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两娃去毛里求斯庆祝结婚十周年~顺玩迪拜(附毛求自驾路线细节&美食攻略)

Viggie LV.9
2016-02-17 02:21 747/13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先不多说,看图~~
       这次行程有一大遗憾就是相机坏了,大部分毛里求斯的照片都是果机拍摄,效果差很多啊大家将就看吧!实地的景色肯定要美上千倍万倍啊!

言归正传,去年10月份就突然想起2016年婚龄十年了呢,怎么也得过得有意义些吧?于是我想要不带着娃儿们去马代的W岛,告诉她们这里就是十年前爸比和妈咪Honeymoon的地方,浪漫吧?结果孩儿们的爸比说,她们懂什么浪漫啊?她们要好玩,好玩懂么?一语惊醒梦中人,当时在马代的8天除了美景、除了浪漫、剩下的就是无聊了我开始寻找既好玩又浪漫的地方,很快锁定这块地处非洲印度洋上的明珠——Mauritius。
        很多人的游记里都会引用这样一句话,马克吐温曾写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这绝大多数是真的,因为那里除了有碧蓝海水和细白沙滩,可以体验世界级的潜水和浮潜,还可以穿梭在丛林和群山中观赏稀有的鸟类、被丰富的植被包围的火山口,还能看到繁忙的城市和宁静的小渔村。
       毛里求斯的淡季5月-11月,气温低,下海的话体感会冷。旺季11月-4月是那里的夏季,沿海地区气温为25-33摄氏度,高原地区气温可能会低5摄氏度左右,1月和2月是热带气旋出现的高峰期。我们在那里的8天正巧碰上气旋,有5、6天是下着雨的,云层很厚。不过那里的雨下一阵就会停,只是频率很高。但是一旦太阳出来,你就知道有一种阳光让人又爱又恨,恨得是——连着几天的阴雨天放晴后,我高兴坏了,带着孩儿们涂了防晒霜就跑向了海边,才一个早上哦,当我们回到伞下找爸比时,爸比非常吃惊的看着我们说,你们肿么变成这个颜色了??爱得是——阳光让整个毛里求斯明媚起来,处处如画。
       晒晒画中小麦色的孩纸们......

国内有很多代理会提供去毛求的机+酒套餐,基本都是8天5晚坐毛里求斯航空直飞去的,这样的行程在当地的时间太短了,所以最终选了阿联酋航空迪拜中转,在毛里求斯可以住8天7晚,还有1天打算在迪拜转转。
计划的行程:
DAY 1    2/4  EK305 PVG-DXB 06:15-12:20
DAY 2    2/5  EK701 DXB-MRU 04:10-10:40
                     Check in Anelia Beach Resort & SPA
 DAY 3    2/6  西部-北部
 DAY 4    2/7  西部-南部
 DAY 5    2/8  西部-东部
                       Check in  Lux Belle Mare
 DAY 6    2/9    东部
 DAY 7    2/10  东部-南部
 DAY 8    2/11  东部
 DAY 9    2/12  EK702 MRU-DXB 16:15-22:55
                        EK302 DXB-PVG  03:10-15:05
 DAY 10  2/13  到上海
   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下面我会把每天的行程一一展开的。

关于航班:
      1)直接官网预定,11月份订好,1月份发现官网价格还下降些。所以,大家多刷刷,说不定就有好价格。
      2)官网会显示所有的优惠活动,如果碰巧订的航程有优惠的话,会比较划算。当初我订票时,发现预订机票银联卡可以打折,兴奋得试了几次优惠码都不管用,所以打电话去了航空公司,上海的办事处说,可以享受优惠的,帮我去总部问,结果总部说过年期间没有优惠

关于酒店:
     1)Anelia Beach Resort & SPA 地处 FILC EN FLAC, 在 BOOKING 上预定,价格比AGODA便宜些。
     2) Lux Belle Mare 地处 BELLE MARE ,某宝代理预定
     3)代理有时候会有双酒店入住优惠,可以多问问
     4)如果5晚以下就住一个酒店,最好在西部,毛求的景点比较集中在西北西南,所以西部出发比较理想。那里最美的沙滩是FILC EN FLAC,可以看日落
     5)如果5晚以上可以按排住双酒店,西部和东部是不错的选择。西部理由同上,东部有毛求最美的沙滩和海岸线,还可以看日出。
     6)当然民宿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北部有很多好的民宿,大家可以通过AIRBNB搜索。
     7)酒店有三种选择:包早餐、包早晚餐、包三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预订,那里的餐饮业很发达,中餐馆或当地特色餐厅很多。

