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俩妹子泰国自由行

2016-02-17 00:56 547/3
  • 出发时间/2016-02-07

想不出标题哈哈

坐标长沙,是我们的第一次国外自由行,并且这次旅行是我们临时起意并没有过多的计划准备。总共花费6500一个人的样子。我们是七号晚上的飞机直飞曼谷,然后14号晚上的飞机飞揭阳长沙,15号晚上到家。真正在泰国呆了七天,去了曼谷清迈大城华欣。时间有点赶,但是我们属于累了就睡,醒了就玩,出发前列了一点行程,但是没有严格按照行程执行。

想不出标题二

去了泰国之后我觉得回来有必要写一篇攻略,因为去之前时间仓促且是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所以全靠蚂蜂窝和十六番的攻略准备行程,这也是我第一次写(连格式都搞不清出哈哈)。游了回来觉得泰国真的很适合钱不多并且英语不好的人自由行,当然泰国的购物也很多,但是我觉得泰国化妆品除了欧莱雅便宜其他的并不比香港便宜,衣服鞋子的话像F21、HM、GAP、Bershak、匡威、阿迪等品牌跟国内价格好像也没有什么很大差别,包包的话曼谷包NARAYA我们没有找到,倒是看到了LYN,但是我朋友想买的那个没了,我们就没有买。但是我朋友说内衣真的比国内便宜,但是跟香港等地比较我就不知道了,我不是很了解内衣,我大概了解一些化妆品,也去逛了丝芙兰、屈臣氏、免税店、暹罗广场里的化妆品,还是香港便宜,当然泰国还是会比内地便宜。然后奢侈品牌的衣服包包什么的我们就没有看了。总而言之,泰国很适合纯玩,钱够多的话购物也很适合哈哈。旅行回来很迫不及待的就想写篇攻略是因为,首先泰国的消费真的很低,我们在泰国的交通基本上的士,并且因为我们几乎不会英语所以不怎么还价,然后我们在泰国一共换了3600RMB,换了四次,两次汇率都在五以下,两次是5.13,但是实际上的汇率有5.3,然后我们还取过一次现5000B,大概算了以下好像就是5.33的汇率。所以说取现的汇率更好,不过因为我忘记带银行卡了,现金全在身上,而且我们是落地签,虽然4000RMB的现金一般不会检查,但是防万一我还是带了很多现金入境,所以干脆就先把现金换了,总之我们对于汇率不是很在意,然后花钱也随意,但是我们一共也就花了4000多RMB,其中还包括了清迈大城华欣三地的住宿及交通费用。然后要说的就是在泰国完全不会英文都没有关系,我是一个四级考了五次在险过的GIRL,我朋友是四级没过也就会说两句“我想要这个”“我想去这里”“多少钱”等等寻求帮助的用语还有听得懂”直走“”左右拐“以及数字等等人家回答的最简单英文的GIRL,但是在泰国下飞机你就会发现指示牌上全是中文,机场工作人员很多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出了机场在泰国的路上,会中文的泰国人,中国人,会中文的外国人都很多,都会很热情的帮助你,特别是泰国人。

