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蓝之眸】踩着贝加尔湖的蓝冰迎接我们的2016(更新完毕)

七妙 (宣武区) LV.32
2016-02-17 11:11 149810/980
  • 出发时间/2015-12-30

2016年2月28日
第九篇游记,第八篇蜂首,感谢所有的人!爱你们~我会继续努力的!

【序】你好,贝加尔湖的蓝冰!

我们总会因为旅行遇到些什么,也会因旅行或多或少的改变些什么,没有人能明确的知道我们下一次会去向何地,更不知道下一次会在何地遇见谁,发生什么,可而后,生活不知不觉的或许就因为这一次的旅行发生了改变,变成了我们曾经没有想到过的样子,而旅行本身,或许更加没有想到……
我没有想到,会在那样一个冰封的世界里迎接新年的到来
我没有想到,这一次的新年礼物充满着精神上的仪式感与隆重感
我没有想到,在胡日尔村漫天的繁星下,许下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我没有想到,新年的第一天会是在冰天雪地里的赤身相见
我更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有这样一片净地,结冰的湖水仍泛着悠悠的蓝色

飞往伊尔库茨克的航班上,努力的想去写些什么,可近似红眼航班的时间,完全被困意占据,可仍在很认真的问自己
贝加尔湖于我,是什么?
是透明度可以深达40.5米,号称“西伯利亚的蓝眼睛”的清澈湖水
是流放北海,牧羊十九载持节不屈,最终被汉宣帝列为麒麟阁十一功臣的苏武
是清圣祖康熙的雅克萨之战和《尼布楚条约》,还有大清帝国170年的边疆稳定
是春风沉醉,是绿草如茵,是在歌声中月光把爱恋洒满了湖面的《贝加尔湖畔》
历史终离我们远去,此时耳边萦绕的是李健用他的指尖流淌出深情动听的乐曲,而我呢?我会用的照片,用我的文字,把它描述成什么样子?

去往奥利洪岛的小巴上,车子停车休息的时候,爪子说“我们到了岛上穿着短袖在雪地里拍照吧”,我说“那不如脱了上衣拍”,本来以为这是一句玩笑,我没有想到真的会有人陪我一起做这样看似“疯狂”的事情
同行的叔叔阿姨教育我们,这样会冻坏,这样会感冒,31岁的我深知长辈关爱的重要,并珍惜这份关爱,但我更知道,有些事只有刹那的机会,错过也许终将错过
此时的我早已忘记了那一刻有多冷,只记得挥舞的手臂和随风飞扬的衬衣
广袤冰原,寒风刺骨,雪花飘落在身上瞬间融化,因为我们热血沸腾
越来越喜欢那句“Journey Never Ends”,世界本无疆界,旅途更不该停止……没错,真的对世界上瘾
忽然觉得这个新年过的特有意思,踩着脚下的蓝冰,怀里揣着的vodka,仰望头顶的星空,郑重的许下2016年的第一个愿望……
感谢这一次的旅行,感谢你们与我同在……

2016年1月10日,午夜

游记预览

随处可见的繁复装饰,尽显沙皇俄国的荣耀

喀山圣母大教堂,一切宛若童话里的故事

抬头仰望,华丽的影像好似虚幻的世界

教堂内,我们听到了圣洁的祈祷声

城市内,有轨电车叮叮当当的从身边经过

伊尔库茨克的24H超市,生活的多彩从这里开始

来这里,就该有个战斗民族的样子

跨年夜,贝加尔湖

那一天的满天繁星,许下最真诚的心愿

我们用光绘描述着一个爱情的故事

奥利洪岛北线,天寒地冻

归程邂逅的暖暖落日

冰冻的贝加尔湖,还有萨满石旁粉色的日出

坐着老式俄国汽车行驶在贝加尔湖的蓝冰上

蓝冰中倒映的红衣少年

有幸,阳光与你们同在

始终在一起
Don’t fear the unknown!

关于签证

出发之前听说俄罗斯免签,让我们着实的兴奋了一把,又可以节约不少开支,可后来才知道,基本上是只对团队才会免签,而对于一般的个人游客还是需要签证的,没办法,只能办喽
签证某宝有售,我在这里就不再贴具体的商家了,同学们可自行搜索,我们办的是¥715/人
需要提交的资料包括身份证复印件、两寸照片、入境及离境日期
俄罗斯签证基本上属于交钱就能办的签证,唉,真该全部免签
在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入境之后,海关会给你一张如右侧那样的入境卡片,这个请一定要妥善保管,离境时需要先查验盖戳,才能办理值机手续,之后海关会把它收回,如果丢了的话我就不知道该怎么补办了,鉴于机场的各个工作人员大多只会和你说俄语……呃……我估计会有一些麻烦,所以请一定保管好
这里说一个题外话,不能说俄罗斯,但至少是伊尔库茨克的人民群众,甚至连机场、餐厅等等服务场所,大家都是说俄语的……是的,说俄语……所以,请尽量减少你的办事成本……

