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北海道一路向南。。。写标题好难啊摔

• 出发时间/2015-12-21

出发前准备

护照、签证、机票、酒店、钱、行程单
日本纯属心血来潮,一时头脑发热那种。并不是说我有多喜欢日本才选择去了日本。。
刚好是10月底的某一天下午,厦门那时候还热的离谱,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完全不知外面人间疾苦,脑海中幻想这是个秋高气爽的好季节(其实厦门没有秋天)刚好适合用来打打瞌睡或者旅游比如成都啊啥的。隔天就跟老板提出了辞职,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讲真,我不可能说出这么文艺的话。。所以我的理由是哦就是看着日历忽然觉得该离职了大家千万别学,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习惯绝对不是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虽然后面几经波折总算离了职,经理总监好朋友大概看我都是怎么有这种傻逼孩子存在,我页不管了,毕竟想法是他们的,我自己开心就好。
既然动了这个念头,盘算着我一个穷屌呸连省的很少出别提出国了,之前还有和朋友约好去川西人家嫌弃我假期少放了我鸽子导致我怨念很深,所以既然干出了辞职此等大事就不能白白浪费可能用来宅在家的假期,几个地方选了一下敲定了日本。。所以百度百科了一下出国最基本护照肯定要的吧这个常识我还是有的我百度的是护照哪里办。。别打我然后就把三证办齐了。
选了日本是因为我真的比较变态,前面说了我是个穷屌啊呸所以我就挑了签证是hardlevel的日本。。所以真的不是我有多喜欢日本而是因为日本签证难。。对于一个穷孩子来说,有钱的勿喷。
护照办理在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了,具体地址自己动手百度拒绝做伸手党,大概花了1个多星期就拿到了,证办好后可以选择自取和邮寄,我作死想着应该很快能走人到时候可能不在公司指不定人在哪就选择自取。。纯属脑抽。去办签证有个小插曲不知道是我脸太丑还是咋的。。拍照一直无法成功,最后被单独叫去给拍才成了,总之护照算是很顺利就下来了,出了大厅感觉自己萌萌哒哪儿都能去就差钱。
签证。。老血都给清空了,期间受到的几万点的伤害现在想想都是生动的一课,没钱的孩子们。。钱的问题找刚好有个好人亲戚给了我十万所以解决了,好人一生平安,离职钱我只有2千的存款啊。。还有离职前请什么都不要说,先要到在职证明!所以说no zuo no die why u try u try u cry dont ask why!嗯签证第一不不是卡在钱而是卡在提供一个在职证明,老板说我要走了不给开,为了避免自己太作见识到人走茶凉的悲剧,请严格按照我的建议做!后来同事找了朋友给我弄了个假的在职证明,之前找了个广东的旅行社所以不敢造假而且我是个诚实的孩子啊。。。然后他们说要不到在职证明就要收5万的保证金。。看看钱包吃土吧还是,本来准备放弃了,同事很热心。。之前我都没跟他有过多的交流以至于其他同事以为我讨厌他啊,说他因为这个也讨厌我,真是罪过我只是外表高冷里面骚气而已。总总原因他搬到我后面坐以后我想着改善一下才偶尔有交流然后就是他给我很大的帮助。。所以说出门要与人为善啊亲,奈何本性难改。帮我弄到了在职证明还帮我找了他朋友的旅行社爽快地帮我办理不收取一份担保金感动哭
签证折腾一个月后总算拿到了,大概是长久的等待和折磨把我的冲动都抹去了,所以冲动是魔鬼,千万要冷静思考,然并卵。。离职后到杭州让闺蜜包养了一段时间,几度要放弃去日本,因为闺蜜知道后心情很不好舍不得我,我也觉得自己太没良心了,本来打算去陪她几个月的结果才去了十天,就又把机票退了行程往后推迟了几天回程时间不变。
机票是在春秋航空上订的才9元票面价,便宜到哭,跟同事分享后他们纷纷去办了护照说要去日本。。所以日本要怎么感谢我。。
钱离职后加上工资加上少的可怜的存款加上好死不死有一个月的奖金,嗯勉勉强强可以走了。。
行程单对于懒癌晚期综合症患者来说实在痛苦,拖到了最后两天才大概弄了一下,连日元也是到了出发前一天才想起要去换,因为作为一个从没出过国门的穷屌以为换个日元很简单刚好那天周五在我人生地不熟的杭州在最后一刻找到了一家中国银行兑换到了,是的我到的时候人家就快要关门了。。。所以大概的行程考虑不走回头路加上省钱的打算买了旭川大阪出的机票,我作为一个南方土鳖很爱雪啊,我在10年的时候才见过第一场雪当时在北京实习,同事知道我没看过雪还特意关注告诉我下了雪了当时在忙没注意到,把我激动的。谢谢大光头tom。
12.21-12.22浦东飞旭川空港 旭川动物园
12.22-12.23札幌市内
12.24-12.25滑雪泡温泉
12.26札幌千岁大阪伊丹空港转JR去京都
12.27-12.30 京都+奈良
12.30-1.1 大阪飞浦东
本来的计划是在日本过自己和蠢狗蠢狗非狗是个人的新历生日21号  25号圣诞节 26号自己农历生日 1号元旦日本新年嗯后来也是照着这个计划来的,悲伤的是没人记得我生日闺蜜也忘了还是我提醒的,至于后面26号农历生日老爸照惯例又发1元红包调戏以至于我的人生充满了负能量随时准备报复社会。

