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五年里的第N次

• 出发时间/2016-02-10

2010年前第一次港澳游,是最深度最全面也是时间最长的。2012年因为转机出来逛了逛。2013年去广州玩,腾出了一天陪妹妹主要专攻迪士尼,顺便在尖沙咀溜达溜达。这次本来打算去清迈,但当真决定的时候机票嗖的就上升的许多。于是老公提议去港澳,弥补一下上次只去了迪士尼和尖沙咀的遗憾,而且还想去澳门赌一把。所以,又来了。
      重新办了港澳通行证,由以前的证变成了卡,照片还是一样的丑爆了。
      香港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越来越内地化,当地人的冷漠白眼杂乱真是够可以了,只有在LV和周大福这种地方还能看见热情的笑脸。记得第一次来香港时候,觉得无比高大上。道路干净,人热情礼貌,治安有序。现在很容易就能看见闯红灯的当地人,很容易就能看见马路上被丢弃的废弃物等等。所以我应该不会再想来这里了,但是也许以后会直飞澳门

不定在哪儿就能看到的富豪雪糕车。普通雪糕和果仁雪糕都是9港币。

需要排队才能买到正品的珍妮小熊饼干,因为春节放假了,而且一直到18号才能开门。虽然这次没能帮朋友代购成,但是还是良心的推荐一下,超级酥,超级好吃,你值得拥有!
        门口特意贴着在天猫有授权的店,方便极了。

住宿

前几次都住在尖沙咀,深感到尖沙咀的超级方便,于是这次想也没想的还在尖沙咀搜索酒店。春节假期普遍都比平时贵啊。

The Bauhinia Hotel - Tsim Sha Tsui (尖沙咀宝轩酒店)  5天4晚=2943元
       之前住过尖沙咀的帝国酒店,地理位置方便到死。虽然门脸很小,房间很小,但是!地理位置胜过一切。本来这次还是想订那儿,但可惜没有合适的房间了。
       至于为什么这次选择宝轩,大概只是因为也在尖沙咀,而且相对还算便宜。但其实是在尖沙咀与佐敦的中间,所以距离海港城1公里,距离庙街也大概1公里。尖沙咀B1出口出来向右手边走,直到看见The One商场的下一个路口有个Coach,右拐直走,一直走到路口有婚纱店和皇悦酒店,沿着陡峭的上坡上去就是酒店了。坐公交的话,可以从机场坐A22和A21。

红磡火车站下面的定位标志就是酒店位置

花销+购物

香港一地WiFi一天7元,港澳通用WiFi一天23,果断放弃。
        淘宝买的电话上网卡,可以当WiFi热点使用。开机自动扣除168元,剩余的钱到了澳门可以开通250M流量,然后再剩下的钱就用来打电话花了就行,不然留着也没用。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045791522&spm=a1z09.2.0.0.eXYuhv&_u=d6a8kh8176a 更适合一个人使用,如果当做热点用的话,只要不锁屏就一直能连着,只要锁屏了就要重新连。在澳门的时候流量一般,不太快。
        海洋公园的门票和餐券也是在这家买的,省事而已。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4070419044&spm=a1z09.2.0.0.eXYuhv&_u=d6a8kh878aa 假期期间还是提前买好票吧,门口那个排队买票的人啊~~

周大福大约305人民币一克
         New Balance 新款男士574 打了8折再算汇率=466人民币
                              新款女士580 我喜欢的颜色没有货了 元旦上的款 店员说卖的巨好 后来在海港城看到最后一双可惜不是8折 打了9折后=601人民币
         LV speed25 白色棋盘格 带肩带的合人民币9549(1万1左右港币),不带肩带的7800港币
         I.T 男款外套帽衫加绒=457元
              女款加绒卫衣=219

D1.黄大仙-尖沙咀-海港城

星光大道和周边的科技馆什么的从2014年年底开始整修,一直到2017年年底才开放。所以这段期间去旅游的朋友要注意啦~~~

黄大仙那个人啊~~~~人挤人的还要排队,这些年黄大仙附近真是发展迅速,旁边还开了黄大仙购物中心。

每人最多只能供奉9支香,虽然人多但是不慌不挤很有秩序。

旁边的黄大仙购物中心,一进门就是著名的翠华餐厅。一杯奶茶,一杯柠檬茶,一份咖喱牛腩,一个菠萝包,一份鲜虾云吞面=136人民币

海港城溜溜的可以逛小一天,共有3个商场连着。海运大厦、海洋中心、海港城。诚品书店之一就在这里,另一家在铜锣湾的希慎广场。连卡佛也在这里。基本上你想找的牌子,这里都有。上午开门时间很晚,每个商家不一样,基本上在10:30-11:00之间陆续开门。