关于机票

贝加尔湖应该抵达的城市是伊尔库茨克,从北京伊尔库茨克有两个航班,都是直飞,价格一般在往返含税2000+
一个是海航,起飞降落时间比较中规中矩,北京上午十点左右起飞,下午一点抵达伊尔库茨克,返程是下午三点起飞,六点左右抵达北京,每周三六有航班,但价格一般较贵
另一个就是西伯利亚航空,俗称“S7”,绿色的小飞机,缺点是起飞和降落时间都比较反人类,但优势是能充分利用出行时间,而且价格便宜,我们这次就是抢到了1680/人往返含税的价格
去程,S7510,05:35北京出发,08:50抵达伊尔库茨克,每周一三六有航班
返程,S7509,01:50伊尔库茨克出发,04:45抵达北京,每周一三六有航班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精力、以及行程自行选择航班,当然对于我这种随时随地都可以睡着,而且睡的很好的人来说,选择S7很不错,省时间还省钱,但是,我竟然睡的都错过了放饭……

关于行程

这次是请30,31两天假,加上元旦的三天假期,凑足了完整的五天
因为返程的航班是4号凌晨,五点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北京,所以4号天一亮我就已经坐在工位上了……

12月30日,飞抵伊尔库茨克,Snezhinka餐厅,喀山圣母大教堂,市区闲逛,宿伊尔库茨克
12月31日,抵达奥利洪岛,跨年烟花、星空、光绘,宿胡日尔村
1月1日,北线一日游,脱脱脱!宿胡日尔村
1月2日,新年日出,南线一日游,宿胡日尔村
1月3日,休整,返回伊尔库茨克,市区买买买,无住宿
1月4日,01:50返程,04:45抵达北京

其实行程中原计划30号会在市区内多逛几个地方,或者看场马戏,结果下飞机后过海关就足足过了一个半小时……然后Snezhinka餐厅的一顿饭又吃了近两个小时……我们总结,他们的生活节奏真是太太太慢了……前车之鉴,所以建议同学们安排行程的时候,把时间安排尽量充裕
伊尔库茨克去奥利洪岛的胡日尔村,需要从市区先坐巴士到码头,车程大概是4-5个小时;然后从码头坐破冰船到奥利洪岛的码头,船程大概是10-15分钟;最后再从奥利洪岛的码头坐小巴车到胡日尔村,车程大概是半个多小时
总体下来,从伊尔库茨克去奥利洪岛,单程需要5-6个小时的时间,而且路程非常颠簸,晕车的同学请一定要往前坐
伊尔库茨克的发车时间是早上9点半左右,胡日尔村的发车时间是中午11点左右,基本路上会消耗掉一天的时间
奥利洪岛的北线是自然风光,观看贝加尔湖的壮阔,我们的集体裸背照就是在北线拍的,南线则是近距离接触蓝冰,一天都在冰上行走
奥利洪岛的萨满石适合看日出,1号的时候下雪,所以我们在2号集体在这里看日出,迎接2016年的第一次日出
最后还想说,如果时间足够充裕,还可以考虑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看看传统贝加尔湖渔民的生活方式和最原始的风情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有两家酒店,一家是伊尔库茨克市内,一家是奥利洪岛上的
伊尔库茨克我们选择的酒店是Victoria Hotel,几乎就在马克思大街上,双人间3300卢布/晚,房间不是很大,床很舒服,暖气及热水都很棒,提供一顿早餐
其实在入住之后看来,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家酒店前台的一位俄罗斯女孩会!中!文!
天啊,在一个所有人都只会对你说俄语的环境里,突然有人会说中文,这是什么样的体验!
之后我们准备上街吃饭,去买东西,返回市区的行李寄存,最后返程包车去机场,都无数次的麻烦了她,真心是中国人民的好伙伴啊

奥利洪岛的住宿就集中在胡日尔村,胡日尔村位于岛的中部
住宿首先要选择大名鼎鼎的Nikita!LP上首推的也是他家,客栈的主人就是前苏联的乒乓球冠军尼基塔先生,虽然我们没!有!订!到!但还是要作为首发推荐
客栈建于1994年,经过20多年的经营这个客栈已经成为了奥利洪岛上的一个独特的风景,据说整个奥尔洪岛以及贝加尔湖的旅游基本都是由他家主导发起的,老板Nikita和老板娘Natalia居功至伟
萨满岩、萨满柱就在Nikita的后面,步行几分钟就能到
然后特别要说明的是,他家没有和任何的订房网站合作,要订房需要通过官网发邮件确认,而且要尽量早订,我们就是没有订到……
网址:http://olkhon.info/en/

我们的住宿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Usadba Dariana Guest House(乌萨吧大理安纳旅馆)
一家三口自己开的旅店,一个小小的院子,周围很安静,装饰很有氛围,每天包早晚两顿餐,老板会说简单的英语
距离萨满石大概20分钟的路程,距离村里唯一的超市很近,我们基本是养成了每天去逛超市的好习惯,另外还想说的是……超市里的很多东西,都是只有only one,没有第二件,尤其是纪念品,所以!看到心水的请立即购买!不要加入购物车!
哦,对,住宿价格是RUB 3,000每晚,公共卫生间,我们八个人基本占了小别墅的一整层,基本也都是自己人在共用卫浴,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天气

元旦期间,伊尔库茨克的温度比北京低15度左右,白天北京的温度在0度,而伊尔库茨克的温度在-13到-15度左右,清晨及夜晚更冷
奥利洪岛上的温度更是要远远低于市区的温度,尤其是起风的时候,简直是瞬间打透你的每一层衣服,我们在码头等船的时候被冻的已经基本不会动了,大家靠站在一起相互取暖
而室内的温度则很高,基本可以短袖或者一件长袖待一天,室内外的巨大温差,一定要做好保暖
建议最外面穿上冲锋衣、滑雪服这样的抗风类服装,里面穿好抓绒等,尤其是早晚活动的同学,最里面可以考虑穿一两件薄的衣服,预防进屋里需要脱掉外套,切记切记
另外不建议穿雪地靴,会很滑,很容易摔倒
友情亲情及温情提示:一定多带暖宝!多贴!一定!一定!一定!