吃吃吃喝喝喝玩玩玩加啪啪啪。。其实是到处勾搭

格式编辑错误分割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点蠢后来想到了可以复制粘贴

15年的12月从高崎飞到萧山从浦东到日本,出发那天我起了个大早我个弱鸡加强迫症,带着我换好的日元护照还有一个跟了我好多年的行李箱其实我怀疑这么多年没有坏是因为出门少出个门也希望轻便便的而不是因为它质量好当然我不能怀疑它对我的忠诚不然半路废了我就要多花钱买一个了。那天的心情是?平静,不过我女票(闺蜜)因为我是个弱鸡担心的要死,日语不会就算了英语也是渣渣,怕我懒癌发作给我准备了好多零食饼干所以当我入境的时候被告诉打开行李箱检查真的尴尬的要死,下次不要干这种蠢事了喂女票,事实是我最后也没沦落到天天宅酒店吃泡面的地步。。。
推荐两个app 谷歌地图跟谷歌翻译。。。一路全靠他两。
因为早早的到机场所以我等了4小时我会说。。。上了飞机才发现自己是唯一一个人出门的,心里苦啊,尤其是我这种一个人走在路上都怀疑别人会把我盯死这种深度社交恐惧症患者,听说会填个入境申请单啊宝宝心里怕怕的,而且我旁边坐着一个香港人看起来好高冷好可怕啊,不过她真的是外冷内热,比如主动借我笔啊,比如看我没拿到申请单主动替我拿啊,比如还对我笑了。。她的小儿子帅帅的。。不要脸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那是我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飞机飞的超高,所以建议长途飞又是单身狗的自备书籍和笔打发打发时间!这次完全失误。

到了旭川时候天正在下雨夹雪,大家都很兴奋因为真的到了雪国一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出了空港后就有中文服务的所以我问了下怎么到市区内,由于自己匆匆换的外汇每一张的都1万元啊!还好自助买票机器旁边就有零钱转换机真的好贴心!所以日元的话不怕大头的,还有一定要在国内换好,不然在日本机场兑换的话汇率会低好多,心痛,然后最好携带点人民币过去以备不时之需 景点里也有取现的机器所以页不用太担心钱带太少。因为看到零钱转换机,把钱塞进去再突出一张张1000円的真的好可爱情不自禁多换了好几张但上面写着不要太贪心怕别人没得换忍住没有把全部的1万都换成1000的。。论国人的劣根性不好意思我差点给中国人丢脸了。