我们的行程

D1 我们是除夕晚上七点的飞机从长沙出发,晚上10点55到达曼谷,也就是当地时间的9点55。下飞机之后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把HAPPY卡装好,HAPPY卡是在淘宝买的,30多块钱,我们用了全程。因为HAPPY卡必须是全网通或者联通的手机才可以使用,我跟我朋友刚刚好是电信和移动的,所以我们借了一个手机,然后我们是七号晚上到机场之后才上的卡,因为听说在国内上卡会扣费什么的。上完卡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不能上网,我们自己的手机是连那台手机的热点,但是那个时候三台手机都不能上网,我们还想着入境之后再去买张卡好了。然后我们就准备去取行李,但是那里有工作人员用中文告诉我们必须要签证之后才可以拿行李,然后我们就去签证,签证领表格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也有模板告诉你怎么填写,我们自己也有模板。但是最后签证的时候还是有点不对,签证官一直跟我说泰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没明白,她就把我的护照和表格对我一丢示意我后面的人去签证,然后我们换了一个签证官,她好多了,一直微笑的跟我们讲,我们听不明白她就尽量用很不标准的中文跟我们讲。然后交了1000B之后你就可以领个号子坐在那里等了,一会儿就有人喊你的号子,把护照和出境卡给你,你就可以进去了。然后去拿了行李就可以啦。因为我们去泰国的时候因为换钱太晚了,在省总行都没有换到钱,只能去泰国换,因为入境的时候需要钱,所以我们换了2000RMB,汇率好像是4.87,换钱的地方会告诉你全机场汇率一样。拿了行李我们就去坐的机场快线,90B两个人还是一个人去了,坐到帕亚泰站,然后走到的酒店。我们本来定的是考山路的酒店,因为一些原因换到了暹罗广场附近。在机场可以选择直接打的什么的,我们最开始不敢打的,因为听说在泰国TUTU车和的士会很坑而且那个时候很晚我们觉得两个妹子会不安全,并且那个时候我们的手机不能上网,打不开谷歌地图。
D2 第二天我们就是去了玉佛寺大皇宫郑王庙和暹罗广场,我们直接打车去的,本来是准备天铁转公交船,想着太远,又准备公交,但是公交听说是不会报站并且保证也听不懂的,然后我们沿路走了好远都分不清哪里是公交站,于是又回到酒店问前台能不能帮忙叫车,觉得前台叫车会靠谱,但是前台说要我们自己就在马路旁边拦车就好了,并给我们用泰文写了大皇宫,告诉我们大概150B,很幸运我们出门就拦了一台车(泰国的的士也分颜色,听说红色的不好,我们第一次拦的是蓝黄的士没记错的话),就直接说BY METER,他说好,我们就上车了,打车过去才80B,我们打的一般就是零钱不用找当小费,好像打表是67B,其实大部分司机都会主动找你钱的。玉佛寺加大皇宫加柚木宫门票一共是500B,我也不知道怎么单买,因为一过去买票她就说500B,应该那个窗口就是买通票的地方,如果你不想买通票可以去问问导游,那里的中国团简直跟在中国的景点一样多。玉佛寺在大皇宫一起,我们没有进去放玉佛的那个里面,以为要脱鞋,太多人,怕鞋丢哈哈。玉佛寺一个出口出来就到了大皇宫,有中文提示并且可以跟中国团走,还有讲解。从大皇宫出来就沿着街边走个三五分钟就到了渡口,2.5B一个人坐船到岸就是郑王庙了,街边有水果有小吃,都可以试试,不贵。郑王庙50B,很遗憾郑王庙在修整,我没有能登上去。郑王庙出来做个船回渡口然后在渡口坐个公交船40B一个人到桥下,船上只有泰文英文解说,但是你可以跟他们指地图到哪里。到岸就可以坐天铁到暹罗广场了。我在天铁上看到曼谷市区有一个地方有一小块墓地,好惊讶哈哈。然后在暹罗广场你就可以到处逛吃逛吃了。逛吃完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
