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游】泰国曼谷&甲米7天自由行游记

小憨宝Yu (佛山) LV.7
2016-02-17 00:22 1491/13
  • 出发时间/2016-01-28

前言

hello大家新年好喔~我是楼主鱼儿~
楼主之前有过几次自由行的经历,不过这次是第一次写游记喔。(楼主比较啰嗦,所以这篇游记字比较多,以下内容纯属个人观点。)
这是我第一次到泰国自由行,准备得比较仓促,大概是出发前的20天决定要自由行的,因此参考了不少蜂蜂的攻略和提示,所以这次写一下我们的游记,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蜂友啦;)
刚开始考虑到安全问题,两个女孩子是打算报旅行团的,可是旅行团无非也就去曼谷+芭提雅(楼主对人妖没兴趣=.=),清迈+清莱(对寺庙也一般般=.=),或者是普吉岛/苏梅岛几天游那样子~刚好我的好朋友跟她的男朋友也对泰国有兴趣,好吧自由行四人团(鱼儿,小朋友,大淑和华哥)就这样组成了;)
第一次去泰国曼谷是首都,必须去感受一下,然后甲米岛是我一位同事推荐的,相对于普吉岛苏梅岛较少旅游团游客,而且网上搜寻过相关资料,挺不错的,邻近PP岛和HONG岛,还是去斯米兰岛和兰塔岛的中转地方。
p.s.其实我们超想去斯米兰岛的,超级漂亮,可惜我们时间不足T.T。斯米兰岛需要在甲米转车,大概三小时车程到码头,然后转船到达,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安排个三四天到那边哦~

出发前准备

一、签注
    虽然泰国允许落地签,但是年前肯定多游客去游玩的(事实上到达的那晚真的很多人排队落地签,估计完成也要两个小时),时间允许当然提前在国内签好。
    签注问题万能的某宝帮到你~我们选了个签注+7天平安保险的套餐。12号寄到旅行社的,客服预估25号出签,当时是出签高峰真的很怕赶不上,后来23号就寄到我们手上了,可以妥妥地出行~

二、机票
    机票我们是在携程订的,香港-曼谷往返和曼谷-甲米往返。建议大家最好都取机票发票凭证,一来相对有保障,二来过关的时候有的工作人员会要求你出示机票发票证明。

三、住宿
    曼谷住宿varinda hostel是在携程上订的,处于MRT和轻轨线路的中央位置,且比较近MRT站,出行方便。
    甲米住宿Sirin House是在Airbnb跟店主订的,在甲米镇。其实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奥南海滩那边住,但考虑到我们的行程,就订在了甲米镇。
    p.s.在携程上订好机票和住宿后,看到携程卖假票的新闻...有点不淡定,虽然我中奖的概率不大哈哈。缺乏安全感的楼主还是去验证了机票电子     票号,并Skype到曼谷的hostel确认订房和细节问题。携程跟Agoda、Booking有合作关系的,所以还是有保障的。

四、兑换泰铢
    泰铢是到中国银行兑换的,当时汇率是5.33左右。我们每人先兑5000泰铢,不够再在泰国的ATM机提取。泰国很多地方都有ATM机的,7-11,Family Mart也会有。我们后来在甲米机场用华夏卡提取泰铢,一笔收100泰铢手续费,当时汇率5.4。
    P.S.机场有Exchange的柜台,汇率是4.8左右;在泰国购物大多数接受银联,VISA,MASTER,JCB(有些店不接受银联卡的哦,所以最好备后面三种卡),我们当时汇率也有5.38-5.4那样子;ATM取现是按银行当时汇率的。所以建议在国内兑一定数量的泰铢,现金不足直接ATM取现,商场购物那些刷卡就好了。

五、通讯&电子用品
    泰国happy卡,7天无限上网卡,前1.5G高速上网,用完那1.5G后网速也不会很慢,还有100泰铢话费,详情可到万能的某宝购买,30来元一张,还送市区地图和落地签、到达&离境卡的填写模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失联;)
    当地7-11也有售,299泰铢一张。

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泰国的插头分两插和三插,它的三插是包含二插的,国内的二插插头都可以使用。如果你带的是三插插头,那就要备一下转换器咯。

六、个人证件&物品准备
    护照、身份证、银行卡、机票&酒店电子确认单;
    防晒、晒后修复(当地watson,7-11有售banana boat喷雾和防晒膏)、防晒衣、帽子、墨镜、拖鞋;
    牙膏牙刷(东南亚很多住宿的地方不提供,卫生起见也建议带个人洗刷用品);
    洗发水、沐浴露、洗衣液、护肤用品、毛巾、衣架、风筒啊等等那些看个人需要带;
    药用品如感冒药、腹泻药、风油精、蚊怕水、创可贴。
    如果有意游泳和潜水的,请备泳衣、沙滩裤、手机防水袋,浮潜用具呢是可以租用的,想使用放心的也请自行备好~建议备潜水袜,水底的礁石很锋利,容易割伤~

七、语言
    在泰国,大部分人基本都会英语,在旅游景点、机场,很多泰国人都会中文的。必要时候使用Google翻译吧~
    但是学几句日常泰语还是不错的,让人感觉亲切,Sawadika(你好)跟Kuo Kun Ka(谢谢)是我们在泰国说得最多的泰语了。

