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春节闺蜜游

2016-02-17 01:52 532/13
  • 出发时间/2016-02-06

台湾住宿

我们在深圳转机,定的都是4人间,住宿分别为:深圳如家机场店1晚143人民币,台北怀宁旅店1晚534人民币,礁溪春水春水笈温泉度假会馆1晚1811人民币,花莲阿罗青年旅社1晚355人民币,垦丁花漾会馆二晚2188人民币,九份轻便露民宿1晚852人民币,台北西门町时尚出租套房1晚486人民币。合计消费5369人民币,以上都是过年期间房间价格。
有几点和大家说明一下:1、我们在深圳转机的那晚是在机场汉堡王睡得!因为行李里面放了充电器,行李是在下一班航班才运过来,拿完行李准备去酒店就是凌晨2:30。我们定的酒店离机场的距离不近不远,司机不愿意载,黑车收费又很高,优步滴滴都没人接单,如家也没有接机服务。所以在此提醒各位一定要确定酒店距离机场距离;酒店是否有接机服务!
2、台北怀宁旅店地理位置很好,方便找,但是卫生环境不好,一进去就有一股医院味道,房间马桶都很旧,服务员服务态度也不好,所以不建议大家去。和他挨着有2家旅店,从外观看,都比怀宁好,名字不记得了,大家可以网上搜搜。3、我们当时准备去高雄,但是地震,所以临时改的路线去宜兰礁溪,很着急选的酒店,整体感觉一般般,不值那个价。去了那边发现酒店很多,而且还有空房间,所以去宜兰礁溪的朋友不用着急选房间!
3、我们是想体验一下青年旅社的感觉,个人觉得还行,服务挺周到的,服务员很热心,旅游线路很熟,离火车站近,但是公共卫生间,隔音效果一般,闺蜜们比较·····所以晚上她们都没洗澡。
4、垦丁花漾会馆是一间民宿,好像是今年4月份开的,老板娘很热情,加了微信,能够接机,但是地理位置不好,离垦丁大街很远,离海边也很远,所以也不推荐。个人建议最好把房间定在海边附近的民宿,那边很多民宿感觉很特别,很漂亮,出门就可以看风景,可以省很多时间,而且民宿一般都有接机服务的。
5、九份的这家旅社位置特别好,就在汽车站牌旁,逛老街也很方便,房间也很漂亮,设施很周全,早上有送早餐服务,就是在马路边,早上有点噪音,晚上还是很安静的。推荐。
6、西门町时尚出租套房就是我们这边简装修的单身公寓,没有厨房罢了。他唯一优点就是距离购物的地方近,但这对女生来说是最重要的。
7、我们这次订房最大的问题就是由不同的人用了不同的软件订房间,所以出现很多问题。建议大家:1个人以上的旅行,房间都该由同一个人订。订房的原则:距离优先选,民宿优先选,设施优先选就对啦!

台湾美食

台湾一定要吃台湾的夜市,无论是去台北垦丁、还是九份,都有很多夜市。个人推荐一定要去台北士林夜市,内容丰富,非常好吃,过年期间也在营业,只是摊位较少。因为每个人口味你一样,所以就不一一推荐,美食这个东西一定要自己亲自尝一尝!
有几点需要提醒大家的:1、台湾夜市有很多好吃的,也有很多地雷哦~我们在花莲自强夜市就吃了一家海鲜,装修非常好,烤海鲜的小伙很帅,我们就是被他的外表迷惑了,花了3000台币。用我闺蜜的一句话形容,吃了他们家的生蚝之后,半年都不想碰这东西。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台湾很多地道的小吃都是小铺子,那些装修非常漂亮的大部分都不好吃!
2、我们去过的夜市有:台湾的士林夜市、艋胛夜市;花莲的自强夜市;垦丁大街夜市;九份老街夜市。个人最喜欢士林夜市味道;艋胛夜市很多家小片卖,男生应该最喜欢;花莲自强夜市吃到地雷;垦丁大街夜市感觉最长,有很多卖衣服店子;九份老街7~8点都关门,那边晚上风大,很冷,所以那边夜市要早点去。
3、台湾美食价格都不贵,所以朋友一起去的话,建议只点一份,大家一起分享,可以吃到更多美味!
4、网上都说台湾火车上的便当很好吃,我只想说,我只吃了3口就扔了,味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味。但是台湾火车站那边有很多商家,吃的都是一级棒的,价格也便宜。我放在上面的海鲜火锅照片就是在那找到的,牛奶锅底哦~
5、台湾的吃的东西很实在,货真价实来形容!泡面里面的肉真的和国内不一样,大粒的,一定要尝尝,保质期都很短。台湾7-11里面有很好吃的关东煮,里面真的是好大一个,便宜,货真价实的海鲜在里面,我吃了2次,每次花50左右台币就饱了!台湾烤肠里面是真的肉,不像国内的香肠都是淀粉做的。