关于自驾
     1)以上计划2/5-2/9我们是自驾游,因为可以选择最美的路去各景点,而且带着孩子们比较方便、轻松。
     2)自驾租车可以通过HERTZ网站、租租车、某宝代理或是到当地找租车行。
     3)提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外观看仔细,有破损或刮痕当场指出并拍照留底,车内也要检查,看下油格多少记录好。一般要求满取满还,但有时车给你的时候,油箱并不满。最后签字的收据一定要收好,以免还车时候的纠纷。我们在还车时就发生了小插曲,后面会提到。
     4)导航直接用GOOGLE地图,GOOGLE地图在当地不发声音,不习惯的话,另外下载一个APP MAPS ME,可以提前下载好路线。
MAPS ME 有些路会错,特别是环岛。毛球的环岛特别多,进入环道岛会有路牌指示,要看清自己往哪个方向开,就从第几个环岛口出去。
     5)进入环岛前一定要让行环岛里的车,等车过去了,才能进去,不然万一有碰擦,环岛外的车就是全责。
     6)高速有两条道,靠右为超车道,当地人开车很快,我们新上路尽量开左道。
     7)禁止逆行。因为右驾和国内是反的,毛求的路除了高速,都是小路,一不小心就习惯开到对方的车道上,特别是转弯,每次转好弯就反应不过来,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副驾驶的人也要时刻保持清醒。
     8)毛求主要有以下几个加油站TOTAL、SHELL、INDIAN OIL,油价全国统一。
     9)路易港停车需要提前在加油站或书店买PARKING COUPON。
    10)路易港非常拥堵,路很窄,单行道特别多,建议停车游玩各个景点,距离不远。
    11)路易港路边停车位分为货车,轿车和机车,停车时候要看清标识。

迪拜

DAY 1  2月4日
       为了能在迪拜多玩些时间,我选了早上6点的航班,事实证明赶这个航班很累,凌晨3点要到机场,还要拖着两个睡梦里的娃。不管怎样,大家的出游心情兴奋胜过疲惫,孩儿们非常配合。
       9小时后到达了迪拜机场,好激动啊~看到这么多白袍帅哥,才觉得离这座富有又神秘的城市如此之近。出关特别慢,排队人不多,但是队伍基本不动,一开始我在想是不是因为要扫描眼球所以这么慢,排到前面我才发现,他们工作效率真的挺慢的,一本护照要看很久,有时还要和其它窗口的同事聊聊天,好不容易轮到我们,问我们要呆多久,我们说一天,然后敲章入关了,没有扫描眼球。
       出了机场,扑面而来的阳光味道,让人很快忘了刚才等待的烦恼。某宝上找代理预定的包车一日游也顺利碰面,马上就可以看看这个豪车满大街的城市了,怎能不激动?
       包车一天时间有限,又带着孩子不太想购物,像黄金街,香料街都没去。挑选了些经典的景点:
       迪拜博物馆——朱美拉清真寺——朱美拉海滩 ——帆船酒店 ——棕榈岛(轻轨观光) 亚特兰蒂斯酒店(水族馆)——阿拉伯山庄 ——迪拜购物中心观看音乐喷泉

来感受下阳光吧~

太阳好大啊,晒得眼睛睁不开

迪拜给我的感觉一直很神秘,可能是因为宗教的关系。街道很干净,人少车多,在大街上相隔200米左右就会有一座清真寺,有时还能听到扩音器里传出来的唤拜词,久久回荡在城市的上空。朱美拉清真寺据说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
       当地的人据说每天要朝拜4-5次,无论手上正在做什么事,只要时间到了,都要开始朝拜。导游说,有些虔诚的穆斯林人钱存在银行不希望有利息产生,所以有些银行是没有利息的。

背着阳光,来个劈叉

大宝说,原来迪拜的海也这么美呢!