行程概况

DAY 1 唐人街--大皇宫--考山路
DAY 2 铁道市场+水上市场—Nana
DAY 3 周末市场--暹罗购物中心--Asiatique夜市摩天轮
DAY 4 甲米镇--奥南海
DAY 5 自然保护区翡翠湖(Emerald Pool)+甲米温泉
DAY 6 PP岛、Bamboo岛、Maya Bay出海游+浮潜
DAY 7 购物&观赏曼谷夜景

我们1月28号下午出发香港,飞机原本是晚上10点的,由于下雨延误了一个小时起飞=.=
香港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来个烟熏肠仔包解解闷

到达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中国时间2点多,中泰有1小时时差),然后填写入境卡、排队入境、取行李,全部弄好已经是当地时间2点多了。幸好没选择落地签,真的很多人排队呢,估计弄好落地签需要两个小时。

然后到一楼打的,很多TAXI已经在相应的车位停好,等客人取号。
一楼有三台机器打印票号的,有工作人员,我们需要一台SUV Taxi,因为四个人的行李一辆普通TAXI是装不下的。
工作人员给了我普通taxi的票号,鱼儿表示难以沟通,因为我说英文他说泰文T.T,最后慢慢说加上身体语言还是搞定了,拖着行李到40多号车位找司机。当时傻傻的没提前问司机是否打表就把行李全放后车厢了,司机还把那票号揉成团了。我突然反应过来,问他要回票号,因为上面是有司机的姓名、车牌号码的。
上车之后我们跟司机说by meter(打表),司机说no meter。呵呵我们是上了黑车嘛?出发前看蜂友们的攻略说不打表的司机都是坑钱的=.=
可这半夜的四只熊猫还拖着行李,算了,no meter就no meter呗,把住宿地址给他看(英文跟泰文结合的)跟他谈价格,刚开始死活要600B,还一直强调上高速要75B,我跟他砍价500B,他就说500B可以但不上高速,上高速40分钟,不上高速50分钟,没差多少那就500B不上高速吧。
呵呵,他一路飙120时速,这泰国公路好像没限速呀,司机还不戴安全带的,好醉啊~到了一个红绿灯等灯位,200多秒红灯,50多秒绿灯真的更醉了哈哈。
我们问他泰国是不是不限速的,好吧鸡同鸭讲他听不懂,跟泰国司机懂讲数字就好了,再不行拿个手机计算器出来按数字吧=.=
最后,其实司机用了20分钟左右就驶到我们的住宿处了。。好吧被你坑几遍。。

到达住宿处已经当地凌晨3点了,看门小哥很热情地迎接我们,填写入住信息复印了护照,就分配了两个房间给我们了。
我们连续4晚住这儿,最后一晚回曼谷也是住这儿,因为这儿位置方便,也不想换住处把行李拉来拉去。

DAY 1 唐人街--大皇宫--考山路

由于凌晨到达,比较晚睡,第一天的行程推后了,本来计划去的唐人街也没去了。(看来我跟唐人街真的没缘..之前新加坡的牛车水也没机会去感受一下唐人街的气氛)

先简单说一下曼谷的交通吧~
交通:
-Taxi By meter(打表),起步价35B,每公里加2B,高峰期不建议搭。

-Tuk Tuk Taxi在2-3公里司机开价基本都是100B,可以砍价到80B,在3公里以外就是开价200B,可以砍到120B-180B,这个就看个人发挥了。

-MRT票价:成人15-39泰铢,通票:1日票120泰铢,3日票230泰铢,30日票900泰铢;

-BTS票价:单程15-40泰铢,通票:1日票120泰铢。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两种,押金30泰铢;
另有储值卡按次扣款,每次乘车有2-4泰铢不等的优惠,押金30泰铢。

-机场快线:有分站站停和直达,每站停的15-45B,直达的90B。

-公交船,沿着湄南河有16个码头,N1-N16。从N1到N16不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B/人,一日票是150B/人,如果你一天搭公交船的次数是4次或以上那就建议买一日票,否则就不用浪费钱啦~买票没有太多人,所以基本不需要排队。
公交船的营业时间:9:30-17:30。下午关闭的时间比较早,一天能去的地方有限,为了不让行程过于紧凑,所以楼主是不建议买一日票的。

-公交车,我们没有乘坐过,听说不报站的哦,就算报站你也听不懂的说T.T。

P.S. 曼谷市区的TAXI 真的很多很多,TUK TUK车也很多,不过高峰时期真的不要打TAXI,真的很塞,早上7点-7点半和下午5-6点是高峰期;
        曼谷的廊曼机场和素万那普机场到市区都是半小时左右,走高速50-75B,通常是乘车人另外给高速费,机场搭乘TAXI需要给50B小费,在泰国给小费不要给硬币哦,是不尊重的表现;
        MRT买票可以用纸币,BTS只能用1、5、10元硬币。个人觉得曼谷的MRT和BTS票价相对我们这边的广佛地铁是稍贵的,我的泰国同学说他们都是买学生卡,一次充几百B可以刷20次的,不像我们这边用卡可以打折的,如果距离近,可以考虑TUK TUK,不过得跟司机砍价哦,TUK TUK司机开车都很疯狂的,会走小路距离缩短挺多的;
        在一些著名景点和购物中心附近,TAXI大多不肯打表的,都来一口高价,TUK TUK司机也是开高价的,同学告诉我特别是停在路边等的司机开价更高,各位就参考参考吧。

