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萌娃去旅行: 2016年春节新加坡9天8晚亲子游记

2016-02-17 01:51 2832/11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去年11月的时候,媳妇突然想出国旅行,觉得新加坡不错,正好一位朋友刚从新加坡亲子游回来,于是赶紧给娃办护照,并参考了他们的行程,还借了人家伞车,精心筹备了2016年春节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9天8晚亲子游。这次出行我们一家三口,儿子今年4岁。
     准备工作主要有几项:
1.购机票;
2.办理签证:新加坡签证要开收入证明,电子签;马来西亚签证;印尼落地签;
3.定酒店:主要是携程和booking;
4.定各种门票、包车:某宝;
5.提前预定特殊游玩和就餐时间;
6.各种装备:迪卡龙的泳衣、防晒衣,某宝的自拍杆、雨衣、电源转换插座;
7.各种药:孩子的退烧、止泻药,过敏药,晕船药,感冒药等等,有备无患。

D1:

一早出发,到达首都机场T2,领了某宝预定的移动WIFI(20多元1天),随时上网,随时晒朋友圈。选了靠窗的座位,宝宝很高兴,看得不亦乐乎,由于预定了儿童餐,午餐有软面条和面包,比较适合孩子。貌似在马来西亚上空,地面有一些奇诡的光影,就像边缘不规则的亮片,既不像城市,也不像船,不知何物。22:10,终于到达传说中的新加坡,经过廊桥,一阵湿热的空气铺面而来,像极北京的桑拿天。果然是热带啊,早上还穿羽绒服,晚上就要穿短袖了。

出发了

樟宜机场T1不大,机上填完入境表,入关很快,行李已经在传送带上等待了。坐上提前预定的车,直奔圣淘沙Hard rock酒店。姓陈的师傅很能聊,讲了新加坡吃的、玩的、控烟、乐高乐园等等。他说之前和入岛关口的人吵过一架,于是不用出示岛内酒店证明就进岛了,总车程约半小时。到酒店前台chick in,服务员不会中文,我忘了取地图,导致第二天有些忙乱。酒店是硬摇滚金属风格,其实不太适合小孩,住这里主要因为离环球影城近,而且酒店泳池很好。房间很干净,窗外有海景,窗台有榻,小朋友最喜欢在上面玩。

hard rock 的海景

D2:

8:00起床,吃过早餐,穿过泳池,下台阶,就是环球影城。

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按照攻略说的,直奔未来世界的变形金刚。婴儿车不让带入,只能放在管外制定的存车处,无人看管,我有点担心会丢了,后来发现担心完全多余,新加坡治安非常好,没人会乱拿东西,包放在外边也没人拿。变形金刚非常刺激,3D视觉,5D效果,车会各种加速、俯冲、坠落,机器人会喷水,炸弹爆炸会有热风,讲述了一个与汽车人一起拯救世界的故事。耳边充满了尖叫声,宝宝居然居然很安静,不知是兴奋还是害怕,我一直摸着他的手,后来发现他的脸要贴上保险杆了,赶紧扶了起来。总之,就是一气呵成、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一把变形金刚城市大战。有几处印象深刻:一是威震天说话时嘴里喷出了水,二是被铁爪拉着甩出去撞到铁桶(此处有凉气),三是威震天的导弹慢慢飞来,爆炸,热风扑面而来,刺激到爆。最后,柱子哥说了段史诗般的台词:Well done! you have saved the planet!  you are the freedom fighter! 出来后可以和大黄蜂合影,貌似是真机器人,可以作各种动作。我问宝宝,好不好玩,他说,好玩,问还想不想再玩一次,他说不玩了。

