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小妞儿的厦门五日游

M茉莉是只猫 LV.4
2016-02-17 10:45 547/4
  • 出发时间/2016-02-09

早6点半,日照出发。

候机标准餐,方便面配火腿肠,棒棒哒

飞喽~

傍晚,从厦门坐轮渡到达鼓浪屿

抵达

漫步鼓浪屿

入住——夏洛特旅馆

客厅

房间

傍晚出门逛小店

岛上很多家苏小糖、张三疯、赵小姐

清晨,从睡梦中醒来

旅馆楼顶的女神像。很喜欢

钢琴博物馆

钢琴博物馆内绿色植被

风车

岛上看厦门

小吃街

荣记沙茶面

赖皮鸭~有点像北京烤鸭

海蛎煎

肠粉,排好长时间的队

芒果巨无霸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好吃的不得了,想吃必排队

中山路步行街夜景,全是人

普陀

普陀

厦门大学

厦门——青岛

飞机餐,丰盛

每天保持这个步数,也是累彪了

日照,晚上8点,用走时候拍的图

新年新气象。乘着2016 年的东风,想去看看大千世界。开年第一游,厦门,闺蜜游。第一次写,算是流水账吧。

去之前在蜂窝网看了攻略,在携程订的机票和住宿。说旅游高峰到鼓浪屿要提前买票,关注“厦门市轮渡公司”公众号,点击“购票”。白天限上岛人数,停靠码头也不一样,晚上不限人数,只发轮渡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轮渡。(必须提前买票,要不然很容易买不到票,上不了岛。)
攻略推荐:http://lvyou.baidu.com/notes/437a80f5c6c123f341f07010?basic=1&isshare=1&sharefr=pc###

