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拍第一站---绚丽缤纷的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皮皮岛)

• 出发时间/2016-01-30

苦逼且悲催的科研狗外加疯狂摄影爱好者~~~抽出寒假宝贵时光出去浪是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计划的重要事情~
选择泰国是因为其一避寒 其二摄影 其三想骑大象 其四不贵……
没有做太多攻略 早早就定了机票 选择 曼谷 清迈 普吉岛皮皮岛)三个地方~~8天~废话少说 攻略奉上~~(对摄影爱好者更有用)

关于交通和货币

1、泰铢兑换人民币大概是5.26比1~~~当时在国内并没有换 到达曼谷机场先换了1500人民币~~~机场的汇率是最低,最不划算的,奉劝各位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外面到处都有exchange~~虽然差别可能就零点几,但是一般换个几千几千的 损失就大了~~~建议大家在商场吃饭购物尽量刷信用卡或者银联,我计算了一下,银行折算的汇率有5.34~~~~
2、关于交通,曼谷清迈清迈普吉岛都是坐的飞机,其实曼谷直接去普吉岛机票便宜好多,因为更近,清迈在最北部,航班稍微少一点,还贵。但是从曼谷清迈大部分都是选择飞机,因为既便宜也很快~~当然也可以体验一下绿皮火车,据说车厢几乎空无一人~~~
3、机场交通,我们每到一个机场都要晕头转向搞半天~~其实,现在想来很简单,无非是我们在考虑那个交通工具最便宜~~~现在经过我的体会~~
曼谷廊曼机场:一般选择做出租车吧,去市区大部分地方,价格大概折合人名币最好别超过300株,就是60块钱。因为公汽什么的都巨慢,还要转,拿着行李不方便~~
清迈机场:机场会有出租车,大概是你跟他说要去什么地方,商量好价格就上车,清迈机场不远,价格也不怎么宰人~
普吉岛机场:这个就远了~~~去不同的海滩都会有minibus~~把你的酒店地址告诉他们 会给你们分流,基本属于拼车~~但是真的开了好久好久……价格大概是一人200db 就是40块钱。据说还有直接去普集镇的大巴~~便宜很多~~但是我看地图上普集镇距离三大海滩都有一段距离~~他在小岛最中央~~~~所以也不方便
4、皮皮岛船票:这个建议在你所住的酒店直接买~~价格跟在码头是一样的,一个人往返1000dB,200块钱,包括车接车送~~不要以为车接车送没什么,这点很重要,因为码头基本距离三大海滩都不近~~坐车都是一个钟头~~~回程船票要保管好~~~

关于住宿

推荐两家
曼谷在市中心有一家四星酒店 叫VINCE HOTEL~~价格实惠,但是服务态度 房间条件 地段什么都超级好 还有门厅服务员超级热心,给我们很好的印象 下次来曼谷还要住~~~~
2  在皮皮岛我们活动范围不多,因为住在JJ residance 距离码头很近,当然 PP island本来就不大,随便走走都能到达,住宿条件我还是很满意的~~~

Vince Hotel 坐落在水门市场这边 是比较繁华的商业区所在位置~~~

行程安排

DAY1 武汉曼谷 考山路 吃吃吃
DAY2 大皇宫 四面佛 市中心逛吃逛吃 夜市 sky bar
DAY3 曼谷清迈 清迈古城逛吃
DAY4 清迈 save and rescue elephant center 一日象夫体验 晚上MESSAGE
DAY5 清迈 凯佩门 契达龙寺 重要的spa 去了城外东边的非周末夜市 安康路一代 瓦洛洛市场 另一拨人去了素贴山 金龙寺
DAY6 清迈普吉岛 夜宿卡伦Karon海滩 晚上夜市+海鲜
DAY7 普吉岛皮皮岛 蚊子岛 竹子岛 猴子湾 一日游
DAY8 皮皮岛 view point 皮皮岛普吉岛 普吉岛机场附近有个海滩森林公园
DAY9 普吉岛武汉