这个地铁图是在APP十六番那儿的,大家有需要可以下载这个APP。

这个BTS票价图是在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站拍的,15B起

好啦巴拉巴拉了一堆,回归行程吧~

原来的计划:
-MRT诗丽吉到MRT华南蓬站,步行10分钟到唐人街
-唐人街步行到N5码头乘坐公交船—N9码头步行至卧佛寺&大皇宫&玉佛寺

实际上呢,我们早上吃了早餐然后十点出发,走5分钟到附近的MRT站,搭到Si Lom站,在附近找东西吃。
沿路经过一家看似老字号的店,墙面挂满了店主和泰国名人的合照,直觉这家店会好吃;)

华哥连喝个可乐也摆出这么陶醉的表情~.~

笑容还有点魔性哈哈

点了个服务员推荐的面,有冬菇、叉烧和肉饺,肉饺好好吃的说~不过份量不多(后来我的泰国同学告诉我,泰国这边的餐饮份量比较小),稍微吃点东西继续出发大皇宫~

这个是BTS的票~
搭BTS到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下来往前走就是换乘公交船的地点了,售票员会讲中文的。
*公交船站点信息
N3(Si Phraya Pier)出来是River City,如果你预定了夜游湄南河行程的话也是从这里check in的。
N5(Ratchawongse Pier)出来是唐人街(China Town),唐人街都是金铺和批发市场,没什么值得逛的,但是有些地道的中国菜可以尝尝呢
N6/7(Pak Klong Talad Pier)出来是一个百货,楼上有家Mango Tree,是一家很多蜂蜂推荐的甜品店,可以试下哦
N8(Tha Tien Pier)出来走两分钟就是卧佛寺,从卧佛寺可以直接走到玉佛寺和大皇宫。郑王庙就在N8的对面,如果要去郑王庙就一定要在N8换乘另一种过对岸的公交船,3B/人,买票和乘船地点就在上岸的旁边,位置很显眼的

公交船的款式有几种的,上船前可问问票务人员确认哪艘船是到你的目的地~

船上有讲解员,说的是英文+泰文,到不同的码头他会提示附近的景点,也会说一下中文。

我们到N9码头下船,沿岸的风景很不错哟~还有挺多商铺逛逛和吃饭的~

穿过一个杂货市场后,经过一个环形马路,突然觉得这个场景很像《唐人街探案》里面,宝强向老板求救然后一堆TUK TUK车出来堵塞敌人的镜头,有木有呢

走了10分钟,终于看见大皇宫的门口咯~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8:30-16:30,15:30停止进入),玉佛寺wat phra kaeo,
都实宫公园-杜喜宫、柚木皇宫和就国会大厦(周二-周日9:30-16:00,15:15停止进入)
*500THB包括以上景点,大皇宫+玉佛寺当天一次有效,其余购买7天内凭联票进入。

进入大皇宫,穿着是有要求的,裤子要过膝,不能露肚子露肩膀,不然会让你去租借衣服遮挡。
进门有不同语言的大皇宫地图,拿一份中文地图就好了。
那天天气很炎热,但是游客依然很多很多。

这个寺庙进内要求脱鞋,请忽略我们的袜子吧
图片是碰见一广州妹子帮忙拍的~

逛完大皇宫,我们回到码头附近休息。沿路有并排的自行车,晚上开灯后会是一道风景吧~

吃点东西休息了一阵子后,查了一下Google Map,距离考山路不远,决定打TUK TUK,80B。
第一次坐TUK TUK真系觉得司机疯狂,左右甩,吓到你无朋友

考山路其实就是市场+酒吧的结合,住这边的多数是外国背包客,据说因为近市场和酒吧街,比较嘈。

Pad Thai,自己选粉/面+蛋/虾/鸡肉,炒起来的味道很香,吃的时候不加调味料的话会很淡。

大众点评APP在国外依然很好使,可以搜搜附近有什么好吃的。这间泰式饭店,味道很不错哦,菠萝饭,冬阴功海鲜,咖喱海鲜,炒通菜。(通菜在泰国很普遍,几乎每顿饭都点,他们称作牵牛花菜/喇叭菜,Morning Glory)

走了一天路,来个Massage。这家店就在考山路中间,有露天有室内按摩的,生意十分火爆。Foot Massage 150B半小时,按摩的大姐很给力,按完之多给了她20Btips。刚按完会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晚上睡觉也睡得特别香;)

逛完考山路之后,因为怕塞车,而且附近没有BTS和MRT,所以搭TUK TUK直接回住处。20多公里,300B,司机开车又是飞一般,不得了不得了。

DAY 2 美功铁道市场+水上市场—Nana

第二天比较早起,因为去铁道市场的车程要1.5小时。旅店附近很多TAXI,于是打的士去乘坐mini van。
生怕司机听不懂英文,我就提前用google翻译,英译泰直接给司机看,司机看懂了,载我们去乘坐mini van的车站。

mini van发车时间:周一~周四05:30~20:00,周五~周日05:30~21:00
美功铁道市场70B一趟,去安帕瓦水上市场80B一趟

很可惜的是,美功铁道维修6个月,因此不通车
只好买去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的票,15分钟就发车咯,mini van像我们国内的白色面包车,可以坐12个人。
上车以后发现一半人都是广东人~缘分啊

