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记2016年我们的三亚行

• 出发时间/2016-01-29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记2016年我们的三亚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要有一样在路上。随着自己工作以后,越来越赞同这句话了。因为我和我女朋友在3月份即将结婚,但因为工作忙的原因,致使我们的婚纱照迟迟未拍。因家乡冬季天气太冷的原因以及一辈子就拍一次婚纱照的原因,所以我本计划去厦门拍。但后来我们发现,我们要去那几天厦门温度也很低,于是我们俩一拍即合,一致决定去北纬8度、中国最南端的城市——海南三亚市。此行正好一箭三雕,旅行+拍婚纱照+提前度蜜月。提到海南,首先我会想到苏轼的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还会想到网上炒的很火的海天盛筵(阳光、沙滩、游艇、比基尼),当然还会想到火辣辣的sunshine、蓝蓝的big sea。
决定去之后,我负责在淘宝网上挑婚纱店,在马蜂窝上看攻略看游记,然后在网上面订往返机票、酒店;我女朋友负责搞定情侣装、防晒霜、所需生活用品等等。一切前期工作都准备完之后,1月29日,我们正式出发,晚上11点多,我们到了海口市,酒店服务人员很nice,很热情的来机场接了我们。1月30日上午11点,我们动车到了三亚市。记得很清楚,一出火车站,我们就开始疯狂的脱衣服,一秒变夏天。此时,我心里在想着马頔在写《南山南》“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的心情,此处应该有省略号,留给每个读到此文章的思考。
下面,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去的几个景点。
一、千古情
先总体的评价一句,千古情是我认为三亚最值得去的一个景点,没有之一。到景区里面,你会看到热情的表演,如程府招婿、火盆表演、模特走秀等,演员还会经常和你互动,保证让你忘却所有得烦恼和不开心。当然,最为重要的是一个小时千古情大剧院的美轮美奂的表演(这里能听到落笔洞的万年回声,这里有巾帼英雄冼夫人的荡气回肠,这里有海上丝路的异域风情,这里能看到鉴真东渡时的惊涛骇浪,这里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在椰风、海韵、沙滩的醉人风景中,寻一段浪漫邂逅),真可谓是视觉上的盛宴、精神上的洗礼。其中,《鹿回头》、《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四幕,至今仍在脑海盘旋,印象及其深刻。建议即将去三亚的人们可以前往游玩,亲身体验一回。
二、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顾名思义是在一座小岛上,岛周边的海水特别清澈,用导游说的一句话,如果在这还不打算下海玩玩的话,还打算去哪下海玩。听导游讲,该岛是人工后期开发的,所以我们那天一上车,导游先是介绍一下基本情况,然后就是开始大幅宣传娱乐自费项目,虽然不是强制的,但听上去很不舒服。特别是下车等票的时候,他非要人家去登记自费的项目,等都登记完了,才开始发放景区的门票,搞得我们甚是尴尬。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人都报了自费的项目,导游高兴的合不拢嘴。这里面的潜规则,不说大家都懂。个人觉得那些项目一点意义都没有,当然你是土豪的话除外。
岛上的面积为1.48平方公里,不算太大,个人觉得真心没必要坐什么电动车之类的,纯步行的话,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就能逛完了,而且保证你玩的很好。
三、南山寺
为什么要去南山寺呢?这里要解释一下:我们1月30号上午从海口坐动车到三亚,坐在我们隔壁的是一位端庄慈祥的老太太,后来聊天得知,她老家也是我们江苏的,他儿子在海南应该是个高干。她强烈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南山寺,去抱抱佛脚。基于这个原因,我们决定一定怀着虔诚的心,去抱一抱佛脚。但因决策失误,一天玩了南山寺、天涯海角,致使我们时间不够,没捞到去抱佛脚。当然,这里面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坑爹的导游。他一把我们带进去,就直接去了金玉观音,进里面祈福的话,要买什么券,68元一张,想求几个人就买几张,出来之后还要把那个券给烧了。结果我女朋友买了5张,我帮我父母买了两张。这里不想说太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但个人觉得导游不应该进行道德或孝顺绑架。希望去的朋友们,能避免这个陷阱,当然你是土豪的话除外。