坐在轻轨上,棕榈岛海景一览无余

很难想像一个酒店可以拥有如此规模的水族馆

晚餐我们想试试当地菜,导游带我们去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伊拉克餐厅,阿拉伯菜系里属叙利亚伊拉克做得最地道最精致了,前菜主食配菜饭后甜红茶,一道都不能少…这家伊拉克餐厅的羊排据传阿联酋最棒的,烤鱼、抓饭都是当地人热衷的,虽然我没吃出什么美味,但有时间还是应该去感受下,看看当地的白袍帅哥边吃边手舞足蹈的聊天或者一夫四妻其乐融融的家庭聚餐
       阿拉伯人是很擅于聊天的民族,全程吃饭都一直边吃边聊,没有人会去主动看手机,除非有电话。这一点和我们很不一样。

手抓饭~纠结了很久,还是决定用勺子吃

世界第一高楼~~

世界最大的喷泉~每晚6点表演到11点,有时还会有灯光秀。
来感受下它的魅力吧

很快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迪拜机场直奔Lounge,晚餐没吃什么,饿坏了,必须补充能量。孩儿们也累坏了,倒头在沙发上睡着了……

TIPS
       1)如果时间可以的话,中转多安排两天,迪拜阿布扎比还是有很多好玩的,法拉利公园、冲沙等等。
       2)迪拜游玩最好不要选择夏天去,据说最高会60度哦!这个温度室外没法呆的。
       3)酒店的话,最有名的就是帆船啦,是商务性酒店哦,亚特兰蒂斯酒店很适合带小孩住,有很多活动区。弱弱的吐槽下,帆船酒店的外观很一般啊,宣传片里可能是航拍的效果。
       4)拍照最好不要拍当地人,除非事先征得别人同意。
       5)当地货币迪拉姆机场里可以兑换,用美金或欧元都能换。

毛里求斯

DAY 2  2月5日
       当地时间10:40准时降落毛里求斯机场,海关工作效率很快,看了酒店预定单,就敲章放行了。出机场前记得要换些卢比,美金和欧元都能换。
       以下是入镜卡模版~~

We're coming Mauritius~~~~~~

预订机场提车,小黑直接来接机带我们去提车。当时,我看了些游记,发现租的车基本都是两厢的,我们行李比较多,所以和代理沟通要三厢的车,代理很痛快的答应了。关于自驾的细节我汇总后再具体写。
       第一次尝试右驾,我跃跃欲试,孩儿们的爸比却紧张无比,方向盘也不肯给我摸下,我们一路高速开到西岸的酒店,因为不习惯,路又不熟,导航一开始也不给力,所以我们开得很慢30码,结果经常被后面的车按喇叭,超过我们后每辆车的人都要盯着我们看,开始有些不明所以,后来反应过来,两条道靠右那条是超车道,当地人开车基本80码以上,不和我们急才奇怪呢!
       好不容易一路来到酒店,Anelia Beach Resort & SPA酒店地处FLIC EN FLAC,面朝大海。当初最终选这个酒店第一因为它的地理位置;第二因为大大的无边泳池。房间的设施一般,酒店配套服务一般,餐食也一般,但是西岸的这几天要去的景点很多,在酒店的时间少,所以它的性价比就显得高很多了。

宝贝们在沙滩上的涂鸦~~

酒店的海滩上是一大片岩石,海浪很大,晚上睡觉的时候能听到一阵阵海浪拍打的声音,
非常原生态,岩石上布满了海螺,每天都有人站在岩石上钓鱼,但是岩石非常滑,一定要小心,我就摔跤挂彩了,虽然伤口不深,但是给后来下海游泳、潜水带来了不便,伤口也一直没有愈合好,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我们竟然还发现好多好多海胆

还有紫色的海胆,好漂亮

晚餐在FLIC EN FLAC沙滩边有一条美食街,开车过去3分钟。有好几家中餐馆,今天选了家名字叫Ah Youn华人开的中餐馆,比起后面几天的说不上好吃,但是中式的做法,让味觉麻木的我瞬间惊艳了

TIPS
       1)机场去FLIC EN FLAC的路上可以经过居尔皮普(CUREPIPE),是毛求第二大城市,那里有非常著名的VOILIERS DE L’OCEAN船模厂,可以去参观民间艺术家们现场制作船模,这家公司在路易港科当水门综合区还有一家零售店,名叫MAST。还有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厅LE CLEF DES CHAMPS,据说主厨是星级厨师自创菜肴,经常为政府官宴服务。
       2)经过凤凰城(PHOENIX)时,可以去参观毛求玻璃画廊(MAURITIUS GLASS GALLERY)

