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游记 —— 三亚海南游

xiaoxinerica LV.8
2016-02-17 10:24 490/5

前言

因爸妈想过年去三亚,所以只能忍痛钱包买了我觉得是一年最贵时间段的机票去三亚……他们从北京出发,我和老公从上海出发,合计机票花了1万8左右……我也是无语了T.T  过节以后的机票都是直线跳水,所以我觉得想来三亚的朋友们,还是慎重在春节过来啊!!!
       还有一个想说的就是天气。感觉在三亚如果天天阴天下雨神马的一定心情很糟糕,主要拍出来的照片不能美美哒。哈哈。我在出发前20天就开始下载了一大堆的天气APP来看天气预测。其中什么天气通、墨迹天气、Yahoo天气、天气预报等很多软件都不准!都不准!都不准!如果你想看三亚天气,请不要考虑这些软件。我推荐三款天气软件。首先是:苹果自带的天气软件,它是综合性比较准的,如果你不想再下载其他软件,这款软件基本就够了,但也不能说特别的准。相对更准的是一个国外软件:The weather Network。这款软件真心预测15天内天气更准,但缺点就是只能显示三亚海口市,其他海南城市找不到。还有个软件:AccuWeather - 天气 这款软件。他没有上一款软件准,但是它能显示海南很多城市的天气。我一般都是这三款软件综合查看,然后根据天气来变化行程。

两款天气软件logo如下

酒店是我朋友帮我们定的市区中的【黎客国际酒店】,所以具体价格我也不知道。这个酒店的好处是,设施说得过去,声称5星级,我估计差不多4星,离三亚湾近、离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市场、各种商场都近,周边好多好吃又不太贵的好餐厅。可以每天各种吃,不会为吃发愁,哈哈哈。 而且交通方便,到各种景点都有很多公交车、打车也挺方便。总之就是干什么都很方便。唯一不好就是不能像那些顶级五星级酒店一样有私人沙滩,环境、服务更好,不能拍照发朋友圈装B。

还有最后一件事情,就是交通问题。其实我们住的地方离三亚各大景点都挺方便,有公交车到达,或者打车最多100多。但考虑到父母快70岁,春节期间公交车肯定人多,就打消了公交车的念头。又因为旅游期间要去东方市五指山琼海博鳌,坐高铁太折腾,肯定要租车前往,而春节期间所有租车基本都是要5天起租,我心一狠,就从2月3日一直租到了13日。这样去哪些景点我可以根据天气和体力来自由安排,父母也坐在车上不累。
        租车公司是淘宝【海南不二租车】店铺租的。租的经济型小轿车,派给我的是丰田雅力士,很省油,11天一共油费花了620RMB,车费花了3700RMB,而且车也挺新的。总之使用下来挺好的。我很满意。
        在三亚开车,一定要当心:1. 摩托车。他们就是流氓,才不会管你,他们就是路霸!!!!!一定要当心,千万别碰到他们,他们巴不得你撞他们。2. 超速拍照。市内有些地方是限速50、60、80不等,请一定注意,还有有些限速探头都挺隐蔽的,还是要当心。在三亚开车都挺流氓的,一定要注意。安全、不出事是上策。所以我在三亚开的比较保守,就怕出事情,不管是不是我的问题,但毕竟要浪费时间处理,影响游玩心情。我有一天去博鳌跑高速,来回看到两起事故,一个是三辆车追尾,一个是两辆车相撞一辆车自燃,吓死我了。

陪伴我的小车车

Day 1 - 海棠湾免税商城

我们是下午3点左右到了酒店,休息以后,就直接跑去海棠湾免税店了。主要因为就不到半天时间去哪个景点都来不及还不如去免税店买东西。免税店有AB区。A区主要化妆品包包,B区很多名表什么的。看下来还是化妆品相对划算点,包包价格也就那样。买了些化妆品香水以后。去了B区美食城吃晚饭。吃完晚饭就坐B区前面公交车站坐11路公交车回酒店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住地,使用百度高德地图查询公交车路线啊等等,基本还是很方便的。

Day 2 -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我觉得在海南,一天去一个景点最合适,不用太早起,玩的时候也不用赶,体力也跟得上。
       而且我的策略是,在春节前把三亚景点先玩了,趁人少,等春节我尽量去其他城市景点,避开人潮。
       我看天气预报,今天是阴天几率最高的,云层最厚的一天,所以我选择了不靠任何海,热带雨林的景点——呀诺达。呀诺达跟槟榔谷是在一条路上,而且都是热带雨林,景点相似度比较高,我就选择了一个景点,个人感觉没必要都去。
       全程照片使用iPhone6+,一切相机都没有带,来玩背个铁块累的慌。