接下来,去另一个热点项目:丛林漂流。用了express,还好准备了雨衣,也差点浑身湿透。恐龙都是活生生的,很真实。有一处船在黑洞里,宝宝有点害怕,我就讲托马斯小火车不怕黑洞洞的故事鼓励他。后来小船原地升起很高,头顶有个巨大的霸王龙头,然后,开闸,一个惊险的滑落,水溅了一船。后来宝宝说,这两个项目都不好玩,太刺激了,机器打架,还喷水,漂流的水太大了。不过他玩的还是很有兴致的,一路体验紧张、刺激、害怕各种情绪。后来我发现,如果他要知道项目很刺激,就不会同意玩了。古埃及的项目据说很恐怖,不适合小孩,还有一个丛林寻宝的项目无快捷票通道,也放弃了。这时,肚子里唱起了空城计,于是就近在失落世界的餐厅吃了热狗、三明治之类的快餐。
之后去了遥远王国,玩了小猫的迷你摩天轮。又去看了donky live show,这个确实无聊,但宝宝却很兴奋,听不懂英文也跟着喊啊跳的。后来宝宝在推车里睡着了,我们找了一个餐厅休息,我又去玩了一次变形金刚。

迷你摩天轮

宝宝的专车

新加坡雨季的天气像女人的脸,说变就变,突然下起了阵雨,后来雨停了,宝宝也醒了,没睡好,心情差。安慰半天,去玩了芝麻街的面条大战小火车,这个毫无惊险,适合小孩。最后,去看了未来水世界的演出,后来下起了大雨,演员们却依然卖力演出,很敬业。摩托艇会把前排红区的观众都溅湿,我们坐在蓝区是安全的。印象最深的是女主很健美,男主打不死,一通机枪、炸弹乱打,连水上飞机也出来了。宝宝也跟着欢乐,也许是旅途疲乏,整天都不太精神。

水世界show真的有飞机

一看时间不早,没去马达加斯加,直接出园了。先去逛了亚洲最大的糖果屋candylicious,各色糖果,美轮美奂,真是小朋友的天堂。然后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晚餐,点了炒棵条、云吞面、鱿鱼空心菜(难吃)、叻沙(味道还行,卖相太差,像猪食)、沙爹(都被宝宝吃了),总共花了50多新元,比酒店便宜很多。小吃街很干净,掉一小片纸,保洁员会用手捡起来,新加坡人真是敬业。走了一天,赶上好几场大雨,鞋上没有一点泥,干净到无语。之后去看了恐怖鱼尾狮像,确实像妖怪。路过一个彩灯隧道,很美,有过年的味道。

candylicious

漂亮的隧道

恐怖鱼尾狮

D3:

自然醒。早餐后到Hardrock酒店泳池游泳。泳池分游泳区、浅水区、儿童戏水沙滩区,中间有游戏区,有喷泉,可以玩水枪(宝宝的最爱)。泳池很精致,人造沙滩的沙子像洗过一样干净,椰树上的真的有椰子。也许是昨天下大雨的缘故,今天天气很好,天空有大朵的云,白的、青的,阳光从云朵间洒下来。宝宝特喜欢这个泳池,抱着浮潜棒游泳,到水里抓沙子,堆城堡,玩埋人游戏,玩不够,到了饭点还不想走,后来还念念不忘。

hard rock 早餐

hard rock 泳池很赞

雨季难得的阳光

中午我们去了马来美食街旁的韩国小吃街,自助点餐、交款,然后拿单子去相应的柜台取计时器。点了海鲜酱汤、鳗鱼拌饭(宝妈说不好吃,全给我吃了)、冷面、儿童炸鸡套餐、火龙果汁(宝宝要三人一起用吸管喝)。福廊有几个喷泉,小朋友们在里边玩得浑身湿透,宝宝也跑去玩了。

