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圣地亚哥出发+优胜美地+三藩+一号公路 5天攻略

2016-02-17 03:25 623/9
  • 出发时间/2016-02-11

写在攻略前

攻略小白,如果写的不清楚的大家多多包涵。每次出游前,都会多多少少的查下攻略,所以希望这次可以帮到想走这条线的人。其实5天时间挺紧的,但想玩的都玩到了,如果时间充裕吗,可以放慢旅行的速度。其中包括去的景点,住宿,吃饭(吃货一枚),停车推荐。

第一天 圣地亚哥出发夜宿优胜美地

8点半从家里出发,前往优胜美地。之前查了攻略很多路线可以到,但都说140比较好走,所以我们也走的140。中午沿途吃了一顿In-N-Out, 到达旅店大概是下午4点半。稍微休息了下,出门觅食。选的小镇上一家有牛排的店,离旅店很近,两个街区,走路大约10分钟都不到。名字记不清了,但牛排很一般,不是很推荐。当晚很冷,小镇上的店几乎也关了,没逛就赶紧回去睡觉了。
当晚住在:Comfort Inn Yosemite Valley Gateway, 4994 Bullion St, Mariposa, CA, 95338。住的不错,只是网太慢,包含早餐。

第二天 玩优胜美地夜宿南三藩

计划只在优胜美地玩一天,所以7点半吃完早餐就早早的开去优胜美地,大约45分钟车程,到了Yosemite Village。 冬天很多地方都不开,也不是最好的季节去玩,攻略也不是很多,所以先去了游客中心询问有哪些比较好的景点。游客中心的大叔说,可以坐着免费的shuttle游玩每个停靠的景点,他推荐的是去看瀑布Yosemite Fall,瀑布是分为高中低三节的,只有在冬季才有,但此时段只能看到最高和最低的两节。好,听大叔的话,坐shuttle坐了两站,下来就可以看到瀑布的全景,又走了一段trail,大约往返25分钟。里面都是很高的树木,阳光星星点点的穿过树林撒在地上,也不晒,挺好的路线。

这段先简单粗暴的来段建议:再来的朋友们,如果时间紧并且不爱hiking的人,强烈建议开车进Yosemite Village, 看完瀑布,走一小段trail就撤退!!!
下面坑爹的来了,等shuttle等到了天荒地老,也不清楚多久时间一班,无奈下,只好走到游客中心附近停车的位置,想着自己开车再进来玩,这样不用受shuttle时间的限制,自己可以掌控时间。我们顺着shuttle的路线再次看了一遍瀑布,很多shuttle停靠的点我们都没有停,开了大约15分钟直接到了Curry Village。 这里雪大多还没有化,很像是一下子穿越来了白雪世界。看到有吃食物的标志,停下车来,走了一小段,才发现饭店都没有开。张望的功夫,听到有人用歪果仁的口音说着中文,这里下午5点才开门。果然,一个歪果仁坐在冰雪世界里看书,走过去和他聊起来,他是法国人,问我们是哪里人,我说南京的,他去过夫子庙,秦淮河。他说他来这里旅游,不是第一次来优胜美地了,让他介绍优胜美地有哪些比较好玩的,他说现在季节不太对,旅行并不是要看完所有的,选几个宣传册上的景点吧。临走,他说祝你们新年快乐,并且他知道坐飞机是要说一路平安,坐船坐车是可以说一路顺风的。感谢过他后,就离开了Curry Village,再次开回Yosemite Village吃饭,吃起了自带的方便面还有南京盐水鸭。
一早晨就这么浪费了,反反复复的看了瀑布,和摸不清头脑的在两个Village里乱开,如果说收获,那绝对就是看到了那个说着中文的法国人,张开嘴就开始显露各种魅力的男人,一切都不紧不慢,坐在那里看书。如果可以,很想称为他那种悠闲并有内涵的人。很后悔没有留影。