遗憾没去到美功铁道市场,借用一下别人拍的图~
铁道市场也被称为危险的市场~据说每天铁道旁都摆满农产品,每次火车经过前的几分钟,卖家们会迅速收起农产品,刺激又惊险。

1.5小时车程,下车后走一会儿就到安帕瓦水上市场了,到处走走逛逛~

进了一家泰式菜+烧烤的饭馆,小试菜式,点了烤鸡、柠汁小炒还有通菜。
泰国第一天就跟随他们的习惯了,可乐+冰~只是没想到这次来一大碗冰...醉
盛装水的器皿是锡,挺有意思的。

烤鸡的酱汁有酸甜酱,烧烤酱,还有酸辣的蒜蓉汁。
我们都觉得那个柠汁小炒很好吃,切成条状的玉米条、番茄、豆角还有虾,入口有浓郁的蛋黄味,还伴有清新的柠檬汁味道。(至今仍在回味)

边走边吃,转移到下一家店~
看见门面有艘木船,而且阵阵飘香,于是进店了。
这家店是吃面线的,配料有香料、肉片、肉丸还有大肠,碗都是用椰子壳做成的。

份量有点小,过过口瘾~
汤底有很浓郁的香料和药材味道,面线很有韧性。

店铺墙面上挂着的画,好滑稽的一群狗狗。

走到尽头,看见对岸有几家旅舍,小清新的装饰,水上木屋的风格。
露台铺着棉垫子,完全可以躺着晒晒太阳发一个上午的呆。
如果有兴趣细品水上市场生活的蜂友,可以选择在这边住上一晚哦~

椰肉雪糕+花生+芋蓉

继续逛,有很多水上的海鲜船,在船上烹饪好了,递上岸边给客人品尝~
海鲜烧烤价格不贵哦,而且味道不错

听说芒果糯米饭一定要尝试~配有一小包金黄色的脆米还有椰汁,洒在糯米上一齐吃,甜中带点咸,没想象中的那样惊艳~反而芒果很鲜甜

市场除了两岸的直路,还有好几个分岔路口。
这个路口都是卖水果的~柚子很吸引,买了一个一起吃,又甜又新鲜~
就没看见榴莲哦,可能现在这个时候不是季节呢~

之后报了个五庙船游,50B一个人,游1.5小时。
长尾船突突突地飞奔,驶出水上市场,吹起的海风很舒服呢。

吃饱喝足吹海风~看大淑多开心

分别去五个庙宇停留,每个庙停留15-30分钟。
有很多泰国的佛教信众特地乘船到庙里拜佛烧香添油~
当然我们不懂这些也就没参与,也没怎么拍照,只是到庙宇周边逛逛。

这里有只狗看见人就吠。。好怕好怕,我赶紧走

游船过程中,发现岸边建有一排私人的豪华别墅,其中有一家停着游艇,后花园还有工人在修理草坪...来不及拍下来了啦

刚上岸发现了这个吊床,让我调皮一下,我不会告诉你们吊床摇摆得很嗨的时候我差点翻身朝地了
当我要拍照的时候,有只狗狗就过来我旁边蹲着不走了。。。
我很怕狗的说,故作淡定地拍了这照片

说好的游1.5小时,结果游了2.5小时...
华哥上火牙龈肿痛,一脸无辜了

游完五庙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去搭mini van回去胜利纪念碑那边了。
回程途中跟我的“泰国同学”蟹老板联系上了(他不知道我在曼谷,我也以为他回国了),约了晚上一起吃饭然后去NANA。
我们迷迷糊糊地坐BTS,经过了几个站才发现上错列车又折返转线。

看见蟹老板很亲切啊啊!迫不及待先让他帮华哥买个消炎止痛药~哇塞蟹老板这自学的泰文杠杠的,佩服得不行

去Terminal 21顶楼吃饭,有点像大学饭堂的感觉,充值饭卡然后排队消费~
价格不算贵,我们充值了500B都没用完,可以点一桌子食物了~
蟹老板说泰国的食物份量都不大,因此泰国人也吃得不多,他们还有点饮料要加冰的习惯,女生不方便的时候照样喝冰水文化差异啊~

下图有一碟菜蚝仔煎蛋,旁边的配料是花生粒、香葱和红辣椒粉,是常见的配料,那个红辣椒粉一点点就够辣了,可是很过瘾~
还点了木瓜沙拉(有点辣),海南鸡饭,海鲜煎蛋,海鲜冬阴功米线~

蟹老板说一定要尝尝芒果糯米饭,这次尝了一口糯米饭,有被惊艳到了,香滑的椰汁配软绵绵的糯米饭,怎么比水上市场的好吃那么多!!!
不过芒果没水上市场的甜哈哈~

吃饱以后逛了一下terminal 21,被称为以航站为主题的商场,每一层都是不同城市的风格,有东京巴黎等等,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卡通人物或者标识。
下图是London楼层的巴士,刚好碰上一说粤语的妹子帮忙拍了一张~同胞无处不在啊