12月下旬北海道也不是很冷呢装备就是在厦门时候的装备,一件打底毛绒保暖底衣,一件毛衣,一件外套,外套呢大衣厚一点的也可以不会冷,加上帽子手套围巾,鞋子的话普通的雪地靴就可以了完全够用。由于时间拖得太久我已经忘了是从旭川空港坐车到哪儿了 好像是车站吧。。坐车的话可以借鉴其他攻略,我的实在是没有指导意见,因为打算在北海道6天,又由于拖了又拖所以没有买jr周游券啊,这个实在是是贵。在日本交通实在是贵的吓人。所以我也只能单买车票,而且算了一下我的行程主要都是在道中所以页没有买的必要,买了反而浪费钱真是个愚蠢又幸运的错误。

ps 看了一下当时拍的车票实在是被萌的不要不要的。如果是住在市中心买620円的车票吧,只能帮你到这了

5点旭川天已经黑了啊,所以我一个人没打伞拖着行李箱靠着谷歌地图找我住的地方,谷歌真乃神器,不过坑爹的是我订的那家正在装修!你没看错正在装修,没摆出店招我就在它面前绕了好久实在不行抓了个日本萌妹子问啊,别问我怎么交流的,我开口确实是讲的英语,然而。。姑娘一点英语都不会,所以说到了日本就靠强大的第六感和强大的汉字猜测,最后还是我自己找到的,不过妹子人好好帮我进去问,才知道是在装修,还帮我提行李,好人一生平安。店里只有一个大叔正在搞装修他的名字叫野泽。。后来跟ken我勾搭的一个日本人聊天才知道那个搞装修的大叔就是店老板。。shock。。wtf 。。哪有老板自己搞装修,因为ken还没上班所以是野泽招待我的,他推荐我去吃拉面,但我已经忘了这家店面了实在对不起大家因为时间太久了我也忘了拍照当时有用微信发了个地址给朋友,不过由于定期清理所以那个也废了。。
嗯因为野泽也不知道这家店的中文字怎么写,所以我又是靠着强大的第六感和狗屎一般的运气误打误撞找到了,进去一溜儿的日本人,把我吓得,一个外地人都没有,看起来像学生,头发留的是日剧里面的那种,大家坐一排。。额就这样看着我进来我真的尴尬。
然后在用蹩脚的英语说我要点餐,靠着看菜单点点了一份,这是第一次在日本日本的拉面有种神圣的感觉赶紧给我朋友发了照片,味道真的不错,汤特别浓料特别足关键还不贵才几百円。。。
然后我散步回去了,对了还有野泽教会了我怎么看日本的公交时刻表,分平时和周末而且上面写着准确的时刻。。所以我在日本搭车没有搭过晚点的,在日本觉得很神奇的一个地方是红绿灯会叫。。就像鸟的叫声,太贴心了尤其对于我这种等个红绿灯都要刷手机经常忘记过马路的人简直福音。更惊讶的是在关西的时候,那时候我又勾搭了一个日本人,她在我面前随意切换了红绿灯。。wtf 这都行当时真的被震惊到了。不过这是后话,这是我对日本交通最深刻的印象,还有他们靠左行驶司机座驾在右边这都是跟着中国相反的。
等我吃完溜了一圈回去以后ken上线了,这是个热情的逗比,后来我们互相加了微信,他的女票是台湾人,现在他正在努力学习中文打算16年到台湾和他女票相聚。回去后才发现wtf我是惟一的客人。。而且我留意了一下本地人只要1000円的住宿费!网上订要2000呢不过隔天ken以为我还要住,他说我意思一下就可以了可惜我隔天就离开旭川去了札幌那个后悔啊!
哦我跟ken是用蹩脚的英语交流的,野泽也会讲一点。。回去后ken带我去便利店买饮料,我爱上了这家便利连锁点不是7-11 L开头的因为里面的饮料和零食比7-11多啊。。
后来我们三个就在一起聊天,然后知道了日本人也知道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ana在日本是最贵的。。春秋威武!
我的房间没有空调是用燃气加热取暖的当时忘了拍了,诶更重要的是在深深的脑海里嘿嘿。