DAY 3   2月6日
       又是一个阴天,清晨泡在泳池静静的看着大海~

今天的行程北上到路易港,再去传说中非常有名的红顶教堂。
        毛里求斯欧洲殖民者到来之前并无本土居民,大致来讲它在1968年完全从英国独立之前,经历了4个不同的时期。第一批发现这些无人岛的欧洲人却是大约1507年到达的葡萄牙人。1598年,一群荷兰水手在该岛东南岸登陆,据说荷兰人是渡渡鸟灭绝的罪魁祸首,他们还引进了非洲的奴隶、爪哇岛的鹿、野猪、烟草,以及最重要的甘蔗。
        路易港是毛求的首都和最大城市。最早于17世纪由荷兰人建立。1736年之后,来自法国的统治者接过了主权。在19世纪初,英国人占领了这里。20世纪这里成了非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和海港之一。
        白天的路易港喧闹的人流,拥堵的交通。到了傍晚,所有的店面都关闭后,整个城市安静的可怕,因为当地人一般都住在中部高原,工作结束后会离开这里。周六周天很多店下午就不营业了。
        进入路易港前记得在加油站买PARKING COUPON,每次停车写好放在档风玻璃前。路边的停车位分机车位、轿车位和货车位,要留意下。路易港的交通非常堵,建议大家,停车步行,几个景点都离得不远。
        自然历史博物馆最吸引人的就是著名的渡渡鸟复原标本。据传首次到达毛里求斯船只的航海日志显示,当时数百只胖到飞不起来的鸟纷纷聚集到海滩观察陌生人的到来。因为没有天敌,这些巨大的鸟轻易就被饥饿的水手捕获,这些鸟被称为“渡渡”,意思是“蠢货”。仅仅用了30年时间,过往的水手、他们的宠物等就使渡渡鸟绝种了现在能看到很多渡渡鸟的工艺品,连海关的放行章也是一只渡渡鸟的图案。
        蓝色便士博物馆镇馆之宝是两张世界上最为稀有的邮票:发行于1847年的红色一便士和蓝色两便士“邮局”邮票。这里还有保罗和维珍妮的艺术作品,一对情侣的悲情经历。

PARKING COUPON还剩下些,有需要的留言,赠送噢~~

今天是除夕,唐人街到处张灯结彩,鞭炮声声,午饭就选在唐人街的华天大酒家,味道不错,价格合理。

中央市场买的超级大的石榴,很新鲜很好吃

离开路易港沿海边小路继续北上,可以在MONT CHOISY BEACH小憩,那是个很安静的海滩,浅蓝的海水、柔软的沙滩。

继续沿着小路开,会经过一些服装品牌专卖店,虽然说欧洲和美国有很多品牌的服装主要生产自毛求,但是我去其中一家店看了下,发现做工粗糙,不太像正品,导购看出你不愿意买,会不断的给你更低的折扣。
        很快到了马勒勒角,也就是红顶教堂的所在地,第一眼真的很美的,红顶白砖的教堂在各种冷色调的背景下衬托得格外温暖。如果睛天的话应该会更美的

回到FLIC EN FLAC后,晚饭选择在Domaine Anna,很棒的餐厅,口味好,环境也很好,室外的位置邻水而建,风景优美。对了,红烧鸭特别好吃,一上桌就被灭了,忘拍照了

室外的位置记得提前订位噢~~

TIPS

从红顶教堂回程的路上有些赶,原计划的景点没来得及看完。亲们时间够的话可以顺路到以下景点:
        1)庞波慕斯PAMPLEMOUSSES,那里有希乌萨古尔兰姆古兰爵士植物园、蔗糖体验博物馆和拉布尔多奈斯城堡(Chateau Labourdonnais)。
        2)帕里斯山庄(Pailles),这里有自用朗姆酒的酒庄、香料园、四轮越野车环道和儿童游乐场。工作日还能骑马游览山庄。
        3)莫卡(Moka)逛逛,那里是毛求的学术中心和总统官邸所在处。