关于花费

这次五天的行程,所有费用加在一起,大约是4000人民币,其中部分是在出行前直接支付的人民币,我在写游记时换成了卢布,其余都是按卢布结算的
机票方面我们因为抢到了比较便宜的机票,所以节省了不少的开支,这部分开支基本上都被用来买礼物了
大致的组成是¥1700左右的机票,¥1500左右的在地花费(提前去银行换成了卢布),¥700的签证
至于要换多少现金,我的估算是每天的生活成本大概是¥200-300之间,具体的花费可能就因人而异了
伊尔库茨克市内的大型超市、餐厅、酒店、商店基本都是可以刷卡的,这时候准备一张全币种信用卡就很有必要,我个人用的是招行的全币黑卡,很方便,除此之外的交通费用、岛上的各种费用包括超市,都是必须用现金结算的,请提前做好准备

关于App

手机越来越成为旅行必备,其实并不是手机本身,而且那些非常值得安利的App,以下几款都是七老师良心推荐

Booking
这个我想不用多说,开房必备
这么多年我们一直用它!

猫途鹰
TripAdvisor中文版
一款必须要安利的居家旅行必备神器
拥有2亿余条来自全球旅行者的关于景点、酒店和餐厅的真实点评
我们用它找到了非常正宗的号称“伊尔库茨克最古老的餐厅”Snezhinka,以及吃了一顿就开始心心念,被一份沙拉好吃到cry的Figaro餐厅
用户的真实点评对我们产生了无比巨大的参考意义

Google maps
谷歌地图的功能强大自然不用多说
每一次的导航必备,地名完全按俄语显示,简直是贴心小棉袄啊

Google翻译
又是谷歌系的产品
除了可以通过粘帖复制及手写翻译以外
还可以通过语音输入、摄像头拍照等方式实现翻译
基本上可以完成走哪儿翻译到哪儿的梦想,尤其是非英语系国家……连听懂单词都不可能……

极简汇率
仍是一款非常值得安利的买买买神器
功能极其简单但炒鸡好用!支持多币种实时换算,轻松输入轻松查看!

Yahoo天气
这又是一款非常值得安利的居家旅行必备神器
我一直使用的天气软件,不止分天预报,还能分时预报,而且据我四年使用时间的亲测,分时预报准确度在90%以上,说12点有降水,11点绝对不下
当然,体感温度,湿度,紫外线强度等等数据也是必不可少的
而且会有天空云图,更重要的是日出日落的时间非常准确,另外还通过抛物线描述太阳高度,对于一名风光狗来说,这个简直是必备中的必备

关于伴手礼

套娃
无数人找我们帮带套娃,但讲真,伊尔库茨克市内我们逛到的地方,还有胡日尔村的超市和一个小型杂货店,我们都没有看到任何套娃……只在最后机场的一家店里看到有售,不过真心是太贵了……最终放弃了……如果有同学发现了哪有套娃,也请告知哈

巧克力
红十月大头娃娃Алёнка
这应该是俄罗斯最最最著名的巧克力品牌了,糖纸上那个包头巾的小女孩,据说是为纪念尤里.加加林上校—苏联的航天英雄,而借用了他女儿的名字
这个俄罗斯最富盛名的巧克力厂是可以参观的,成为莫斯科旅游的一个重要景点,它就在莫斯科河畔基督救世大教堂不远处,据说那一带弥漫着好大的巧克力香味呢
Алёнка巧克力在俄罗斯也是送礼的首选,被当地人称作最甜蜜的礼物
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包装,醇香无比的巧克力香味,而且具有一百多年的巧克力制作工艺
巧克力会细分各种口味,同学们可以自行选择,我们这次买的都是原味的

红茶
俄罗斯人偏爱红茶,所以用俄罗斯的红茶作为伴手礼,也是相当不错的
我在超市挑了几款包装非常有意思的红茶送给朋友

关于电源

俄罗斯的电源插座采用的是欧标,需要用转换插头,特点是两个圆
电压和我们一样是220V,所以不用担心电压问题

关于时差

伊尔库茨克的理论经纬度时区为东七区
2011年以前,伊尔库茨克时间为UTC+8
2011年3月之后,变为UTC+9(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
2014年10月26日,俄罗斯全境结束夏令时,恢复冬令时,伊尔库茨克时区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2:00倒拨一小时,重新变为UTC+8(与北京时间一致)
所以去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地区,是没有时差问题的,不过日出日落时间却是完了很多,每天大概北京时间9点多日出,5点半左右日落

关于摄影

每次必须会被问到无数次的问题
我的相机是佳能EOS 5D Mark iii,镜头是16-35,35L,85 1.8三支,以及部分来自iPhone 6 Plus
后期处理软件是LR及PS
水印制作是PS,这次的想法来自那些随处可见的,华丽到近似繁复的各种装饰花纹,甚至能让我隐约感到沙皇俄国的荣耀

