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东京迷失了,来福岛找回自己吧!

Hatsu LV.5
2016-02-17 10:29 1635/14
  • 出发时间/2015-11-27

写在游记前:
福岛或许从来不是我们去日本的首选目的地,但这片土地埋藏了许多鲜为人知的瑰宝。之前福岛每年的游客量竟能达到300多万,足以证明它的魅力所在。而福岛最吸引我的,是它厚重的历史感,无数动荡年代可歌可泣的故事在这里上演;是它悠然淡泊的青山绿水,不喧闹、不争吵,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是它把最好的文化和物质保存至今,七日町的百年老店留下的不仅是个招牌,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回想在福岛的四天里,仿佛做了一个短暂又漫长安稳的梦境。第一天像回到了孩提时候,纯真无暇;第二天又穿越到古代,看雪景中的江户时代古村落,游大正时期的繁华商业街;第三天看乱世中的古城,建筑造型奇特的佛堂;第四天游玩在山水之间乘船垂钓。或许是这里的古迹吧、也或者是这里的山水,让福岛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能让人心安静下来。于是我觉得应该把这些记录下来,免得因为太过美好,而真的把它当做梦境了。

四天充足的行程

时间:2015年11月27日~11月30日

DAY1:东京—芦之牧温泉 大川庄
DAY2:大川庄—大内宿—塔之弗—末广酿酒厂—七日町
DAY3:鹤城—荣螺堂—猪苗代湖
DAY4:五色沼—世界玻璃馆

DAY1

东京站出发,去往芦之牧温泉。这里不似东京的繁华拥挤,却独有一番宁静的意味,让人一踏上这片土地,仿佛能感觉世界都慢下来了。
到了芦之牧温泉站后,提前预约好的大川庄温泉旅馆的巴士来接我们了。选择在大川庄住宿是因为这里的温泉很有名气,而且这里距离鹤城、大内宿等景点都很近。

快近旅馆大门时就听到不远处传来若隐若现的弦乐声,刚开始以为是在播放音乐。走进去才发现在宽阔的大厅中有人演奏三味线。穿着和服的女性端坐在大厅内,轻拨手中的三味线,听着叮铃作响的拨弦声,和风感扑面而来,那曲调像在诉说着遥远的故事。顿时好庆幸我们选择在这里住宿,异乡旅人偶然遇见如此曼妙的音乐,如同一场不经意的美丽邂逅。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先泡个温泉洗去旅途的劳累。和国内的大部分温泉不同的是,这里的温泉就建在大自然中,温泉浴池被大自然包围起来,身在其中,真的是身体和心灵都能得到释放。突然有点明白什么叫吸取天地之精华了,古人诚不欺我也。
泡完温泉就是享受美食的时间了,据说这些食材都是使用会津当地的新鲜食材。分量看起来虽少,但每道都制作的很精致,吃完简直是一本满足。

这家旅馆还有一大特色,就是为在此住宿的客人提供了「捣年糕」活动。被朋友怂恿着,说吃完饭去消消食吧,于是我们就去凑个热闹。我们站在四方的台子上,各自用手里长棍捣木桶里的年糕,还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跟我们一起参加的两个小朋友也很是卖力呢,特别可爱。

这情形让我回忆起小时候全家人一起捣年糕的情形,大人们都在认真的捣年糕,小孩们都在认真的捣乱,那时候的年味是最浓的。而如今年糕都是机器制作的,很少有人再亲手制作年糕了。社会越发达越方便,反而年味越淡,小时候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做一件事的快乐越来越少了。所以如果有人也来这里住宿,很推荐去参加一下这个活动。

DAY2

昨天睡的很舒服,所以一大早就起来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打开窗子发现窗外居然下了点雪,着实让我们小小的兴奋了一下。我一直对古迹很感兴趣,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定在大内宿。大内宿在江户时代繁华一时,村庄至今仍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貌。一夜的飘雪过后,街道两侧成排的茅草屋上附上一层薄薄的雪,尤其美丽。
大内宿的街道两侧约有50间茅草屋,经营着土产店、餐馆、家庭旅馆。参观完这些还可以去看看「高仓神社」和展示江户时代风俗习惯、生活状态的「町並み展示館」。

午餐我们定在大内宿的三泽屋吃,用围炉烤的岩鱼,闻着就勾起了我们的食欲。

然而下面这碗“大葱荞麦面”才是这里最具特色的食物。什么?为什么吃面没给筷子?