因为没有特别的计划,所以隔天出门不经意间被旭川美哭了。。天空是纯净的蓝,雪是纯白的,还有人在铲雪,天气异常的好,这种毫无防备的美让我爱上了旭川,冬天到北海道一定要去道北。。不用去札幌除非泡温泉和滑雪方便点。。房子上路上都是一层层厚厚的积雪,美美美!我散步到附近的一家店里吃了早餐。。早餐也是便宜哭才几百円丰富死了那个味增汤超好喝,因为店里都是日本人而且我是农村来的,不知道这个怎么吃,就用谷歌翻译跟店员交流了最后把生鸡蛋也拌进饭里。。还好之前先吃了几口白米饭,日本的米饭好好吃,,平常在家里只吃几口饭的人在日本能吃一大碗。。。

吃完早餐想着也没事干听说有个动物园就临时去啊想起来了是JR旭川 站等车上了车取票下车再付钱就可以了座位旁都有按铃,要下车按一下就可以了。去动物园的人没想到超多,所以站着了,进了动物园后。。也是被美哭了真的是没有一点点防备的那种主要不是看动物去的是看风景去的,因为树上积了雪,远远望去还以为是雪山呢其实近看了不是在加上蓝蓝的天空不爱上这里都不行,这里民风淳朴服务态度超好街道干净的不行,比大阪好多了,大阪的服务真的做的差多了相比街道也不干净又有很多流浪因为只身一人所以觉得有点害怕,所以大阪给我的印象就是脏乱差。。

动物我也有进去看啦,旭川动物园里面的北极熊好像得了焦虑症不停地走来走去,然后听到日本妹子用甜甜的声音说考哇依也是一种享受。
因为知道自己对动物园的动物没兴趣,所以没看到且散步也不觉得又遗憾主要是发现美而不是景点打卡没意义而且我去到动物园的时候已经下午了还要去札幌也就没等切了,不过反而看到了旭川不一样的一面真的很开心,拍了个小视频放在朋友圈嗯增加了不小的点评量。。以前都是少的可怜。

日本整个国家到处都是萌萌的。。

逛完动物园就回到住的地方,然后ken让他的朋友开车送我去车站是另一个车站不是JR,因为JR到札幌要4000多
但是那个车站搭车的话只要2080.。真的是便宜好多,后来因为车上都是铲雪的工具没办法上去,ken帮我拉行李带我去车站,然后我就知道了原来ken很讨厌日本人,虽然他自己是日本人,他问我不觉得日本人很虚伪吗,表面上很客气内心很冷漠,我说我现在只感受到了日本人的高素质,他还说年轻人聚在一起就开始哭,日本没戏了的样子,日本人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这些话后来我在过马路的时候看了一下行人大家行色匆匆低着头走着小碎步,大大小小男女老少真的似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死气沉沉一点朝气也没有,相比天朝大家各不同啊。