DAY 4  2月7日
        今天天空放晴了,终于等到期待已久的坐快艇出海追海豚和海豚共游了,这项活动是网上找的当地一家代理预订的。早上开车到MARTELLO TOWER停好车,步行到海边找到带我们出海的小黑,等人到齐后,我们就出发了。小黑开快艇时快时慢,还会故意倾斜,惹得船上的人惊叫连连。到了看海豚的地方,那里已经聚集了许多船,小黑问大家谁想下水,我第一个举手,把我们家三个惊到了,因为我不会游泳小黑很给面子的让我到船尾,他告诉我听他命令行动,所以当他叫'JUMP!JUMP!"的时候,我想也没想就JUMP了,结果一下去才知道害怕,觉得自己明显往下沉,海水涌过来,堵得我胸口很闷,当时嘴里咬着呼吸管,没法讲话,我拉着小黑,示意他让我上船,他也不理我,拉着我游啊游啊,找海豚。那一瞬间我就跟自己讲,千万别淹死了,死相太难看然后使劲蹬腿,一会儿人就浮起来了,但是头一直抬着不敢往下看,当然什么也没看到。第二次下去的时候明显放松很多,低头使劲往水里找不负所望竟然真的看到海豚正极速游向我的前方,好激动啊!但后来就被孩儿们的爸比禁止下水了,据说小宝一直在哭,因为妈咪在海里挣扎......挣扎......哎,我那叫游泳好嘛?
        小黑让船上的人分几批下海,其中有一批太幸运了,正巧一大群海豚游过来,人穿梭在海豚群中,感觉很奇妙!整船人都玩得很high

大约一小时,小黑开船来到另一片海域,让大家浮潜15分钟,但是鱼不多,浮潜的人上来后都说没什么好看的。早上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回到岸上换衣服,那天没有流动水,只有洗手间外面囤在桶里的水,我们想想还是回酒店换衣服吧!下午再从FLIC EN FLAC 出发去黑河谷国家公园,也是《侏罗纪》的取景地。

哇哇哇~~好大的海参

黑河国家公园是是毛里求斯最大最好的公园。无垠的山脉延绵起伏,茂密的森林覆盖了毛求岛上大约2%的表面积。公园里有多条步道,每条步道单程基本需要3-4小时,而且没有买水和食物的地方,必须自己带够足够的饮料和食物,对于体能的要求比较大。此地最推荐的就是徒步游,能深入灌木丛中发现很多珍稀鸟类和植物。
        我们带着两娃自驾穿越整个公园肯定是最好的选择了。从FLIC EN FLAC出发沿西海岸的小路开往夏马尔(Chamarel),进入夏马尔后,会看到一座奶黄色的小教堂,道路会变得越来越陡峭并且穿越的森林也变得越来越茂密。在经过七色土甜酒厂(Rhumerie de Chamarel)后,大约6公里可以到达戈格斯观景台(Georgs Viewpoint)。七色土甜酒厂是一座红色的建筑,非常漂亮。平时可以进入参观,周末休息。如果天气晴朗,会在戈格斯观景台欣赏到峡谷最漂亮的美景。我们去的这天,一会儿晴朗,一会儿下雨,睛天的时候,阳光照耀着峡谷,上空挂了一道彩虹;下雨的时候,山间会飘起浓浓的雾气,一切又变得若隐若现。这里还能看到野生猴子来觅食,还有各种鸟类。左手边就是小黑河火山,它是黑河山的顶峰,高828米。
        沿着铺好的路继续前行至环岛右转开往Chamouny,大约3公里后,驶入右边没有铺设过的停车场,从这里泥土和岩石级成的低矮山脊向下看,可以欣赏到白湖(Bassin Blanc)的火山口湖。返回山上,从环岛直行2公里后,就到达了毛里求斯岛上印度教徒的重要朝圣地——圣水湖(Grand Bassin),最显著的地标就是一座巨大的催眠湿婆雕像。
        我们在开往白湖的路上由于下雨,雾气非常大,能见度大约50米,路很窄,那时我很想放弃去找白湖,但是爸比坚持挑战这样的路况,终于找到这个风景非常秀美的地方。开到圣水湖的时候,浓雾已经笼罩整个湖面,要不是看到了朦胧的神像,还真不知道这里就是圣水湖呢!

TIPS

1)海豚共游的早上提前把潜水服穿好,这样方便很多。
        2)如果不会游泳的话,提前告诉小黑,应该会特别照顾下你。
        3)预定的时候,代理说小孩可以下海追海豚,但是小黑那天不同意我家小宝下海,估计是风浪比较大。
        4)晕船的话,记得提前吃药,如果不想下船追海豚的话,也最好吃药。快艇在海面上慢速行驶或停着的时候,船会很颠。
        5)潜好水回来,岸边卫生间有换衣服的地方,但是冲洗不方便。
        6)尽量挑晴天去黑河谷,这样景色更美,而且山路比较好开。
        7)七色土就在黑河谷附近,可以安排在一天。

两道彩虹噢,发现没有?