注意事项

1、防晒肯定是重中之重,我们八天用完了一瓶的防晒霜 推荐面部用安耐晒 身体用香蕉船
2、当地吃饭什么的我们挺随意的,但是买东西可以还价先还价,我们发现喜欢乱喊价,尤其在普吉岛皮皮岛~~
3、坐出租车,一路上我们估计就只做了两次出租车是打表走的,其他的都是师傅叫价,建议先查一下地图看看几公里,跟师傅还价~~
4、地图用谷歌 没错的
5、普吉岛皮皮岛的船票,建议在酒店订,可以包车接车送,码头距离住宿地段一般挺远
6、皮皮岛一日游,建议做长尾船,我觉得很好玩儿,晚上6点左右可以出港看日落,早上可以坐船看日出,比view point看得美,皮皮岛的view point主要是看全岛全景比较好,日出并不合适~~我们真被坑了 ~~~
7、据说清迈素贴山上可以看夜景,九点关门,所以摄影爱好者可以晚上去素贴山。
8、去清迈一定要赶上周末夜市,我当时想赶不上就算了,并不太介意,后觉很遗憾

该买的东西 和该吃的美食

我买的东西并不多 总结如下 大家可以参考 只要去一般的药店 、boots、 herb basics 以及7-11 很多都能买到 只是价格有区别。
1、香蕉船的防晒及晒后隔离
2、旁氏 防晒粉(红色、蓝色)
3、虎牌 肩颈痛膏药
4、通气鼻息,还有很多青草膏 白虎膏 但是功能差不多~~
5、防蚊虫叮咬
6、herb basics的香薰 香皂 护手霜
7、晕车药
8、小老板海苔(超爱) 金枕头榴莲干
9、木瓜汁 菠萝汁 西瓜汁 芒果汁 都爱
Thai food 多半口味差不多
觉得面条不错~~还有很喜欢咖喱蟹~~~芒果饭 菠萝饭 都很爱~~~~

曼谷~我来也

很多游客告诉我曼谷没什么好玩儿的 让我直接去清迈,我也只停留了两天,后来觉得还蛮可惜的~曼谷是个五彩缤纷的城市~~每一处都保留当地的气息~~~除了传说中的几大景点~~也有很多艺术创意设计中心,蛮有曼谷老区~~~更值得走走~~因为时间匆忙~~曼谷一定是一个还值得再去的地方~!!!

曼谷作为泰国最大的城市,也是首府,是一个热闹单井然有序的城市
人多而不乱 街道干净 大都市有大都市的样子,街坊巷子又能看到他们怡然自得的状态~~~

此行第一站就是考山路,好一整子都觉得自己在做梦一般~~~
这里云集了各式别具匠心的酒吧、餐厅,地摆摊遍地都是。主要是外国人有人很多 到了凌晨2 3点 还熙熙攘攘~~发现老外们好喜欢泡酒吧~~~尤其是到了晚上~~~~一杯啤酒可以坐好久~~

到了9点左右不知道考山路正街在做什么 道路行人和车辆被警察肃清了~~~有警车驶过~~

去了第一个我此行期待已久的 莲花酒店64层的SKY BAR 天空酒吧 位置较偏,但是当地司机基本都知道~~~酒吧是露天的,中间一圈是吧台,周围就是透明的玻璃~~位于248高的楼顶。刚上去腿都软了~~~真的好高,视野超好,风巨大~~~
我想说的是 这里看夜景真的很棒 呆了好久好久~~也并没有像网上说的要强制消费,我们开始没有点单,后来自己想喝东西跑去点了一些,价格真是不菲呀……这里老外居多,还听到不少衣装不凡的本地人口音~~
还有要提醒各位,首先不能穿拖鞋,男生一定要长裤,最好上衣长袖及有领子~~我就看到很多老外被拦在外面不能上~~~~还有不能带包,我说大包,可以寄存的~~~也可以带相机 不过我的三脚架没法带~~~夜景手持 将就一下

一大早,我们去了大皇宫 其实就打算挂挂眼科~~~据说人超级多~~当然我们到了以后才发现 好多中国旅行团 随处都是国语 一瞬间以为自己在国内……

大家看看我身后的人吧~~~

几张到此一游~~匆匆走人~~据说附近有曼谷老区可以逛逛 但是实在太晒了~~~我们没坚持下去 回宾馆休息了~~

纸醉金迷曼谷拜拜,文艺小清新清迈我们来咯~~

关于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是实际上我们的活动范围仅限古城~~清迈的画风跟曼谷完全不一样~~~妥妥一座悠闲的小镇
这是个惬意悠闲的好地方 每天我们都去做马杀鸡(我们一直在一家LINA做马杀鸡和spa~~everywhere),逛吃逛吃 并没有紧凑的行程安排~~~~~清迈的人民看上去跟曼谷也不太一样~~没如果说曼谷是时尚摩登的女郎,清迈就是清醒可人的邻家菇凉~~