下午茶

下午去参观S.E.A.海洋馆,不如大连极地馆大,海底隧道也短,但很精致。进门就见郑和大宝船,明字旗高挂。接着往下走,一处一个水族箱,五彩的热带鱼,配上一个生锈的铁锚做背景,很有画面感。有一个巨大圆柱的水族箱,顶部挂了一圈红灯笼,很漂亮。最好看的一处是一条断成两截的沉船,一个失落的大宝箱,散落一地的瓷器,配上古典音乐,幽幽的蓝光,美得不想说话了。海洋馆养了很多鳐鱼、还有双髻鲨(这个样子特别,宝宝记住了),有一处巨大玻璃幕墙,就像来到了电影院看3D版海洋世界。潜水员一边喂鱼,一边与游客互动,表演吹气泡。最后来到了传说中的摸海星池子,宝宝不敢摸了,我摸了一下,硬硬的,没啥意思。海洋馆出来,宝宝睡着了,醒来又去糖果屋买了一堆糖果。

美得不想说话

晚餐去鼎泰丰吃了中餐,点了担担面、小笼包等,60多新元。之后排队乘坐捷运去海滩站,看时光之翼演出,宝宝开始以为是坐游乐园的火车,不愿意坐。后来知道是真的火车,坐上又不愿下来。到达西索洛海滩,被要求换票,我本来正排长队,一位美女工作人员看我拿着打印纸,过来说可以去自助换票,并亲自帮我换。结果扫码、输入都搞不定,她又帮我交到柜台,还是不行,最后柜台一位马来大姐带我到门口,和工作人员交涉了一番,让我们从另一个通道进了。演出很快就开始了,急出一身汗,后来知道是票被莫名取消,某宝商家重新发了电子票,但我没看手机。所以真的要给工作人员点赞,为了不让游客扫兴,虽然票有问题,还是让我们入场。演出大约20分钟,前排会被淋湿。大约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焰火也很一般,比水世界的演出差很多。观众很多,许多人是随旅行团去的,回来又要排很长的队坐捷运,比较折腾。

捷运火车

时光之翼show

D4:除夕

一早辞别圣淘沙,提前10分钟到门口叫出租即可,约车要交12元约车费。打车花了10几块,便到达金沙酒店,被告知在最里边的tower3 (东南亚口音 tower tree)chick in,而且要等到12点。于是寄存了行李,去玩鸭子船和摩天轮。天下起了雨,只好打车过去。我们提前预定了鸭子船座位,要先到摩天轮下换票,然后把标签贴在衣服上,等工作人员通知。被问需要英文还是中文讲解,果断要求中文。导游是一位60多岁老太太,有些口音,嗓门小,一船30个人,坐后排听不太清。只记得讲了一些关于房价、淡水之类的,看到了老总统府、法院、日本占领死难纪念碑。然后下水,整条河与海水用堤坝隔开了,收集雨水后成了新加坡淡水库,不许钓鱼、游泳。鸭子船最大好处是能水中近距离看鱼尾狮,看全景金沙。整个滨海湾,看上去很像上海浦江两岸。宝宝不是很兴奋,这个比较适合成人。约1小时的观光,又回到了摩天轮,这回不用排队,玩的时间约30分钟,每个舱都严格控制人数,以保证游玩的乐趣。随着摩天轮高度变化,能俯瞰整个城市。我们舱里有韩国人、印尼人、欧美人,都不是同一国家的。宝宝兴奋起来。

金沙的盆景大气!

豪华市景房

中午没有去摩天轮下的快餐,回到酒店先办入住。房间在35层(市景豪华房),对面就是鱼尾狮,能看到整个滨海湾,比摩天轮景观还要好,如此绝美景色,也算对得起4000一晚的房价了。之后去金沙旁边的购物中心觅食,误打误撞找到了食阁,有很多中餐和东南亚的小吃,味道很好。午餐后回到酒店睡了一觉,醒来后去57层参观屋顶花园和露天泳池,顶楼风大,但不冷,游泳池里有不少浓妆艳抹的女孩,据说来这里拍泳装照是很多女孩的梦想。很美的地方,可能是我功课做太多,竟没有被震撼到。

年夜饭又去食阁解决,人超多,我和宝妈不约而同的点了一样的麻辣海鲜面+水饺,真是一家人啊。宝宝也吃了饺子。这里不卖酒,只好喝鲜榨果汁,不加冰要比加冰贵1新元。这就是我们在异国他乡的年夜饭,貌似有点简单了,突然有种叫乡愁的东西涌上心头。