D3 早上我们直接退房存了行李打的去了柚木宫,柚木宫对着装有要求,裤子短了会给你发个布包着,至于布是租的还是发的就不知道了,我们穿的是长裤,里面是要脱鞋并寄存手机相机等物品的,寄存是20B,自由行的和团体排队不是一个队伍,那天只有我们两个自由行,所以我们全程没有排队,但是在里面没有讲解还是什么也听不懂,你可以跟着团一起,那样就比较拥挤,我们那天只有我们两个是自由行,所以先一点点进去了,没有等后面的团体进来,我们很快的走了一遍,那里好像是九点还是九点半开门,来的时候的士有点点绕路(我唯一的技能就是看几遍地图就会记得一个城市大部分街区、景点方位等,能分清远近路线,算半个人肉GPS,而且我们时刻开着谷歌地图所以司机走哪里我都很清楚),但是这个司机绕的远路可能是为了避开拥堵,因为她只绕了一个小圈。从柚木宫出来我们拦了一辆红色的的士去唐人街,听说红色的士很坑,结果真的。。。很坑。柚木宫在唐人街的北方,但是的士直接开到了唐人街的南边再往回走的,并且走到了堵车的地方堵着了,但是泰国物价很低,最后价格也是100B以下,我不记得是多少了,但是我没有给小费,直接给零钱给他的(我们一般就是67B,给四张20B的,不用找零这样给小费),我们在唐人街也是逛吃乱逛,吃饱喝足就拦的去酒店了,开始准备去坐TUTU车,要价150B,查了以下路线觉得不用150B,然而我们太天真,司机又给绕路,路过酒店不停,打表显示100零多少,我没有零钱给了他520,他只找了400。然后我们查了以下酒店到廊曼机场的路线,显示29公里,我们做好了被坑的准备600B,结果司机没有绕路,并且不堵车,半个小时的样子就到了机场200B,打表显示只有180多B。到清迈之后,出机场有个台子,写了TAXI还是什么,那里有工作人员,也不知道是的士公司的还是野车队的,你告诉他们你的酒店,他们就会给你写张纸条直接告诉你多少钱,没有打表一说。我们就住在清迈门附近,打车十分钟,150B,也就几公里吧,很近。我们在清迈的酒店就是一个家庭旅馆一样,比较有特色,有两只猫,好像只有12间房的样子,三层楼,一个小院子,但是感觉还是很卫生,带早餐,住了两天,1780B。跟在曼谷的酒店比也差不多,酒店我们是每晚40B的小费。
D4 我们在淘宝预定了丛林飞跃的丛林飞鼠,玩的挺开心,有车接送,还有自助餐,自助餐简陋了些,但是玩累了什么都好吃,并且自助餐也不是特别难吃。去之前我一直担心我的单反怎么办,不知道是带在身上还是放酒店,带身上玩丛林飞跃的时候不能带,所以最后选择放酒店,其实酒店还是蛮安全的,你就把行李箱收好,放在一边,他们不会动你的箱子,但是你的贵重物品乱摆在房间就不知道会不会是安全的了。实在是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的,丛林飞跃那里会有柜子给你寄存,柜子是有钥匙的,免费的,我们想安安心心的玩,不拍照也不录像,于是就所有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就是所有现金卡手机护照,没有别的了)都一起放在柜子里了。玩的挺开始,两个教练也比较辛苦,他们会一点点中文,主动要了小费,一人100B,但是不给也没有关系,不过这样确实不好,他们也不容易,你给了他们还是很感谢,并且有个教练还在自家摘了一袋子草莓给我们吃。我们两个人当时准备一人给100B,分开给就是400B,但是我们只有300B了,所以我们一起一个给了100B。