起床,从酒店拍的景色

早饭后,开车前往呀诺达。除了自驾前往,还可以坐大巴。车票36元/人往返(需提前1天预订400-0463-888出发点为三亚明珠广场、大东海银泰酒店、三亚湾区域、亚龙湾区域)。班车时间表如下: A站:08:00 三亚明珠广场发车, 15:30 从景区返回。大家可以网上具体查一下。我本来以为15:30离开景点会不会太赶,其实不然,时间完全来得及。所以坐大巴往返是挺划算的一种方法。

呀诺达大门

自动取票机,很方便。如果你在网上购买的门票话,可以在这里取票

景点有两条路线,一条水路,要多交100RMB,穿上草鞋,行走在水里看风景。我家有老人,我跟老公对这个也没有兴趣,就一致选择了"老年人"路线——雨林体验之旅。
       下图是乘坐观光车到达雨林路线起点的观景台全景。好开心,天气居然晴朗了。之前还是阴天,立马来了拍照的兴致。哈哈

整个景区路线图如下,我们把最北端的『野生桄榔林保护区』都走到了,整个走了一大圈,尽量不错过每个景点

一些景点照

这的空气真心好啊,看那个PM2.5指数

玩完到达大门基本时间下午3:25,那会又开始阴天了。回来的路上经过槟榔谷,我在大门口看了看,大门景色如下。是不是都差不多 哈哈

因为今天娘亲生日,所以我特地选了个海边西餐厅,景观好的,最后选择了『庭院1012』。这家餐厅,人不多,4个人吃了700多,还是很能接受的,口味也不错的,我给5星。完全推荐

Day 3 - 南山文化旅游区- 大小洞天

昨天看到今天天气好,晴天大太阳,赶紧选择把南山大小洞天玩了,这两个景点靠海而且离得近,一起玩比较划算。
        如果旺季来,尽量还是早点去,我们8点出发的,差不多9点多一点到的南山,那会停车场很空,人也不算多。如果中午来,那就全是人全是车。还有,我是百度地图导航的,导航会让我走【羊栏路】这条路,只要大家被导航这条路,千万不要走,这条路很窄也很破,最好绕行,还快点。
        我们全家都不信佛,所以没有烧香,就是为了来看这个海上观音的。观音是三面,挺有特点。其实南山寺那边的景色更美,拍个人照,特别是拍女友啊老婆啊更好看。如果想节省体力,建议还是做观光车,30RMB/人,也不贵,但省了很多路。
        但在南山寺那会拍照的时候,我们全家都SB了,被紫外线直接晒伤。我们没有想到那么晒T.T 后来都在脱皮T.T 所以还是请各位无论去哪里都涂好防晒霜吧。还好我和我妈脸上涂了资生堂小金瓶,保住了脸。其他两位直接晒成小黑人了……

早上起来看到的日出

南山景区大门

从观音上看到的南山景区全景图如下

南山寺周边景色如下

是不是这边拍照更好看 哈哈哈

从南山出来大概不到三点,所以还是有时间去大小洞天的,开车到那里不超过半小时。地图如下:
       我们还是选择坐观光车,15RMB/人。观光车直接给你拉到最远端,你可以徒步返回,也可以先徒步沿海边走,走到最远端,再坐光观车回来。还可以爬山登顶,但没人想去爬山,看那个地图,就感觉爬山很累。

只找到小洞天,没看到大洞天,无所谓的,网上都反应没找到,估计是没有的,全靠自己领悟了。

看我晒得,是不是很恐怖。过几天脱皮更恐怖T.T

回酒店大概不到7点。晚餐选择在附近的【刘一手火锅】。人很多,挺有名的,而且里面的毛肚超好吃,又大又嫩,菜量也大,上海没法比。吃的我们很开心

Day 4 -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又是一天好天气,那就去可以登高望亚龙湾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了,这里也是非诚勿扰取景地。早点去,人不多。中午就开始各种人多了。

观光车起点拍的景色

也算是看到了彩虹 哈哈哈

最想走的是这个索道,但是60岁以上的老人不能走,还要查身份证的。所以我爸妈都不能走,我们也就放弃了。其实要走这个桥的人很多,桥上全是人,拍照也不好看。

索桥出来以后就到鸟巢度假村了,不过不是酒店客人都不能进。要想参观,你就淡定的直接往里面进,千万别表现出你是游客的感觉。这个就是酒店的游泳池,非诚勿扰拍摄的地点之一。