清迈 我们都选择住在民宿~~当然过来以后发现民宿条件确实一般一些~~主要是会有蚊子~~其实后来我们发现有不少小清新的hotel~~~不知道过来找会不会有房间~~但是真的到处都是可以住宿的地方~~~~~~

几乎顿顿必吃的芒果饭~~~

基本囊括了 Thai food~~~刚开始觉得还蛮好吃~~后来……还是很怀念咱们中国菜的~~

椰子冰淇淋~~~曼谷清迈我们都有吃~~~非常好吃~!!

街边的芒果饭作坊也好吃~~~关键是便宜好多~~

为什么四处都是鲜花~~~因为我们正好赶上了一年一度的鲜花节~~~~

还有随处可见的僧侣~~~

寺庙门口各种汪~~~有一个寺庙门口至少有5只~~品种相似,估计是清迈田园犬~~都完全不怕人~~横七竖八的躺在门口~~很多游人跟他们合影~

不得不去的herb basics~~~清迈当地草本品牌~~~

清迈的夜里,除了几处夜市,相比曼谷安静好多,很多店面八九点左右就关门了~~~~~路面还是那么干净~~~

当地的警察局~~~

城北当日人居多,有不少学校医院等~~这应该是高中生?赶上他们下晚自习~~

瓦洛洛夜市~~其实我觉得一般 主要是当地的花卉市场~~~不过是实话 泰国的花花草草美丽极了~~~水灵水灵非常鲜艳~!

这种花不是干花,据说可以放5年不坏~~~~我买了一顶花环回来~~~

长康路每天晚上都开一个夜市,没有什么东西卖,而且很贵!我们根本不想讲价所以也没买什么,不过那里有一个露天酒吧~~当地不错的乐队在即兴表演,买点小吃啤酒可以坐上好久~~~

这是一家不错的猫星人餐厅,riverside餐厅 老板好像是华裔,养了23只喵~~~~进去吃完饭后才听旁边的人说很有名~~但是不记得餐厅名字了~~

一大早赶着出来在古城穿街走巷~~据说当地6、7点左右,僧侣们会出来到街上化缘,我就偶遇了一些,他们大多赤脚,一些当地市民会准备好食物给他们,然后会跪下接受他们的洗礼~~~~真心会被触动到,觉得有信仰的国度如此美好~~~~不论是佛教的信徒还是普通的市民~~可以这样的方式和谐友好的共存~~被他们的虔诚和善良打动

凯佩门门口的广场在搭建鲜花节用的舞台 早上会有好多个鸽子~~~~

我们在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双条车~~随叫随停~~~

这是清迈小镇当地的集市,早上很多市民在这里买菜~~~这水果便宜多了~~~不过泰国的水果都好好吃 永远吃不够……

我爱Chom 我爱大象营

这是当地唯一的一个野生动物保护营,这个营可以一日象夫体验~~~位置有点远,具体大家可以咨询旅行社,我在汉清迈报名的,人数不多,我们一行的大部分是老外~~~因为我们都很喜欢大象,大象是如此可爱友好的动物,我们也希望看残忍的大象表演,只是想与他们近距离接触~~~我们的搭档是Chom~~一只非常听话 聪明的雌象~~~~

我们的象夫导游会告诉我术语怎么跟大象交流~~~~反正我说什么都没用她都不听我的~~~哈哈~~

从开始连喂食都不敢~~到后来抱着我的chom不撒手~~一日象夫体验让我深深爱上了我们我们聪明而温顺的大象~~~我想人类或许想要征服所有生物,把他们关在笼子里,或者训练他们表演来取悦他人~~但是其实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们无非是希望动物按照人们的意图来作秀~~可是却违背他们自己种群的属性~~他们一定是不快乐的~~~既然我们想了解他们,跟他们和谐共处~~就应该尊重他们,爱护他们~~~这里的大象与志愿者关系真让人羡慕,而每一只大象,有自己的名字,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脾气~~~我们与他们也产生了浓浓的感情~~