我们是定的早上8:30-9:00的,人还比较少,我们玩到中午下来吃自助的,那个时候人特别多了,总之不是很刺激,很好玩,而且我们没有穿长裤长衣,不会被树枝划到,教练会提醒你抬脚抬腿,差不多下午一点多两点就会到酒店。然后我们叫了TUTU车去火车站买去大城的火车票,火车站在清迈古城外面,也不远,来回300B,清迈没有看到的士,所以TUTU车是我们主要的交通工具,其实坐TUTU100多B也可以来回,我们没有还价,也没有给小费。清迈火车站有个售票员中文6到不行,交流无障碍,火车一天也有好几趟,我们是买第二天下午六点的,睡一晚到大城,开始我们想要不要先淘宝代买,去了之后觉得其实没有必要,我们买第二天下午六点的余票差不多售完了,但是可能因为春节期间,票有点紧张,一般余票还是很多,完全可以去了清迈在买。回了城之后,我们就逛了逛古城,晚上去了个夜间动物园,其实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跟在国内白天的动物园一样,不如逛逛古城吃吃小吃。清迈晚上可以穿长裤卫衣了,有点冷。
D5 上午我们去了清迈大学,150Btutu车把我们送到了清迈大学的一个校门,清迈大学不允许游客自驾或者走路进去校园,只能坐他们的电瓶车,并且只有清迈大学的一个正门可以坐,那个TUTU车却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完全相反的一个门。那个比较荒凉,车也没有,然后我们纯靠走,走了好远看到一台双条车,一个30B,坐到了正门口,其实我们已经走了一半路了。再说清迈大学完完全全真真正正没有必要去,也只有中国人才去,60B一个人,20分钟就逛完了,电瓶车都只配电子中文语音讲解,想去泰国大学看看的,应该可以去曼谷的朱隆功大学(是叫这个名字吧。。。)看看,也许那里不收费,我也不知道。。。而且我记得这个大学离暹罗广场不远。。。然后我们又坐TUTU车到了塔佩门,依旧150B,那里欧美人和吃的一样多,我看到有个换钱的是4.9几的汇率,二话不说换了结果换完发现,附近好几家都是五以上的汇率。。。塔佩门附近换钱点也挺多,多看几家就知道哪里汇率好一些。我们在塔佩门附近的let's relax做了一个按摩,本来准备去女子监狱的,但是听说女子监狱不怎么样就选择了let's relax,在清迈只有两家,这家还不错,做了120分钟,有点心,给了100B一人的小费。有人说玩了丛林飞跃会一身痛再去做个按摩就好了,我们玩了之后就是有点点饿,不累也不痛,我们也不是平常没事会搞锻炼的人。那天我朋友有点发烧(我全程感冒,到现在还没有好,喉咙嘶哑到发不出音,去之前还看到新闻说身体不适请推迟,因为发现了什么病吧,我们还是义无返顾的去了哈哈),买了点退烧及阿莫西林,晚上就好了,因为我感冒不吃抗生素,所以一直坚持不吃药,回来才吃药。做完按摩我们吃了点东西散步到酒店取行李坐TUTU车去火车站了。在火车站上了个厕所,他们的厕所都是收费的,3B-5B不等。火车要是站台什么的都搞不清也没关系,直接跟工作人员说声HELLO,然后把票给他们,他们就会带你上车,并帮助你把你的行李拿上去。他们的火车椅子可以变床我就不赘述了(好多攻略都有图片),总之被子比国内感觉干净一些,这样的设计有点味道。英文不好的唯一缺点就是,在火车站看到欧美帅小哥不能搭讪(看到四个讲英语的,有一个长的超级好看,可惜一句也听不懂),在火车上被一个外国小哥搭讪也无法交流,看他的比划应该是问我我的箱子需不需要他帮忙放,我饿不饿,我来自哪里,会不会英文等等。我除了CHINA,其余的回答都是NO哈哈。后来他去跟他同国家的人交流了,听口音没猜错应该是俄罗斯或者欧洲某小国家语言。

