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馍家乡的怀抱——春节西安3日游

2016-02-17 10:41 792/6
  • 出发时间/2016-02-08

说说这次旅行

2015年是开始上班工作第一年,还没有适应上班的生活节奏,只有2天的年假,各大节假日也没有充分利用上,旅行在这一年算是彻底搁置了。
所以下决心,2016一定要走起来!
从12月就开始计划春节假期去哪里,春节假期前后还要留出几天过年和串亲戚,所以能玩的时间也就3、4天。所以就锁定国内城市游了,大冬天没什么地可去,最先想到的就是找个好吃的地方。离的最近交通最方便就是西安了。

D1 火车上

Z19 北京西—西安 20:41—08:15
买的软卧票,头一次坐软卧,刚上车感觉还不错。
收拾收拾开了车,9点多我就躺下准备睡了。
结果这一宿醒了N多次,睡的一点也不好。
导致第二天的游玩太累了。
事实证明为了节省时间选择晚上在火车上度过还是不行。

D2

我们第一晚住宿地方订的力火车站很近,为的就是早上下火车放完行李就赶快去兵马俑。
然后找地吃早饭。
悲催的是,一路上发现好多家店都关着门,春节期间真是出师不利,奔着吃来的,还都关门。
魏家凉皮感觉是个连锁,哪哪都有,为了赶快去兵马俑,就在火车站附近的这家吃了。
凉皮确实不错~辣也很美味!
肉夹馍不咋地,太一般。
还买了点炸紫薯带着,怕路上饿了吃,这个味道也不错,可以尝尝。

秦兵马俑

火车站广场上排大队的,肯定是等着坐游5的,虽然人很多队很长,有时也会莫名多了一些人,但两个人聊聊天,等一会感觉过的也挺快。推荐不要上路旁吆喝着"去兵马俑"、“游5”、“7元一位”的大巴车。毕竟不是正规公交系统的,上了车,价钱改道的事都没谱。
坐上游5差不多40分钟就能到,先到华清池,再往前开是兵马俑,可以任意选择浏览顺序。我们是先去的兵马俑,7块钱一位。
兵马俑淡季门票成人120;学生60。
租了一个挂脖子上的电子讲解器,20一个。感觉很鸡肋,刚开始还不会用,到了景区发现不会整, 现问的别人。指点迷津之后一路一直在听,但发现说了什么根本没记住。还是人工讲解的比较好,讲解员会指着讲,这样视觉听觉同步接收,可能对这种历史性的东西接受的更多一些。去陈列馆的时候,里面有卖博物馆自己出的书,里面就是好多兵马俑的画,正好听到一个导游在讲解,说兵马俑出土一瞬间就开始颜色脱落,20分钟之后就会变成现在人们看到的样子。带颜色的兵马俑也就只能再画册里看到星星点点,也不是很全。所以强烈推荐找个讲解员带着游览。
图片是1号坑,还有2、3号坑。
1号坑最大,不过也就只有前面一些兵马俑看上去比较完整,再往后走都是断壁残垣,还有很多还被土盖着,未开发。
本来门票还包括了秦始皇陵,可以从兵马俑门口免费坐摆渡车到皇陵。摆渡车也就不到10分钟路程,我俩竟然都睡着了,都怪火车那一晚没休息好,太受影响了。
坐着摆渡车都到了皇陵门口了,我俩往里一望,感觉像个大公园,又是走着的节奏,于是就放弃了,坐着摆渡车回兵马俑,然后还在车上纠结了一下,这样的精神状态下午的华清池和骊山还能不能行。唉,出来玩何必跟身体较劲,该歇就歇!直奔游5车站,然后回酒店补觉了。

兵马俑淡季门票成人120;学生60。
图片是1号坑,还有2、3号坑。

回民街

人山人海。
去吃的老米家羊肉泡馍,原来羊肉泡馍就是人家把馍切好了放里,而水盆羊肉就是给你一个馍,自己掰。
我那一碗羊肉泡馍是没吃完,主要是馍都没怎么吃,都把汤吸光了。
推荐胃口小的还是点水盆羊肉比较好,而且还比泡好了的便宜。

石榴汁没有给特写。在兵马俑出来的地方买过一杯,确实是看着店家亲自榨的,超好喝。后来在古城墙上也买了一杯,喝了一口快吐了,感觉像勾兑的。都是10块一杯,就差在没亲自看着榨而已,味道大不一样。