照片都失焦了将就着看把

晚上六点多到了札幌,被吓到了。相比旭川简直是日本乡下,对于一个有城市恐惧症和密集人群恐惧症患者来说,一个人拉着行李走在街道上,轮子和街道摩擦的声音让我觉得好尴尬,惟一欣慰的是带着闺蜜给我的口罩,别人也不知道我长着一张怎样愚蠢的脸,ken教我怎么用日语问路,但是千万别。。因为别人也会用日语回答你更烦躁。。谢谢ken的好意。在大通公园附近下的车,因为没做多详细的攻略,所以我在塔下走过都没发现这就是别人攻略中有提到的大通,也许是有了比较在加上我发现我喜欢乡下,所以对札幌实在喜欢不上来,而且到处可以碰到同胞,完全没有在国外的感觉。根据导航还经过了狸小路,因为住在薄野西4南9好像,说起这个隔天自己一人走回住的地方忽然明白了这个路标什么意思。。所以学会了怎么在日本定位。。就是一格格的所以即使花了每天9块软妹币租的wifi经常罢工也不怕了。。因为很不喜欢札幌,所以连照片也没拍了。。大概是逆反心理又犯了,因为札幌没有白白的雪,好失望。办了入住以后,勾搭了一个澳大利亚的妹子,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她同意了,然后两个人就一起出门了,她还是学生,但看起来比我还老啊。。刚好休假就来二世古滑雪了,自己还带了雪具过来,接下去的行程是去曼谷,两人吃完饭决定再去随便走走,然后就她带着我走了,走到了大通公园。才知道我刚刚路过,刚好对面有一个圣诞活动,具体忘了叫什么了,不过也没什么好逛的,她说在德国旅游的时候德国的圣诞节这种活动更大,还有啤酒可以喝。。妹子好有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羡慕,关键是护照好用。。签证啥的容易,不像中国的红本护照。。这里也只是吐槽下,因为以后中国肯定更加开放了,希望那时候我还有激情和金钱精力。忽然想起圣诞节不是国外的新年么,就问她怎么没有回去过年,她说爸妈都在纽约而她自己在澳大利亚所以回不回去都无所谓了。。羡慕妹子。大概又聊了一些七七八八的,有点冷了就走回去了,酒店有提供免费的咖啡。所以就去喝咖啡,然后又碰到了一个澳大利亚人,看起来像华裔,因为实在困到爆加上蹩脚的英语没法聊天所以就回房间了。。然后然后一定要爱干净不然有时候会很尴尬。。因为太累了眼皮都要闭上了大脑也不听使唤了,所以直接躺下了,结果过了一会儿,一个姑娘说这是她的床,wtf!后来才知道酒店安排错了,这确实是她的,因为没洗澡穿着袜子直接上床了所以好尴尬啊给中国人丢脸了,那妹子是美国来的,后来她说她是广东的不过她出生在纽约她爸妈很早移民了,听到她用日语跟前台交流,更加觉得自己弱爆了。。朋友们好好学习更要爱卫生啊喂。我问她那你会中文咯,她说会,我们就换中文交流了。后来很快解决了我也赶紧睡了。

第二天想着札幌城市没有吸引我的地方,就买了票去小樽,中途到了小樽筑港真的好美啊,漫无边际的海,低矮的平房,要命的是我前面坐着一个优雅的老人家,手撑着下巴,望向车窗外,我赶紧拿出手机拍了微信小视频,画面好美好像自己在拍一部电影
然后因为听不懂日语,所以稀里糊涂的下了车,其实是到了小樽筑港,将错就错吧何况这里这么美让人感觉这么舒服呢,我就下去走了走,心情好美。

远远望去真的像是白茫茫的雪山,毛绒绒的感觉,可以没拍出那种感觉。。

在筑港短暂停留了一会儿后又买了票上车去小樽,没想到下车的时候把票弄丢了。。。又补了一张
小樽的印象就是样式建筑很有日本小清新的味道,不过国人游客实在是太多了。。。

原谅这乱入的画风

日本的天空看起来就是好舒服啊。。。

后来一个人走的累了景点看多了也没啥稀奇就临时改成吃吃吃了,小樽的海鲜真的好多,挑个人少的随便进去一家就可以,吃了午饭,一个人又走啊走的来到了港口边上,索性坐在栓柱子上吹吹海风

我就坐在对面,一个人静静的静静的坐了好久,周围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中国人没有日本人没有其他人。。。
坐了好久吹的有点冷了,就接着走走,走啊走的走到了六花亭,进去选了几样现场吃了,冰淇淋乳味太浓我不习惯,因为我并不喜欢牛奶的东西,这点遗传了我老妈,要也要奶味淡的。所以大家说北海道的乳制品很好吃我就没法感受了。。。遗憾
接着又找了一家L开头的进去坐着,因为自己喜欢芝士蛋糕所以就进去了,人多的很,也是在哪里坐了好久,出来后又买了北海道特产吃了,所以吃的撑死后决定回去了。隔天想着人文风光景点实在没啥刺激的,不适合我,就临时该行程决定去札幌国际滑雪了。。