我们的行程

D6 我们早上四五点到大城,旅馆就在火车站对面。我们想买大城曼谷再到华欣的火车票(因为大城没有直接去华欣的交通方式),然而售票小哥的英文很撇脚跟我们一样,然后我们鸡同鸭讲了一番,得知我们明天的火车票要明天来买。大城曼谷的很多,但是曼谷华欣的上午只有8:05这一趟。五点的样子到达旅馆,不能CHECK IN,我们只好存了行李出去吃早餐,这里还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城市,基本英文都不好,更不用说中文了,小摊小贩很多都无法交流,但是我们就点图片或者名字,把钱给他们,多给点,他们会自然的找给你。吃完早餐我们就租了一个自行车,到大城的景点要坐船,因为大城古城是被河围住的,有一座大桥,但是非机动车上不了,虽然没有人拦着,但是挺危险,所以我们只能坐船5一个人,单车也是,坐船的地方就在旅馆旁边,也就是火车站对面那条小路上。下到河边都有楼梯,我们只找人帮忙的,因为单车重且楼梯陡,泰国人很愿意帮你,男女老少都愿意停下来帮助你。但是大家完全可以自己过河去租单车!!!!!因为过了河很多租单车的地方!!!!!并且只要50B一天,我们是30B一天。可以租摩托,我们不会骑。大城好小,慢慢骑慢慢逛,不会迷路,带个地图不知道到哪儿就问别人,很简单。但是大城随处可见的是英文和日文,没有中文。因为大城城市结构简单又小,所以到哪儿我都知道,在景区看不懂日文我大概可以看懂英文,毕竟过四级不是靠听力和作文,是靠阅读理解呀。我们玩了一上午就回旅馆了,因为起太早好困所以准备回去补觉,补觉之后再决定去不去河对岸的景点,最后也没有去。醒来就晚上了,我们还是又到火车站去问问可不可以买明天的票,明天买什么时候去曼谷的车可以赶上曼谷华欣上午的那一班车,然后又鸡同鸭讲,翻译器用上终于买好了。早上5点15的车去曼谷,就是绿皮车一样,8点05从曼谷华欣感觉应该是我们这边的高铁的。我们又坐船过了河,河对岸不远的一条街再搞庆祝中国年的活动,像庙会一样,有吃的玩的逛的,还有节目表演,演唱邓丽君的歌。。。于是我们又逛吃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就往回走了,因为船是八点停了,不然我们就要坐TUTU车走远处的桥过了,远又贵。因为第二天有一上午的火车我们决定711买点东西,然而发现并没有什么用。。。
D7 我们四点四十起来搭火车,座位都是随意的,站台也是随意的,我们问了几个人都不知道在哪里上车,其实他们不存在站台一说,火车走哪个轨道,就站在那个轨道前等,后来快来车的时候刚刚问过的一个中年妇女过来跟我们讲了一番泰语就有个拿手电筒的男的带着我们去了那个站台,告诉我们WAIT HERE,来了一趟火车他说NONONO,就是不是这台火车,再来一台他又跟我们说YESYESYES,并帮我们搬行李上车,我们随意坐了两个位置到了曼谷七点半的样子,晚了一点点。下车就把票给工作人员看,他会指引你去坐正确的火车。火车有限像我们这边的高铁,但跟我们的高铁外观及内景没法儿比,速度也是。不过服务完胜。400多B的火车坐三个半小时的样子,给你发个点心加水或饮料以及午餐及水。不过不知道泰国人是不喜欢换座位还是没有听懂换位置,我跟朋友的座位不在一起,想换到一起,我跟他们说了几次Can you change sate with me?可能是我说的有问题,但是我们就这样一路随意念英文交流过来的,没有出现障碍,然后她一直摇头说着泰文叫来了乘务员,乘务员看了我的票带我回到位置上,我又跟乘务员说I want to change sate with her.乘务员只是指着我的位置要我坐下。于是我跟一个老爷爷坐一起了,老爷爷很好,我不知道火车上居然还有这么多吃的发并且一直在睡觉,老爷爷会提醒我吃的来了并帮我拿着放在桌子上。他一直跟我说些什么,我说我听不懂,他说了句中国人?