关于背景音乐

Любовь под солнцем,演唱者是Полина Гагарина
为什么选这首歌作为背景音乐,其实很简单,这是我们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车上的广播里放的第一首俄语歌曲,我当时觉得挺好听的,就用App识别了下来
后来觉得,这也应该算是我们对于俄罗斯的初见吧
初见亦如回忆,在现在看来,满满的都是幸福的感觉

关于队友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每一次美好的出行都该有美好的同伴,这一次的队友都是有如神助

@饭团爪爪 及其家属
拥有让我们时时产生眩晕感的大长腿,本次出行的策划者,组织者,实施者,请收下我的膝盖及十二万分的敬意

@卓少
灵魂担当,私人专唱,财物总管,三脚架搬运工,更多帅照请往后翻

@柳女神&脚脚(请忽略中间那一只)
专职买手,总是能迅速发现一家店里最值得买的东西,口头语“我可能要买买买了”

@罗氏couple
全程的主要任务是秀!恩!爱!

@我本人
我一直被称为颜值担当,唉,都不好意思了呢

D1,搭乘S7,伊尔库茨克初体验

贝加尔湖,必须要去伊尔库茨克,无论你是通过飞机还是火车,这里都是必经之地
伊尔库茨克州在中西伯利亚高原南部,贝加尔湖以西,安加拉河与伊尔库茨克河的交汇处,南同蒙古相邻,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
伊尔库茨克建立于1937年,它是随着西伯利亚大铁路的开发发展起来的,伊尔库茨克被称为“西伯利亚的心脏”、“东方巴黎”、“西伯利亚的明珠”
周边与布里亚特共和国、图瓦共和国、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萨哈共和国相邻、东部与赤塔州相连
安加拉河贯穿市区,有大桥连通在贝加尔湖的东南端。安加拉河从贝加尔湖流出后,形成一个大的湖湾,号称伊尔库茨克海,风景宜人
而对于我们来说,伊尔库茨克不止是我们的必经之地,也是我们购买食品补给,准备上岛的中转站,更是这次贝加尔湖之行的重要观光地

首都机场T2
S7的这个航班时间是比较反人类的,凌晨5点35起飞,我们真是3点多就到机场了啊……
大家完全是晕晕乎乎的上了飞机,然后继续睡,再晕晕乎乎的下飞机……

伊尔库茨克机场
抵达伊尔库茨克是早上8点50,那边的日出时间大概是9点10分,所以现在还是月亮挂在上面
其实这么看,S7翠绿的小飞机还是很好看的,闪闪发亮

机场摆渡车
伊尔库茨克的机场很小,所以都是远机位,要搭乘摆渡车的,不过好在距离不远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机场的商店只有两家,而且很贵,所以需要买伴手礼的同学,请尽量在市区解决

机场的日出
海关办理手续真的是出了奇的慢,一个人大约要2-3分钟的样子
在等小伙伴的时候,天边的日出异常妖艳,赶快隔着玻璃拍下了它的样子

伊尔库茨克机场
很规整,也很传统的俄式建筑

Victoria Hotel
我们在伊尔库茨克市预订的酒店便是这家维多利亚酒店
因为人和行李都比较多,所以我们在机场包了一辆送到酒店,大约20分钟左右的车程

酒店大堂
整个酒店不是很大,说是大堂,其实也就是一进门一个比较大的厅
这里要特别特别说的是,酒店的前台除了会用英文交流外,还有一位叫做米拉的同学,在中国学习过中文,所以,我们的交流都是用中文的,简直感动的两眼泪汪汪啊

酒店的吊灯
到了俄罗斯,我真是爱死了各式各样的华丽的吊灯

酒店的房间
标准间,房间面积不是很大,但也足够放下所有行李
热水很足,房间也很暖和,总体来说这次的住宿还是很不错的

马克思大街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马克思大街附近,收拾好后便出来闲逛
卡尔•马克思大街是伊尔库茨克的主要街道,这里聚集着咖啡馆、超市、酒吧等大大小小的店铺,在和列宁路的交汇处有列宁纪念碑
路的两旁有很多不同风格的老建筑

D1,伊尔库茨克最古老的俄式餐厅

在马克思大街上闲逛,已经是中午时分,搜寻周边美食,最终定位在了离酒店一公里左右的一家餐厅
Snezhinka,号称是“伊尔库茨克最古老的俄式餐厅”,而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家有中文菜单!

Snezhinka很好找,就在伊尔库茨克的主干道马克思大街上
餐厅不大,门前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装饰,但就餐环境非常好,是全城最古老的餐厅

一进门就是一个小小的休息区
大概是因为餐厅不是很大的原因吧,用餐高峰可能是需要等位的

餐厅装饰的非常华丽,近似华贵的感觉
这也是这次贝加尔湖之行最大的感触,俄罗斯真的是无论室内装饰、车内装饰、还是产品包装,花纹都是极尽繁复,我甚至隐约都能感到沙皇俄国的荣耀