山口

到处是大片大片的甘蔗地~毛里求斯可耕地面积90%以上都是种植甘蔗的,甘蔗制成糖后出口到欧洲等地。

午餐在Twin's Garden,当地菜为主。菜单是法文,服务员可以说英文。这家餐馆晚上生意特别好,有表演。
       今天是大年夜,很多中餐馆都不营业,回去过年了。但是孩儿们的爸比觉得年夜饭一定要吃中餐,所以找了很久,找到Ocean Restaurant,味道不错,食材新鲜,环境没有Domaine Anna好。

明天要换酒店里,最后在这里发发呆看看夕阳

DAY 5  2月8日

今天计划的行程,FLIC EN FLAC——鸟公园CASELA NATURE PARK——七色土TERRES DE 7 COULEURS(昨天大雨没去成)——莫纳山半岛海滩LA MORNE PENINSULA——LUX BELLE MARE
       退房后出发去鸟公园,这样看来,前几天能宅在酒店的时间真的很少很少......
       到达CASELA NATURE PARK门口发生了小插曲,停车开门的时候没注意间距,车门蹭了旁边当地人的车,目测大概3毫米的漆刮了,当地人非常激动的跑到我面前叽里呱啦一堆话(可能是法文),反正没有听懂,但是从对方非常愤慨的样子,我能了解他肯定怒了!所以我尝试用英语沟通道歉解释,但是他并不想这样算了,还是很激动很愤慨,当时的我有点害怕,想着要不要报警解决。后来老公过来,跟他握握手,拍拍肩,塞了点钱给他,他就默默的坐进车不响了,我顿时觉得老公很伟岸有么有?!蜂蜂们在外要小心哦,万一发生问题,能私了就私了,免得影响出游心情。话题扯远了,继续说行程。
       CASELA NATURE PARK除了有各种野生动物外还可以参加一系列心跳加速的运动,如飞索、吊桥行走等。当然园内最著名的就是“与狮同行”这个活动,由于1.4米以下儿童不能参加,所以我们只能在远处观看狮子。坐Safari或四驱车可以去野生食草动物区,那里有驼鸟、斑马、犀牛、象龟等,整个区域不大。年满12岁以上,比较建议坐四驱车游览此处,这样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我们游览时就看到两只驼鸟追着一队四驱车跑,四驱车猛转弯时,驼鸟没刹住冲到了前面,场面比较有趣。公园里还有儿童乐园,小朋友可以体验喂食长颈鹿。这个公园里的象龟只能看,不能摸不能喂,南部的丹尼尔公园象龟数量更多,而且可以互动。
       午饭在公园里MIRADOR餐厅,餐食一般,上菜很慢,餐厅里有孔雀觅食。在这里还能看到海岸平原的完整角色。
       由于下大雨,而且大宝不太舒服,我们临时决定,游完公园就开车去东岸的酒店。七色土对我的吸引力并不大,但是一直很想去看看莫纳山,于是计划2月10日游玩南部时,再去莫纳山。莫纳山半岛在毛里求斯的文化中很重要,能引起当地居民的深深共鸣。传说,在19世纪初有一群奴隶逃亡到半岛上避难,躲在山顶生活以保证自己的自由。据说这群奴隶开始逃亡之前并不知道奴隶制度已经被废除,在看到一队士兵向悬崖行进时变得十分惊恐。他们坚信这群士兵出现是为了把他们抓捕回去,因此大量奴隶从悬崖上跳下身亡。而这座岩石也因此而得名,莫纳的含义是“悲鸣的”。

这只驼鸟一直示意我们喂它吃东西,一会儿吧唧嘴,一会儿吐舌头,看我们还没喂它,急得咬着车栏杆不放

巨大的蜗牛~

我们从鸟公园出发去东岸的酒店,横穿中部高原,中间有很长一段路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那里主要居住的是印巴裔居民,可能很少有外来人开车到那里,当地人通常会盯着我们看很久。那天雨非常大,路面弥漫着水雾,能见度大约50-100米,我们的车速基本保持40码,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酒店。毛求的路看看两地距离不长但开车花的时间远超你的预计,第一当地都是弯曲的小路,第二车速开不快。
        如果天气晴朗,中部高原北端的勒普什山(LE POUCE)和西南方向的警卫室山(CORPS DE GARDE)是毛求最好的两处徒步路线。