D2。海洋公园-太平山

纪念品商店里有卖类似迪士尼FAST PASS的快速通行证,150港币一人。可以在10个项目里任选5项。对于人多的假期来讲,其实这个还是挺有用的,节省了不少时间。比如坐缆车和列车,看着大批人干巴巴的在排队,我们用快速票走快速通道立即就上车,真是优越感提升无数格,没有花钱的不是~
         10个项目基本上都是公园里比较热门人比较多的,所以有了快速票还是十分管用的。海洋公园里有餐厅,可以提前从淘宝买餐票,比现场便宜不少。也有唯一的麦当劳,不过排队的人嘛,呵呵。

企鹅们在南极馆,超级超级可爱啊。正好饲养员对企鹅池正在清洗,于是就用水管哄企鹅们到另一边。有只大企鹅怎么都不走,饲养员就蹲下来开始跟它聊天,特别可爱温馨。

出了中环地铁站,沿着指示牌走,就能到。大部分人都是去完海洋公园直奔太平山,所以当然人巨多了,但是我没想到会这么巨多。。
        无论是现场买票还是从淘宝买了以后需要换票还是持有现票,都是要排这个队伍的,唯一不同就是快到售票窗口时,如果有现票工作人员会放行直接让你去排缆车的队伍,没什么差别。排队上山花了1个半小时,下来1个小时,简直太酷了。

下了缆车已经很晚,决定先填饱肚子,选择了简单快捷的汉堡王。可谁知,就是这么一吃,把夜景吃美了。本来还隐约可见的楼群全部变成了大雾。在后来几天,本来想如果哪天天气好就再拼一把来山顶,可是一直都是阴天大雾,没下雨就已经非常给力了。查了查天气预报,要到2月24日才会有晴天,好吧,老公说总要有些遗憾,我是无所谓反正我之前已经看过美丽的夜景啦。

夜晚的中环地标。

D3.东荟城-中环-尖沙咀

由于前一天实在是太累了,回酒店已经很晚。于是今天就改为了闲逛,一觉睡到了11点半,还不是自然醒。。去了趟东荟城,个个都是大包小包的。本来想顺便去趟昂坪360缆车,但看了看天气,依旧大雾,恐怕还是什么也看不到就放弃了。
        东涌地铁出来就直达商场1层,特别方便。商场不大,牌子其实也不算多,像MK、coach什么的门口需要排队才能进去。

码头附近就会看到大大的摩天轮,是去年年底才刚刚开放的新的主题乐园。除了摩天轮外,还有其他几项惊险刺激的游戏。100港币一人。

然后决定去坐昨天因为太晚没能坐上的天星小轮,中环码头7号是开往尖沙咀方向的。晚上准备去庙街夜市~
        坐了2次天星,二层比一层贵0.9港币。

就像来到北京,不在王府井小吃街吃东西都不能算来过,尽管知道那儿又贵又不值当,但是好歹也是到此一游嘛。大部分都是吃海鲜,坐在路边,特别热闹。

除了庙街,按照导航,一会儿就走到了利强。又是一个大名鼎鼎的店,鸡蛋仔不愧是招牌,蛋奶味儿超浓,特别是热乎的时候吃。还好没排多久队伍就到了,离夜市不远。鸡蛋仔22港币,咖喱鱼丸11港币。

D4.澳门

起个大早摊个晚集。因为大雾,航班都延误了。我们10点到的码头中心买票,那个时候9点多的船还都没走呢,船票最早只能买1:15的了。本来都打算放弃澳门了,可实在是又不甘心,于是一不做二不休买了1:15的船票。
        到了澳门已经是2点多了。去程船票=299人民币,回来船票=311人民币。船票可以提前一天购买,也可以从网上买。
        买了票入了关,在侯船大厅,要先到所对应的船口换座位贴,对号入座,然后再排队准备登船。
        由于在澳门时间有限,老公又特想赌一把,下了船直奔威尼斯的大巴。许多赌场都有免费大巴,一定要好好利用这点。

收纳处可以用人民币、港币换筹码,但是不接受银联及信用卡。也可以用人民币换港币,兑换比率是1:1。如果是玩机器的话,直接用10、20的港币就能玩,不用换筹码。我们用10元港币玩类似老虎机的东西,赚到了301,及时见好就收。老公特想豪掷一把百家乐,被我无休止的念叨到住手了哈哈。押大小一般是300港币起,百家乐是500起。

商场2层有安德鲁蛋挞,排了一小会儿队伍,10澳币也是10港币1个,接收100的人民币。

从威尼斯走到葡韵也就10分钟,以为大家不怎么知道这里,到了才发现人还挺多。没买票进去,就是外面照了照相,然后又回赌场了。。。。

港澳码头中心有许多吃饭的地方,其中就有美心。又简单又快,还挺好吃。

D5.

最后一天溜溜达达的闲逛了半天,说是闲逛就是压马路,因为商场都没开门啊~~
        这些年香港给我感受变化最大的就是越来越像北京,人多,杂,乱。市面上也会出现各种假货。所以在香港机场时候把八达通退了,因为想着可能未来五年八年的应该再也不会想来了。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2 14:02

引用 猫型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2-22 14:02:50 的回复:

回复猫型棒棒糖:

2016-02-29 14:38

N次都不走走香港的徒步郊野公园,大大小小水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