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考拉之梦 ---澳大利亚11日行

费用:机票3600
签证:三年多次签证2580
住宿:2026
吃交通费:2500(除了尝试当地特色外,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做饭,)

交通:布里斯班是公共交通,如果人多建议自驾,费用算下来还划算些,下飞机可以去三楼火车站1号站台做火车去黄金海岸,在机场办公公交卡gocard,可以7折票价,2小时内换车免费,20押金在中央车站可以退,周末晚上11点下面平时9点下班。悉尼基本不用公共交通,墨尔本大洋路自驾,在租租车网站上租的凯美瑞,到后还升级为霍顿旅行车,3天加全险1600左右,机场取车市区还车还车时要注意车要停到租车公司专用停车位,建议租用中文导航,很实用特别是在森林里面没有信号的时候卫星导航就起作用了,还要感谢谷歌地图,谷歌翻译,那是相当好用,也相当准确。
购物:在澳洲只要在一个店购买300$以上就可以享受10%的退税,由于退税的人多,如果需要托运的物品退税需要再国际到达的大厅有个海关接受检查办理后才可以托运,如果随身携带物品退税进安检后就是海关退税的窗口,如果是在市区免税店购买的,托运进安检后将小票交给红色柜台的美女即可,由于退税的人较多 ,建议提前在手机上下好APP,然后在里面登记好,到海关将二维码扫描既可以退,要快捷的多,化妆品还是在免税店买要比在商场购买退税便宜些。
电话卡:在机场购买optus公司的电话卡,明天2$500M流量足够用了,打电话也便宜,
出入境都要填卡片,现在澳洲实行电子签证,只需要护照即可,不需要打印签证单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的火车时刻表

布里斯班铁路线路

电话卡

澳大利亚入境卡填写,这是在飞机上面就要填写的,还有一张埃博拉病毒的表,在入境的时候和护照一起交给海关,同样在出境的时候也要填写出境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领取,大概是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

出境的时候过海关将这张卡填好了一起交,个人信息职业,是否携带大量现金等基本信息就可以了

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整体印象安静、干净、舒适,海风吹来在这个春天很适合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里海滩延绵数百公里,这里生态环境不错,沙滩边的草坪里随处可见的小动物,晚上还可以在海边喂海鸥,我们住在布罗德海滩离冲浪者天堂3公里左右,可以步行也可做电车过去,其实来到这里不管在哪个海滩,景色都差不多,实在没有必要去冲浪者天堂冲人气,布罗德海边特别安静,美利通、希尔顿等一些大的酒店都在附近,还有woolworth超市,超市四周都是吃的,各种餐厅都有
    如果是在白天可以去最高的楼登高看一下海边全景,网上推荐的德国猪手,说实话真心不怎么样,不过分量还是不错,2个人吃一份就可以了,特色就是猪脚,个人认为煎炸的好吃些,还有烤场和啤酒也不错,来这里的留学生比较多,店里面基本上都是中国客人,还要提前预定,还好我们去的早有位置,还是建议在布罗德附近吃海鲜,日式料理看起来都不错

我们住的公寓

我们的公寓

布罗德沙滩

布罗德沙滩冲浪的人

布罗德沙滩冲浪的人,这项活动不论男女了,春天刚刚可以下水的季节就开始活动了,走在大街上随处都能看到当地人拿着冲浪板的情景

非常干净的沙滩,刚刚春天来临,游客也还不是特别多

路边的公园随处可见的动物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17 15: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9:52

谢谢亲

2016-02-23 10:37

坐等楼主继续更新哟,我也是重庆的,下个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