另一侧的全景

超喜欢这个吊灯

墙上的装饰酒瓶
我们正好赶在圣诞假期之后,新年假期之间的时候来到这里
于是各地都有着很浓郁的节日氛围,但也在之后导致了我们上岛以后因为放假没吃没喝……

吧台的男服务生
在这个战斗名族里,也算是个帅哥吧

很喜欢的一张图

等上菜的时候开始各种拍拍拍
因为上菜实在……太……慢……了……

吧台
俄罗斯,真的最方便买到的,就是……酒……
于是这几天真的是过起了每天吃肉,每天喝酒的日子……

餐厅的一角
这个壁炉已经不再用了,改为装饰和收纳

售卖食品和甜品的展示柜

俄式传统红茶
俄罗斯人一直对红茶情有独钟,现在红茶仍然是俄罗斯人首选茶品,也是当地人藉以保暖身体的传统饮料
俄罗斯红茶的口味较浓,据说可加入柠檬片、朗姆酒或白兰地,使红茶更富风味

红菜汤
俄语叫Борщ,是一种以红菜为主要材料,保留红菜基本色彩和口感的汤
最为知名的要数莫斯科红菜汤,除了红菜,还包括牛肉等材料
中国一些饭馆做的所谓“罗宋汤”或者“红菜汤”用的是西红柿、卷心菜等,系该菜式在中国的本土化产品,口味与正宗红菜汤大有不同,但可能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这道菜叫做“普希金土豆”
我猜测可能是普希金爱吃的土豆吧,和“毛氏红烧肉”有异曲同工之妙

意面

牛排
淋上的蓝莓酱别有一番滋味

另一道牛排
不过我真的忘了这个名字

我只是深深的记住了那土豆中红肠的味道
后来在奥利洪岛的胡日尔村里,红肠成了我们的必备食粮

展示柜里的甜品
这家餐厅的上菜比较慢,这顿饭足足吃了两个多小时
真的是没有心情再去吃甜品了,因为要在太阳落山前赶往今天的重头戏,喀山圣母大教堂

Snezhinka餐厅
Litvinova St., 2, Irkutsk, Russia
+7 (3952) 24-32-05
俄语名称及地址是:Снежинка, ул. Литвинова, д. 2

温馨提示:
餐厅的味道很正宗,而且有中文菜单这件事简直是贴心到不行
但餐厅地方不大,最多也就容纳20人左右用餐,而且上菜的速度很慢,建议千万不要饿得不行了再去……会出人命的……

D1,童话世界般的喀山圣母大教堂

东正教,俄罗斯的国教
伊尔库茨克市内有70几座教堂,最精美的就是喀山圣母大教堂,无论从建筑形制还是内部陈列,在伊尔库茨克州其他教堂都难出其右
这也是我们在伊尔库茨克停留短短的一天中,安排必须要去的地方
红色的外墙,圆圆的屋顶,像是童话里宫殿一样辉煌,教堂两侧用冰灯雕塑着神像,圣洁且纯净
教堂里基本没有雕像,而是画像和各种壁画,这与俄罗斯早期的动荡迁徙的生活有关,画像相比雕像有着太多的方便性和便携性
教堂内人很多,但是无声,有序,一位大妈默默地反复擦着地上的泥水,一遍又一遍
我们也安静的坐在那里,看来往的俄国人在胸口划过十字,口中默念,然后默默点上一支烛火
圣像加一盏燃灯,便是情感的寄托,温情的角落

马克思大街
总是觉得这些老建筑比那些各种玻璃堆积起来的钢铁森林更让人亲切,更能让人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天空飞翔的鸽子
这个时候我能想到的,便是朴树的那句“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作为前苏联的一首民歌,这个时候的意境再合适不过了

路边的小卖店
这样的小店在路边有很多,真是很后悔没有体验一把买来尝尝

路旁的一家书店,偶遇的海明威

这个景点叫做House Officers
我们当时都在感慨,果然是战斗的民族,街边的小花园里都是这样的摆设……

路边的老式木窗

这边的车大多都是这种老式的俄国汽车
看起来方方正正,却又帅气十足,像这个战斗民族一般充满了阳刚

路旁的秋千
脚脚同学非常开心的跑过去玩了起来

路旁的房子
这样的颜色搭配让人怎么能不喜欢呢

路边的房子
没有千篇一律,每所房子应该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吧

下一个转弯,遇到了一辆电车

街上的偶遇,这是什么意思呢?
南瓜马车的午夜,换上童话的玻璃鞋

另一座教堂,Transfiguration Church
俄语名称是Храм Преображения Господня
我们路过的时候没有开门,所以只在外面看了看,纯净的黄色

街头的小路
雪后的城市,并没有冬天固有的萧瑟,反而因为一片白色增添了不少生机

刚到教堂的时候
也许是圣诞节的缘故,院子里有一棵大大的圣诞树,教堂如同一座城堡,觉得一切都像是童话里的故事
好像下一秒钟,王子和公主就会从门中走出一样

冰雕的十字架,如同这个世界的纯净

刚到没多长时间,空中便飘起了雪花
我们从没想过会在一个飘雪的时候来到这样童话般的教堂,一切一切都美的不真实

近距离仰视这座教堂,一切神圣的不可侵犯

走到侧面的时候,为同行的小伙伴拍照
色彩,雪花,一切都让我太喜欢了

东正教教堂几乎总是东西向的,建筑的主要入口在西端
这象征着礼拜者从罪恶的黑暗中(西边)进入到真理的光亮中(东边)
教堂屋顶的葱头圆顶数量均出自圣经故事,3头、5头、13头,各有其说法和依据
俄罗斯大教堂葱头最多的达到33个,象征耶稣在人间生活的33个月

