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寒冷俄罗斯,最暖不过家人同行

赵三变 (许昌) LV.14
2016-02-17 10:08 736/11
  • 出发时间/2015-10-15

决定时刻

要不是马上又要出去了,真的提不起劲写游记,就当是给各位的一点参考吧。
2015年4月份去泰国的时候认识了个俄罗斯小姑娘,会说中文,英语,互相加了微信。本来10月份要去日本的,结果签证太麻烦给放弃了,就在这种困难的时刻,我们想到了我们的国际友人小丽莎~决定去俄罗斯啦~下面是丽莎和我们的合影噢。
各种景点的照片也很多了我就不放了,放点我自己的见闻,也不写景点介绍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出行必备

机票:买的每人往返2250大概,是新西伯利亚航空,可以在网上值机,因为我们要从北京飞,所以还买了到北京的车票,我爸妈的身份证号不在我的常用旅客里,所以用护照买的,就在出发前一天发现我妈妈的护照号写错了,我联系了去哪儿客服花了100块钱改,后来值机的时候发现在网页上就能改。所以一定要核实好证件号码。
火车票:从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往返我们买的火车票,这个最好提前买,因为你越早买越便宜,我们之前因为卡的问题一直没买上,后来买下来比之前贵了好多,大概是200—300人民币的样子,我们4个人往返用了2000左右。
莫斯科住宿:莫斯科中心巴克如斯纳宜必思酒店 因为我用累积天数兑换了,所以一个房间每晚含税是395.2,推荐这家酒店,环境特别好,在居民区,离地铁站也非常近,附近还有两家超市。
圣彼得堡住宿:拉赫曼尼诺夫艺术酒店 含税每晚374.22,是一个钢琴家故居改的,早餐很好,员工非常好,环境很好,门前那条街就有喀山大教堂,走出去就是涅瓦大街,步行可到滴血大教堂等多个景点,离地铁站也非常近,很推荐,就是门有点不起眼,按门铃会有人开门。
圣彼得堡还住了一个叫佩德罗皇宫酒店,价钱我不写了,4星酒店,不贵也不便宜那种,但是入住体验非常不好!前台员工跟你欠他钱一样,用完护照没有还给我们,我们找他们要还收我们了护照保管费,而且住了两天身上起了好多疙瘩,特别痒,床也不舒服,没早餐,位置在很复杂的一个小巷里,不推荐。
莫斯科最后一晚住的斯大林七姐妹之一的希尔顿莫斯科列宁格勒酒店,含税每晚624.32,不推荐的原因是虽然建筑物气势恢宏,精美绝伦,但是位置实在是让人无语,在火车站对面,嘛也没有,连个吃的东西都没有,很荒凉,适合在莫斯科转车的人住,因为离火车站实在是太近了,但是在地理位置上着实让人觉得鸡肋,也不含早餐,这很烦人。
电话卡在西伯利亚转机时候买的小蜜蜂。
必带的酒精棉片,还有转换插头,建议在某宝上买个多国的,就不用出一次门买一次了。
水杯丢了。。手机丢了。。
小偷超级多,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

拉赫曼尼诺夫艺术酒店

非常艺术的莫斯科

季亚科夫画廊门口的餐馆里的冷汤,口感很怪异,丽莎说她妈妈很喜欢这种汤,我喝不惯。

景点:红场,克里姆林宫,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古姆百货,普希金艺术馆,季亚科夫美术馆,莫斯科大学,凯旋门,各个地铁站。
红场没有门票,克里姆林宫也没有门票,里边的钻石馆,兵器库,教堂广场,还有个啥忘了是要买票进的,教堂在外边可以看外观,要进去的话要买票,含三个教堂。买票的地方不在红场上,在他平行的背后很远一个地方,每个窗口卖的票是不同馆的票,不要买错了,而且有时间规定,不能超过时间进馆,克里姆林宫建筑群可以来回走,所以可以买了票先去室内看,然后再回来看风景。
俄罗斯人真的不咋说英语,各种路标也没有外文标识,全是俄语。只能看图识字了。
去之前看很多人说地铁难坐,去了才发现并没有很难坐,我反而觉得这种设置挺好的,可以下一个叫Metro的软件, 设置成莫斯科
重点说一下莫斯科地铁吧。在中国坐过地铁的,可能比较习惯只要是交叉可以换乘的线路,换乘站名都是一样的,或者你搜地图的时候你要从四惠到中关村只用搜这两个站名,就会出现乘车路线,俄罗斯的地铁不是这样的,中国的地铁每个站都有好几个出口,但俄罗斯也是有两个出口或是更多,但是!!注意!!中国的不同出口都还是同一个站名的abcde出口,俄罗斯的不同出口不同的名字,所以当你出站的时候,要去哪里一定要看好,因为不同的出口完全是两个地方,比如阿尔巴特大街,他有一站叫阿尔巴特大街,但是你坐另一个交叉的线路时虽然停靠点是一样的,但是出来就不是阿尔巴特大街,还是很严谨的,更不容易走错路,也更易到达目标。
不知道怎么回事呀~~~我空间里的照片统统不能复制,不能另存为,没办法给你们看美美的照片了,只有手机里存的一点点发给你们看。