因为这面最具特色的地方就在于它是使用大葱代替筷子吃的面。虽然很难想象,但是吃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难,很有意思呢。

吃饱喝足后,我们出发前往塔之弗「塔のへつり」,坐车前去时看到这辆很可爱的列车,我们就是坐着这个车来到会津若松的哦。

「塔のへつり」以天然的奇石而闻名,经过长年的风化而形成柱状的断崖,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部分的崖壁被树木覆盖,我们去的时机不好,若是秋天绿叶和红叶交替的季节一定格外美丽。
长长的吊桥走起来还是有点怕怕的,特别到了中间晃的还挺严重,期间有几个高中生还特意左右摇摆着,不过就算害怕还是要美美的拍上一张。

走过吊桥居然还有一个小神社,日本真是一个神奇的寺庙过度,见庙就拜的感觉。

离开这里我们来到七日町街,这是一条保留着日本古典建筑风格的商业街,大街上矗立着许多大正时期的老房子。在古时这里是通往其他地方的交通要道,人口的聚集带来了商业上的繁荣,现在这条街上的店铺大多是旅游纪念品商店和小饭馆,其中不乏许多百年老店。

说起会津若松最有名的可能还是这里的酒,而位于七日町街的末广酿酒厂正是其中之一。末广酿酒厂是会津若松一家非常有名的酿酒厂,这里可以免费参观酿造间。末广酿酒厂还保留了一套完整的旧式酿造设备让人们了解古代的酿造工艺,即使传统的木质酿造缸已经不再大量使用。

末广酿酒厂历史悠久,从它的建筑历史就可见一斑。下面的牌子上写着这个建筑建于明治时代。

参观完如果想品尝刚刚见识过的酿酒,可以买来尝尝或送人。

出了酿酒厂,我们去了附近的「阿弥陀寺」和「新选组纪念馆」。看过《浪客剑心》的人估计对新选组有所了解,那段日本幕末时期的历史,那段传奇的时代如今也被很多人铭记。
参观完之后,我们在东山温泉办理了住宿,做简单的休息。

晚餐我们定在当地人推荐的「會津っこ」吃,我们点了会津正宗的地方菜和一些推荐的菜品。会津的马肉赤身很有名,完全没有吃生肉的感觉,据说不论是外国还是日本国内的观光客,来店里必点的一道菜就是会津地鸡串,鸡肉弹力十足肉嫩多汁,简直是绝品美味。。这家店的菜大份又便宜,年轻的老板很爱聊天,饭菜好吃,气氛也很愉快。

DAY3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这次旅行最期待的目的地——鹤城,它在古代是藩主和武士的居所也是当时日本东北地区最大的城郭。远看鹤城,真的如同一只鹤展开翅膀降落下来一般。说道鹤城不得不提白虎队,他们是由15~17岁的少年组成的军队。他们肩负着藩主、父母、亲人的嘱托,投入了这场毫无胜算的悲剧之战。若松城战役时退至饭盛山的「白虎队」20名队员站在饭盛山顶远望被战火包围的鹤城,以为城池已破,君主阵亡。于是全体在饭盛山顶自尽。只有一位生还,因此,白虎队的武士道佳话才广为流传。看这历代城主的家纹就知道鹤城经历了多少变迁。如今厚厚的城墙无言的诉说的历史沧桑,战火的硝烟早已消散,只留下这座鹤城。

入口处的墙壁上这个洞就是当年子弹留下的痕迹。
鹤城以天守阁最为出名,阁顶可俯瞰整个市区,其他楼层还有绘制花烛和小红牛等体验项目。城内的麟阁茶室是日本许多重要茶道流派的发源地,坐在这里可以一边眺望窗外的风景,一边享受抹茶的清新。