之前发生了一点意外,宝妈去看lv,我带着宝宝在河边玩耍,他他说:爸爸,我鞋掉河里了。我一看,他的一只cross飘在河面上,可是岸边太高够不到。宝宝难过的哭了,我说去找妈妈,他说别找妈妈了,快找鱼竿。后来还让妈妈跳下河给他捞上来。虽然我去找了商城工作人员,但人家印度大哥来看了一眼已经飘远的鞋,说no way,这里是海啊,就耸肩走了。宝宝心情很不好,给买新鞋也不要,后来我说鞋是你自己弄丢的,你想哭就哭吧,如果爸爸的鞋丢了也会很难过。蓝色的小鞋子越漂越远,直到消失在夜色中,就像我们童年的记忆,再也找寻不到。
回到宾馆后,穿了另一双鞋后,宝宝才心情转好。于是我们赶紧到57层,玩泳池,拍照,水有些凉。又去玩泡泡池,很暖和。回房间已经11:00了。宝妈以前觉得房间很贵,回来后说以后要还要再来玩一次。

这个是温泉

有点梦幻

除夕的烟火

12:00,通过窗户,我们欣赏了滨海湾绚丽的春节焰火表演,我第一次注视坡岛的夜晚,眼前的烟火不耀眼不奢华,却也迷人。新加坡华人即使远离故乡千万里,依然坚守着古老的传统,每一次燃烧与绽放的,既是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也是我们生命里最美的纪念。美妙的一天。

D5:

今天是大年初一,6:30起床,7:00早餐,金沙60新币的早餐也不怎么样,品种不是太多,水果不错,吃了好几个车厘子。8:00接车司机准时到了,我们拿着行李出房间时,服务员问为什么这么早退房?言下之意是这么好的酒店,不多呆了。退房、装行李、上车,一气呵成。宝妈突然想起要把双肩包放到车上,我一看,没背下来,丢在房间里了。赶紧跑到前台,重新拿了房卡,回到35层,还好,包还放在房间。幸好媳妇提醒,否则一会到了马来,才想起来就晚了。
司机是马来人,会中文。一上车问多久能到乐高乐园,他说不到1小时。当时就吃了一惊,因为之前了解到的信息,以及刚下飞机接车的新加坡司机说的,都是初一去新山会非常堵,需要4个小时。事实证明,还是马来司机明白,一点都不堵,关口车很少,8:30出发,到达乐高酒店才9:30。一路闲聊,知道马来华人受到不平等待遇,一些行业不能从事,都很向往新加坡,华人不愿意多生,马来人一家生好几个。
乐高酒店就是一个梦幻世界,从外观看就是一座巨型的乐高积木拼的城堡。大堂里有海盗船、乐高积木墙、可以钻洞的小城堡,前台的墙壁上有1万多个乐高小人,还有一幅乐高拼的油画,有吉隆坡双子楼等建筑图案,真是美轮美奂。小朋友高兴坏了,我和宝妈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房间要下午4:00才能办入住,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前往乐高乐园。

从酒店坐电梯到LG2,出门有4个巨大的乐高公仔,然后就走到乐高乐园了,10点开园。凭酒店的入住凭证,9:30就可以提前入园。园内正在表演春节舞狮,着急玩项目,顾不上看了。我们是顺时针方向游玩,后来发现,要是逆时针方向会更好,因为好玩的项目如小朋友驾校和乐高火车都在4、5点钟方向。

早上的游人不多,几乎不用排队。先是乐高科技城,有些项目是有身高限制的,宝宝玩不了,我们就去看了星球大战电影。然后去了乐高皇朝,先爬了一个探险木屋,宝宝玩了两次;有一个喷火龙的过山车,太刺激了,没去玩,据说有一个Dragon’s Apprentice过山车比较平缓,但是走过了;之后达到一座城堡,很漂亮的,门口有卫兵,城楼上有弓箭手,上到二层,貌似也是一个过山车游戏;于是又出来,玩了一个旋转的小火车(梅林的挑战),宝宝又玩了两次;然后去玩骑马,又玩了两次。