从terminal 21 到NANA红灯区很近,就过两个斑马线就到了~
路边有露天的酒吧、烧烤,基本都是老外在喝酒聊天。

NANA红灯区其实就是一条短短的酒吧街,街上站满了化浓妆衣着暴露的“美女”,个人觉得说不上美女
有些男人还会被她们拉着进店呢~说到这里,蟹老板跟华哥不自觉拖起手怕被拉走~哈哈哈受不了

看似正常的酒吧街,店里面才是真正的红灯区好不~
蟹老板说曾经被越南同学带到一家店见识~他的表情告诉我:不能只是他一个人见识过
好吧我们去见识一下吧~一进店有点惊讶,全部都是白花花的.....此处省略一万字...
台中央一群舞女扭动着,老外们就拿着一瓶酒静静地一排坐着看着,眼看手不动。(这场景很滑稽)
稍微好色的就把舞女拉过来,给钱,然后喝喝酒谈谈心(没这么单纯你懂的)

好啦刚开始还想坐下来喝杯东西,进店几分钟觉得呆不下去了,我们都是纯情的人呀哈哈

买了点东西之后就在MRT散了,蟹老板跟华哥就成了好基友咯

DAY 3 加都加周末市场--暹罗购物中心--Asiatique夜市摩天轮

早上起来,到旅舍附近的市场吃早餐。找到一家吃粉面的,看见菜牌都是泰文就呆了。。。
老板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们说是啊,本以为他只会说几句中文,想不到他是华人啊听到我们说粤语他也说起来了
太激动了,聊更深,才知道他是广东梅州人哦,移民到泰国这边很多年了。
就跟老板点了个面,什么材料都有的,35B,有肉碎、肉丸、叉烧、鱼蛋片、云吞、炸猪皮、炸支竹还有通菜~
啊啊啊啊那个鱼蛋片好好ci啊,带有点潮汕风味,至今念念不忘

吃完早餐打的到加都加周末市场,这个市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跳蚤市场。
蟹老板乘坐BTS到Mo chit,走一会儿到市场跟我们汇合。
到达后,有个Information的服务台,可以拿一份地图,不过是英文的。
市场真的很多小店铺,有卖衣服布艺首饰、手工艺品、灯饰、陶瓷玻璃工艺品、干果等等,如果仔细观察每一家店真的可以逛上一天。

顺道说一下,这里的水果干,如果买得多可以砍价,会比超市便宜。像蟹老板说的,不用纠结牌子,榴莲干味道都一样

老外来到这里就像寻宝一样

吃完中午饭再逛一会儿,我们就转到Big C超市了~好多新奇有趣的零食,忍不住扫了一堆。
这个乐事薯片真的会中毒,笑容太魔性了。

P.S. Big C超市可以办理退税单,暹罗购物中心附近的商场基本都可以办理,要带上护照。问过工作人员,税率在5-6%,超市日化食品和药用商品分开办理退税单,到时候回国直接拿着退税单到机场就可以拿退税了。我们4000多B的超市商品退税有220B,并不多,想着如果机场多人排队退税就舍掉这220B了。后来到机场其实不多人办理退税啊,很快就办好了。

买完一大堆,我们打车回住宿处,蟹老板因为晚上有事做要先回去了~感谢蟹老板照顾思密达
说到暹罗购物中心这一带的交通,堵塞也算了,taxi和tuktuk司机都是开高价的,而且taxi不肯打表,要一口价。
蟹老板说到停在路边等客人的车子开价更高~旅游景点都这样,进来容易出去难
后来截了一辆taxi谈好价格不打表直接回住处。

休息一下,又去梅州老板那里解决晚餐。查过距离比较近,于是打车去Asiatique摩天轮河滨夜市那边。

公共交通信息: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站,出站后的码头有直达这里的免费轮渡,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尾班船为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11,每半小时一班。

晚上这边的气氛很不错,有露天的餐厅和酒吧

有一间大哥店,然而只是卖饮料的,有个大哥花生豆奶~
看见大哥的3D墙画,又逗B一番。。

走到摩天轮的跟前了,Asiatique Sky(成人票250B,15分钟),适合情侣上去浪漫浪漫

河滨边,吹着海风,听着酒吧驻唱,十分惬意。

这边看到的渡轮应该是免费渡轮吧~

回程,碰上同样的交通问题,问了N台TAXI司机都不肯载,估计是太近的缘故,tuktuk车司机又开高价要200B每人
交通坑,很坑,真的坑
只好走一段路问不同的司机,远离景点高峰区。
最后终于有一位的士司机肯打表载我们~累觉不爱啊
回旅社收拾行李&休息,第二天早起出发廊曼机场。

DAY 4 曼谷--甲米镇--奥南海滩

提前一天跟旅社老板约了安排的士司机7.30送机,一早起来寄存行李在旅社,四个人拉两个行李箱就出发机场了。
到机场上高速50B,打表200+B,直接给了司机250B,多出的当tips吧,一早载客也不容易~