在鹤城逗留了许久,我们来到荣螺堂。这是比较鲜少人知的佛堂,它建于江户时代后期,有着非常奇特的建筑风格。

上面贴满了各种贴纸,有祈祷生意兴隆的商家,也有很多贴自己名字的游客。这也算是日本一个独特的风景吧。

晚上入住的地方,距离猪苗代湖非常的近。

天气阴沉沉的似要下雨。

今晚预定的是磐梯皇家酒店,不像第一天的酒店是日式的房间,这家酒店颇有些中式风格。晚餐我们就在酒店吃的,昨天行程太满,今天就早点休息,养精蓄锐吧。

DAY4

起床后在酒店周边逛一圈,这种自然风景真是很难得。
吃完早饭,我们来到距离酒店不远的五色沼探胜路。五色沼是因磐梯火山爆发所形成的大小40多个湖沼的总称,由于湖中蕴含丰富矿物质,湖水会因天气及浮游生物而产生颜色变化,故名为五色沼。五个地方都走完来回估计也要一个小时,因为我们有更感兴趣的项目,所以草草的拍了照走人。

这个感兴趣的项目就是乘船垂钓。

见过这么迷你的鱼竿吗?就一个手掌大小。当我还在惊叹这么小的鱼竿怎么可能钓起来鱼的时候,已经有鱼儿上钩了。

钓起来的鱼也是这么小。

今天收获满满,最值得称赞的是自己钓到的小鱼儿拿到餐厅会免费帮我们炸来吃,又酥又脆,成就感满满。

远处的湖泊波光粼粼,像太阳散在湖面上,甚是美丽。湖水清澈平静,让人的心都静下来了。

紧接着我们来到猪苗代的世界玻璃馆,一层销售全世界各种各样的玻璃工艺品和妇女装饰品,二层则是日本国内屈指可数的大规模玻璃专业展示馆。

这个玩意叫爱的计量器,用手捂住底部,计量器中的液体就会慢慢的跑到上面去,最后液体就会全部流到上面去。到底是什么原理,我们好奇了好久呢。

还有这种用日本酒制成的化妆水,会不会用着用着就醉了呢。

午饭我们就在附近的河京拉面店吃,不用预约就可以进店。这家店环境不错,味道更不用说,而且还是自助的形式哦,可以随意吃到饱呢。

远离被大批团体游客占领的东京大阪,来到这风景如画的东北,没有喧嚣人群也没有拥挤的电车,这才是真正的旅行。

想要告诉大家,这里很安全,百姓安居乐业,友好而亲切。并且听说所有吃的食物政府都有严格的辐射量检查。
要回到东京了。再见,福岛

最后给大家一个安利!由于距离东京有一段距离,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的到达和尽情享受福岛的风情,贴心的会津若松市推出交通和攻略应有尽有的网站
中文的页面,给行程制定提供不少实用的参考。另外,将该网页上的行程展示给会津若松站的观光案内所,还可以获赠可爱的赤べこ(会津的传统玩偶)的周边哦!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1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17 13:26

引用 cindy_in_love 发表于 2016-02-17 13:26:55 的回复:

回复cindy_in_love:

2016-02-17 15: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7 13:18:54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好啊

2016-02-17 15:35

写的不错哦~希望下次可以去!

2016-02-17 17:07

引用 Hatsu 的图片:

吃的好丰富啊

2016-02-17 17:10

引用 若溪 发表于 2016-02-17 17:10:54 的回复:

回复若溪:很好吃的哦,推荐!

2016-02-17 17:14

引用 小k酱 发表于 2016-02-17 17:07:31 的回复:

写的不错哦~希望下次可以去!

回复小k酱:好哇!

2016-02-17 17: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2 11:54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02-22 11:54:23 的回复:

回复o布桃耔o:谢谢

2016-02-23 11:22

请问,如果直接从东京羽田,可以直接坐车到猪苗代么?

2016-02-29 23:48

引用 ppniao 发表于 2016-02-29 23:48:21 的回复:

请问,如果直接从东京羽田,可以直接坐车到猪苗代么?

回复ppniao:可以坐车去啊,需要换乘。http://www.navitime.co.jp/  你可以从这个网站或YAHOO查一下“羽田”到“猪苗代”,有换乘方式。

2016-03-02 09:44

引用 Hatsu 发表于 2016-03-02 09:44:21 的回复:

回复Hatsu:谢谢!

2016-03-09 17:17

引用 ppniao 发表于 2016-03-09 17:17: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