到达LUX BELLE MARE后,进入酒店瞬间就被惊艳了,奢华不失雅致,富丽不失温馨,服务更是赞赞的~服务员带我们到大厅休息,欢迎饮料、毛巾,收了护照CHECK IN,然后派了位中国服务员过来,介绍了很多酒店设施,服务等,并且在漂亮的大堂帮我们拍全家福。入住房间后,我们就开始迫不及待的逛酒店了:酒店有三个餐厅,中餐厅、西餐厅、自助餐厅,还有一个酒吧,在泳池边还有一个冰淇淋吧。酒店里有健身房、儿童俱乐部、台球房、乒乓房、还有SPA馆。SPA馆里泡泡浴等都是免费的,还有专门给儿童的SPA项目。每个房间都看得到海景,但楼层的高低使观赏海景的角度不同,一楼的阳台门打开就是大片的草地,穿过草地就是沙滩,沙滩上有一座船屋,那里有丰富的海上活动可以体验。酒店还有一座超级大的游泳池。

LUX 的许愿树

我对瓶装水一直有特别的偏爱

服务超级nice的Kids Club,活动很多,很小的baby也可以放心在那里玩~

Day 6  2月9日
        早上吃完饭去TROU D’EAU DOUCE和Beau Champ镇上看看,大片沿海别墅,外观别致又漂亮。据说TROU D’EAU DOUCE有一处天然温泉,跟着导航开过去,越开路越窄,通过一座石桥,才发现已经到尽头,那里没有温泉,只有一幢古朴素雅的私人庄园,庄园建造在海上,通过石桥连接到陆地,由于路太窄,石桥下面就是海,我们不敢倒出去,和主人打过招呼,开到庄园里调头出来的。回程途中去了离Belle Mare最近Poste de Flacq小镇上的Super U,物品丰富、陈列整齐,据说是华人开的呢!香草茶,红糖,蔗糖,朗姆酒都是必败手信。那里是一个shopping mall,有很多快餐小店,基本都是印度风味,吃不惯的话还可以选择麦当劳或肯德基
        看着好不容易放晴的天,决定下午留在酒店去海边看看,前两天大雨加台风,海浪很大没下海的机会。Lux的海滩很美很美,大片白色的沙滩又细又软,浅蓝色的海水夹着层层浪花翻滚上岸,附近礁石上有大蚂蚁,会咬人哦!晚餐在Rouge Beach,新鲜的食材,味道很不错,鱼类比牛排好吃,点了5分熟的牛排,口感很老滴说~~~这个西餐厅很火,最好提前一到两天预订。
        晚上八点小黑上门来拿车,两个工作人员,里里外外检查的非常仔细,查好后竟然说我们借过安全椅,还拿了一张他们内部的单子给我看,然后我拿出当时小黑给的收据告诉他我们没有借过,给我们的收据上没有写,他们就打电话去确认了,反复确认了几次好像内部人员也搞不清楚,所以他押金捏在手里不太愿意给我,一直说让我等等......后来我联系了租车的代理,最终还是代理跟他们沟通先退押金。感觉当地代理租车都是找小型租车行,服务不如品牌的租车公司,但价格的确有优势~