廊曼机场不大,10分钟可以逛完。
有一家Naraya曼谷包店,款式比较齐全。
说到曼谷包,看到喜欢的款要下手了,很可能错失了就没货了。
在机场没买,后来到曼谷市区central world店,大部分都被抢购了,没货
而且素万那普机场也没Naraya哦,醉

泰国狮航这趟航班不含餐食,给了一小盒水和奥利奥饼干。

天气非常好,看见那片云海,心都融化了

一小时左右的飞行就到了甲米机场,机场比廊曼更小,机场附近都是田野和山,比曼谷更加热。

提前跟店主联系了,有司机拿着牌子接机,拿完行李一出门就看见司机了,机场到住宿的地方20分钟左右。
付钱给司机的时候,他没泰铢零钱,给了人民币我们,还跟我们炫了炫他有几百RMB,逗~
甲米没看见一辆TAXI,都是租用车或者骑摩托车的比较多。

到店后,店主Sirin就很热情地为我们解答问题。首先解决租用摩托车的问题,250B一天,一台摩托车压一本护照。
刚开始要了两台小绵羊,后来有一台想换大一点的,摩托车主要求多收50B每天,大概是来回程的费用吧。
注意摩托车的油量,刚开始是多少油量,还车的时候油量保持一致。
建议刚开始接到车拍一下油量的图片,因为我们后来差点有纠纷了,送来的时候是几乎没油的,摩托车主说记录有一半的油,要加收我们40B,我晕~后来Sirin帮忙解决了。
泰国人整体都是很热情的,甲米镇人民相对曼谷人民来说,稍微冷漠了点。
然而在马路上,车辆还是礼让行人的,而且不乱按喇叭,会招手让你先过,这时候行人要礼貌性地点头致谢。

Sirin可爱的儿子,经常跟人招手微笑的。

午饭后午休一阵子,等太阳没那么猛烈,我们就出发奥南海滩,约半小时摩托车程,google map导航着去。
经过加油站加了50B的91汽油,91汽油当时价格大概为23.17泰铢/升,加50B有一半的汽油了。
三位车神都会开摩托车,就我不会咯
我第一次开的时候差点冲进了草坑里面,路过两位泰国女孩很热心帮我们把摩托车拉回来,吓死宝宝了不敢乱来

刚到达奥南海滩,太阳就下山了,一片乌云从山那头飘过来。
果然天气预报很准,显示下雨真的下雨,不一会儿就狂风暴雨。
海滩上的人都冲进餐馆里面躲雨了。

雨后的奥南海滩一片朦胧

又用大众点评搜了搜附近推荐的餐厅,忘了这餐厅名字了,只记得这个花生酱+香蕉薄饼口感特别。

到处吃吃逛逛,就驶回甲米镇了,有些路有点黑,晚风还拔凉拔凉的,不敢开太快。
到了甲米镇,驶去了镇中心,吃了个夜宵,满足。
之后我们驶去了一个环形的停车场,华哥教我开摩托车
幸好平衡感可以,半个小时学会,一个人一直绕着停车场转,旁边酒吧的老外看见我绕来绕去都忍不住跟我say hi了
学会后我就载着小朋友回住处了。

甲米镇上的红绿灯是一道风景啊,不同路口的雕像是不同的动物。红绿灯依然等很久呀

DAY 5 自然保护区+翡翠湖(Emerald Pool)--甲米温泉

早上九点多出发到镇上吃早餐~
依旧是water with ice啊~

曝光率最高的就是这个提着红绿灯的人猿了~
还有有斑马的斑马线哈哈。

准备驶50公里的路程,第一次骑摩托车就让我兴奋一下吧

一路上很多骑摩托车的人儿啊,好热闹。
开了一段路后看见一家Big C超市,就进去吃午餐,蟹肉炒饭很正!
吃饱喝足休息一阵子,继续出发。

有30多公里都是直路一条,一直飙就是了,期间我们两个人互换着驶。
驶了20多公里后觉得又热又累啊,看见加油站就停下来,又加了50B汽油,油表满了。
去7-11买根冰棍降降温~

剩下20多公里继续狂飙,80-100时速了,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当时自己真大胆。

下图的公路有种美国孤独公路的错觉喔~
附近的植物还让人有种去了海南岛的错觉~

终于到了翡翠湖啦,歪果仁门票200B,停车10B一台摩托车。
泰国当地人好像只要10B门票,本地保护咯~
游客还真不少呢~

华哥已经嗨起来了

这只是门口的溪流啦,十分清凉~
后面的歪果仁来抢镜

这对情侣是来卖泳衣广告的

让人陶醉的绿色~
翡翠湖被称为“泰国九寨沟”,似乎九寨沟的颜色更多样喔

岸边的石头长满青苔,滑的不要不要的才进到湖里面去。

泡到整个人都清凉了,舍不得离开~
继续往前去其他的景点~

跟着一个韩国旅行团走了很长的路,到了blue pool,翡翠绿宝石池。
这个池不给下水哦,标识有说是软泥会下陷。

跟着一个韩国的旅行团走了很长的路,到了一个blue pool,翡翠绿宝石池。
这个池不给下水哦,标识说是软泥会下陷。
十个人鼓掌,池底真的会冒泡泡到水面哦。声音传播的缘故?

