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纯净世界里的记忆-新西兰南北岛10日自助游

关于背景音乐—Lorde《Royals》

《Royals》是新西兰创作女歌手Lorde演唱的一首流行歌曲,歌词由Lorde个人编写,《Royals》获得了全球音乐商业界的成功,拿下美国英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爱尔兰新西兰苏格兰在内的9国音乐排行榜冠军 ,同时又在其他17个国家的音乐排行榜上名列前茅。2014年01月26日,《Royals》荣获由第56届格莱美奖颁发的“年度最佳歌曲”和“最佳流行独唱”大奖。她是新西兰的骄傲!所以这篇新西兰游记用她的这首歌最合适 。

我们来了,NEW ZEALAND!

为期10天的新西兰自助游就这么飞快的结束了,这期间有太多的美好值得记录与分享。从决定去新西兰到启程,我们用了大概60天的时间去准备,相对来说比较仓促,攻略做的也不够详细,本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原则,我们依旧顺利的完成了此次近乎完美的旅行。也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对计划去新西兰的朋友有所帮助。
【国家概况】
新西兰是最后被发现的一块大陆,也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首都是惠灵顿,最大的城市和主要港口是奥克兰。英语是新西兰日常使用的语言。有400多万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稀少的国家之一,仅占世界人口的0.1%。而据新西兰农业局2015年6月最新数据,新西兰奶牛数量突破640万、羊的数量突破3100万。新西兰所有动物数量加在一起是新西兰人类人口的20倍!作为想去、要去和去过的人,这些最基本的常识还是要知道的。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由南岛和北岛两大岛屿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汤加相望。首都惠灵顿以及最大城奥克兰均位于北岛。新西兰很接近国际日期变更线,是全世界最早进入新的一天的国家之一。

NZ温带海洋性气候,季节与我们北半球相反。四季温差不大,新西兰的12月至2月为夏天,6月至8月为冬天。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冬季平均气温10℃左右,全年温差一般不超过15℃。不过南北岛气温差距挺大。南岛冷得多。时差先于中国4小时,夏令时差先于中国5小时。
【关于住宿】
新西兰住宿的种类有很多种,此次出行我们一共四个人,本着性价比高的原则,我们除了在特卡波湖住的别墅之外,基本上都选择了YHA青年旅舍,即四人间,上下铺的,重温一下大学时代住宿的感觉。青年旅舍都有公共厨房,配有做饭的灶台和厨具。为了节省开销,我们尽可能的自己做饭。所以YHA青年旅舍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根据此次全程住宿的经验来说,新西兰的住宿都是干净舒适、设备齐全的,可以满足简单的烹饪。并且对垃圾分类划分非常精确,可见新西兰人对于环境的重视程度。

【关于货币与汇率】
纽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基本在1:4.3左右,我们四个人临行前换了1410纽币。到了新西兰才发现,新西兰大多数消费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无需换很多现金。在新西兰消费除了可以使用Visa、Master等国际信用卡外,很多地方刷卡机都支持银联卡支付,可以避免货币转换、手续费等麻烦。
【关于手机卡】
推荐大家购买当地手机卡,相比来说SPARK的信号较好,且套餐价格比Vodafone合理,在机场大厅就可以买到。本次出行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好了电话卡,直接快递到我们手里,免去了在当地购买沟通的时间和语言的障碍。我们购买的手机套餐包括750MB流量+150分钟新西兰本地通话+无限量新西兰本地短信,共计113元人民币。条件是只有支持WCDMA的手机才可使用。由于大多数住宿都会提供一些无线流量,所以750MB足够我们使用。拨打中国电话可以在淘宝网上购买skype包月套餐,400分钟,共计13元人民币,通话效果很清晰,经济实惠!
【关于超市】
新西兰比较常见的大型超市有New World、Countdown、PAK'nSAVE、Fresh Juice等,都是比较成规模的连锁超市。一些没有大超市的小镇通常会有Four Square超市,价格稍贵。新西兰的牛羊肉、鸡肉、绿贝、三文鱼都非常不错,超市里都有腌制好的牛排、牛肉饼等,我们在新西兰自己做饭的时候都会买几盒来,用烤箱烤一下或者平底锅煎一下就能吃了,味道超赞。另外,新西兰的水果,比如苹果、甜橙、番茄、奇异果等,味道都超好,汁多味甜,不得不感慨大农村的好啊。说到大农村,也不得不提到,新西兰的奶制品,包括牛奶、酸奶、冰淇淋等,口感非常棒,超市里可以考虑采购一些。
【机票】
中国飞往新西兰的航班有以下航空公司提供:
新西兰航空 (新西兰国家航空)       中国东方航空 (上海直飞)  中国国际航空(北京直飞)
中国南方航空 (广州直飞)         国泰航空 (香港直飞)
我们在南航官网提前2月订的南航北京-广州-奥克兰的机票,4712元/人。
【签证】
新西兰签证领区划分:
申请人需根据居住地所属的相关新西兰签证申请中心来提交。
北京领区:除上以下领区之外所有省市
上海领区: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福建湖南湖北
广东领区:广西广东海南
成都领区:四川云南贵州省,重庆市 (2015年4月24日起)
香港领区:香港澳门

