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京#2013年朋二代们的“奇妙”关系之旅

• 出发时间/2013-08-09

忽然转回蚂蜂窝目的很简单,最近总觉得自己的记忆力在慢慢退化,很多时候5分钟前发生的事我都会不记得。后来想想,还是用文字记录下来吧,回头看看,些许还能有些回忆。

这篇游记是根据我我原本写在自己2013年的年日程本上的每日随笔整理。22岁,就需要通过明信片、随笔来找回当初的回忆,想想觉得很可悲……

献上我喜欢的车车照片一枚,因为是2013年8月的故事,照片可能已经被我封存了,剩下点自拍还不好意思给大家看,那就分享下我喜欢的车吧

前情提要

简单介绍一下一起出行的人物关系:我,好友M(发小,女),好友L(发小,男,本次旅行的组要组织者),好友W(同行人中最小,刚考大学),我们四个的爸爸妈妈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以他们为主为第一代,我们是他们的后代,简称:朋二代。

D0.8y8r提前一晚的准备
因为伙伴们是8y9r一早8:50从深圳出发的火车,那时候我家还住离他们比较远的地方,所以我提前一晚便收好了行李,前往好友M的家里。计划第二天一早和她一起与L&W汇合。
仔细算起来,我和M一起的旅途算比较多的,2011年我们同时高中毕业,都留在了深圳,那年夏天我们一家出游台湾,顺路也把她带上了,恰巧出发日期就是8y8…
2012年的夏天,我们大二,炎热的夏天我们相约一起回东北,出发的日子也是8y8……当时还没注意,北京回来之后整理机票发现了巧合。
第三年,2013年。再过一年我们就要毕业了,这次旅行是L自己计划的,那时他刚上大一,为了能成功甩掉他爸妈,所以号召我们跟上,这是当时说服我们的说法,后来在发生的事让我回想起那时的我们,想想还真是天真啊……

D1.8y9r一日的火车
没记错的话那个时候高铁还没开通,不过也可能是学生穷游,我们做的K字头的火车,开了差不多20个小时才到天津。(K1620,下铺RMB464.5)

天津

D2.8y10r
我们是下午4点抵达天津站,住在滨江道的汉庭海友客栈,现在已经改叫海友酒店了,楼下有家7仔(7-11便利店)当时刚推出奶油雪糕5块钱一大个,我们每天回来都要签到吃一个。酒店对面是滨江道邮局,因为喜欢集邮所以对邮局特别敏感,到的时候邮局还没关门,盖到了当天的邮戳,太难得。
大家一定会提到的一定是“狗不理”,天津满大街都是“狗不理老店”,所以所谓的真正宗以我们四个的“工龄”是肯定找不到的了,所以我们也没有抱多大的期望,走到哪就吃到哪。

D3.8y11r
一早我和M就享受到了早餐的上门服务,L和W早上起来在楼下市场小绕了几圈买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作为姐姐我和M很不好意思的接过弟弟们送来的早餐……
用过早膳我们徒步滨江道到西开天主教堂,然后又步行到五大道观鼓楼,租自行车骑了一上午,提到自行车也是缘分,本来五大道是有专门的游客自行车租赁处,实际上我们走了很远也没找到,就在某个胡同问路的时候遇到一对老夫妻在院子里择菜,问路同时就想问哪里有租自行车的地方,怎曾想阿姨说,我们就有自行车,20块钱租给你们去骑吧,我们表示受到了惊吓,还特意强调我们需要4辆自行车,怎知叔叔已经从院子深处陆续推了4辆车出来。简单检查之后我们觉得车没问题就以RMB20/辆的价格不限时的租用了,因为是普通的民用自行车,我们在路上不会被认为是游客,我们的照片拍出来也特别的文艺(偷笑ing)。当然照片应该是收藏起来了,暂时是找不到了。
在五大道景区骑了一整个上午,重庆路、长江路、湖南路交界处有个邮局,卖手绘版的名人天津古洋楼明信片,只有买这版明信片才能盖五大道特有的邮戳。
骑游结束后我们步行到了成都道时间已经逼近下午2点了,在很不起眼的桂圆餐厅(非常好吃!!!)解决了午餐,四个人三菜一主食,汤没找着,一共花费RMB150.4,推荐黑蒜子牛肉粒(里面的蒜)和八珍豆腐(里面根本就没有豆腐),我是很认真的推荐这两道菜,是真的好吃。