鼓楼

从回民街南边走出来就是鼓楼

钟楼

鼓楼出来再往东走,就是钟楼,因为已经很晚了,所以不让再上去了,只能看看夜景了。
围绕着钟楼是一个环岛,车水马龙的,异常繁华。

D3

早上起来先去了今晚要入住的酒店。布丁酒店西安明城墙南门店。
去哪网预订的圆床房,房间很大,比第一天住7天强百倍,才145一晚。

刘峰肉夹馍(振兴路店)
出酒店门口就看见这家店排了老长的队。别家都没再寻摸,直接就去排队了,中国人的从众心理太可怕。不过的确证明还可以,排队买完肉夹馍进里面点胡辣汤。
这是第一次喝胡辣汤,感觉还挺新鲜的,味道也还行,反正不算反感。

曲江池遗址公园

吃完饭收拾收拾就11点了,直接打车去了曲江池遗址公园。
这里就是个免费的大公园,很多家长带着小孩老人宠物的来溜达,停车位也爆满,不过好在公园很大,显得不是那么拥挤。

曲江池遗址公园就照了照相,直接步行前往大唐芙蓉园了。

大唐芙蓉园

值得来看看,春节期间有灯会,之前网上搜的灯会照片都很美,不过我们的行程有变,所以白天就到这里了,等到18点看灯会就太晚了,只好放弃了。
门票可不便宜,不过进去之后景色确实是值得的。

西安饭庄

从大唐芙蓉园东门出来后,打车很难打,滴滴打车什么的也很鸡肋,等了半天还是把公交等来了,忘记坐的几路车了,当时也是高德地图导航的。
就是冲着名气去的,菜价也是带着贵气。
葫芦鸡,特色菜可以尝试一下,味道一般。
温拌腰丝不错。
黄桂稠酒喝着就像北京超市里卖的米酒(酒糟),只是把米去了而已。

西安古城墙

白天可以骑自行车,晚上可以看灯会赏夜景。无论选择什么时候来都不会错。
灯会有一部分好像是模仿韩国制作的一些人物和景观,我就没怎么照,还有很多小摊位卖吃的,韩国可丽饼很好吃~
我们的酒店离城墙南门比较近,就从这里上去了,最让我惊艳的是上去之后发现有一处可以直接遥望到钟楼,人不算特别多,等一会就能站到最佳位置。
中间是中心建筑钟楼,两旁的树枝上挂着银色的灯,每棵树上还向马路那一边悬挂出一串火红的灯笼,热闹中带着绚烂。再加上左右两排车道,一边是全是车头照出的白色近光灯,另一边是全是车尾照出的红色尾灯,与道路两旁的灯光交相辉映,更有一种对称的美。

D3

早上先按导航指示的去找秦豫肉夹馍,朋友强烈推荐去吃的,可惜千辛万苦走了20多分钟路发现人家关门了。。。
于是随便街边就找了家水盆羊肉吃。
接着就要去这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了—大明宫遗址公园。

大明宫遗址公园

坐公交车在西安火车站下,然后穿过一个地下通道(环境不是太好,只能加快步伐),出来后街道两旁有平房也有6层老式楼房,但是总感觉像拆迁过的,有些楼的墙已经被砸了,但是仍能听见楼上有做饭唱歌的声音。
出了这条小路,就能看到大明宫丹凤门的城墙了,颜色都跟其他建筑不一样,很好找,照了几张照片,不禁赞叹气势辉煌。
再往里走就到了要验票才能进的园区,进去之后才发现所有的宫殿都只是打了个地基,没有建起来,只有微缩景观,看着就很牛,所以估计要按原比例全部重建耗资太大了,毕竟在太平盛世的唐朝建起的宫殿,那还不得花费倾国之力,想还原太难了。而且它还不想故宫什么的,只是在原有基础上修缮。大明宫经历了两次毁灭,第二次干脆把所有的建筑材料全部都拆了移到了洛阳,几乎是彻底毁灭(这都是博物馆看到的,嘿嘿)。

回家咯

G674 西安北—北京西 17:18—23:00
回程虽然有5个多小时,看看视频小说时间过的还是蛮快的~

2016-02-17 12:38

赞!好长!!!

2016-02-17 13:05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1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17 13:26

游记不错,赞一个。西安饭庄太坑人了,一壶稠酒卖98元,关键还味道寡淡,西安超市中黄桂稠酒2.5升一壶16元,味道还挺好。葫芦鸡曾经是西安饭庄的当家菜,但西安人现在都不去那儿吃了。葫芦鸡在西安也就68元。西安外国语大学南门外杜回村的竹间葫芦鸡,每到中午几百人同时吃鸡,那场面一一一

2016-02-18 09:4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