2月9日(初二)
日照青岛机场】
7点友谊商店附近大巴车(85元),两个半小时到达。10点办理登记手续。
山东航空SC4968流亭T1-厦门高崎T4 (1500元左右)  11:35-15:20(正常起飞,无延时)
【机场往返鼓浪屿渡口】
    机场有厦门手绘地图,随便拿,有用。出了高崎机场,右转笔直走就可以看到机场专线,机场至鼓浪屿渡口(轮渡码头),10元票价,从高崎机场到市区最多也就20分钟。如果白天坐游轮,就坐到东渡游轮码头。
鼓浪屿高崎机场的专线在哪里乘坐:其实上下车是同一个地方哦:春光酒店门口,就在轮渡口的马路正对面,旁边就是地下通道,非常方便。有售票员坐在那里直接卖票的,也是10元)
轮渡:下午17点50分开始,厦门轮渡码头——三丘田码头。开航前20分钟检票。35元往返票。
入住:因为订的时间太晚了,又是旅游高峰期,打电话到很多店都没有房间,所以住宿并没有啥要求,有的住就行。最后定了鼓浪屿夏洛特旅馆,一晚518元,住了两晚,走的时候老板正在调价,貌似除了法定节假日,其他时间都是168元/晚,环境还不错,有只大狗叫十月,很大很听话。联系电话:0592-2095662,18046227185。有微信,可以看房间如何,看店的青年是退伍军人。
地址:思明区内厝澳路313号,必须高德地图导航,那里的路都特别短,有无数条路都叫“内厝澳路”,导航有时候也不太好用,明明前面没有路,还是一个劲的指,慢慢适应就好啦。岛上的路上下坡很多,拖着箱子,下船到酒店也是走了得半个小时。另外,岛上无任何交通工具,只有婴儿车,道路非常窄,根本无法通车,交通工具就是自己的双脚,脚!!!
鼓浪屿
    2月9日晚:找饭,逛小店。导航到了最繁华的龙头路,全是知名小吃,我们的午餐、晚餐都是这里解决的,有很多小店,可以买特产,但是这些特产在中山路步行街都有,所以不用提前买,先在岛上吃好。第一餐是荣记的沙茶面和烤春卷,好吃!后来又去吃了一次。当然,有些特产在鼓浪屿中山路的活动不太一样,有差但不会差别很大。
2月10日(初三)
早上自然醒,能听得见鸟叫,空气很好。因为住在民宿区,所以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估计还没上岛呢,很都人都是早上来岛,晚上就走的,我建议还是住一晚感受一下)。
岛上分不清东南西北,导航也不好用,不如看每个路口的路标。要是实在看不懂,就瞎走,走走就会到景点,是真的。
去了日光岩 -日光岩寺 -菽庄花园 -万国建筑博览 (没去)-钢琴博物馆 -毓园(貌似没去) -皓月园 (里面有郑成功雕像)-风琴博物馆(跟钢琴博物馆差不多)。有联票100元,携程80元。听旅馆老板说没什么意思,我就没买全票,挑着看的,小伙伴是军人,免门票,挨个儿都逛了,说真的是没什么意思。。。。旅馆老板说,政府的旅游景点都不好玩,来鼓浪屿就是走走巷子,看看民风。
中午手机没电了,就吃饱饭回旅馆休息了。下午5点又出门觅食,去了鼓浪屿音乐厅,说是每晚7点半有演奏,然而并没有。之后,又是逛逛逛,压马路。
2月11日(初四)
阴天有雨。厦门的雨很有意思,下的很急,5分钟就不下了。然后又莫名其妙的下-停,完全没有规律,下雨的话找地儿躲着就好,没必要买伞。
还是在岛上。说实话,已经没啥可逛可玩的了,我们又去龙头路吃了小马哥起司(第一天中午排了40分钟,才迟到的,腿都累直了。),大早上,排队的人没那么多,然后闲逛到12点回旅馆办了退宿。在内厝澳码头坐的豪华游轮,到东渡码头下船。
【离开鼓浪屿,到中山路放行李】
2月11日12点后可入住:如家中山路步行街店。思明区公园南路81号T,0592-2676333转9,离中山路真的非常的近。但是啊,房间特别的小,还没有窗户,只能开着门通风。所以,我跟小伙伴第二天换了7天中山路轮渡码头店,也在中山路附近,价格都差不多450-500/晚。
【2月11日晚上】
下午在酒店休息了下,5点多就出门觅食。中山路真的很长,主干道又分很多小巷子,就是“丰”的样子。小巷子有很多小吃,实在是太多了,真的很难找知名的小店。如果有中山路地图就好啦,可惜没有。我跟小伙伴走了两天鼓浪屿,真真的是累了,所以走不动了。路边开了很多店,张三疯、赵小姐、苏小糖、黄什么凤梨酥,都有店。还有巴黎春天百货和一个大型购买商场。
在主干道的黄则和(中山路步行街西段靠近鹭江道,中山路24号)吃了花生汤、烧肉粽、沙茶面。
八婆婆烧仙草:奶茶,味道很温和,里面的仙草冻也很绵软,里面还有花生、芸豆、Q果等等,好吃。
【以下都是网友推荐的,然而并没有找到】
人和路小吃街,中间一排小木屋,穿统一服装的才是,尽量不要在哪吃海鲜类的(新鲜度不够)。地址:前门在鹭江道地下通道旁,后门在横竹路上。
2、中山路步行街西段太平路上有:a---疯狂烤翅(太平路32号)
b---沙茶鱿鱼(太平路34号)
d---加热卤味(太平路老虎城,第一间台湾人开的)
3、中山路步行街东段:1980烧肉粽(中山路353号,0592-2032869
4、中山路步行街西段旁水仙路上:a---宾果纯果汁{水仙路32号岗亭后;0592-2020220}
5、升平路:水果立方(升平路13号;0592-2130980)
6、思明南路:a---酱爆水果捞(在公交中山路站斜对面局口横巷巷口处)
b---黄记玉米汁(思明南路118号之60)
7、大同路西靠轮渡附近的:a---佳味再添小吃店(大同路49号),b---百草园龟苓膏
8、开元路,在大同路的两段:a---阿吉仔的凤梨酥(大元路37号),b---141海鲜大排档(大元路154号)