吃完午饭,想着不能再浪了,只有半天的时间了,这个季节壮观的红杉林Giant Sequoias是看不了的, 就选择了宣传报上的Hetch Hetchy。这里是一个水坝,供应着三藩的饮用水。要先出了优胜美地,开一段Hwy 120, 再次进入优胜美地的一个园区。大约一个小时的路,一路上有盘山路,挺难开的,但风景不错,感觉从Curry Village的冬季,一下进入绿草悠悠的春季。视觉开始变的新鲜起来,还有沿途的小鹿一家,很有爱。

盘山路饶的晕头转向,下车走一段小桥。左手边就是水坝,可能不是雨水季,水坝只有最下面的一排孔在排水,但也挺壮观的。右边就是山下一个很美丽的水塘似的,采集从山上流下来的水,然后流向水坝里。这里很美,推荐一来。玩完了这里,差不多下午3点半,出了Hetch Hetchy就有Hwy120, 去三藩大概4小时。

吃货管不住嘴资深患者,开了4小时在城市Fremont,也正好在去酒店的路上的一家烧烤,叫BBQ Factory,有烧烤,串串,川菜。强烈推荐如果一样喜欢重口味的你。

吃完,开了一小时到南三藩,机场旁边的酒店 Best Western Plus。住在这一区的原因是如果住进市里overnight停车费太贵,这里只需要$7左右,而且开进市里也很近只要20分钟左右。

第三天 游三藩夜宿南三藩

得到同事的真传,他算半个三藩人给了我很多的有用建议,来和大家分享。
早晨看到雾气很大,估计此时的金门是看不清的。所以先去了Palace of Find Arts。很幸运的,在路边就有空的免费停车位。很壮观的建筑物,绕着走一圈拍拍照,大概半小时。

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中国旅行团,团里的司机说现在可以去看雾锁金门。反正不远,开车5分钟左右。果然, 虽然看不到金门的壮观,但雾里若影若现,也很值得一看。可能早晨10点左右时间比较好,再次很幸运的在welcome center门口就有了停车位。如果没有车位,建议停到穿过一个小隧道的,桥的对面,走过来也就3-5分钟。

离开的时候,车一下子上错了道,过桥了!因为大雾,过了桥,从桥的另一边依旧看不到任何。如果大家有时间,强烈建议去Bay Area Discovery Museum去拍金门。同事隆重推荐的地点,但是我们放弃了因为大雾。从桥那边回来是要用FasTrak的,可以提前去买,然后prepaid,稍微便宜些。但是我们就只是记下了过桥的时间,然后再去网上输入车牌号把过桥费给付了。
按照我们的计划,下一站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距离金门也就5-6迈,开车不堵车也很近。因为不是花季,失色太多。但弯弯曲曲的路实在吸引人,而且可以俯瞰到雾里三藩的景色。

快到中午时间,得去唐人街里觅食啦!强烈建议车停在Sutter Stockton停车场,最便宜,而且离吃完饭要去的联合广场Union Square很近。停了车走去唐人街大概8-10分钟,看了一家港式在排队,就进去了,名字叫厨艺。也是非常推荐的,真的很好吃,吃过的港式里得进前三。唐人街里也荐香港同事强烈推荐Golden Gate Bakery的蛋挞,还有Yummy Bakery and Cafe里的甜品, 因为肚子实在装不下了,没有去试。如果有机会,下次一定得去。

吃完饭,走路10分钟左右,到了联合广场,逛了周围的各种店,大牌应有尽有。

走回停车场,真的很近,只要5分钟!!下一站,再次金门大桥!!必须得看了他壮观的全景。我们先去了Baker Beach, 是男票同事推荐的。那里可以看到金门的全景,因为离金门有些远,照起照片来显得不够霸气。但如果又想在沙滩上玩一玩又想看金门,是个挺好的地方。车就停在Beach边的停车场里,运气很好的,又有车位。如果没有车位,可以看到附近很多停在路边的。

风太大,太冷,金门撤退到渔人码头。路边的停车位很难找,所以停在了停车楼里,2小时$15。到的时候大概是6点,华灯初上,各种街头艺人和小摊,很热闹。据说,这里吃饭比较贵,且我妈不爱喝clam chowder,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干逛。看了39号码头,也远远看了下海上的恶魔岛。如果在旺季来,想参加恶魔岛监狱tour的朋友,记得提前订票。