这几张将就着看吧实在拍的差了忘了调白平衡调光圈调快门的脑残拍拍拍还要死只有一张。。因为在人家店里我觉得拍照实在太没礼貌了,所以偷偷拍变成这样子了。。

对于一个连雪都很少见的穷屌来说从没滑过雪,在大通站旁的JR车站买了来回套票加缆车券,勾搭了一个韩国小伙子好帅,我以为是来自湖北。。原谅我渣渣的英语,后来上车后,跟一个马来西亚的姑娘坐一起了,就聊了起来,本来想着滑完雪就去定溪山泡温泉啊,想的太好,没想到一大早在车上来了大姨妈啊。。。真的要哭死了,说好的30号来呢,现在才24.。哭哭哭。好吧然后姨妈纸也没有,马来西亚姑娘也没有,好在滑雪场的商店里面有卖,所以就用上了日本姨妈巾。。好奇怪哈哈哈哈。
顶着大姨妈花了一万多大洋,嗯拿着重重的雪具自己摸索。。摔了几次之后终于能滑一小段了,高兴死我了,感谢日本友人的帮助真的好热情。。我摔倒了扶我起来鞋子不会穿也教我,感动。总之又试了几下之后,想着不能浪费了缆车票上了山!嗯然后一路摔了个狗吃屎。。不过宁愿摔一摔也不要看熙熙攘攘的景点。。以后有机会现在国内学会了在出国体验。。希望有机会!
这里说一下在JR站旁的车站有卖直达札幌国际的车票有单程双程也有套票,所以看自己选择,当天售票人也好多所以还是买早一点的,到了以后二楼有中文服务,可以让他帮助,所以问题不大,租了全套的花了9千多円。有滑雪课有私人教练私人最好早点预约,因为人很多。由于来了大姨妈所以泡汤的计划泡汤了,刚好隔天下了一场超级大的雪,我就决定到公园走走,人很少很少,雪积的厚厚的,我向酒店借了一把伞,透明的那种,这种伞在L开头的便利店里面也又卖几百円就够了,又漂亮又便宜。
一个人走走真的很好,然后还走到了哪个作家的展览馆好像。。具体名字忘了。。
还专门到了北海道大学附近吃了汤咖喱。。店里也全是日本人,店小小的,咖喱味超浓,推荐啊,尤其是我真的以前对咖喱美好感。。
想着先去吃饭在折回北海道大学,没想到这一折回错过了北海道,想着错过就错过了把,然后就去了上面说的公园,由于出门没带相机,手机像素也是渣渣,所以就没拍照片了,公园逛完后,在酒店旁边的便利店买了好多种小零食和饮料。。对我就是看到路边的饮料机就会买的人,谁让他们看起来那么可爱种类又那么多

这是觉得不错的一种,草莓味啊。。我最讨厌的味道,结果发现很好吃啊。。第一次接受了草莓味的零食。其他的因为相机传照片失误都找不到了,还有一种抹茶球也不错,还有比如苹果汁我以前也不能接受的果汁啊。。后来在搭ana航空的时候选择了苹果汁想着试一下不一样的没想到还不错,不过多了一种选择不代表会主动选择,可能下次别人给我的果汁的时候也能接受了。。。
还有其他的一些饮料可惜都没拍照片。。。喝了再说了,主要是味觉的享受了,等到了日本多尝试就对了,饮料大多100-130这样的价格很便宜,所以才能喝喝喝。。买了好多零食饮料然后回到酒店,刚好一个韩国妹子没出去,就一起坐下来吃了,我把我闺蜜给我的零食饼干也拿出来,她还蛮喜欢的,她来日本主要是来吃的。。
圣诞晚上酒店有圣诞趴,好人闹,玩了一会想着要退房就早早休息了,然后期间勾搭了个新加坡的,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大概是因为我帮了她吧,叫我去新加坡一定要去找她。。好人不过我现在还宅在家希望能尽快去吧。。隔天起了个大早去了北海道神宫,我对拜拜这种比较感兴趣啊,天还没全亮,我就出门了,大雪过后的天真的湛蓝湛蓝的城市也好安静,觉得很美了那天