附上那张我寄回家的手绘版的名人天津古洋楼明信片,反面还有一张实景的小照片,我只写了“民韵古道,二〇一三年八月于沽上”。但是我却怎么都想不起当时为何要写“民韵”,为什么选择用"沽上"……

午饭后,我们在长沙路口乘观光2路到南市食品街,来吃著名的蹦豆、煎饼果子、猫耳朵眼儿、石门坎素包……一路吃喝经鼓楼到古文化街,忽遇暴雨前兆的大风,居然能把天津灰蒙蒙的天空吹(清亮),也是奇遇。往天津眼又怎知因为天气原因,天津眼不开放,我们四个人沿着小河边玩玩乐乐,我带了单反但没带脚架,恶劣的条件下也无法组织我们自拍的脚步~我们一直走到金钢桥才下大暴雨,四个人狼狈的会到酒店,四个人喝点雪花畅谈“人生”……

D4.8y12r
大家早起收拾行李因为下午就要离开天津前往北京
大家一起将从深圳带来剩下的食品都清理掉(吃掉),起步瓷房子,在瓷房子对面偶遇邮局盖了日戳,又急忙赶到车站去意式风情街,大家继续感受着天津古建筑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文化冲击……
我们是下午4:45天津北京南的高铁,吃过午饭回酒店取了行李、退房,还遇到了路线刚好与我们相反的一对香港情侣,他们和我们讲述了凌晨三点在天安门广场排队等升旗是多么需要强大勇气的一件事。之后我们便踏上了前往首都的列车……(城际,随时有票,二等座,RMB54.5)