我点头,这是我们唯一无障碍的沟通,但是我因为感冒一直咳嗽,我后面的老外一直要我不要咳(我是对着窗户捂着咳的,但是老外比划咳嗽又说stop,我觉得是要我不要咳嗽,我要是忍得住我也不愿意一直咳嗽呢!!!!!他旁边是一个泰国女的,两人很亲密,一直用英文交流我什么也听不懂但是他们一直说Chinses什么什么,然后那女的又用泰文打电话一直说,等他们消停的时候我旁边的老爷爷就一直偷偷的指着我后面的女的比划,我想是不是再告诉我后面的人在议论我或者说中国人怎么样。。。)到了华欣火车站之后,有TUTU车,MINI BUS,不打表的TAXI,华欣也很小,到哪儿都是150B,并且这个还不下价格,最多你去个地方来回250B,不过MINI BUS很便宜,它有固定路线(固定路线就是华欣唯一一条南北向的大道,贯穿整个华欣华欣本来就是长条型的,但是在火车站那儿会走一点点小道拐一下,最后还是走回大道),长的跟双条车一样,看你坐的远近是10B-20B一人,拦车就停,下车就按个车上的铃,上车下车给钱都随意,一般就是10B,但是他问我们要了20B一人,可能是坑我们,也可能是我们坐的太长(还要比我们坐的长的,只是我们不知道她付多少钱,反正这个MINI BUS就像长沙以前的中巴车,即停即走)从华欣火车站出来直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拐第一还是第二个红绿灯的右手边就是巴士站,那里有去芭提雅和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芭提雅的车次大概一天有十来趟吧,没数,去机场的一天两趟,下午一点和下午三点的,四个小时到,274B一人,去芭提雅是400B一人。我们先回的酒店,我们酒店在华欣小镇的北边,然后还不能CHECK IN,要下午两点,我们准备去圣托尼里乐园,那个确实有点远,并且一个酒店的安保大叔帮我们联系的士来回要1200B,太贵并且那个时候很热,我们就去车站买了票,让小哥带我们去换钱的地方换了钱(小哥带的地方汇率有5.13),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去了华欣海滩,然后走到了一个购物的地方,没什么东西买,逛了个超市就回酒店休息了。
D8 早上我们打了个的士去七星岩(是叫这个名字吧。。。不记得了。。。)听说比华欣海滩好,150B,跟的士司机鸡同鸭讲之后他说会来接我们,但是那里很晒,海滩很窄,感觉都是被海水侵蚀了,然后坐在七星岩上面的石凳上,躲太阳看海,才一会儿一只猴子坐在了我们旁边,然后别人提醒我们收好手机,我们才发现整个石山上海边全是猴子,我朋友怕猴子,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算了,七星岩在华欣的最南边了,车很少,但是走出来一点点就会发现是迷你巴士的起始站,两个人40B坐回了酒店,宅到退房,在大堂等着,叫了个车200B送到巴士站,又等着,三点上车。又要夸一夸他们的大巴,把垫脚的抬起,椅背放下几乎可以半躺着,还送了水,大巴也带厕所。可能是我没有坐过远距离大巴,只坐过长沙到周边地区,40分钟就到了的大巴,所以觉得他们的大巴很6。到机场后,飞机延误严重,我们补了一餐饭,逛了个免税店,可是免税店的化妆品除了欧莱雅都不比香港便宜,可以用支付宝,店员都会中文。我们本来是22点55的飞机,延误到一点半。
D9 不是直飞长沙,我们在潮汕机场下车,出机场看到一个天鹏酒店就去了,要了一个钟点房八个小时从六点直接睡到一点,216元人民币,退房。因为四点的飞机又延误到五点多,所以我们去了附近的炮台镇逛吃,那里也有像泰国一样的卖切好水果的小贩,贵很多,在泰国同样的分量十二三块钱,这边要25元,并且泰国吃起来味道天然,这边吃起来全是糖精味道,小贩让我先试试味道,很甜才买的,结果稍微吃多点发现甜味太浓。然后,我们就坐飞机回了长沙哈哈哈。。。。