注意:如申请人选择提交申请的签证申请中心非申请人居住地所属的签证申请中心,则申请将会被寄给相应的签证申请中心,随后会递送给相应的新西兰移民局办公室审理。

签证所需材料:
一、个人基本资料:
夫妻是一份申请的,无论谁是主申请人,其他资料(工作证明、资金等等)都需要各自准备,不是只主申请人准备。

1:护照原件:申请人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提供照片2张,照片要求:两张护照尺寸近六个月内的白底彩色照片。
       2:如实填写前往该国个人资料申请表;
       各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www.newzealandvisachina.com/Chinese/index.html
       3: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全家人(直系关系亲属)配偶子女的户口本复印件;
       4:如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如离婚,提供离婚证复印件;
       5:学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小孩提供机打出生证明复印件;
二、工作证明:
我们提供了单位开的在职准假证明原件(中文)、社保缴费单。
       1:在职人员
      单位开具的英文在职准假证明原件,需打印在单位抬头纸上,由公司直属上级领导手写签字并盖单位公章。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名片(如有可提供);
       2:退休人员
       退休证复印件或原单位用单位信签纸开的退休证明(须有公章及前雇主签字)。
       3:学生
       英文在校证明,可以由班主任或其他老师本人签名或盖本人私章,并加盖学校(公章)或(教务处章),如遇寒暑假,可用学生证或学籍卡复印件代替在校证明;
      4:自由工作者:
      可以不提供在职证明。
三、个人资产证明:
     在新西兰签证要求必须准备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资金证明。资产证明是除去钱以外的属于你的可以证明你的消费实力的项目,比如房产、车产、理财、股票、投资、保险等等。这些是对资金证明的有利补充。工资卡流水账一定要有!丰富的其他银行卡流水账(多多益善)、银行开具的存款冻结证明或定期存单,不要突击转很多钱,可能会被认为虚假。

申请人近6个月工资卡银行对账明细单原件,需在银行柜台打印,明细单中须标注账户所有人的姓名并加盖银行业务章,余额建议人民币1万以上,多多益善;
       至少5万元/人的存单复印件或存折整本复印件或存款证明复印件;定期存单、冻结的存款证明复印件,三者可择一提供,在签证办理的过程中资金必须在银行不可动用(建议额度至少5万/人);
       房产证整本复印件(若自己名下没有,则可提供直系亲属名下的,如父母或配偶,但需提供彼此间亲属关系证明);
       车产证或行驶证复印件(如有可提供);
       股票、基金等交割单(如有可提供);
       额度较高信用卡近6个月对账单(如有可提供);
       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可提供父/母名下的资产证明(存款证明/存单复印件/存折整本复印件必须是5万/人),但需同时提供关系证明,例如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出生证明彩色复印件或者中英文亲属关系公证书原件;