颤抖吧~~~我就这么俯视你们

俄罗斯友人被我们一家4口的饭量惊呆了,这都已经不算多了,他们都吃很少阿,一杯咖啡,一碗沙拉加个面包搞定,这哪吃得饱阿,丽莎和她妈妈跟我们吃了两顿饭,每次都在说你们吃这么多但是不胖,很好很好。她妈妈就比较胖,但是丽莎才15岁个子就有168最少,瘦高长得又好看,高鼻子蓝眼睛,她却说喜欢中国人的长相小巧玲珑,这大概就是自己没有的就是最好的吧~~~

庄严地艺术之城——圣彼得堡

我们坐火车去的圣彼得堡,非常美丽的车站,出了地铁就能看见,到外国一定要体会一下各种交通工具,泰国的火车我们也坐了,俄罗斯也坐了,非常舒服,买的普通票就像国内的软卧,比软卧条件还要好

我们四个人刚好一个隔间,很干净卫生,早上会有乘务员叫你换票下车,咖啡什么的都很便宜。买票可以到俄罗斯火车官网买,信用卡付款要开通境外银联之类的网上付款项目,有些可以直接付款,最好是全币种的,可以省货币转换费,一个人大概200—300的样子,回程也坐的火车,逛商场的时候还丢了手机。。
我们一大早到的圣彼得堡,很潮湿,涅瓦大街空旷明亮,俄罗斯商店彻夜明灯,关门早开门晚,有时候吃个早饭都找不到地方。
圣彼得堡非常非常值得去!!!是俄罗斯以前的都城,下了火车正对着就是涅瓦大街,老城区的所有景点都围绕这条街,有很多商场,餐厅,购物吃饭都很方便,走进圣彼得堡你就会感受到浓烈的艺术气息,都说芭蕾起源于意大利,却让俄罗斯抢了风头,圣彼得堡的地上随处可见画着的芭蕾图像。

五颜六色的芭蕾图像和随处可见的街头艺术表演让你无时无刻不被高雅的艺术包围,在滴血大教堂前面见到小提琴和大提琴演奏,在涅瓦大街有乐队唱歌,在莫斯科的时候也遇到街头艺人演奏类似编钟的乐器,还有一个唱歌的非常好听,但是没有碟片很可惜。
住的酒店在涅瓦大街旁的一条小巷里,左手边就是喀山大教堂。

是正在使用的东正教教堂,进去要包头巾,不能拍照,没有门票。
圣彼得堡一定要留充足的时间,因为冬宫和夏宫都要花一天时间去,冬宫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上,又称为艾尔塔什博物馆,对面是海军总部,是世界十大博物馆之一,里边的藏品多到我们看了3、4个小时,还只是冰山一角,传说要看完全部藏品要花上27年时间,我真信!因为大到你找不到来时的路!我们还跟爸爸走散了,在存衣处等了很久,我爸一直看到最顶上一层,是中国紫砂壶,冬宫太大了,转上一天也多,只是会很累,里边没什么休息的地方。
夏宫离得比较远要坐车一个小时差不多,但是我们第一次查找地图上显示的夏宫是错的,到了以后发现只是个公园,第二天从新查了以后才找到了去的车,我们住的地方到那里要转一趟车。沙皇村要坐旅游小巴,会路过新城,我们碰巧吃了他们的连锁快餐小阁楼,很好吃,mymy是自助式的,小阁楼是点餐的。

小巴士窗户上贴字,很有文艺片的感觉。他们的莫斯科卷饼很好吃啊~还有樱桃馅饼,马卡龙,小阁楼里的饺子,mymy的汤,浆果饮料,他们那边盛产樱桃,可以买些樱桃周边产品哈哈。