小经验

首先是汇率问题,泰国的汇率一般是5.33的样子现在,取现和购物刷卡的话基本上也是这个汇率,但是取现每笔要收100B,大约18RMB,想想还是蛮多的,但是在国内兑换可能也换不到这么多,因为我们在国内没有换到,所以最划算就是在泰国取现,一次取完,其实在泰国像我们呆个七天,直接下飞机找个ATM取个20000B-22000B一个人足够了。我们最后还剩了一千多然后游玩的过程中还断断续续少了300多B,我们整个出游也不是很省。购物的话刷卡嘛。
然后就是这四个地方我觉得清迈最好玩,然后是华欣。我觉得如果我有时间我会选择在清迈呆上一个星期,清迈古城不大,周边有个素贴山,景点项目的话其实说实话也不多,动物园和清迈大学完全没有必要去,丛林飞跃一定要去试试,丛林飞跃分很多种,如果可以在清迈呆的时间长一点,我愿意多去玩几种丛林飞跃,很多人纠结玩丛林飞跃的时候怎么拍照留念,也好像说可以雇人给你跟拍,好像也不贵,但是我没有看见有这项明显的业务,可能是你去那里之后提要求再谈价钱吧,我觉得这个还是可以的,但是不雇人的话自己边玩边拍没什么必要,特别是两个人的自由行,开心的享受就好。然后就是清迈古城,夜市挺多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夜市,反正就是夜宵集聚地,我那个时候感冒很不舒服,都勉强吃了一点,还不错,但是身体好的时候应该什么都想吃吃吃。清迈古城不大,白天很适合闲闲散散的逛和拍照,文艺的很,晚上就是逛吃,幸福的很。。好像周边还有什么老虎园呀什么的,至于去PAI县、清莱的话我觉得都可以另外算行程。情侣、俩三朋友一起呆个吧两个星期不会腻,或者带上妈妈两个人也很好,但是有老人或者全家一起在清迈呆着可能就不是那么有趣了。
至于华欣,可以顶华欣海滩的那个酒店,华欣海滩和火车站就在一条东西线上,那条路很短,很方便。我不知道怎么定义华欣地区和城区,我就把MINI BUS经过的地方定义为城区,真的很小,但是华欣圣托里尼乐园、绵羊乐园(就是什么绵羊的地方,不记得具体名字了,就在圣托里尼的对面好像)、筷子山等景区还是有一些的,所以我觉得华欣还是可以住上一个星期,周围的景点慢慢玩,华欣真的很热,就是在北半球这个相对不热的时候还是很热,太阳很晒,可能是因为它是我们玩的这四个地方的最南边吧,晒到我白天都不愿意出酒店,所以我觉得可以订个海景房,早上早点出去走走,然后白天宅酒店,下午就出去转转,但是像有些周边景区还是得白天去的。去周边好像只能包车,因为我们本来准备去圣托里尼的,来去1200B,后来没有去。华欣的消费相对贵一些,比如它的交通工具是不能还价的,到哪里都是150B,少一点都不去,然后住宿也比较贵,我们订酒店晚,中心区域的都没有,稍微偏远一点都是一晚上差不多300RMB。但是我看到可以租房子,一个月2000RMB多一点,并且还是那种超级漂亮的房子,不知道能不能租一星期哈哈。
曼谷对我来说可呆可不呆,时间实在多到不像话(那也不可能,有时间多我会选择呆着清迈)也可以多呆几天,还有大城,一天足够,两天都有余,好多人是在曼谷玩然后抽一天去下大城大城很小并且住宿不太多,离曼谷很近,绿皮火车都一两个小时就到了,但是大城还是值得去的,文化气息很足,缺点就是中文没有普及哈哈。

一些照片

以上几张照片就是我们在泰国全部的泰铢费用,最后还剩下1000多一点在免税店用了,23833B,不算最后剩下的不算我们丢失了,22500B足够了,大约4243RMB两个人一共。

这是1000B的签证费,但是已经宣布要涨成2000B了。

这是曼谷清迈的机票,办理登机卡的那个妹子长的好漂亮呀,英文不是怎么好,中文不会,所以我们沟通出现了问题,她画圈圈的地方是要你核实的信息,当时我们的登机口没有显示,她讲了半天,我们没有太明白,她也不知道怎么讲,反正要是她画的地方没有信息的就去旁边的咨询台问下,不会英文没有关系,给她看机票她就知道你是要问什么了,她也会指给你看你要的信息。

这就是清迈大城的火车票,上铺比下铺便宜,下铺800多B,上铺也比下铺要窄,不过睡还是好睡呀。这张票就是在那个中文很6的售票员手上买的

这就是华欣的地图了

这是大城的地图,火车站对面的那条小路就是就是轮渡口,很小。地图都只有泰英日文。。。

大城地图,著名景点都在河包围的小城里,真的很小,格局也简单,一天足够玩,还有一个景点在图片的左下方的河对岸,那个轮渡就是在图的右边那里。

告诉你怎么填落地签表格和出入境卡,出入境卡我们是在飞机上拿的,落地签就是在签证处拿的,不会填没有关系也不用去网上找图准备,那里有很多模板,直接过去拿个表你就知道怎么填了。

这是我们在清迈住的小旅店。

清迈大学的观光车门票。。。完全没有必要去的一个地方。。。

我们没有买什么,也不知道怎么退税,回来收拾行李看到这张纸就拍下了。

N8就是我们的上船地点,那个白色的地方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Satharn,好像那里就是最后一站,我也不知道后面那个是什么,那里就可以坐天铁了。

船票

这是我们走了一半不知道怎么走了,那个时候刚刚到曼谷没有电子地图,我们去一个酒店问的,她给了地图,地图上有中文标示。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2-17 14:42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2-17 14:42:04 的回复:

回复weiwei_:不知道怎么上传照片。。。其实地图什么的火车时刻表都拍照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