四、其他
       若目的为访友或探亲则需额外提供以下资料:
       电脑机打的邀请信并由邀请人手写签字,邀请信复印件,信中必须写明邀请人的联系地址、电话;
       若邀请人为新西兰公民则提供护照首页的复印件,若为新西兰的PR\TR\留学等,则提供护照首页的复印件及相关签证页的复印件;
       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可提供直系亲属名下的存款证明/存单复印件/存折整本复印件/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股票交割单(存款证明/存单复印件/存折整本复印件必须是5万/人),但需同时提供关系证明,例如能体现关系的结婚证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出生证明复印件或者中英文亲属关系公证书原件;
       若单方家长携带未成年子女申请赴新西兰(即便父母双方届时同行),须提供另一方家长的委托书,需有手写签字并注明联系方式,并提供委托方身份证复印件。
五、辅助材料

1.如果是旅游签证,一定要提供你完整的行程安排,这个不一定是你最终的行程,但是一定要有的一个大概的行程。因为我看攻略,一是提供了过签率高,二是被电调了也有很大的可能被问你的行程,到时候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个什么,拒签率会很高。
       2.定了机票的、定了房间的特别是买了保险的,一定要提供这些的复印件。让使馆感受到你为了去NZ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但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在签证还未签下来之前就定这些的。

对NZ而言,尽可能的多提供有利于你的材料,所以要重视。不要怕麻烦。特别是行程不要认为要先拿到签证之后再决定。其实,准备资料就一次,无非就是复印点你的资料,不然费半天劲被拒签了通通都白搭。你的护照上还有个拒签的污点。最关键的出游的心情可能也会受到影响。新西兰被电调的机率还是很大的,所以电调这块不要掉以轻心。

我们4人全部资料按官网提供资料备齐,可以在线申请!详情可以参照http://bbs.qyer.com/thread-1339066-1.html

关于行程

D1沈阳北站,走起

乘Z158次晚上抵达北京。为了方便13日早晨赶飞机,在机场附近的锦江之星住了1晚,房间干净整洁,距离机场很近

D2我们乘坐的航班CZ3000北京-广州,空客A380巨无霸

客流火爆,基本满员

因为是南航,所以一飞机的中国人,暖融融的。高大上的商务舱,有钱了也得体验一下商务舱

D3经历了12小时的空中飞行,早晨抵达奥克兰机场

在飞机上吃吃喝喝睡睡,看了几部欧美大片,话说南航的飞机餐好难吃。于奥克兰当地时间6:50安全到达奥克兰机场。

奥克兰机场标志图腾!机场内指示都有中文,感觉置身国内机场。可想国人对新西兰的旅游作出了多大的贡献

纽航的大本营

转机去往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

惠灵顿机场内随拍

出了惠灵顿机场的大门,我们找到super shuttle车站,司机师傅主动询问了我们要去哪里,并帮我们把行李都装进车里,车况干净整洁!

新西兰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点以后才可以check in,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就先去酒店存寄存了行李。我们在惠灵顿预定的旅舍YHA,位于市中心,对面就是New World超市,位置交通便利。我们住的4人间,上下铺,室内干净舒适,公共厨房可以做饭,性价比较高。新西兰旅游业比较发达,几乎所有的酒店办理入住的地方都配有当地的旅游资料,十分齐全,方便旅客拿取。放完行李,我们开始了惠灵顿市内一日游.

惠灵顿街景随拍

Waitangi Park 怀唐伊公园是1840年新西兰建国文件“怀唐伊条约”的签署地,在屋边有纪念签字的小雕塑——1支象征签字的鹅毛笔!位于新西兰国家博物馆旁边,是惠灵顿一处设计非常好的公园景观。

房车,值得拥有!

街景随拍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法学院-创建于1897年的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是一所新西兰政府认可的全国三所研究性大学之一的高等教育学府。因建校为维多利亚女王在位六十周年,故该校以“维多利亚”作为名字。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名校排行榜中,该校就被评为亚太地区最好的百所大学之一。2001年亚洲周刊更是把该大学列入新西兰四大高校之一。该校的法学院被认为是全大洋洲最好的法学院之一!