然后第一次去神宫朝拜,学着当地的老爷爷一套套来就是了毕竟我很虔诚的。。跟着捐了款留了名字后来还求了只签,问了个老爷爷他用英语告诉我这之前是好的,不是特别好但是也不坏,后来找了我姐姐翻译,签文上说让我凡事不要只重结果更要看重过程,真的好准,尤其是现在年轻前途一片迷茫,迫切地想要一个确切的未来。。虽然老是安慰自己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我们照着天命轨迹生长成长顺其自然就好了,但就是很不安啊。。。
然后回到酒店打包行李退房了,哈哈哈,想起昨天下大雪因为我有伞,忽然就一个马来西亚的大妈走到了我伞下,和我谈了起来,她带着她的三个女儿来度假。。。哈哈哈临走还对我说good luck  。。不过大妈你这样好吗,你的三个女儿在雪下你在伞下。。

搭了jr到了新千岁,办理了登记手续,还有些时间就在机场逛了一下,新千岁机场好有趣,可以盖邮戳啊,集满12个就可以兑换奖品了。。让我也不会那么无聊了。。
之前担心因为自己是中国的护照还需要打印来回机票白担心了,在日本日本国内的航空只要使用护照就可以了就跟国内用身份证一样,很方便。机场的飞机也好卡通。。可惜这些照片都没了。。
当晚6点到伊丹空港,转了JR巴士到京都因为直达,省了转车的麻烦何况还有行李,大概2000吧忘了下了飞机出口就是巴士了,很容易找到。伊丹离京都最近所以选了伊丹,而且主要是还要从大阪飞没到大阪了。
入住的那家很有感觉,就是日式的那种,刚好入住的时候有个日本人也在,两个人就聊了起来,后面两天都是跟着她混了。。搭车啥的自己一点也没费心。。到了景点她就试吃也让我试吃我觉得如果没买很不好意思,关键是她都会对店员说我来自中国啊。。我觉得好尴尬。

因为猴年到了所以商店里有好多关于猴子的吉祥物啊。。算吧,我也不懂怎能叫,后来觉得七福神太可爱了就买了一组回家。

后来MIKA带我暴走了N多景点我都看吐了,不管是岚山金阁寺还是清水坂还是各个神宫全都特么一模一样啊,边看还要边想着这种红的不正统黑的不正经的颜色不会是因为来我天朝学习回去技术不够或者太穷才导致的色差吧。。。反正是看到反感的地步。。
京都的天气变化的很快,早上出门还晴空万里一会儿就乌云密布下午又来夕阳真是受不住。。

已经记不起哪里是哪里了现在回忆起来也是快要吐了,再也不想看日本建筑日本神社就是了,开心的是逛完金阁寺,mika带着我去她朋友的店里,她朋友是个志愿者,中国茶的爱好者,辞掉了工作在京都买了一栋房子,做中国茶馆,我还吃了他亲手做的日本传统点心。。他做的好好吃,因为为了尊重他也没有拍照,他来过中国好多次都是为了考证。。。对。。他还拿出了证书给我们看。。。有好几本我觉得很惊讶,他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茶桌都是三国,有一个专门的茶柜放了各种各样的茶壶,反正我很佩服他,他也传授茶艺。不过我要了烤抹茶配小点心,毕竟到了日本。要喝中国茶的话回国喝就好了,mika要了中国茶,我也蹭喝了,味道很好,口感也很好。。后来mika自己还付钱了,日本人都这样吧,不过没收我的钱,要是中国老朋友见面去他的茶馆喝茶会要收钱么?
然后他带着mika和我去吃传统的汤豆腐!不是说日本豆腐很出名吗。。然后他们说我想吃什么我说豆腐。。去的是金阁寺附近居民区的一家老店,是老爷爷经营的,大概只能坐下7、8个人,完全是传统的日式建筑日式饮食。。激动哭真的,只接受预订和到店,而且在网上找不到他家,名字叫一兆米,有很多明星去吃呢。老爷爷很不允许拍照,mika一直拍,我和她朋友对了一眼,觉得好尴尬。。。老爷爷煮的是海鲜饭。。超好吃,还有汤豆腐汤超好喝,还有一杯海鲜蛋羹还有日本的小菜。。满满一桌才2700円超值。。后来吃完后才发现不止提供汤豆腐还提供烤鳗鱼啊我好想吃的嘞,可惜快撑死了。。。知道我是中国来的好像很开心的样子,还询问我味道怎样,我一直夸,要走的时候还出门送。。我鞠了好多躬。。