东正教教堂的屋顶上通常都能找到一个或更多的炮塔(圆形的或坡度陡峭的高尖屋顶)
在炮塔的顶部有洋葱形状的圆屋顶,这是俄国东正教教堂特有的特征
这个形状提醒着信徒们蜡烛的火焰,而这火焰会燃烧到天堂

教堂外面的正前方,是圣母和耶稣的画像

加百列 (Gabriel)
旧约圣经曾提及加百列坐于神的左侧,由于古时犹太人主人左侧一定坐着女主人,似是暗示其为女性天使
加百列具有破坏人间一切污秽事物的职责,为守护伊甸园的智天使们的领导者,以防止撒旦的入侵加百列为与生命过程相关的天使,如受胎报知、复活、慈悲、启示乃至于死等等,其象征为百合花和号角

拉斐尔 (Raphae)
Rapha即希伯来文的治疗者、医师等
由于拉斐尔是操治愈术的天使,和蛇的形象便有了牵连,他治疗的不仅是人的身体,还包括人的信仰
拉斐尔受神的指示和米迦勒,加百列一同创造人类,他曾向亚当解说他犯的错误,并述说了男女之间爱的缔结
在所罗门王的传说中,所罗门王求上帝帮助他建造宫殿,神经由拉斐尔之手交给了所罗门王一只刻有五芒星的手环,能够镇压恶魔,所罗门王就能够奴役恶魔来帮他完成他的宫殿
拉斐尔的形象一直都是愉快的,稳重,充满慈爱,他是伊甸生命之树的守护者,代表物即为那把智天使的炎之剑

这应该是圣马可飞狮吧
圣马可是《圣经》故事人物,传说他根据彼得的叙述撰写《马可福音》
据说,马可到意大利各地传教,乘船经过里阿托岛海岸,当时风暴骤起,把船刮到荒凉的沼泽地带搁浅了,马可以为到了绝境,向天祈祷,似乎听到天使在召唤:“愿你平安,马可!你和威尼斯共存。”这样,这位《马可福音》的作者成了威尼斯的护城神,其标志为狮子
现在的威尼斯城徽还是一头狮子拿着一本《马可福音》

院子里的小天使雕像
我真是爱极了这张图,漫天飘落的雪花亦虚亦实,小天使那可爱的面庞,让世界纯净的别无他物

进入教堂内部,抬头望去
金碧辉煌的教堂内,穹顶上满是圣经故事

圣堂是教堂的主体部分
用一张被称为圣像屏风的带有通道的圣像屏帏与至圣所隔离开来
圣所的围墙上都装饰有圣像和壁画,很多的前面都挂有点着了的灯

东正教教堂的典型特点
是在祭坛处布置有许多圣画像,上绘东正教崇仰的圣人、圣徒
这里便是圣母和耶稣

依旧是各种画像
繁琐的花纹及装饰,搭配的满是俄国风情

教堂内的地面
花纹不算繁琐,但充满了美感
因为是下雪的原因,其实地面上满是泥水,一位俄国大妈就那么一遍一遍默默地擦着地,没有言语,但却让地面一尘不染

每一副圣像前,都会有蜡烛
东正教信徒在这些圣像面前叩拜、亲吻他们和在他们面前点燃蜡烛

东正教的十字架是三横的
第一横是写着“耶稣基督,拿撒勒人,犹太人的王”
第二横是十字架
第三横是钉着耶稣的脚,左代表天堂,右代表地狱

教堂的屋顶上,满是这样华丽的吊灯
好像是光芒照耀着我们

在这里真是超喜欢各种吊灯,繁复不失美感
或者准确的表达应该是,繁复且极尽美感

教堂内虽然是可以拍照,但请不要喧哗,也不要打扰到祷告的人们

我仿佛听见圣洁的祷告响彻整个穹顶

从教堂里出来的时候,有人正在雕着冰雕
我脑中闪现的词汇是专注、虔诚

因为时间的关系,喀山圣母大教堂是我们在伊尔库茨克逛的唯一地方……

旅行Tips:

俄文名称:Храм Иконы Казанской Божьей Матери
俄文地址:Церковь, Красная ул., 178, Kazanskaya, Краснодарский край
电话号码: 9041141004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9:00,女士进入需带头巾,教堂里可以拍照
门票:免费
交通:4路电车到Улица Юлиуса Фучика站下车

D1,在伊尔库茨克买买买

喀山圣母大教堂往回走的路上,路边都是覆盖着的白雪,一切安安静静
我又想起了朴树的歌“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

最初修图的时候没有发现这张,后来简直喜欢的不行
老式有轨的电车叮叮当当的就在你身边那么经过
去一座陌生的城市坐一次公交车,也许是融入这个城市最好的方式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跨年
于是电车上都是赶着置办年货,或者赶着回家的人们
窗外寒冷展现着悠悠的蓝色,车厢内虽不温暖,但一盏略略发暖的光,足以平复急切归家的心,并照亮回家的路

夜晚的马克思大街
这样的彩灯比国内那些浮夸的装饰要好看的多
我们决定去觅食了

这里要推荐的Figaro餐厅,TripAdvisor上伊尔库茨克排名第三的餐厅,主打意餐
服务员会用英语服务,菜单也有英文版
他家的吧台布置很有趣,天花板上挂满了厨具

强烈推荐这个牛排,很好吃的
另外他家的牛肉沙拉也很是不错

海鲜牛排,也很是不错的,推荐!