四、天涯海角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吐槽天涯海角没意思,其实到里面就是看两块石头。但是我想去三亚的游玩的人肯定都有这样的想法,觉得来趟三亚要是不去天涯海角的话,就好像是没来三亚一样。我们也是凡夫俗子,所以我们也成为了去天涯海角茫茫众生中的一员。去天涯海角天气突然骤冷,加上又下着雨,所以导致我们的心情有点不好,但当我们看到好多新人在冒着雨拍婚纱照的时候,我们笑了,心情也瞬间舒畅多了。其实,当代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大多数人都心浮气躁,什么都喜欢攀比,搞得大家都活的很累。其实,幸福真的没法具体的定义,个人认为身体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突然想到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或许能给大家一点启示。
到了里面之后,可能是大海看多的原因,发现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真的就是看一些石头。其中比较著名的两块是南山一柱和天涯海角。真心没什么意思,特别是看到许许多多的人在两块石头面前排队照相的场景,有的甚至因为排队照相的事情发生争吵,个人认为失去了旅行的意义和价值。静下来想想,发现外国人排斥中国人出去旅游是有原因的。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确实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精神文明提高了多少?的确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但先富并没带动后富,所以我们离共同富裕道路还有很多路要走!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
五、海棠国际购物广场
来到这就是为了感受一下气氛,顺便帮同事买点东西。免税之后,东西的确很便宜,但对于我们而言还是好贵,而且买东西好麻烦,又要身份证又要航班号神马的。这里想说的就是,建议大家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消费或从众消费,要量力而行,毕竟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的脚知道。
下面,谈一谈个人的几点建议,可供想要去的人们参考一下:
一是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不要跟团过去,比较坑爹,可以自己在网上订机票、订酒店,价格也不会贵到哪去。我们这次就是自由行,玩的很好,现在网络那么发达,记得有问题找百度就行了。门票可以在网上订,这里向大家推荐一个人——关哲,这个人在三亚旅游界很有名,你可以加他微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他,这样就保证你做什么都不会被宰了。
二是建议大家去的话,能够稍微提高一下自己的素质,因为你出来玩就是代表你的省的形象了。而且大家都是出来玩的,开心最重要。这里个人建议某省的素质确实需要加强,具体哪个省,我想去过的人心里都会很清楚。
三是建议海南省政府能在忙着纳税的时候,多考虑一下游客的感受,毕竟对于旅游城市来说,游客就是你们GDP的重要来源,而且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人们的维权意识也在逐步提高。这里,个人就有深切体会:公交车剩下很多座位,看到你拦车不带你,这不是个例,我短短在那几天就经历了好多次;出租车拒载现象普遍,看你往市中心去了,就找各种理由拒载你;小区楼下非门面房可以大张旗鼓开饭店开超市,这里面肯定存在一个利益链输送问题;旅游景点乱收费;道路拥挤等等。我想这些都是我们政府需要考虑的问题。正如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屡次提到的那些话,“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的政府官员是否做到?
最后,发现自己写了那么多,一直都没点题,好像跑题了。正如那句话,最重要的事情总是放在最后来做一样。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才算不辜负我自己。
2014年11月30日——我们相识,2015年2月23日——我们相恋,2015年4月5日——我们相爱,2015年9月16日——我们订婚,2016年3月14日——我们即将结婚。一路走来,想说最多的话也就两个字,感谢。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谱华章。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7 19:25

引用 藍魇蓅雲 发表于 2016-02-17 19:25:55 的回复:

回复藍魇蓅雲:嗯嗯

2016-02-18 08:3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2:53

引用 一骑征尘 发表于 2016-02-22 12:5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