华哥的一块镜面摔掉了,秒变海盗

一位韩国大姐帮忙拍的,让我们全部蹲下突出一下碧池

原路返回,经过一条比较急湍的溪流

游完翡翠湖,就驶摩托车到附近的瀑布温泉。
被google map耍了一顿,带着我们走捷径,妈呀那条路又陡又多石头,真怕摩托车爆胎~
最后还导航我们到一间很隐蔽的温泉酒店去了,咨询了服务员,幸好瀑布温泉就在附近,一路问人,看见旅游汽车就找到了,丛林冒险一般。

温泉90B一人,停车5B。
一路走进温泉,小桥两边的流水都是热的,散发着热气。
到了温泉,又碰上刚刚那个韩国旅游团咯,估计他们是报了一日游的。
标识牌上建议泡10-15分钟。

温泉是阶梯状的,温泉上自上而下流到溪流里。
下图这一层温泉有没有无边温泉的错觉?(好咯不是新加坡无边泳池)
我们真的没在卖SPA广告

你们这么拼,歌瑞尔知道吗

泡了接近20分钟,小心脏受不了,可是整个人都很舒服,像按摩完一样。

下图这排竹树长出型来了~

上山下海的一天,还得驶50公里回去~
看到天气预报说7点下雨,就一路狂飙回去。

回到甲米镇已是傍晚,幸好还没下雨,把车停回住处,卸下随身物品休息了一下。
然后去甲米镇的河边夜市吃晚饭。河边夜市十分热闹,特别多老外在吃小炒喝啤酒。
然而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其实甲米镇有个周末夜市的,可是我们这次到甲米的时间没碰上周末。
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安排周末时间呆在甲米哦。
奔波了一天,十分累,吃饱回去休息了。

这回的红绿灯是大象雕像~

DAY 6 PP岛、Bamboo岛、Maya Bay出海游+浮潜

在Sirin那里报了PP岛一天游,1300B/人包接送,不含400B上岛费。
没有对比过奥南海滩的旅行社,估计是贵一点吧,因为要到镇上接送~
旅行社的人早上8点到我们的住处接我们,20分钟左右到奥南海滩了,还有时间,对着早晨的海滩吃早餐。

泰国的meiji奶,每个口味几乎被我们试过了,还是觉得普通的甜味和椰子味好喝~

楼主还没睡醒

有对外国情侣让我们帮忙拍个照,男的很健硕,女的好漂亮
搭讪了几句问他们是不是也参加一天游?女孩说住奥南这边,早上开摩托车来这边到海滩散步。
还极力推荐我们去maya bay,很漂亮。可爱的歪果仁。

我们是坐这类型的船出岛,上船前把我们的拖鞋都收了,旅程结束才还给我们。
上沙滩,石头还挺硌脚的,幸好我们自备浮潜用具还有一双袜子,穿上不怕被石头硌和被海底礁石割伤了。

第一站是bamboo island竹子岛,远眺海面,海水是分几层颜色的

竹子岛停留15分钟,到处逛逛,很多人迫不及待在浮潜了。

太阳猛烈到睁不开眼~海浪一扑上来裙子都湿了~
果断去换泳衣了

离开竹子岛,到下一站去浮潜。
船尾部的发动机喷发,激起三道浪花,特唯美。

刚跳下海,我们都被海水呛到了,超级超级咸!!!
但是浮潜活动很有意思,清晰看到海底的热带鱼,珊瑚礁。
没有专业的水底拍摄设备,手机拍照不清晰,只好拍视频。

水里拍照显得很笨拙呀!

浮潜完毕,船长分蛋糕给我们吃,随后就到PP岛上的餐厅吃自助餐,用餐时间为一小时。

饭后休息,然后出发玛雅湾maya bay,美国电影The Beach就是在这里拍摄的~里安纳度是男主角哦
途径Viking Cave维京洞,后停靠浮潜。

四个憨宝宝

浮潜后,停靠玛雅湾沙滩。
很多比基尼美女在沙滩上沐浴阳光~

一对外国夫妇租的皮艇,他们很开心地让我们去拍照,nice

游完到下午3点,差不多结束行程了,不舍得走呢
上船后有冰凉的西瓜和菠萝吃,还有果汁喝~
船开了大概1个小时回到奥南海滩,中途我们都吹着海风睡着了~

到海滩后,有一群人马上开了个桌子,摆了一堆拍好的照片。
泰国这边,游客登岛的时候,就会有一堆摄影师捉拍,然后把照片洗出来放好相框里,邀你买。
好吧这照片拍得我有点凶,还是买下来留念了。

在奥南海滩,让一老外帮忙拍的四人照。
还有跳跃捉拍~

回程坐双条车~一不小心包车了

结束甲米旅程,晚上时间还早,本想去之前途径的小酒吧喝一杯听听歌~可是摩托车已经还了,有点远,最后在附近溜达溜达就回住处收拾行李了。

DAY 7 购物&观赏曼谷夜景

早上八点半,跟Sirin道别后,上次接机的司机来接我们去甲米机场~

早上有点雾,拍不出云海,一个小时就到曼谷廊曼机场了。

在廊曼搭TAXI,这是最坑的一次乘车。司机走两趟高速,125B,也许机场出来必须经过吧~
最坑的不是这个,是我发现他的打表器有问题,说好的2B/KM呢,看着他的表每200-300米就加2B
真的呵呵了~还能好好玩耍嘛?看在这些司机在机场排队接客也不容易,就不吭声了,估计吭声也没多大用处,这不是你的地盘