巨大的游泳池~

两娃仰泳大PK~

DAY 7  2月10日

今天原订的计划是包车游南部,蓝湾(Bluebay)—自然桥(Natural Bridge)—大浪湾(Gris Gris)—丹尼尔公园(La Vanille)。
       早晨拉开窗帘一看,大雨!我们开始纠结要不要去蓝湾潜水,想着反正这里的雨来得快去得快,吃完早饭再说吧。结果,饭吃好后,竟然暴雨了!小黑已经来酒店接我们了,他说因为在湾里很安全,还是可以潜水的。于是我们就出发了,上了船才发现只有我们一家,海水温度比较低,最后还是没有下海。蓝湾的鱼和珊瑚比较丰富,玻璃船开过的时候可以看到鱼在船下游啊游,喂些面包给它们,会一下子涌出来很多去抢食。喂了鱼我们就赶往下一个景点——自然桥。去自然桥要穿越过一大片甘蔗地,在甘蔗地里要留意每个叉路口的石头,那里会有方向标识。经过一片泥泞凹凸不平的小路后,目地的就到了。如果底盘低的车不建议自驾去,我们到的时候就看到一辆车底盘被砸了自然桥很壮观,我们去的这天浪特别大,小黑特别关照不能上桥,浪会打在桥上。下一站就是大浪湾,那里景观没有自然桥壮观,有一处景点很特别——Crying Rock,每当浪拍打上这块岩石,它就会像一个悲伤的男人流出汹涌的泪水。
       大浪湾附近有个不错的餐厅Rose Chez,据说餐厅的鹿肉和龙虾很美味,本来我们想去的,由于热带气旋政府临时通知所有营业场所,学校等关闭。但不知什么原因旁边有家印度餐厅开着,午饭就在那里解决,味道一般。小黑告诉我们原定的鳄鱼公园也提前关门了,所以我们只能回酒店了……哎,天天下雨何时是个头啊

DAY 8  2月11日

太阳终于出来了,今天决定赖在酒店当米虫
       来到海边就被这蓝天白云大海沙滩给惊艳了,美的不要不要的阳光下我们尽情奔跑玩耍在细腻洁白的沙滩上,惬意无比~导致的结果就是皮肤被晒深了2个色号酒店的Boat House又很多免费的海上活动,都很好玩,但是担心晒伤,所以都没有参加,好遗憾!
       我们在海滩边肆意拍照片的时候,有位意大利女士看了很久,她主动要求用她的手机给我们拍几张留念,她肯定也觉得在这里拍全家福是个不错的选择吧

DAY 9  2月12日
早上吃好饭把两娃送到KIDS CLUB,我和老公两人就到海边坐着,好不舍啊~不想走啊~ 可是,司机还是早早的来了,开到机场一个多小时,最后望着窗外的景色,浅蓝色的天空飘着色彩缤纷的滑翔伞,深蓝色的海面漂着好些雪白的帆船,这些都是计划去玩由于天气原因没玩成的项目......留些遗憾吧,这样才真实。
话说,非洲人民真是个能歌善舞的民族,碰到的司机都喜欢在车里很响的放节奏感强的歌,随着节奏一路扭动身体,双手拍打方向盘

DAY 10  2月13日

MRU-DXB-PVG

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了,完美的假期,唯一的小插曲就是大宝和小宝竟然拉肚子了,大宝先不适,吃了几天药后就好了。接着小宝开始拉,带去的药被大宝吃完了,只能走的那天问酒店拿了些,可能药量不够,还是没止住小宝的病,在回程的飞机上又吐又拉,真把我给吓坏了。后来就哄着她睡,一路睡到了上海,第二天竟然神奇的自愈了。所以两宝妈出门,一定要记得备足药啊~~

~~ENDING~~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7 14:14

引用 小黑豆ming 发表于 2016-02-17 14:14:03 的回复:

回复小黑豆ming:相机坏了,还郁闷了一天呢!后来想想,再好的相机也拍不出如画的美景,也就释然啦

2016-02-17 16:25

可否留下微信 想向您咨询毛求旅行

2016-02-17 20:39

引用 泡沫🐇🎐🍀 发表于 2016-02-17 20:39:15 的回复:

可否留下微信 想向您咨询毛求旅行

回复泡沫🐇🎐🍀:微信号:Viggie_Xia

2016-02-17 23:3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2 01:0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20:53

引用 iambackhome_ 发表于 2016-02-22 20:53:33 的回复:

回复iambackhome_:其实我也羡慕了好些年,终于下定决心写了

2016-02-22 21:48

引用 四叶三叶草 发表于 2016-02-22 01:06:5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四叶三叶草:我努力尽快更新哈~

2016-02-22 21:48

引用 Viggie 的图片:

2016-02-24 08:53

引用 Viggie 的图片:

2016-03-22 18:48

逐海豚的船上有救生衣吗?不会游泳要自带?

2016-04-19 19:21

引用 _摆_ 发表于 2016-04-19 19:21:05 的回复:

逐海豚的船上有救生衣吗?不会游泳要自带?

回复_摆_:船上有救生衣的

2016-04-25 19:17

想请问下:美岸丽世酒店就是你们后面换的东部的,包含晚餐吗?你们当时定的时候是定的自由行套餐吗就是机票+酒店还是酒店是单订的。价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