灰常开心~~~

清迈拜拜~~海岛我们来也~~

告别了清迈我们又踏上了匆匆的旅程~~~~普吉岛皮皮岛、竹子岛 是我们的下一站~~
一开始就决定去卡伦海滩~~听说人少风景美~~~虽然到达的时候是晚上 但是真的有一种海滩都被承包的感觉~~~~很安静~~海也很美~~~就是旺季据说也没几个人~~~
海岛的注意事项 就是防晒~~~最好准备比基尼……我要这么说的原因是~~~全岛到处都是比基尼~~~我觉得就我们穿的最多……最后都没啥照片~~~~

皮皮岛环岛一日游可以自选地方~~与长尾船船夫商量 你想去的位置 一般有三小时 四小时 六小时的形成~~~~然后就是谈价~~我们去了 竹子岛 蚊子岛和猴子湾 沿途也观赏了小皮皮岛。长尾船很好玩儿 有种大海一叶扁舟乘风破浪的感觉~!!!!还可以看日落日出~~~船夫技术很棒 还带我们去猴子湾浮潜~~~猴子湾是浮潜的好去处~~~~真的~~哎 很美~~~ 我们最后给了他200dB小费~~~

这是从普吉岛皮皮岛的船,大概要2个半小时才到呢~~~~~个人觉得并不晕~~

竹子岛的海水颜色真的太惊艳了~~~只怪没带相机~~~~沙子很细软~~

我们帅帅酷酷的船夫~~~

观景台没有看到日出~~~~

总结

此行除了清迈 尤其是在海岛有些赶路~~~确实是不在飞机上就在船上 不在船上就在汽车上~~~~有几大遗憾
1、浮潜对于我而言已经很震撼了,不过还是没有深潜~~留着苏梅岛
2、没有去唐人街……虽然据说跟香港差不多~~但是收到唐人街探案影响……
3、没有去素贴山拍清迈夜景
4、没有赶上清迈周日夜市、鲜花节~~~一切都正好错过了~~但是在清迈的时光依然是美好~~~
5、没有带比基尼~~~以至于在沙滩 我们只能洗洗脚~~~……

留有遗憾 才会有期待~~~~8天玩不够一个国度~~~曼谷~~~~清莱~~苏梅岛 下次再会~~

2016-02-17 12:39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1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17 14:26

突然发现那个大象导游很像C罗

2016-02-17 15:26

引用 巨婴小王子 发表于 2016-02-17 15:26:06 的回复:

回复巨婴小王子:巨婴小王子 谢谢你~~~

2016-02-17 16:13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18 17:05

棒棒哒~你和女侠都美美哒

2016-02-18 19:43

大爱那几张夜景

2016-02-18 22:44

引用 汛汛鱼 发表于 2016-02-18 19:43:06 的回复:

棒棒哒~你和女侠都美美哒

回复汛汛鱼:嘿嘿~~~谢谢77~~

2016-02-19 08:26

引用 乌托邦 发表于 2016-02-18 22:44:50 的回复:

大爱那几张夜景

回复乌托邦:

2016-02-19 08:27

惠存了,留着下回用!另,丫头技术越发精湛了,跟看大片似的,赏心悦目!加油

2016-02-19 11:17

把握视角很细致,tips很关键实用,收藏了先,下次按照楼主的攻略来~

2016-02-20 10:42

楼主的攻略很实用,照片拍得很美,有机会定去泰国玩玩

2016-02-21 16:43

引用 scorpiobear 发表于 2016-02-19 11:17:03 的回复:

回复scorpiobear:哈哈~~谢谢大哥~~~~

2016-02-22 08:33

引用 锐哥要达到第二次知识巅峰 发表于 2016-02-20 10:42:54 的回复:

回复锐哥要达到第二次知识巅峰:

2016-02-22 08:33

引用 心泉叮咚 发表于 2016-02-21 16:43:30 的回复:

楼主的攻略很实用,照片拍得很美,有机会定去泰国玩玩

回复心泉叮咚:谢谢~~

2016-02-22 08:3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4:02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2-22 14:02:53 的回复:

回复倾城之恋:不谢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22 15:42

请问普吉岛的行程是怎么定的呀?

2016-06-08 22:55

2016-06-10 23:33

引用 简筱箪 发表于 2016-06-08 22:55:03 的回复:

请问普吉岛的行程是怎么定的呀?

回复简筱箪:我普吉岛呆的时间很短,第一天坐飞机从清迈到普吉岛,住在卡伦海滩,然后第二天买了船票去了PP岛,在PP岛包船去了蚊子岛竹子岛耍了半天,浮潜什么的~~~~~第三天回了普吉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