餐厅里的其他客人
不得不说,这个战斗民族的美女真的好漂亮

各种水果
吃饱了去逛逛超市,准备上岛以后的食品
要感谢这样的24H超市,让我们做完了一天的行程还能从容的准备第二天的补给
嗯,生活的多彩从这里开始

超市里的鱼肉,看起来很有食欲的样子

现做的面包
觉得它们每个身上都带着五线谱的乐符,仿佛在那里欢快的跳舞

各种小菜,好几种简直就是我们的家常便菜啊
后来的经历告诉我们,我们买!少!了!家乡的口味才是最好的口味

各种伏特加
来到战斗的民族怎么能不喝酒,我们之后的日子真是每晚都会喝酒啊
其实我更喜欢的是这里的各个瓶子,真是太好看了

这里要强烈说明!超市里卖的大多数都是气泡水……
也就是普通的矿泉水里面注了气……喝起来口感极其怪异……
我只能用泪的教训告诉大家,左侧那个绿色标上有一个红条的,就是气泡水……千万不要买!
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真买了,那就再去买瓶果味的饮料吧,然后把它们两个混合在一起,就是果味汽水了!哈哈!

干杯!预祝去奥利洪岛一切顺利!

晚安,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畔的城市……

住宿
Victoria Hotel(俄语名称:Отель Виктория)
地址:Bogdana Khmelnitskogo St., 1B, Irkutsk 664003, Russia
俄语地址:ул. Богдана Хмельницкого, 1Б, 664003

Figaro餐厅
TripAdvisor上伊尔库茨克排名第三的餐厅,主打意餐
地址:Karla Marksa St., 22, Irkutsk 664003, Russia
俄语地址:ул. Карла Маркса, 22, 664003
电话:79025107971
位置很好,就在列宁大街和马克思街交叉口
餐厅很现代,十分有设计感的前台,服务人员会简单英语,有英文菜单,服务很好,味道不错,尤其是推荐牛肉沙拉,牛排和甜品,意面种类也很多

D2,跨年夜在贝加尔湖的星空下

行程的第二天,我们离开伊尔库茨克市前往奥利洪岛,路程分为三段,第一段是从市区到码头,车程大概是4-5个小时;然后从码头坐破冰船到奥利洪岛的码头,船程大概是10-15分钟;最后再从奥利洪岛的码头坐小巴车到胡日尔村,车程大概是半个多小时
这是在路上奔波的一天
到达奥利洪岛上的胡日尔村,已经是下午两三点钟了,剩下的安排也就是四处闲逛了
胡日尔村是奥利洪岛最大的村子,也是旅行者的聚集地,去往奥利洪岛游玩的几条线路都从这里出发
我们没有住上名声极大的Nikita,因为客满,所以想预订的同学一定要尽早再尽早,不过我们住的民宿也很不错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跨年了,我们的安排就是去拍!星!星!
和卓一直在屋里闲聊到12点,便整装出发,夜里的空气很冷,但却是清澈的冷,呼吸起来很舒服的感觉……

从市里去码头的小巴上
窗户上结起了冰凌,其实市里也就零下十几度的样子,但出了市区就能明显感到温度骤降

在码头第一眼看到的贝加尔湖
湖水是平静的蓝色,上面漂着点点的碎冰,远山覆盖着白雪,整个画面清澈而又纯净
像歌声里唱的那样“你清澈又神秘,在贝加尔湖畔”

船在行驶的过程中,湖水的样子

奥利洪岛的码头
岛上接我们的车是这种老式的俄国汽车,看似方方正正,其实圆圆的可爱
我们都太喜欢这辆车了,爪子同学更是直接扑了上去

民宿隔壁的大狗,从我们入住开始,它就一直在叫
友情提示,岛上有很多流浪狗,还都是大型犬,请怕狗的同学结伴出行

安顿好后便去村子里闲逛
整个村子都被白雪覆盖着,安安静静的

岛上的日落时间很早
逛着逛着便邂逅了美丽的日晕

胡日尔村里有唯一的超市,建议到了岛上的同学们先去洗劫一番
另外比较推荐这种类似板砖的冰激凌,还是很好吃的
在零下20多度的地方,吃零下10度的冰激凌,我觉得也算是取暖了

超市里的食物种类不是很多,但,酒的种类很多!
建议在岛上的同学可以尝试不同的种类

回民宿的路上
我们民宿门前的两棵树

院子里的圣诞树把雪地照的闪闪发亮,屋子里是温暖守岁的人们
整个画面让我不觉得这个跨年夜有多冷,反而觉得有种强烈的仪式感

村子里的人们,在这个夜晚会放些烟花,而我只拍到了这唯一的一张
其实更令人感动的一个细节是,夜里走在村子里,偶尔会遇到几个俄国人,他们会对你说几句俄语,看你没有反应,便会改口“Happy New Year!”,于是我们也回应道“Happy New Year!”,后来我们才明白,原来最初的那句俄语也是新年快乐
在路上对一个陌生人祝福新年,本身想想就是一件令人温暖的小事

路口的拐角
我想要这样的构图,但却实在躲不开那路灯

彻底转过来,便躲过了光害
我想说,这里的夜好安静,天好蓝,星星好多

帅气的卓同学再次出镜

光绘要开始玩起喽

继续在村子里闲逛拍照
卓同学再次出镜,坚持长时间不动,也真是难为你

蓝色的天空,室内温暖的灯光
这个画面让我特别的着迷

村子里真的是拥有太多的路灯了,我们决定回到民宿门口的小角落里继续玩光绘
门口的那两棵树,夜里也依旧很美

抬头仰望星空,许下一个心愿吧

光绘第一集
其实我是想画一个天使的……怎奈我美术最后一次及格是小学四年级
所以……其实我画的是蝴蝶!(多么随机应变!机智如我!)