干净的公交车

新西兰国会大厦

干净整洁的街道

惠灵顿植物园

维多利亚山位于惠灵顿市中心以东,196米高,这里是一览惠灵顿海港风貌最好的地方。

百年缆车历史:惠灵顿是座依山傍海而建的山城,因而,很多居民大都居住在山上(现在依旧如此)。在一百多年前,那时的交通显然不像今天般发达,所以,那时,对于居住在山上的居民来说,每天到山下的城区上下班,“交通问题”便成了一个“大难题”。在1900年,一家新西兰殖民公司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商机,然后建立了一座“缆车交通线”,当时此缆车的主要功能是:搭载居住在山上的人们到山下的城中心上下班.

我们4人的晚餐,牛奶很便宜,2.99纽币/桶,口感相当好

D4早晨前往基督城,抵达惠灵顿机场

基督城机场真是小小小,顺着出来,行李立即可取!

出了基督城机场的大门,我们找到super shuttle车站,司机师傅主动帮我们把行李都装进车里,直达基督城YHA

基督城新西兰南岛的重要门户,整个城市的建筑散发着浓浓的英伦风范。虽然经过了2011年那场大地震,市中心的主要景点已经面目全非,但是坚强乐观的基督城市民依然用自己顽强的双手在废墟中重建了自己的乐土,现在的基督城保留了英国传统的味道,增添了不少新的活力,加上周边优美的自然景观,等待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发掘。

基督城雅芳河(Avon River),也称作埃文河,流经新西兰基督城城市中心区域。是这座城市独特的一部分。这条河流养育了这里众多的动植物。

充满英伦气息的房子

应该是极地馆的车

哈格雷公园  外面虽然都是大地震过后凄凉寂静的景象,但是公园里面却如仙境般美好,让我们瞬间忘了地震给这个城市带来的影响。
公园里有新西兰 特色的各种奇特古木、形态各异的果实、设计灵动精巧的喷泉和水池、整洁而绿意盎然的小路、不忍心踩踏的青色草地、信步闲适的飞鸟、悬挂在绿叶上的露珠,还有靠坐在心形树洞旁边的情侣……大地震过后看到这些,更觉得生活的安静闲适、生命的可贵和可爱,也能慢下来,停下来,体悟精神的归宿和升华。

这里的动物很不怕人!

基督城有轨电车

复古双层巴士,司机很友好的把车速降慢了,配合我们拍照

坎特伯雷博物馆是当地最有名望的博物馆,馆内形象生动地记录着新西兰、尤其是基督城的历史,从800年前第一批定居新西兰的原始居民和他们打猎的无翼大鸟,到毛利人穿着的服装和使用的器具,再到最近每次地震的详细情况和现在被流离失所人们的现状。相比较首都惠灵顿著名的Te Papa Museum,坎特伯雷博物馆更显得小而精,而且充满着感情和人文关怀。我们用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仔细参观了一遍,而且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认认真真丝毫不落地走完了一个博物馆的每一个角落,投入情感地参观以后瞬间有种穿越的感觉。

基督城植物园是新西兰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埃文河穿过植物园,根据植物的种类和用途分为香草园、玫瑰园、蕨类植物园、水景园、岩石园、石楠园等主题公园和温室大棚。这里有非常古怪的树,有各色的花,有绿色的草坪,冷飕飕的海风,还有暴晒的阳光和欢笑的人们。

这个喷泉池边有个压水的装置,只要按下去中间的喷水装置就开始工作,与农村压井出水如出一辙。

玫瑰园

有幸发现新西兰的国花--银蕨

大教堂是基督城的标志,也是这座城市名字的由来。它已有100多年历史,曾是一座精美恢宏的哥特式建筑,教堂内部挑高设计,气氛庄严肃穆,内里被装饰的美轮美奂。可惜,2011年的地震对大教堂损毁严重,据说政府曾经注资修复,但因修复难度高、耗资大而决定放弃。现在,只修复了一部分的大教堂就这样肃穆的立在那里,十字架雕像还在,但高达63公尺的高耸塔尖早已不复存在,院内杂草丛生,教堂主体的残桓断壁敲击着来往人们的心灵、提醒那一场灾难的存在。