在渔人码头,呆了一小时不到,我们就前往双子峰Twin Peaks看夜景。离渔人码头也不远,开车好像20分钟。很推荐这里,俯瞰湾区夜景最好的地点,也可以看到一些桥。整个城市由一个个小光点组成。

离开双子峰离开北三藩差不多已经7点20了,往地图下方的宾馆方向开去吃饭!还是同事推荐的,宾馆再南10迈的市里的上海菜Little Shanghai Restaurant。真的好好吃,吃到了很久很久都没吃到的响油黄鳝丝,只是生煎包并没有想象的好吃,其他的绍兴醉鸡,菜饭,茄子鸡粒煲都很不错。吃完饭,开10迈左右,回到宾馆休息,已经差不多9点半了。

第四天 一号公路夜宿San Simeon

早晨吃完酒店的早餐,就开始出发,差不多2小时到了一号公路一号公路比较适合三藩下来顺着玩,因为所有的风景都在右手边。第一站Monterey小镇也是旧渔人码头现在仍在使用中的码头,里面有一个水族馆,我们没去,只是在小镇上逛了一圈。

本应该去17迈 17Miles的,但由于高尔夫比赛,那天关门了。挺遗憾的,17迈的景点可以参照其他攻略。
下一站卡梅尔Carmel小镇,如果去过key west和那里很像,很悠闲的地方,路两边有各种小店,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一逛,但是我们本就计划一天玩一号公路,所以只是在车里欣赏了下小镇的美景就离开了。
下面的继续开始的一号公路开始沿海了,刚开始看到大海太激动,几乎每一个Vista Point都停了,尤其是有岩石比较多的地方,海水拍打出白色的大浪花,很美。

开一段后,下面这个桥,蛮有名的,建议大家不要错过,叫Bixby Bridge.

下面差不多就到了Big-Sur一代,重要的景点是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路上指示牌没看清,进了Pfeiffer State Park,这是一个各种trail的州立公园,去大树林里走了一段trail发现不对赶紧出来,继续上车。如果时间紧,大家记住别进这个园,哈哈。开出此公园2迈以内,有一个紫色沙滩Pfieffer Beach ,无奈,可能里面车太多了,车无法进入,只能走下去。来回4迈,估计得1个半小时,我们放弃了。如果你有时间,记得去看下紫色的沙滩。继续开车10分钟内看到在路两边停车很多车,估计是Julia Pfeiffer Burns State Park到了,在我们的左手边,进去很幸运的有一个空车位。停下来开始来回0.64迈的一个小Trial看瀑布Mcway Fall。虽然这个瀑布是真的很小,哈哈哈,但是再往里走一点,一个小海湾的风景真的超赞,照到了此次旅程觉得最美的照片。

从这里出发,下一站目标明确的寻找海象滩。开了大约1个小时20分钟,终于看到了海象滩的标识。下来真的是成群的海象躺在沙滩上,超级超级慵懒,动都不动,只有几只貌似是打喷嚏了,稍微有点动静,看着这一群超可爱。

看完海象就直奔我们的旅店了,住在San Simeon这个小镇的Motel 6。晚上是开了大约10分钟车去的另外一个镇吃的BBQ,量很大,但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想吃其他的,yelp查下就好了。

第五天 最后一段一号公路 回家了

因为是长周末,怕路况很差,我们8点就从旅店出发,往回赶了。才想起一号公路的标还没有照,再最后看一眼美妙的一号公路吧。

回去的路上,避开了LA,走了外面的一段。到家也3点半了。大家用Google Map就好,出了什么新的路况,及时更改路线,避让开来。
全程感谢我亲爱的妈妈的陪伴,以及特别辛苦开车的司机男票。没有看到的17迈和紫色沙滩就没看到吧,珍惜我们所看到的一切,珍惜陪伴我们左右的人们。

引用 彷徨来访 的图片:

2016-02-17 10:3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17 10:36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2-17 10:36:04 的回复:

回复zhuling:当然啦 很乐意

2016-02-17 10:38

引用 彷徨来访 的图片:

2016-02-17 10:39

2016-02-17 10:52

2016-02-17 10: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