关于行程

日期                 行程                            景点
2月6号             武汉机场-深圳机场     无
2月7号             深圳机场-桃园机场     龙山寺、101夜景、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北投温泉、诚品书店、二手书店
2月8号             台北市区-宜兰礁溪     当地KTV、礁溪温泉
2月9号             宜兰礁溪-花莲市区     七星潭、自强夜市、
2月10号-11号  花莲市区-垦丁市区      南湾、龙銮潭、后壁湖、白砂、猫头鼻、恒春古城、船帆石
                                                            、鹅銮鼻、龙坑、龙盘草原、风吹沙
2月12号           垦丁市区-九份市区      太鲁阁、九份老街
2月13号           九份市区-台北市区      台北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24小时家乐福、猫空缆车、海
                                                            洋生物馆、忠孝路购物
2月14号           桃园机场-武汉机场     无
我们的行程非常赶,一大部分景点都没有去成,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啦,当然我们这些景点都是选了很久的,所以大家每天可以挑其中一两个去走走!然后一定在台北火车站要办一张青壮卡,免费的,但是在很多景区,景票都能打折。

关于交通、通讯

1、一定要提前在机场租一个WIFI。
2、公共交通在台湾都很便宜,出租车在过年期间有的地方会涨价,想拼车游玩的要提前预定,很多拼车游玩的都很累,一天走很多景点。
3、在垦丁一定要骑电动车,摩托车都需要驾照,不要租自行车,很多山路,骑车会累。
4、台湾公交是前门下车,后门上车,下车的时候付钱或刷卡。对了台湾公交来的很慢,所以很多时候需要等。
5、到台湾一定要买悠游卡,地铁打8折,在台北基本都坐地铁,方便。
6、到九份游玩的时候,如果想去十分放天灯,那么一定要留2天时间。我们这次行程就是一天安排九份,坐小火车路经十分,结果就是拉着大堆行李挤火车,那感觉和春运坐北京绿皮火车效果一样一样的,最后到了十分闺蜜们直接把行李丢到大街去玩的,超屌吧!

关于花费

机票费:   武汉台湾来回2860元
住宿费:  4人平均1343元
吃+车费:2150元
合计:      6353
最后只想说一句:吃美食的时候不要省钱,不然后悔啦!

引用 周静 的图片:

2016-02-17 10:36

春节台湾人真多啊

2016-02-17 10:40

2016-02-17 10:53

2016-02-17 10:58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7 10:36:12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鼓励

2016-02-17 11:03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17 10:40:46 的回复:

春节台湾人真多啊

回复小肉坨:是呀,特别是坐小火车那段路,和早高峰挤地铁一样

2016-02-17 11:04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17 10:58:49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支持

2016-02-17 11:04

引用 HOBO 发表于 2016-02-17 10:53:05 的回复:

回复HOBO:谢谢支持

2016-02-17 11: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17 11:06

引用 小猫不睁眼 发表于 2016-02-17 11:06:14 的回复:

回复小猫不睁眼:有表格没发,不会发。

2016-02-17 19:24

我有悠游卡和屈臣氏折金卷,闲鱼折扣卖,需要的可以联系我😊

2016-02-18 22:0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20:53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02-22 20:5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