D5早晨我们乘Intercity bus前往特卡波湖,因为我们4人当中有2位年龄40岁以上的,考虑到舒适度及车况,所以这一程才买的是Intercity bus。Intercity bus车况很新,很干净,一路上司机不断介绍景点,可惜是全英文,听得半懂非懂,但是Intercity bus的票价比Naked bus贵。

到特卡波的路上,一路随拍

中途休息

车的水牌:基督城-特卡波-皇后镇

都是有钱人啊!

盛开的鲁冰花

远处的雪山及特卡波湖

特卡波湖度假屋是在OOKING上预订的,我们一共4人,合计费用260纽币,预订的是二室公寓,房间生活设施齐全,在房间即可看见远处的雪山和特卡波湖,性价比很高!

我们订的别墅,260纽币,值了!

别墅客厅,一眼望见特卡波湖和远处的雪山,真正的湖景房和山景房!

配置洗衣机,设施很齐全

湖边盛开的鲁冰花

特卡波湖是大洋洲最大的淡水湖,清澈的湖水,白雪皑皑的雪山掩映生辉,湖边的好牧人教堂,静静的陪伴在这如画的山水,敞开怀抱,拥抱着每一位来到这里的游客。

Tekapo是以一块星空保护区出名,同时也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小到你可以15分钟从街头走到街尾,从街尾过了一个小桥,就是鼎鼎大名的牧羊人教堂了。takapo的牧羊人教堂旁边的牧羊犬的雕像,有很多的人都在拍教堂,拍婚纱照,但是却很少有人注意到仅仅只有几十米之遥的它。

D6,去往皇后镇的路上,遇到不知名的湖泊,好美!

途径瓦纳卡

经历了4个小时的巴士之旅,平安抵达皇后镇皇后镇是本次旅行的重中之重。
皇后镇坐落在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而岸边的皇后镇是南岛的标志。自从1862 年在箭河(Arrow River)与休特弗河(Shotover River)发现黄金后,皇后镇也很快因此而声名大振,赢得了"帆布镇"的称谓,并成为当时广为人知的一个淘金小镇。但到了 1865 年,西部地区(Westland)的淘金热导致大批矿工纷纷离开此地,整个皇后镇约有三分之二的房屋因此人去楼空。由于采矿技术的发展使得石英粉碎成为可能,到十九世纪 70 年代,人们从豆蔻镇(Macetown)、奥努姆山(Mt Aurum)以及休特弗河(Shotover River)的石英礁石内采掘出的黄金。这座小镇也被重新命名为"皇后镇"——因为人们认为它是"适合皇后居住"的小镇。

皇后镇街景随拍

静静漫步湖边,这里的湖光山色宛如电影布景,皇冠峰似乎为此处美景戴冠加冕,任何一个来到皇后镇的游客都会在晨曦微露或者黄昏时分,找一张湖边长凳或者干脆席地而坐,Lake Wakatipu的美让人忘却时间。在美丽的瓦卡蒂普湖畔,看什么都是那么的别致,就连码头的路灯也放出满溢的色彩。

丰盛的晚餐

D7上午10:00整,我们登上厄恩斯劳号蒸汽船(TSS Earnslaw),它是一艘百年老船,和泰坦尼克号同年下水,不同的是泰坦尼克号已经成为历史,而它至今还在瓦卡蒂普湖上穿梭服役。厄恩斯劳号是南半球唯一还在航行的燃煤蒸汽船,每天满载游客往返于皇后镇和西岸的瓦尔特峰高原牧场。

厄恩斯劳号最下层的轮机仓是对外开放的,船舱中间有蒸汽船的工作原理介绍示意图,在这里仿佛又进入了一个科学的殿堂,根据示意图的每一个步骤,结合轮机仓的实际布局,真实的了解蒸汽船是如何获得动力在水上运行的。

船长室

湖畔两岸,处处都是美景!