沧海楼,一定登一下

沧海楼眺望亚龙湾

非诚勿扰拍摄的酒店,进一次每人30RMB,送一张照片,你也可以自己随便里面拍照。我们没进去。感觉好无聊。

下图是去大佛石看到的景色。大佛石是个很无聊的景点,看不到佛的,大可不必去。

景区有商业街的,很多吃饭的地方。

回到酒店休息,晚饭选择吃海鲜。海鲜有第一市场、春园海鲜市场。我们完全没有经验,也不打算抱着被拉客以及被坑的风险,直接选择了点评比较有名的餐厅【雪姐海鲜】。买了团购398四人餐,石斑鱼、鲍鱼、扇贝、蛤蜊、蔬菜都有,很划算。不用担心团购的就不好,他们团购的海鲜也超好吃,很新鲜,超赞。我们三个直接吃到high!!! 如果不是其他三位不能吃辣,我想辣的肯定更美味。

吃完晚餐,我和老公跑去明珠广场看电影。三亚市中心的商场真不行,整层的关店,实体经济不行。再看看7层的影院环境,我看到就震惊了。

Day 5 - 游艇一日游

朋友帮我们安排的,VIP游艇包船,具体价格不知道,应该不便宜吧。大家可以网上查查。出发地点在:鸿洲游艇酒店VIP登船口。路线是先开到公海,可以钓鱼啊之类的,然后到西岛吃海鲜午餐,之后开到南山观音看三面观音(从海上看,真心更壮观),最后回码头。

我们的小游艇

老爸假装开,其实有专业工作人员来开的

在公海钓鱼,老公掉到一条小沙丁鱼。那天风大浪大,船停的时候晃得不行,我跟我妈直接快吐了,如果你晕车,来游艇玩,游艇还有要停在海上的环节,还是吃上晕车药保险,不然痛苦死。

偶遇水母!!

西岛码头上的餐厅,海鲜真心新鲜,个大,当然价格也贵。

海上看到的三面观音,超爽

晚饭也吃的海鲜,连续吃了三顿海鲜,吃到最后就没感觉了。后来也就没在吃海鲜

Day 6 - 蜈支洲岛

今天天气超好,阳光足,云少。我们早上7点出发,8点左右到达,这会排队坐船的人已经很多了,等了大概半小时坐上的船。所以来这里,还是要趁早哦。
        蜈支洲岛说是中国马尔代夫,但是吧,水质是还可以的,沙滩沙子实在不怎么样,太粗了。

依然选择坐观光车。观光车有三档:80/120/50 80是西海岸那条观光线中间景点不停的,建议选择120的,150就是比120多了一个庙的景点站,所以120最划算。

下图人多的地方是蜈支洲岛唯一的可以游泳的地方,结果呃……全沙滩只有2个女生穿比基尼,吓得我都不敢脱。其他人都在看,还有偷拍的-。-!

游玩时间大概4、5个小时,下午3点左右到了酒店休息。当天是7号大年29,我们是要晚上吃饺子的,所以选择了【东北饺子馆】。5点半到的,人暴多,但真心不好吃,是我们在三亚吃过最难得餐馆,点评分数很高的,完全不知道是怎么打出来的。建议不要来吃!

Day 7 - 五指山自然保护区

主要是老爸说要看看五指山万泉河,不然我才不回来这个地方。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五指山自然保护区真心没有什么,三亚驱车前往还需要3个小时路程。道路拐来拐去特别绕。如果想来看看五指山的话,还不如去五指山热带雨林景区。
      自然保护区有两条路线,一条爬山的,另一条是寻找昌化江之源。爬山路线爬到一半就不让爬了,你要想登主峰,你得翻过栏杆,徒手前进,如果不是体力很好的年轻人,建议不要去爬。我看连前面的登山都不要登,真的什么也看不到,纯爬山。昌化江之源就是走起来不太累,还能看到水,但是冬天属于枯水期,也没什么好看的。总之五指山自然保护区要不是为了来爬主峰就不建议去。
      如果想看五指山的,可以去五指山热带雨林景区,那里玩起来不累,而且可以看到五指山山峰。
      如果不是自驾,可以从三亚坐汽车到五指山市,然后再乘车到水满乡,然后再找车前往这两个景点。就是特别麻烦。还是自驾比较方便。
      还有最好晴天来,阴天不好看,有可能你连主峰都看不到。
      另外如果你想爬五指山,最好安排两天时间,前一天开车到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再爬山再开车离开。我是当天来回,开了6个小时车,又爬山,真尼玛累死我了!!!!!