北京

北京这段经历短暂而刺激,我总共在北京“滞留”了一天半,期间还“捡到”我从来没离开过广东省的师兄K……

D5.8y13r
抵达北京后我真的要省略一部分故事的内容,就因为这部分的事情我们到北京的行程被迫改变,多了很多费神的事儿,就比如四个人在北京地铁里拖着行李箱拎着大袋水果狂奔,就为了不要错过末班车;在天安门广场上拖着行李箱在站岗的兵哥面前飞驰而过,为了在错过预定的小旅社之后还能找到有小旅社能收留我们……
费劲巴拉的在大栅栏附近终于找到了一家小旅社还有空房间,房间的门板、墙面都有些受潮发霉(我真的不能理解在干燥的北京怎么还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好不容易安顿下来已经12点了,已经13号了,一个小时的小型会议之后,改行程,我们决定“燃烧生命”,暴走天安门,半路“捡起”了独自一人来北京出差的师兄K,没想到他没了解过升旗,所以四人小组就收了师兄。将近凌晨3点,5个人在天安门其中一个入口排队等进广场看升旗……具体开闸时间已经记不清了,带包的旅客需要过安检机,还是耽误了一点时间的,但依然很幸运挤在了第二排,看完了从小就憧憬的升旗仪式……
看完升旗,师兄坐地铁回郊区的酒店休息了,我们在广场完成了RMB100元背面的照片拼接,是的,用100元的人民大会堂和实景拼接起来,可是相当有难度的,我负责拍,M负责举着钱,照完之后M说,这辈子没拿过这么沉的100块钱……个人觉得升旗结束之后的又一景观绝对不是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而是排队进毛主席纪念堂的人…人…人…人…
苗儿(鄙人昵称)表示凌晨撑到早上7点还要在天安门疯狂的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我就自己坐在道牙子上差点睡着了,L&W&M三人见此,拍完该拍的照片决定去吃早饭回去睡觉,他们肯定是觉得没办法把我扛回旅社才决定回去的……
大栅栏的早餐店有几家凌晨两点就已经开始准备早餐的材料了,一路上吃早餐的地方特别多,基本任选,吃什么的都有~我们会到小旅社倒头就睡,睡了多久我自己都不知道,就记得醒来的时候L已经定好了附近新的旅社,睡觉这件大事都解决了总算是可以安心了。换好住处后我们出发798,这是我要求的,因为想去小柯的剧场,当然结果是没去成,不过我相信会有下次的……去798我犯了一个大错误,因为平时都喜欢骑自信车,对距离的概念都是以自行车的速度记录在自己的大脑的,所以当地图提醒我我们下车的地方离798还有3公里的时候,我的反应是,没多远,我们走过去吧!更没想到的是,其他三位,还同意了,结果走到最后我倒是没什么事儿,把他们累得够呛。
也可能是走了3公里大家太累了,晚餐就在附近吃了一家韩式料理,想说特别难吃,现在应该已经倒闭了吧。吃过难吃的晚饭之后,我们又磨磨蹭蹭的出发去鸟巢,大风天在广场拍了这种奇奇怪怪的照片之后鸟巢和水立方熄灯,我们顶着大风往地铁站走,很不巧,这段路线又是我来跟GPS,感觉天要下雨我就走得特别快,也可能是走的太快了,居然走过了一站地……当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平时生活中我也不是路痴,那天真的不知为啥,2次带路都走了那么远。
最后总算是坐上了末班地铁到了后海酒吧街,本来是我们北京行程第一晚的地点,我们来到飞鱼,要了1打百威,边喝边重新计划明天的行程,还没等怎么喝,W就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见此惨状,我们定了大概就带着W会旅社了……我的记忆就停留在我们拦车上车的一幕,之后的就都不记得了……

D6.8y14r
可能是前一天走了太多的路,大家太累,大家都起晚了,原计划是故宫-景山-后海,结果从故宫出来就只够时间去后海吃炒肝儿了,四个人又在拥挤的故宫周边找到公交车到后海,吃炒肝儿、喝豆汁儿,逛烟袋斜街,寄了另一张北京的明信片给自己,就回旅社取行李了。
又忘了说,之所以在北京这么匆忙是因为我大学期间在一家公司粒做兼职,刚好15号有个项目要运作,要求我必须到,没办法,只能提前终止了自己的行程返回深圳,和我一起离开的还有W,他当时好像是因为学校需要复试也要提前回家准备,所以我和W就丢下L和M两个人在北京继续玩儿……

我和W没有买到卧铺,好在还买到了硬座,所以我们两个坐了24个小时的硬座回到深圳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路上同排的旅客里,印象最深的是一个20多个小时只站起来3次的老外和一个在香港中文大学读政治的博士,还是因为有特点吧,所以才记得住……(T107,北京西-深圳,RMB254.5,我更加确定那时候没有高铁了
我在北京的明信片上做了一些小小的笔记,我当时是这样写的:
“小苗津京之旅最后一站,
8-12京津城际,游赶街头;
8-13凌晨时分,看升国旗之景;【我当时为什么不用“望”?因为“升国旗”?】
下午时分,观现代艺术之美(798);
月色之麾,感北海夜景;【为什么没用“叹”呢?】
8-14故宫,姚记炒肝,烟袋斜街;
综上,北京 未完成”
【】里面是我这次回忆的内容。关于旅行之后发生了什么,现在也都不重要了,我们依然是一群关系很好的朋二代,如果可以,未来还会有朋三代、朋四代……愿我们友谊地久天长……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7 15: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2 01:0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20:53

引用 扣儿 发表于 2016-02-22 20:53:34 的回复:

回复扣儿:我用笔写下来的,每天算个总结吧,现在很多人都用手机记,用笔记多low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