十月下旬去已经很冷了,到圣彼得堡以后更是冷的手机都关机,根本不想出门,圣彼得堡是很多小岛组成的,由桥梁链接,有水就更冷,要去的话还是9月底去,还可以看到夏宫的喷泉,我们去的时候一片萧瑟,花园都不收门票了,只收取了夏宫宫殿的门票,冬日的芬兰湾别有一番风味,开阔凄凉,不禁让人想到十月革命后俄国皇室的没落和衰败。
在去彼得要塞的时候,发自肺腑的感叹俄罗斯是个勇敢的民族,列宁格勒保卫战,战士们被困在里边几乎一年时间,我们有幸在彼得堡赛见到一队军人,个个英俊潇洒,器宇轩昂。

地铁站的花店和花滴血大教堂的画家。除了滴血大教堂(有圣母像)、喀山大教堂,还有一个教堂一定要看,就是圣以撒教堂,圣彼得堡整个老城区没有高楼,因为所有建筑高度不能超过圣以撒教堂,可以登顶俯瞰圣彼得堡,他们的教堂都是几层楼高挑空的,非常宏伟的建筑,在圣以撒教堂登顶的时候,在外边可以看到里边,圆形的穹顶金碧辉煌,有种俯视众人的感觉。
夏宫的花园非常美丽,拍出来的不及眼睛看到的一般精彩。

涅瓦大街上百年糖果店,中间一个巨大的菠萝给人一种童心未泯的感觉,好像是电影里的童话,马卡龙个儿大味儿好还便宜,巧克力也是必买的了。
写的好乱哈哈,时间有点久了,好多东西记不住了,有什么不知道的可以问我哈,我知道的话都会回答的。我说几件让我感觉特别好的事哈,有一个晚上出来逛,就有个帅哥跑过来借烟,真的好帅阿,眼睛是红色还是蓝色还是绿色的我忘了,我们就说他眼睛好漂亮的颜色,他就笑嘻嘻的说是美瞳来的,还把眼镜摘下来给我们看。还认识了两个中国人,一个是在那儿上学的学生,一个是去玩的老板,哈哈,也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事发生,我这种屌丝别人都不会多看一眼的咩哈哈,那个老板来办公的,在克里姆林宫买票的时候认识的,和他一起的一个人会说俄语帮我问了些东西,非常感谢,他也是喜欢旅游到处跑,我都把他的朋友圈截图保存了,全是好吃的~后来我们去杭州他介绍给我们几家餐馆真的都很棒!那个留学生说,在圣彼得堡呆久了特别压抑,因为太庄严了,你真的能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和艺术的庄严。
有一次出地铁时,我拎着行李就有个帅哥过来问我需要帮助吗,我当时不知道因为什么不太开心,就对他说no他就跑开了,说完特别后悔,人家一片好心,最少要道个谢才对,所以同胞们,遇到各种突发情况一定不要着急,但是注意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我的手机就丢了,我明知道是谁拿了还找不到人,身在他乡为异客丫~~~俄罗斯的水果酸奶超级好喝!!!真的超级好喝!!!每天买不同水果的来喝,丰胸美容又健康!
最后放几张我们的照片~~虽然这次出行爸爸妈妈把我俩气得够呛,但还是很开心的,希望在他们还有精力的时候带他们到处走走看看,4月份一起去菲律宾啦~~我爱海岛~~~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2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7 13:26

引用 sudan 发表于 2016-02-17 13:26:54 的回复:

回复sudan:去的话要什么可以问我的

2016-02-17 13:27

问一下楼主,在俄罗斯吃饭一般大概多少钱啊?老人能吃的惯吗?

2016-02-18 14:40

引用 oo 发表于 2016-02-18 14:40:06 的回复:

回复oo:吃饭真的不贵的,但是老人不一定吃的惯,因为都是西餐类的,小阁楼有类似饺子煎饼的东西,味道还是不错的。

2016-02-18 14:42

引用 赵三变 发表于 2016-02-18 14:42:22 的回复:

回复赵三变:我和妈妈准备今年夏天去,现在开始做攻略了,小小兴奋很紧张咧,呵呵

2016-02-18 14:53

引用 oo 发表于 2016-02-18 14:53:04 的回复:

回复oo:那可以的 出去玩注意安全哈

2016-02-18 14: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2 01:07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02-22 01:07:00 的回复:

回复oofanoo:么么哒

2016-02-22 08:1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20:00

引用 lvwei_ivy 发表于 2016-02-22 20:00:56 的回复:

回复lvwei_ivy:谢谢啦 我有好多都给忘记了 隔了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