接下来,就进入幻想世界,Kid Power Towers据说很坑爹,没玩。先去玩了观光塔,可以看到整个乐园的全景,后来宝宝说这个最好玩,还想来玩。玩了两次express小火车,宝宝嚷着要坐车头,其实差别不大。后来去玩创意拼赛车,马来人、欧美人、韩国人、中国人,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孩子们在一起,拼出各种奇形怪状的汽车,然后放到跑道上比赛,玩得不亦乐乎,真是孩子无国界啊。之后,去看了乐高4D大电影,虽然不如变形金刚刺激,但是会根据剧情,狂吹冷风,狂喷水,还会模拟下雪。

中午就在幻想世界的餐厅吃饭,有点类似宜家餐厅,点了意面和披萨,宝宝吃了很多意面。吃饱饭接着游玩,来到探险世界,没再去玩类似奥德赛之类的船溅水游戏。这时去逛了迷你世界,有故宫、长城,还有一处海盗大战比较好玩,可以控制一个开关,海盗船有一门炮就会开炮,喷出水来。后来看到乐高大火车Legoland_Express,宝宝立刻要去玩,排队是在一个火车战的地方,人多起来,而且工作人员慢慢腾腾,半天不开车,等了两趟车,约半小时,终于上车了,宝宝却困得睡着了。
到站下车,他又醒了,于是我们继续游玩。先去玩了乐高驾校,工作人员给拍了驾照照片,然后上车,宝宝油门刹车配合不太好,总是撞到路边,然后就使劲摇方向盘,还要解开安全带自己下来,马来叔叔不停的帮他,后来干脆直接给他推到终点了,呵呵。之后去玩了乐高船,也让宝宝自己开,水道玩玩曲曲,船撞来撞去,玩得很嗨,宝妈自己开一条船玩了一回。

之后去玩Lost Kingdom Adventure,这个项目就是坐在车里,每人一把激光枪,对准红色绿色的点进行射击,相应分数会显示在你的座位前方,车会把关着的门撞开,我得了100多分,帮宝宝得了20分,宝妈0分。后来宝宝问我,为什么法老王有那么多怪物,我说是因为他怕别人抢走宝藏,所以养很多怪物帮忙。后来要去玩一个弹射椅项目,已经排到了,宝宝被别的小朋友的尖叫声吓到了,捂着耳朵,拉着我直接从从入口走向了出口。后来还想带宝宝去玩一次乐高大火车,但是排队人太多了,观光塔人也很多,一看时间已经5点多了,于是果断决定回酒店房间。

故宫和长城

酒店电梯里都是乐高小人图像,一进去霓虹灯亮了,乐高音乐响起,很有童趣。我们定的是冒险主题房,壁纸上画的是探险家到金字塔里寻宝的故事。房间有里外两间,外间是一张上小铺,床底还可以拉出一张床(我晚上就睡这儿了),里间是一张大床,有蚊帐,总共能住5个人,三人住有点小浪费。有一个上锁的密码箱,桌上有一张纸,上面有4个问题,找到答案就能得到4位数密码,并打开密码箱,获得礼物。查了百度翻译,问题分别是墙上有多少只蜥蜴,床头有多少只金甲虫,地毯上有多少只鞋子之类的。宝宝很高兴的去数数,但密码锁一直打不开,后来索性问了前台,原来是金甲虫数目不对(是3只),可是满屋找遍了就看到1只。箱子里是两个乐高小人,拿到礼物宝宝很高兴。宝妈插转化插头跳闸了,工人很快来修理,酒店服务还是很好的。