船慢慢的前进,也许是有些兴奋,直到看到瓦尔特峰的童话小屋,更是让人精神一震!
       游客很多,但是最先入眼帘的却是满眼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有种让人想立刻奔去欢呼的冲动。一下船接待人员就将我们领到餐厅,大家有条不紊的被安排到对应的座位上,窗口的位置总是双人的,我们一行四人坐在了餐厅外面的位置上。
       各种自助餐的食物都已经就绪,厨师们开始烤着肉,但是按照要求需要等大家全部就坐后才能开始。

BBQ自助午餐,各种美食,都是现烤的!

我们来到了瓦尔特峰高地农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组织游客参观农场,主要是参观各种动物,有牛、羊、羊驼。当然了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剪羊毛表演了,非常有意思。据悉,一只绵羊可以剪5-7kg羊毛,像一床大棉被,刚刚被剪掉羊毛的羊都会有点不知所措,毕竟一下少了很多重量。

剪羊毛也比想象的有趣,尤其是胆子那么小的羊,一被翻过来就变成呆若木鸡的样子,实在很有喜感。

等候船的到来

天空缆车坐落在皇后镇的鲍勃峰(Bob's Peak)山顶,拥有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山顶有家被美国广播公司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的Skyline Restaurant,这里是俯瞰皇后镇市区,瓦卡蒂普湖和远处高山的最佳地点。

我们定的6点左右的晚餐,在山底缆车站换票 。坐缆车大概15分钟下缆车右手边便是去餐厅的通道。 17:15开始CHECK IN ,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叫号器,然后等待期间你可以随便逛,叫号器响了开始提醒你前去用餐。想要靠窗的座位一定要尽早去!
餐厅基本都是西式冷餐 三文鱼 金枪鱼刺身 老虎虾 都随意吃 烧烤类的有牛羊排 鱼排 鸡肉 剩下就是普通自助餐都有的 甜点不少 味道不错 冰淇淋也不错,这个晚餐真的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开心的一顿晚餐了,时间充裕,品种丰富啊,真不愧为全球十大美景餐厅之一,这辈子真的要来试试哦!在itrip订购真的比外面便宜哦,非常推荐!

人流火爆

D8的行程是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考虑到路途遥远,我们预订的跟团一日游!Milford离皇后镇还是挺远的,5:50点早早出发,坐车近5个半小时,开车的司机是一位老师傅,最让人佩服的一点是,从我们上车到我们下车几个小时内,他一分钟没有停止的在解说各种沿路景点和城市历史。一路风景无比震撼,经过瓦卡基湖,镜湖,穿山峡谷公路,最后到达峡湾。这是我去过的最美的峡湾,从海面垂直拔地而起的米特峰和象山,无数条瀑布挂在峭壁上,像天河一样飞泻下来直入大海。米佛尔峡湾是峡湾国家公园中规模最大的峡湾,同时也是最完美地保存了新西兰自然景观的峡湾。200万年前,几千米厚的巨大冰川移走后留下幽深的峡穀,灌入海水形成今天的峡湾,其中最长的嵌入陆地40千米。

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第一个景点,埃格林顿峡谷,沿着美丽的峡谷是宽阔的天然草场

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第二个景点,魔戒的取景地—镜湖,镜湖原名马瑟森湖,据称是新西兰最美的湖泊之一,因湖面上能完美的映现库克山塔斯曼山的倒影而闻名,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实镜湖是个很小的湖,湖水清澈,晴好天气能看到雪山倒影,我们很幸运看到了雪山的倒影。