爬山,前面一小段是山路,后面的是栈道

隐隐的有一条瀑布……

插空望远……不然你就是看到树树树,其他什么也看不到

你爬到终点就是这样子的,爬了那么多,你就让我看这个???!!!!!! 想登主峰请翻过旁边栏杆继续爬。

在停车的地方看到的主峰,我们都觉得还不如在这里看两眼得了,爬你妹……

之后我们在五指山亚泰雨林度假酒店餐厅吃的午饭。这酒店环境植被真好,又安静,度假的好地方。
        前去五指山的沿途景色还是很美的,我觉得比五指山好看T.T

晚上是在【香港喜喜港式茶餐厅(金润阳光店)】餐厅吃的,我想说这家茶餐厅好难吃……点评5星都不知道哪里来的。这餐厅要放上海估计可以倒闭了……不推荐。
       之后我跟老公去三亚湾溜达了一下看看夜景。三亚的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晚上很热闹。

Day 8 鹿回头山顶公园

上午大家都在休息,什么也不干,前一天太累。之后下午送老公先去机场,后面几天我们玩。随后来到了鹿回头公园。下午大东海鹿回头那边的路就开始堵了,人越来越多。主要想在鹿回头看落日。还很惊喜的看到了猴子们,还有猴赛雷。哈哈哈。挺可爱的一个公园。

当天海平面上方有云层,没有看到落到海平面下方,有点遗憾。不过真的挺美的

点评搜到附近比较有名的【张猫猫的店】餐厅,我们就驱车前往。店在大东海附近,晚上这边车特别多,所以我们找了一个有车位的地方赶紧停下,步行过去。点了文昌鸡饭、牛腩饭、椰子炖鸡饭、还有椰子、芒果布丁。都很好吃。推荐

Day 9 - 天涯海角、大东海

天涯海角人很多,去晚了感觉根本没地方停车。我觉得天涯海角西侧景区人少拍照更好,东侧人实在太多,都得排队照相。天涯海角石人最多,乌泱乌泱的人,做好拍照的心理准备吧。看完天涯海角石出去就是美食区域,都是吃饭的地方,随便吃吃填饱没问题。关于观光车,我觉得可以不坐,但是老年人还是坐一下吧,少走点路,年轻人晃荡晃荡就走完了。

一进门

越往东人越多

天涯海角的水质还是很好的,就是沙子不行

下面是坐观光车回程的人,巨多。还不如不坐走回去快

逛完天涯海角也就2点,决定去大东海看看。这里可以游泳,还有亚龙湾也可以游泳,三亚湾是不能游泳的。但是确实人多啊!!!!估计亚龙湾也一样人多。我们坐沙滩上吹了吹海风就回去了。毕竟我们没带泳衣,傻坐着也不知道干嘛。看到一堆人就糟心……

晚餐是在【海南椰子鸡】餐厅吃的,5点半就到了,这会已经只有一张空桌子,再后面来的就要等位了。我们点了猪肚包鸡,超好吃,汤很好喝。完全推荐!!!

Day 10 - 白查村、大广坝、东方市鱼鳞洲

今天三亚有些阴天了,我选择去往东方市东方市是大晴天。这就完全需要自驾了,高铁只能到东方市,白查村跟大广坝都不到,只能自己想办法
       下图是整体路线,这一天也是把我半条命都放里面了。基本就是开车走走停停。特别是通过乐东自治县以后的风景就开始美起来了。我爸妈各种拍。最后在鱼鳞州看的日落,很美 也看到了太阳落到海平面下的景色。然后我只能悲催的跑夜间高速回三亚。如果不是酒店都订在三亚,可以选择在东方市住一晚。

下面都是沿途风光。

先来到了白查村,这里已经变遗址了,没有人住。我感觉村民们都跑到前面住平房去了。

大广坝到了,坝特别大,看的人心里很舒畅。很美的

下面这张图,有两条公路。左边这条向下的公路不知道去哪里,右边的那条公路可以通往大坝下边,还可以前去俄贤岭。从这里到俄贤岭大概10公里。爸妈感觉来不及所以没去,其实时间是够的。我们到达鱼鳞州才4点钟,离日落还两个小时,还不如去俄贤岭。但是旅行就是这样 有遗憾才完美。