冒险主题房

到了晚餐时间,我们坐电梯从LG2出来,到乐高乐园对面的美食街,里边有几家小超市,东西比新加坡要便宜很多。马来可以用新元,完全不用兑换,但只找给马币。来到一家“太子”餐厅,点了海南鸡饭,并要求鸡腿肉,还有炒青菜、云吞汤之类的。饭还没上来,宝宝已经睡着了,看来今天玩得太累了,而且一直睡到了第二天早上,晚饭都没吃上。吃完晚饭,又去买了挖沙车和铲子、零食、啤酒(准备带上民丹岛)。回到酒店,点了些酒,一饮而尽,便沉沉睡去了。

D6:

乐高酒店早餐和新加坡的酒店大同小异,餐厅里也有乐高积木拼的人物。吃过早饭,陪宝宝在酒店大堂玩耍,拼积木、跳舞。时间过得很快,中午我们又去了美食街,点了炒饭之类的,又要了鲜榨橙汁。接车司机到了,我把剩下的零钱都给了搬行李的服务员。再见马来西亚
司机是一位姓石的马来西亚华人美女,光着脚踩油门,很有个性,开车不太稳,两次蹭到马路牙子,跟车离得太近。闲聊中知道她住在吉隆坡,经常到新加坡探亲,顺带拉点活儿,每年旱季印尼人会烧芭,新加坡也会有严重雾霾等等。回来的时候关口很堵,5:00才到达美拉码头,很庆幸没有更改船票或接车时间。

偶遇乐高叔叔

码头不大,很象一个游客接待中心,换了船票,托运了行李,就在外边坐着等候。领了一张入境声明卡,填了半天,结果上船也没人看。码头买了虎标牌驱蚊贴和防蚊液,后来证明味道很臭,效果很好,都不敢在房间里喷了。还换了11新元的印尼盾(1100000),用于上岛小费。20:00的船,1小时到达民丹岛,由于时差,手表后调1小时,20:00达到。渡轮有点小,晚上浪大,特意选了中间的座位,但还是很颠,宝宝和宝妈都晕船了,宝妈吐得一塌糊涂,宝宝一个劲哭,吐不出来。我没吃晕船药,也差点晕了。看着他俩难受而无助的样子,有点后悔,干嘛花钱来受罪呢,不过后来证明,民丹岛还是值得一游的。王安石说,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无限风光在险峰。路途的艰辛和劳苦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宝宝是第一次坐船,也许经过这次历练,下次就不会晕了。

由于晕船,三人都身心疲惫,宝宝睡着了。印尼入境不需填入境卡,落地签也无人收费。码头有人举着酒店牌子接人,晕头转向的跟着Nirwana Gardon的人上了大巴,后来知道Nirwana Gardon其实就是Nirwana Resort Hotel(我们预订的酒店),不知道为什么携程网上不显示Nirwana Gardon。民丹岛刚下了一场雨,空气湿热。10多分钟达到酒店,酒店门口有3头大象,大堂很高大,典型的东南亚风格,4面透风,中间一个红色舞台,上边有金猴塑像。前台还好有人能说中文,入住的是3层的园景房,没有窗帘,只有东南亚风格的推拉木质百叶窗。不提供灭蚊器,实际上也没蚊子。客房服务不好,等半天行李没来,原来是要将行李票给门口的服务员。热水器在电视柜里,很不好找,还是酒吧的工作人员告诉才找到,而且不知用了多年,一大股塑料味道。打housekeeping,要瓶热水,结果给送来一大瓶矿泉水,冰块送一次,再不给送第二次。宝妈和宝宝晚饭也没吃,倒头就睡了。我到海边溜达一圈,沾了一脚焦油,第二天用菜油才擦掉,酒店提供两种油,不要用汽油擦皮肤。

D7:

第二天自然醒,酒店早餐还不错,门口玻璃箱子里有两只大蜥蜴,有新鲜水果、大米粥、咖喱鸡块,茶不错,咖啡很难喝。宝妈和宝宝基本恢复。饭后,宝宝要去玩酒店的小朋友蹦极,比较出乎意料。虽然有点笨拙,还是蹦的很开心。之后想带宝宝骑大象,他又不想去了,只好抱着照了几张相,大象的毛真的很扎。
回到房间,换好衣服,拿好装备,我们就到海滩玩沙子照相。酒店无边泳池不错,只是天气阴沉,加上3级左右的风,水有点凉。这个季节的民丹岛海滩有焦油,有海蜇出没,海滩竖着一个牌子写着禁止游泳。我和宝宝堆了长城,还有插根棍子的城堡。他一见到海浪过来就赶紧往岸上跑,看我的脚被海水淹没还紧张得大喊,爸爸快上来,要不该淹死了。后来遇到两个北京来的小女孩,宝宝便和她们一起玩沙子,他只会搞破坏,一个小妹妹就说,小哥哥你是破坏大王吗。我们接着又玩吊床、喝果汁,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尽情发傻发呆。
午餐就在pool said餐厅解决,点了烤全鱼套餐、泰国排骨套餐、炒棵条、鲜椰子,味道不错,烤鱼不腥,也没有烧烤香味,蘸料甜辣。一餐下来花了90多万盾(合400多人民币),银联卡打7折,不算太贵。下午大家集体补觉,起来已经是晚上了,原定去奎笼吃海鲜,但宝妈胃不舒服,于是改为房间里吃泡面,喝啤酒,正好把带上岛的食物吃光。宝宝竟然很喜欢泡面,只有两碗面,归他和宝妈,让我拿榨菜当面,呵呵。后来宝妈说,那天晚上吃泡面很开心。

D8:

继续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去参观mini zoo,动物园虽小,动物可不小,竟然有好几条大鳄鱼,还有大蟒蛇、蜥蜴、各种鸟。我们再最后一次去海滩,疯狂拍照。除去焦油,民丹岛的沙滩其实很美,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人很少,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昨天已经委托酒店兑换船票,11:35的船,10:15退房,除去房费打完折才消费了400多人民币,有点对不住印尼人民。10:30,我们搭乘shuttle bus去码头,路上偶遇了两只野生猴子。在码头登船时,宝妈看到了一家POLO店,买3件打5折,于是果断出手买了3件,花了600多,很划算。返程的船比来时的大,海上风浪也小,3人都感觉良好,没有晕船。再见民丹岛

新加坡时间1:35达到码头,入关人多排了半个多小时,打车人也多。果断叫了一辆出租,50新币送到了牛车水宝瓷林酒店。然后就到珍珠大厦满世界找松发肉骨茶,其实就在旁边的唐城坊一楼,走过时居然没看到,不过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又累又饿,于是拿换了200美元新币,就在珍珠大厦地下1层胡乱点了些快餐,反正7:00还有海鲜大餐。珍珠大厦貌似北京的官园批发市场,都是一些日杂,还有很多旅行社,我买票的那家春秋旅行社也在里边,看了一眼,有5、6个工作人员,慢慢腾腾的样子,怪不得淘宝旺旺回复总是那么慢。里面有一家药房,老板是一位挺有气质的老太太,给推荐买了一些舒经活络、跌打损伤的中药。
之后去了牛车水,就是宝瓷林南边的几条街,有一条是小吃街,其他的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感觉像王府井的小吃街,又仿佛是南方小镇的集市,这里是华人聚集区,房屋很有年代感,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融,街道上布置了很多彩灯,到了晚上非常绚丽。有家八道坡鱼虾蟹人气很旺,也有辣椒螃蟹之类的。路过传说中的林志源肉干,但人家春节休息不开门,后来到现烤现买的美珍香买了一袋肉干,30多新元一袋。