行间突然停车,忽见一条带信号灯的隧道,司机说前方已是Homer Tunnel(荷马隧道),这条隧道只能单向通行,两端入口处均有信号灯管理,每隔15分钟左右交替放行一次,据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交通信号指挥装置,趁着短暂休息,司机兼导游继续介绍其Homer Tunnel的历史,当年建筑这条海拔一千公尺的隧道实属不易,从1935年动工至1953年完工,耗时近20年,以人工方式将全长1.2公里山洞打凿而成,隧道内部,漆黑一片,借助昏暗车灯,隧道內部有原始的感觉,岩壁粗糙且滴着水珠。

穿过隧道,雄伟的克雷道山谷(Cleddau Valley)近在眼前,仔细看,山谷两侧岩壁被冰川侵蚀呈阶梯状,显得沟壑纵横,满目苍伤。

中午11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米佛尔峡湾游船码头,这是我们即将乘坐的游船,已经等候多时了。

船刚起航即被眼前群山峻岭,飞瀑流泉的景致所震撼,怪石嶙峋的山崖与海面垂直相交陡然耸起,山崖上翠绿大树投射在水面上与蓝天白云共绘出一幅绚丽多姿的画作,正前方,有着“主教的法冠”之称的Mitre Peak(麦特尔峰)兀然耸立,像是从海平面冲天而起,直冲云霄。

白浪滚滚,船只渐渐远离码头,朝着塔斯曼海入海口驶去,海面呈现出一尘不染的深蓝,两岸景致也越来越壮观。

不知不觉前方的海面豁然开朗,我们抵达了米尔福德峡湾的入海口,前方即是塔斯曼海(Tasman Sea),巡游的船会在此折返,继续往前就是澳洲了^_^

在峡湾巡弋航程中我们有幸看到了纽西兰特有的寒带动物—软毛海豹

船折返的时候才会绕到博恩瀑布这边,米佛尔海峡中最长的博恩瀑布高达160米,是1871年以新西兰总督夫人名字命名的。船接近瀑布时,船长故意把船开到瀑布的下面,让我们在船顶甲板上的游客措不及防地感受一下从天而降的水雾。

游览完毕之后,我们在停车场找到了我们的大巴,看到了新西兰境内特有的鸟种啄羊鹦鹉,啄羊鹦鹉生活于险峻寒冷的高山地区,由于它们时常发出类似“Keeaa“的沙哑叫声,因此得名。由于它们大多在地面上活动,用双脚跳跃式前进,动作滑稽逗趣,因此又被称为“高山上的小丑”。

原路返回皇后镇,我们来到了Fergburger汉堡店,准备品尝一下世界上最大的汉堡,这个大概是皇后镇排队等候人数最多的店啦~~~因为这家超级汉堡店实在是太有名,虽然已经过了用餐高峰期,不过人依旧很多,在前台点完餐后,会得到一个号码牌,所有的汉堡都是现场制作的,大概需要等候10-15分钟,在旁边凭号码牌等候取餐.

一共点了2个大汉堡,合计25纽币

D9,皇后镇-奥克兰,早晨我们4人从YHA Queenstown Central打车到皇后镇机场,乘捷星航空航班飞抵奥克兰!出租车从网上预订,我们4人打车到机场费用大概为34纽币,机场大巴12纽币/人,打车要比机场大巴合适很多,3人以上建议打车到机场。

皇后镇机场

著名的奥克兰大学,这所大学是新西兰最好的大学,整个建设风格还是很吻合这个国家的风格,简约低调。四面敞开,无大门,校园特别大,看看还是不错的,可以去参观一下。

奥克兰中央公园(Auckland Domain)坐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位于皇后街左侧,占地800公顷,身为奥克兰心脏地带上的一大片青葱绿地,是奥克兰市民们假日休闲最佳的休憩场所。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难得的宁静与日光,伴随着清脆的鸟鸣声,可说是忙碌的都市人最渴求的生活。如果开着车子绕着康乃尔公园向上行,还可见到成群牛羊怡然自得地慢慢吃草,难怪有人说,到新西兰会让人的心情整个松懈下来。