9、隔壁的开元路:a---谊兰饼店(开元路121号;0592-2116579),b---包清香(菜场门口,也有叫薇博芋包哥),c---传统面线糊(开元路182号;13959222698),d---美味锅边糊(在面线糊隔壁;0592-8549172)
e---香贡贡(开元路150号),f---永丰鱼丸(开元路143号;0592-2078259)
g---亚本麦奶,只有早晨开的,他家的麦奶很特别(开元路158号)
10、开元路鱼横竹路的第八市口的:台湾水果店、海鲜、还有许多老厦门人配茶的茶点糕点。
11、穿过八市到厦禾路BRT开禾路口站的:a---开禾沙茶面,b---浮屿鸭肉粥店,c---台南卤肉饭,d---明月虾面,e---劳松扁食。
13、东坪山路1301号的海鲜大排档——食在鲜
1980烧肉粽,在中山路353号,靠近工人文化宫,也是厦门有名的老字号;大肉粽里面有香菇、栗子,粽子中间还加了一块五花三层的烧肉;除了烧肉粽,他家还有扁食汤、沙茶面、猪脚面、猪脚汤等小吃都特别好吃。(过年没营业)
吴再添小吃店:这里聚集着各种地道厦门小吃,虾面、芋包、肉粽等,最重要的是价格便宜。(没吃到)
大中沙茶面:他家的沙茶面很有名,据说吴宗宪来厦门做节目也会特意跑来吃。(没找到)
2月12日
我们一直在思南区转悠,所以去的景点都离的很近。我们是转了个圈。上午从西往东是:中山路步行街——南普陀——厦门大学。下午回程。厦门大学到曾厝垵——(回程经过)胡里山炮台——中山路。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半天时间
    早上到的南普陀,免费请香拜佛,鼓浪屿旅馆老板说很准。南普陀寺里面有三座大殿,穿过后直奔五老峰,这座小山上景色秀丽,观景台上可以俯瞰南普陀寺,厦门大学以及鼓浪屿
紧挨着就是厦门大学。因为我们没有吃早饭,又逛了南普陀,所以很饿,直奔厦大芙蓉餐厅,基本算穿过了整个厦大,校园里全是游客,没感觉出多么美。
(摘自网络:厦大的建筑风格基本都是嘉庚风格(嘉庚风格:说的通俗点就是一批具有独特风格的中西合璧的建筑,因为是华侨领袖陈嘉庚创办的,故称为嘉庚风格),嘉庚风格在厦大主要体现在群贤楼群、芙蓉楼群、建南楼群和之后才兴建的嘉庚楼群,每个各自独立却又彼此联系。从厦大西门挺进直到南普陀南校门附近,一路上看到的建筑群基本为群贤楼群,是厦大最早的一批建筑群。一直往后走便是嘉庚楼群,它最主要的布局就是“一主四从”“一高四低”。 在厦大还有很多比较文艺的小店,主要集中在南门附近,这里有图书、有文具、还有各式各样特别的小玩意等等。)
芙蓉餐厅的饭真的不好吃。吃完出门就是芙蓉隧道。芙蓉隧道应该是厦大最主要的景点之一了,隧道全长1400多米,20分钟就能走完,前提是没有在各个涂鸦面前驻足太久。里面有点暗,照相不是很清晰。
【曾厝垵、环岛路】
走完芙蓉隧道就走出厦大了。坐车前往曾厝垵,坐的公交车不是直达的,要走很多路,攻略没做好。曾厝垵也有很多不错的小旅馆,因为第二天要去机场,这边有点远,又不想提行李,所以没订房间。
曾厝垵:宫崎骏の童话村落从白城校门或者海滨校门出,出来就是环岛路,可游玩的起点:厦大白城沙滩。
小吃(不太饿,就没吃,索罗了网上的,感觉跟鼓浪屿的龙头路一样,都是小吃,人很多)
轻尘别院批萨——就是曾氏祠堂里面一个台湾女人和她的英国丈夫的店,周二批萨五折,这样就很实惠啦
黑店——最近刚开的家店,外墙漆成黑色,每晚上放电影,可以一边看电影一边喝豆浆
旺家大排档——这里的麻辣香锅老板自己想了句广告语——勇敢尝试我,从此被诱惑,太有趣了,传说中的辣鱼锅的口碑相当火爆
青驴私房菜——她家的招牌很有意思:青驴银行,据说是今年过年才开始营业的店,他家的开边虾特好吃一点都不腻
曾不厝:这家对面是烧烤,一家的,经济实惠,好吃。推荐烤茄子。(没找到)
渡口书屋烧烤——书店的老板兼职烧烤 我只能说曾厝垵多才多艺的人真的特别多
还有一个在曾厝垵很有名的居家小饭馆,三年级二班
【晴天见】号称是曾厝垵“10大民企”O(∩_∩)O,都说他们家下雨天不开门,所以叫作晴天见。如果好多天都是晴天,老板阿春和莱爸就很愁苦,没有借口休息啊。而且二位都很有才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他们家的冰淇淋号称堪比麦当劳,3块钱一支圆筒,入夜之后还会有苦艾酒。店里呢除了冰淇淋还有很多绘本可以收藏哦。
晚上回中山路步行街。因为累的不行,就在中山路的中华影院看了《美人鱼》,算是歇歇脚。看完电影买了特产,吃的龙记沙茶面,点的沙茶面、鱼丸、猪蹄,最后一餐,吃的很过瘾。(一定要吃推荐的小吃,没有推荐的味道真的很一般。我们基本每顿都吃沙茶面,但是味道千差万别,那些小店做的真的不入味。)
【2月13日离开】
订的中午11点的飞机,收到短信说延期至12点30,所以不着急出发。睡到自然醒,简单吃了点,因为很多行李,就打的去的机场,50元。坐公交车和机场快线也是可以的。
天气原因,在机场等到下午2点飞的,5点到青岛,6点大巴回日照,晚上8点到日照,8点半到家。
整个旅途,算是比较顺利。除了回程受到天气的影响,耽误了时间,其他行程都是比较松散的,不需要赶时间,5天很宽裕。土楼没有去,可以在当地跟团,得一天时间。
费用方面,因为是过年期间,机票和住宿都很贵,吃饭都是小吃,每顿饭不超过100元。平均下来,每人6000元。平时去的话,估计4000元就能搞定。

纯文字。。。。。

2016-02-17 12:34

没有照片?

2016-02-17 12:46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1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