牛车水

时间6:30了,我们沿着新桥街一路向北,10多分钟就到了新加坡河边的珍宝海鲜(river walk),路过一家松发肉骨茶(据说是总店),人都排到马路上了,要等1半小时才能有位,偶的神啊。这家珍宝海鲜店比我想象的要小,门外几桌、大堂十几桌、包间只有几个,可能riversaid那家会更大一些吧。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还好提前做功课,预订了7:00的座位,可惜不是门外的座位,欣赏不了河边夜景。看到旁边一桌的母女正在吃辣椒螃蟹,便问她们辣不辣,适不适合小孩。貌似听不懂,服务员过来说她们是日本人,听不懂中文,而且辣椒螃蟹还是有些辣,不适合小朋友,黑胡椒蟹超辣。于是点了辣椒螃蟹、麦片虾、炸小馒头、芒果布丁等,螃蟹1.5kg,个大肉实,味道确实鲜美,不愧是新加坡的国菜。就是吃像不太好,弄得满手满嘴的辣椒酱,饭店有免费茶水,柠檬水是用来洗手的。吃完海鲜大餐,已经撑得直不起身了,结账约200新币,预留了打车费,付了全部的现金和零钱,剩下的刷卡。
回到宝瓷林,预订了第二天的出租车,洗洗睡了。要吐槽一下,这家精品酒店房间太小,都快转不开身了,而且隔音不好,楼上洗澡声很吵,带上耳塞才睡着,幸好床还够大。

传说中的辣椒蟹

D9:

从酒店出发,嚯,来了一辆奔驰出租,20多分钟到达机场,跟司机一路闲聊,了解了新加坡的房价,新加坡人可以买政府的租屋,30-40万新元,90平左右,公寓要贵两倍,总的来说购房压力应该比北京小。很多新加坡人也“躲年”,过年期间会去日韩和中国旅游,突然感慨:其实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登机前到机场糖果店把剩下的新元都花了,顺利登机返回,宝宝一上飞机就问怎么看不到窗外的亮片了,他还记得很清楚来时的事。后来我们通过舷窗欣赏了美丽的日出。今天是初五,回到北京,虽然下雨,但还是有很多人冒雨放鞭炮、烟花。宝宝早起时很不高兴,哭闹着你们走吧,把我留在新加坡。回到家还问我,什么时候还带他去新加坡玩。

感受:

新加坡的干净、秩序,给人印象深刻;马来西亚乐高乐园如梦如幻,小小孩的最爱;到东南亚旅游值得上岛一次;宝宝坐着推车,我们俩小心伺候,他一路畅玩,很开心;出国旅行8、9天貌似是国人身体和胃的极限了;宝宝很给力,经受了晕船考验,身体没出状况,带的药一点没用;没有完美的旅行,计划再周详,也会有失误,也会发生一些意外的故事,遗憾也是旅行的一部分;美好的行程总是短暂的,美好的记忆也会随着时间模糊,但快乐终将留在心里。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7 14:26

引用 fiona_love_t 发表于 2016-02-17 14:26:09 的回复:

回复fiona_love_t:拍照片是件累人的差事,没有相机能更玩得更好。

2016-02-17 14: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2 11:54

你好,金沙去乐高酒店你们🚖去的吗?多少费用?乐高酒店多少一晚啊?谢谢

2016-02-22 21:44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2-22 21:44:00 的回复:

回复Rex:我们定的包车去乐高乐园,往返900多。乐高酒店2000一晚,含早,春节比较贵,淡季也就1000多。

2016-02-29 11:44

引用 好心情 发表于 2016-02-29 11:44:32 的回复:

回复好心情:谢谢!你们乐高酒店是官网订的吧?提前多久订的酒店?春节好像确实贵,现在看都2200左右这样。

2016-02-29 11:54

引用 Rex 发表于 2016-02-29 11:54:14 的回复:

回复Rex:我们在携程上定的,提前1个多月。

2016-03-02 11:2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0:01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10:01:01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版纳不错,收藏了。

2016-03-03 17:02

楼主春节去,人是不是很多啊?春节去是不是新加坡和民丹岛天气都不好?没有蓝天白云的?

2016-04-11 10:51

引用 katrina 发表于 2016-04-11 10:51:10 的回复:

回复katrina:其实还好,和国内景点的人多比起来差了一个数量级。有蓝天白云,而且不太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