曼谷旅社,重新入住房间,放好行李后,就出发暹罗购物中心那边。
又到Terminal 21楼顶吃饭了,碰上午饭高峰,商场员工都用工作卡霸位置,居然还用手机霸位置的,醉了~
好不容易找到个桌子,轮流去点餐,又点了两个芒果糯米饭,棒棒哒~

然后下午基本都是在购物购物购物~
泰国central world 有个ZEN卖场,里面的化妆品跟香港比较并没有价格优势,本土产品可能就蜗牛霜、欧莱雅、beauty buffet那些有点优势吧~
购物完毕,在central world寄存物品,然后到楼顶吃饭,逛了一圈没什么好吃的,就随便到一家坐下了。
P.S.central world楼上的餐馆会收取17%的服务费跟税费~

晚饭后到附近的central grand酒店楼顶的Red Sky Bar观光。
本来是想安排到曼谷最高的自助餐厅吃饭和观光的,可是看评价说自助餐不好吃,就没去了,直接选了red sky bar观光。
在酒店23层转电梯到55层,注意不能穿拖鞋,不然不给进的。
Red Sky Bar有分餐食区和饮用区,一层是吃饭的,二层是喝酒的。
我们就直接到二层了,每人点一杯,饮品180B起,加收17%服务费。
360度俯瞰曼谷市区,有些位置还可以半躺着喝酒观光。
由于赶时间去取回寄存的东西,我们就没坐太久,晚一点还会有驻唱唱歌,没欣赏到咯,留着下次吧~

我背后是透明的玻璃,一看下去就是一百多米的高空了。
小朋友一直跟我描述,我没戴眼镜看不清楚,听起来都怕怕的,尽管不畏高,但偏偏怕透明玻璃

Red Sky 的这个弧形的变色模型就是其标志。

对了还有个小插曲,旅社安排不到SUV型的TAXI送我们去机场,我们行李实在有点多,普通TAXI载不下。
我们只好在购物中心那边拦截一下SUV,问是否愿意到旅社接我们。
碰到一华侨,他说最低价600B不打表,好吧SUV都不打表,想起刚来的第一晚。。。留了司机的名片
后来又问了其他SUV司机,也是600B,于是还是找回那华人司机吧~
据说7.30是高峰期,建议我们6.30就出发了。。好早。。没办法,怕塞车。
果然第二天早上,还没到7点,街上已经很热闹了,上学,上班的。

Last Day 曼谷--香港

在机场办好退税,几乎不用排队,还逛了机场免税店。
Time to say goodbye,Thailand!

回程飞机正好中午,香港航空的餐食,鸡扒土豆泥、拌面、椰汁糕、餐包。

游记到此完毕了~蜂蜂们有疑问可评论哦,鱼儿有空会上来看看的~
谢谢大家支持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17 14:26

引用 fanxin 发表于 2016-02-17 14:26:09 的回复:

回复fanxin:走起😌

2016-02-17 17:33

大概每人花了多少钱?

2016-02-17 23:24

楼主好,感谢分享攻略,我们有一个晚上会住在华南蓬火车站那边,如果想做公交船去大皇宫怎么走呢?不知道您是否知道距离华南蓬火车站比较近的公交船上船点是那个码头,另外去考山路的话是不是从大皇宫步行就可以到了。

2016-02-18 15: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7 23:24:21 的回复:

大概每人花了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4000+RMB,不含个人购物费用😉

2016-02-18 22:47

引用 小YI巴鱼 发表于 2016-02-18 15:00:31 的回复:

回复小YI巴鱼:嗨你好☺️离华南蓬比较近的是N4码头哦,具体距离和路线,建议到时候Google Maps查询一下哦~N4码头可以买到N9码头的船票,40B一人,下了N9 码头走没多久就到大皇宫了。至于大皇宫步行到考山路,没记错的话可能要步行20分钟喔。

2016-02-18 22:5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11:54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02-22 11:54:12 的回复:

回复wwwxcj:😄😄你也可以有不一样的旅程体验

2016-02-22 20:25

我想问一下入境时有查携带的现金吗?我想去到才取钱但是别人都说会查

2016-02-22 22:11

引用 @zizivico 发表于 2016-02-22 22:11:22 的回复:

回复@zizivico:我们那时候没有查现金哦,但听说如果是落地签的话,要出示一万左右的泰铢现金喔,但现场是有兑换点的~顺道提一下,机场兑换的汇率比国内银行兑换低0.5左右

2016-02-22 22:28

引用 小憨宝Yu 发表于 2016-02-18 22:56:33 的回复:

回复小憨宝Yu:非常感谢!

2016-02-25 13:52

你好,我想请教下,你们的四岛游是国内定好的还是去甲米再找旅行社订的?

2016-09-28 22: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8 22:57: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是跟甲米民宿的老板订的,甲米那边的民宿基本都可以订,还有旅行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