俄贤岭,看起来挺美

下午四点到达鱼鳞州,这里海很凶,肯定不能下水的。等日落还有两小时,我们决定跑去吃晚饭,吃完晚饭再来等日落

Day 11 -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万泉河广场 、博鳌会议中心、玉带滩

三亚开到琼海市大概2个小时多一点。红色娘子军就是为了爸妈,年轻人自己考虑需不需要看,反正里面挺无聊的。万泉河也就是那个样子,还好不要门票,顺路看看还可以。之后就开车去了博鳌,大概路程30分钟左右,不远。博鳌会议中心和玉带滩门票是连在一起的。车先停到停车场,然后买完门票后可以开车入园,不用等观光车。

万泉河

博鳌

下面这个是排队照相的,当然需要交钱。

玉带滩(从游船上拍的)

三江海口,所以海浪很好玩,十字交叉的

博鳌高尔夫球场

回来从高速上拍到的,感觉挺美。海南真是处处是美景,不一定都在三亚

晚餐是在酒店旁边的【海南来吧】餐厅吃的。餐厅很火的,而且里面的果木烤文昌鸡真的太好吃了,建议都来尝尝。还有很多其它有名的海鲜菜,我们没有点,但其他桌很多人都点了。还有海南的四角豆这个菜,上海吃不到,这里一定要尝尝,我觉得很好吃。

这鸡是不是看起来很销魂~~

Day 12 - 泡温泉

开启度假模式了。原来还想去文昌万宁分解洲的。但是文昌实在太远,而且景点就是海边大同小异放弃。万宁分界洲岛也觉得有些远,海边看多了都差不多,所以也放弃了。我们原则就是景点基本不要重复,多看一些不一样的。
       于是今天选择了泡温泉。温泉大家也知道的,有南田啊、七仙岭啊比较有名。南田我看了下有知名的【珠江南田温泉】、【三亚好汉坡南田温泉】。但春节人很多,我完全可以想象到一大堆人泡温泉乱乱的脏脏的感觉。所以放弃。七仙岭在保亭,又得开车开半天也直接放弃。最后我选择了【海棠湾9号温泉度假村】。
       这个度假村温泉有10来个池子,我估计是热水不是温泉,但我不在乎是不是真温泉,我就希望人少、干净、环境好、服务号。这里五星级酒店还有私人沙滩,完全符合我们度假放松的需求。还有团购,128RMB/人,包午晚餐两顿,很划算。

酒店环境

其中一个温泉池

酒店游泳池,泡温泉的也可以随便玩,很赞!

酒店私人沙滩,需要入住客人才能使用,你一过来就有酒店员工问你房间号。不过我一到沙滩就跑到卖酒水的地方买了杯啤酒(花了55RMB),所以貌似没有人问我,哈哈哈哈。我就很自然的躺到躺椅上开始喝啤酒晒太阳吹海风。温泉反而没泡多久,大部分时间是在海边躺着。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状态,不是下海游泳,而是海边喝啤酒休息。所以我并不在乎是不是在亚龙湾,可不可以下海游泳,相反,我更喜欢安静人少的海棠湾。

鱼池~~~有这个就够了 哈哈

酒店温泉介绍

酒店大堂拍的

回来的时候,高速度,警察让我们换道开。因为我一直用的百度导航,从来都导航我走高速到海棠湾蜈支洲岛,但我感觉去海棠湾蜈支洲岛一定要走一次G223这条路。因为这条路左右景色很美,特别是下午4点以后
       晚餐又吃的【刘一手火锅】

春园海鲜市场

Day 13 - 胜利购物广场

本来是想今天去亚龙湾的,顺便去餐厅【海南官府菜】吃。但睡觉睡到上午11点,下午就想算了,直接去胜利广场超市购买特产吧。这个超市超级超级大,基本什么都有,特别是特产特别多,各种品牌的都有。完全没有必要在景区、机场购买特产。买特产真心推荐这个广场里面的超市,真的其他地方都不用去!

Day 14 - 88海南

因为是度假模式,直接睡觉睡到中午,然后退房吃饭等飞机。下午5点离开了海南。我想说这是个环境很好的地方,就是素质还需要提高。估计再过几年,三亚又变得更不一样,更美丽了。加油海南三亚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7 15:54

引用 piner_ 发表于 2016-02-17 15:54:04 的回复:

回复piner_:非常感谢你的赞赏!!!

2016-02-17 17:3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2 20:53

引用 xiaoxinerica 的图片:

漂亮

2016-02-23 08:40

引用 他的乖乖猫 发表于 2016-02-22 20:53:4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他的乖乖猫:怎么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