奥克兰博物馆(Auckland Museum)耸立于古老火山边缘的奥克兰中央公园的中心,是一所收藏历史和民族文物的博物馆。该馆是一座哥特式建筑,馆内陈设品丰富,共有三层。该馆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共有三层。第一层以展示毛利文化为主,有毛利人独特的民族手工艺品。第二层是各种动植物资料以及标本展,第三层展示的是两次大战使用过的武器。

D10上午,从Auckland International YHA出发,前往伊甸山。途径一个大陡坡,目测坡度大概为50度左右,很考验体力

过了陡坡后,途径一块绿地

前往伊甸山途中

前往伊甸山途中,经过当地居民区,各式各样的房子

伊甸山是一座死火山,形成于2-3万年以前,高196米,是奥克兰陆地火山带中最高的火山,也是奥克兰最重要的象征之一。 火山爆发时所吐出来的岩浆覆盖面高达近6个平方公里。其喷出的岩浆多达一亿六千万立方米,可装满32400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从这里,可以欣赏令人惊奇的火山口遗迹,俯瞰奥克兰市区全景及两大港湾。锥形的火山口就在山顶的脚下,而火山口底部总是有食草的牛群。 市区内高耸的现代建筑与绿油油的“田园风光” 相互辉映,的确别有一番情趣。

看来来奥克兰旅游的国人太多了,“BEIJING”地名都被摸亮啦!

皇后街Queen Street是奥克兰市中心的重要商业街,该大街长约3公里,北起奥克兰滨水区,南至卡朗加黑皮路。Queen Street建于1840年,以维多利亚女王命名。Queen Street两旁的建筑是一大看点,爱德华巴洛克式风格的奥克兰码头大楼、19世纪希腊复兴式风格的新西兰银行大厦、英国哥特式风格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英国殖民风格的奥克兰市政厅,殖民时期的历史建筑与现代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冲突又和谐。 街道两旁还有礼品商店和羊毛制品店,出售手工羊毛袍、毛利族人雕刻品、翡翠等。

奥克兰市政厅是新西兰奥克兰的市政厅,是一座历史建筑,位于皇后街,用于市议会的会议和听证会,拥有著名的大会堂以及单独的音乐厅。市政厅和其周围的环境在该市的分区规划中作为“A类”遗产,受到高度保护。

奥克兰艺术馆是新西兰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美术馆,建造于1888年,位于城市的北面,馆藏艺术品超过1万件,包括欧洲各时期的艺术品和丰富的新西兰艺术品,是游客了解新西兰文化的重要场所。

天空塔(Sky Tower)位于新西兰大城奥克兰市中心的维多利亚街和霍布森街之间。天空塔始建于1996年,耗时2年9个月,于1997年的3月3日正式开幕,比原定的落成时间早了半年。天空塔高达328米,是新西兰的标志建筑物,更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物,世界第13高的建筑物。

码头大楼是奥克兰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012年,早期是英国海关办公楼。整个建筑都是用沙岩砌成,外型稳重坚固,各种装饰都可以单独成为一件具有特色的艺术品,古意盎然,值得细细观赏。

港口停泊的游艇,奥克兰每4户人家就拥有1艘游艇,是全世界人均拥有游艇最多的城市,被誉为“风
帆之都”。

奥克兰海港大桥是奥克兰极富代表性的一处景致。大桥连接奥克兰最繁忙的港口——怀提玛塔海港南北两岸,全长1020米。大桥建于1959年,离海面高43米,由于那里经济和人口的快速增长,大桥的设计过载量已无法满足需求,1969年又聘请日本专家设计,把大桥两侧加宽,由原设计的4股道增加到6股道,使大桥的过载量增加了1倍。现在该大桥高峰时期一天可过往车辆115000辆以上。人们称这个新增加的两股道为“日本增加道”。

D11,我们的行程是购买纪念品。下午乘SKY BUS 去机场,CHECK IN,登机。再见新西兰!以奥克兰机场做为游记结束。

谨以此篇游记——

献给未来的自己,希望这段美好的回忆能够永远保留!

献给即将出行的你们,希望点滴记录能够帮助到你们!

2016-02-17 12:38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1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8 11: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