的美~~

但一点都不影响 我们的心情

头上的一道 光~~神迹啊~~

景点——中山路

第三天
中山路,和北京路一样,不值得去。唯一区别是公厕比北京路好很多

这个城市的规划很好,到处都有报警地位码,不怕迷路!以小见大啊~一个管理者的水平!

景点——厦门大学

第三天排了1个小时队去厦门大学,那个队伍长得啊~~~~恐怖~~排队 过程看到现在很 多不文明现象,都是父母带坏头的,素质啊~

刚到点我们就可以进厦大,第一时间去饭堂,吃是我人生大事!事 实也证明我是聪明的,先在饭堂占个位,后面的人可惨了!·

厦大唯一值得去的是 芙蓉隧道,给准备毕业的学生涂鸦留念,可惜游客素质太差,乱涂乱画!哎~~中国人啊~~~

厦大的中心

自拍神器导致“厦门大学”几个字都反了,不要紧最重要是我的脸还能见人~

不得不介绍“人类博物馆”,可能有很多我喜欢的重口味的东西哦~~~~可惜不能进去参观~~无法证明

景点-----渔村时光空间

第四天,曾厝安深度游,其实就是买买买~~手信,最后拎着大包小包上高铁,下次打死不背背包,要拖拉杆箱,很有空姐的感觉~~
再见了,厦门~~

所思所想

同行的闺蜜是相识多年的初中同学.她学习成绩不如我,工资不如我,旅游的次数不如我,但她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开心.从她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
1,男性缘很好,她经常开玩笑说自己单位里的男同事全都是自己的情人.大家都是当妈的人,能那么多男性朋友的原因我一直想不通,这次旅游想通了:(1)减肥的毅力,她可以早餐只吃小杯的酸奶,吃东西像小鸟的食量,是我的二分之一(我吃不饱是会有抑郁症的)  (2)主动和异性说话,主动向同性要异性电话.
2,与领导打交道.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喜欢埋头做事,喜欢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游.独来独往.我一直做事的宗旨是:只要自己有才华有能力,领导自然会巴结我.但出来工作那么多年,我发现领导只会在他有需要的时候去利用有才华的人,当有好处分的时候只会分给那些会做人的人,而遗忘掉会做事的人.我经常很吃惊看到我闺蜜的领导亲自用车送她和孩子去看病,他的领导见她旅游把外地的房子借给她免费住,他的领导怕她在异乡人生路不熟介绍当地的另一个领导接送她......后来发现她真的很会做人,这个接送她的外地领导(其实她不认识,是自己领导介绍的)接送完后几天,我们要离开厦门了,她还不忘打电话去感谢对方,最后还撒个娇说:以后再来打搅他.我是个脸皮很薄的人,而且从小习惯靠自己,能不求人尽量不求人.可是这种性格在社会真的碰了很多次壁!
3,接受新信息速度慢.我是一个很老土的人,很多新事物都不喜欢马上去接触,通常是别人玩了很久才接触.比如微信,比如滴滴打车,比如智能手机.我是个很闷的人,用惯了吃惯的东西不喜欢改变.比如我可以一个电话号码用十几年的,一件衣服穿十几年,在大学四年,餐餐在饭堂吃饭都是吃同一道菜.从小到大都是每天睡十小时的人......想想都觉得自己是怪咖!这次旅游闺蜜教我用滴滴打车,我终于有想尝试的念头了.

或许我就是我,一个古板但又好奇外面世界的人,一个不愿意改变但又希望与众不同的的人,现在只能安慰自己:在工作我没办法做回自己,但旅游的时候我真的很想自己做回自己!

骗子实录

由于厦大周一到周五的开放时间是中午的12-2点,下午的5点后,所以很多游客会选择中午提前一两个小时去排队,我们是一大早就到厦大,发现太早了进不去。
     当时有个中年阿姨搭讪,说可以带我们进去,费用三十元就可以了,我们当然选择跟着阿姨走。阿姨一边走一边向我们要钱,说要先收费再带进门。说了好几次,我都死死捂着钱包,对阿姨说‘货到付款’”。我们当时心想会不会是有侧门可以由熟人带入,反正厦大本来不收费的,现在给他三十元当门票,早点进入。后来发现原来骗子带我们去翻墙,作为还是有廉耻知心的我怎么可能翻墙呢?这和梁上君子有什么区别呢?幸亏我们没一开始就给钱骗子,否则钱也没门也没进。
      后来我们去其他地方转了一转再提早一小时去厦大门口排队。这时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而且夏大门口的指令牌上写明只能从东门和西门两个门进游客,每天还限制游客不超几百名。(具体几百我忘了)那天队伍忒长,我们在人龙中都担心不在他们限定的几百人中,万一在烈日下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说额满了,那就冤枉啊!
      这时我们又看到很多中年大叔或阿姨搭讪说可以带人进去,费用几十元就可以了,不少人选择跟着阿姨走。最惨是本来如果排在队伍中被骗子带出来翻墙的那些人,当发现不想翻墙进时,再回到队伍就回不去原来排队的位置,又要排到最后面去了。
     不过给各位小伙伴温馨提示:其实每天限的入厦大人数是假的,只要排队就能进,而且不需要查身份证,直接进入速度是很快的。而且厦大只有一个景点值得去“芙蓉隧道”,其他地方和其他大学一样,不值得排这么久去。
     最好的攻略是:如果你们夏天去厦门,下午五点再去排队,中午排队真的太晒了,很容易中暑。下午五点去很少人排队,而且一进入就直奔“芙蓉隧道”参观完后就去旁边的芙蓉餐厅吃饭,吃完饭在校园散步再回客栈,一点都不着急,一点都不累,最重要避开人流还能拍到很多美照!

2016-02-17 10:5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7 15:25

引用 dongfoto摄影 发表于 2016-02-17 15:25:41 的回复:

回复dongfoto摄影:谢谢你鼓励,刚学会写游记,写得不好。正在努力中

2016-02-19 12:5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2 21:05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6-02-22 21:05:10 的回复:

回复chinesejapan:旅游是会上瘾的

2016-02-23 12:48

看了才明白真相~~~

2016-06-04 15:58

好玩吧,下次选张拍得我也好看点的照片

2016-06-10 16:39

2016-10-29 18:34

加油!!

2016-11-07 14:44

不错~~加油Dasiy老师~~~

2016-11-25 22:52

我也来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