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独行武汉

吴小猴 LV.5
2016-02-17 10:12 806/7

旅行途中

这次行程去的时候比较坎坷,从阿里上定的往返机票,飞武汉的飞机定的是下午5:50的,两点到机场换登机牌时被告知航班取消了。。。急急忙忙去问是不是能改签,正好有一半三点五分的飞机立刻改签,一看表已经两点半了,改签好之后跑着去安检,等过了安检到登机口时已经是三点了,航班延误还没开始登机。。。好吧,白跑一身汗了--!

行程花费

人数:1
往返机票:1311
酒店住宿:1073(4晚3早不含早餐)

武汉行

到机场后做机场大巴到汉口火车站倒地铁到酒店附近,这里要提一句汉口火车站地铁的人真是多啊!!!人山人海看得人脑袋疼,等到从地铁出来时发现已经开始下雨了,打着伞找了半天总算找到酒店,到房间发现包都湿了,坎坷的第一晚,泡个澡就睡了。

从机场做机场大巴到汉口火车站转地铁到街道口下车就快到酒店附近了,这里说一句汉口火车站地铁的人真的是非常多!!!看的我脑袋疼。等从地铁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下雨了,打着伞找了半天终于找到酒店了,到房间后发现包都湿了,第一天太坎坷了,泡个澡就睡了。

第二天七点多起来后简单规划了一下这一天的行程就出发了,因为酒店离武汉大学比较近,所以出门吃了早点后就出发了,早点是在武汉大学南门的精武路第一家吃的热干面,但是后来发现再往前一点有一家蔡林记

武汉大学南门要走一段才能到武汉大学正门,武大的校园还是跟漂亮

武汉大学早期体育馆

武大图书馆

图书馆门口的学霸狗

武大学生会

樱园,本来以为二月份来不会看到樱花盛开的景象,没想到还是有不少盛开的樱花,还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从武大出来后已经是中午,先走会酒店稍作休整出发下一站-黄鹤楼~回去的路上看见这个地道,感觉开车走在这样的路上谁都会想深踩两脚油门

来到第二站黄鹤楼,其实我对于这种人文气息比较重的景点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到了武汉不去一趟黄鹤楼还是觉得有点可惜,所以走马观花式随便逛了逛。

大年初六,年味还比较浓。

从黄鹤楼出来,下一站肯定是户部巷了,离得不远,而且我中午饭还没吃呢。。。

第一顿是在有名的蔡林记吃的,果然名不虚传,秘制的麻酱比造成吃的那份还要香~要了一碗牛肉热干面一碗糊汤粉,糊汤粉还不错,胡椒味比较浓

户部巷,我来了~

炒花甲肉

卖炒花甲肉和炒年糕非常多

施恩炕土豆,用的是小土豆,味道还不错,可以尝尝

在户部巷里吃了一个三鲜豆皮,感觉没味道,很淡而且很油,但后来在蔡林记排队时闻到三鲜豆皮的香味又没忍住买了一份,没想到这次的非常好吃!好吃哭了!!外面的豆皮很脆,里面包的糯米已经浸满肉香和香菇的香气,一口咬下去,直接改变了我之前对豆皮的看法!满分!!!!

油炸香蕉,听名字我就没有什么食欲,所以借着前面的朋友买完的拍了张照片

鸡翅包饭,本来以为会非常好吃,想着里面的糯米会充满鸡肉的香气,会很香甜软糯,但现实是残酷的,外面的鸡翅还算可以,但是糯米没入味,口味比较淡,不是很推荐

小鱼饼,这个很推荐,不是特别甜,肉松和巧克力味非常好吃~~推荐~

钵仔糕。。。本来就不是武汉的小吃,味道也可想而知。。。什么味都没有。。。强烈不推荐

在蔡林记旁边的李疯子烤牛蛙,排了老长的队,我也买了两只,味道挺不错~挺香,不是很辣

第一天就这样在吃中结束了~

第二天醒来按照惯例还是去吃热干面,我觉得到一个地方就要把当地的特色食物吃定了,因为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吃不到了,这次去的酒店附近的蔡林记,排队排了好多人。

这次点的炸酱热干面,也很好吃,本来以为炸酱口儿会比较重,会抢了麻酱的味道,但是没想到一口下去还是先尝到了麻酱的味道,后面才是淡淡的炸酱味~

第二天第一站是长江大桥,当天天气稍微有点凉,江上的风更是非常大,我在码头等轮渡时被风吹的都快哭了,说来也惭愧,身为一名在哏儿都长大的人,从小经历过360°无死角大风的洗礼,我居然差点被长江上的风打垮,是在惭愧。。。

看着照片还觉得冷。。。

从轮渡下来之后我已经被风吹的不行了,决定先回酒店换衣服在出发去下一站,下一站来到了杜莎夫人蜡像馆,馆不算大但是里面的蜡像还算不错

一层只有刘亦菲~

玛丽莲·梦露~

金刚狼~

梅艳芳的大鼻孔~

小威的大鼻孔~

姚明的大鼻孔和腋毛~

爱因斯坦的大鼻孔~

唠嗑~

小贝~

波叔~如果有胡子更有味道

皮特夫妇

还有很多照片这里就不放出来了,实在太多了。。。

从蜡像馆出来后去的昙华林,这里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没有南锣那么多人,也没有南锣这么闹

据说到昙华林必须照一下他家的店铺?

这家店门口人很多,装修比较文艺一些,门口有很多酒瓶子

这个鱼缸很漂亮~

大多都是这种卖纪念品和现磨咖啡的小店

从昙华林出来已经五点了,我觉得去户部巷买点吃的回酒店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转天起来终于见到了武汉的晴天!天气非常好,空气很清新,这种天气在哏儿都估计要等到六月份才能见到。

酒店附近的蔡林记每天造成都排着大长队,为了吃,忍了!

要了两碗热干面,一杯糊米酒,米酒不是特别和我胃口。。。

今天主要在街头博物馆逛逛,然后去的晴川阁,总感觉有点天津五大道的意思

晴川阁,里面有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有个不是特别多,进门只需要登记就行,不用买门票

最后还在蔡林记吃了一条清蒸武昌鱼,处理的比较干净,肉质比较鲜美,就是鱼鳍部分刺比较多

结束武汉行之后回到家还是天天想着热干面,感觉在武汉还是没吃够。。。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2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7 15:25

hi 你有具体的攻略可以分享吗 你走的路线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2016-02-17 17:48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02-17 15:25:4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zhangyue:我就是瞎写,照片照也不好,文笔更是不好,哈哈哈

2016-02-17 21:35

引用 stephanie2pig 发表于 2016-02-17 17:48:02 的回复:

hi 你有具体的攻略可以分享吗 你走的路线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回复stephanie2pig:可以~我住在珞喻路的一家酒店,推荐你一条路线:武大-黄鹤楼-长江大桥-户部巷,这个路线可以作为一天的路线黄鹤楼、长江大桥还有户部巷离得都比较近我是一趟走下来的,另一条路线是:杜莎夫人蜡像馆-东湖-昙华林,这是我这次觉得不错的两条路线,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街头博物馆,汉阳造创意街区还有晴川阁

2016-02-17 21:4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11:54

引用 luyang 发表于 2016-02-22 11:54:21 的回复:

回复luyang:哈哈,见过了外面的风景才能更好的回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