后来才明白这种是酒坛子。。

犬夜叉里面的桔梗大人。。因为临近新年,神社都在准备新年祭祀,在伏见稻荷大社还看到了祭拜仪式。。幸运。
日本喜欢白色吧,装饰都是用白色的纸,加上大绳还会绑上树叶和橘子,这个跟中国还是有点像的,新年也会有福袋准备年货之类的。。。。。。。。

下鸭茶寮旁边的一个祈祷让自己变美的神社。。日本真是什么都有啊好神奇。。

谁说只有中国挤成狗。。。国人已经占领了全世界了感悟完毕

就是诸如此类的景点建筑看的我心累,家人离家已经一个月了我脑海中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巴不得赶紧回家。。虽然日本很干净很礼貌很素质食物很精致,但是真的很想很想家了。。。
所以在京都暴走了两天后身心俱疲,现在回忆起来也是好恶心,第三天真的一点都不想动弹了,景点看腻了就改成吃吃吃才痛快。一天从早吃到晚上真的也要吐了还要吃。。我真是极端
后来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发现终于可以一个人安静安静,下午就去了宇治吃抹茶甜品,因为人太多了要等号但是我不懂日语啊。。后来只能让店员帮我原来我叫chen sama。。。
后来总算没白等吃到了也不虚此行。

蛋黄口味的个人很喜欢一下子吃了好几个

之前完全没想到这是甜的啊,吃了蘸酱油的感觉好恶心,后来又试了一次沾黄豆粉的还不错

日本爱上了米饭爱上了天妇罗和玉子烧。。饭为什么要跟面一起上呢。。。难以理解
现在应该把吃的都拍下来,有的懒得拍了。。主要是手机渣用相机拍麻烦。。所以基本很少。

日本这么久居然看到了道教觉得很不可思议。。不知道跟中国的道教一不一样

上山以后又下了山天真是蓝的过份啊,好想睡一觉

隔天就离开京都奈良了,因为兴致缺缺也就没拍啥照片,想让自己放松一下,也不想在看到那样的景点了,到公园跟鹿玩了一会儿就坐着晒太阳了。。。到了下午就去了大阪。。前面说过大阪给我的感觉就是脏乱差。。相比日本其他地方吧,就去买买买小剁了一下手,1月1号就赶紧从关西机场飞回浦东了,之前的计划是回到上海要不就在伤害跨年好了,因为15年元旦也是在上海跨年的,但是实在实在太想家了,出来浪了一个月实在不是我的作风。。。回来还有点不适应,挤地铁人爆满脏乱差,中国国民素质真的还差的远了。。加油吧从自己做起。
总之是一次美好又很特别的旅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验到了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美好,以至于到处推荐别人一定要自己出去玩。。。语文功底实在太差大概能理解就好了还有我的拍照技术怎么一点都没长进啊。。。。最后宇治萌物镇楼。

语文功底太差小学没毕业的水平大概能看懂就好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7 11:06

对人和事我自己印象就好深边写细节就出来了,如果是地名啊景点呀需要看图,所以即使把日本拍的这么丑我也忍了毕竟回来还要看图才能回忆起更多的美

2016-02-17 11:2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2 16:53

2016-03-28 00:08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6-02-22 16:53: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