光绘第二集,来自爪子同学
男生和女生的爱情故事,中间那个是心电波哦
至于画面为什么有点歪……是我没有注意到,三脚架有一端陷进了积雪里……

光绘第三集,来自卓同学
星空下的圣诞树,和圣诞树下的礼物
礼物的那个丝带画的很赞哈!

光绘第四集,来自我
既然画画不好,那就写字吧,祝所有人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回来的时候,我们小木屋最外面的一道门,已经被冻住了,但屋里还是很暖和的

在雪地里折腾了一会,真的是瞬间就饿了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买的泡面里,没有叉子……
我们坚信所有问题都一定有办法解决!于是……我们用牙刷柄挑着吃完了整包面……
这张照片叫做,“论吃泡面的几种方法”,也可以叫做,“论自带餐具的重要性”

吃饱了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前往奥利洪岛的北线……

旅行Tips:
胡日尔村(Khuzhir)是奥尔洪岛上最大的城镇,一般背包客都会选择在镇上住宿
镇子直接面临着著名的萨满岩石,在草原和森林的环抱中,人口1500人
到达与离开:
冬季长途汽车直接开上冰面摆渡上岛,其余季节坐摆渡船上岛

住宿:

D3,北线,冰天雪地里的一场欢笑

新年的第一天,按照之前在民宿的预订,我们包车开始了两天的奥利洪岛之行,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北线
北线大多是壮观的自然风光,更能感受到波涛汹涌的贝加尔湖

新年的第一天,贝加尔湖的上空依旧飘着零星的小雪
眼前的画面是我们第一眼看到的贝加尔湖,你的宁静与神秘

雪地里的第一张合影
超喜欢,就因为高高同学在用他的手套向我们诠释,什么是亲生的老公

跳跃三人组
之后的南线,其中两位接连摔倒……平铺的那种摔倒……叫你们蹦啊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岛上真的有很多野狗,也很亲人
你下车的时候,它们就会围着你身边绕来绕去,可能也是希望能取暖吧

雪地里的第一躺
躺下的时候觉得很冷,但后来的一切证明,这真的只是小儿科

贝加尔湖畔的第一脱
在来奥利洪岛的小巴上,车子停车休息的时候,爪子说“我们到了岛上穿着短袖在雪地里拍照吧”,我说“那不如脱了上衣拍”,本来以为这是一句玩笑,我没有想到真的会有人陪我一起做这样看似“疯狂”的事情
后来很多人会问,冷不冷,我说我早就忘记了那一刻有多冷,只记得挥舞的手臂和随风飞扬的衬衣
爱你们

包的车会一站一站的停,每次停车都会给足了拍照的时间
这里原本都是湖面,现在却已冻的如同陆地

问我究竟冷不冷的同学,可以自行参考

踩在这结冰的湖面上,是咯吱咯吱的声音
偶尔还能看到其实并没有冻结实而裂开的地方

爪子和高高
他们是一对很逗逼的CP,旅途中有这样的同伴是让人开心的事情
抓拍他俩的时候,本以为他们会是拥抱抑或亲吻,没想到依旧是一脸的嫌弃
我总是说拍照只是想记录瞬间的爱与感动,那么这一刻,能让我强烈的感受到他们的幸福……从那一脸嫌弃中流露出的温柔,远比亲吻来的更摄人心魄

一种天地广阔的感觉

忽然在想,这里的夏天会是怎样

北线的最北端
只可惜我们去的还是略早了一个月,湖面没有彻底结冰,我们也就没有看到传说中哈伯伊角那壮观的蓝色碎冰
可这波涛汹涌的贝加尔湖依旧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同行的俄国大叔给了我们几枚硬币
告诉我们,在这里有个习俗,就是把身上的硬币扔到贝加尔湖里去,就表示你还会再回来,大有罗马许愿池的感觉
于是我们几个人人手一枚硬币,一边扔一边高喊“我们还会回来的!”

大大小小的岩石,开始被冰渐渐包裹

又是一棵孤独的树

远处是湖水的波浪
近处是雪中露出的鹅卵石形成的一道道波浪

湖水边的小村庄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吃午饭已经是下午1-2点左右了
俄国的司机大叔在雪地里挖了个坑,点起了篝火
靠过去就能感到阵阵暖意,我只想说,火,真的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现,没有之一

返程的时候,天空终于告别了阴霾,落日把天空和雪地都照的暖暖的
这本来不是什么景点,可俄国的司机大叔还是给我们停了车,我们又是一顿撒欢

感谢上苍,用一场橙色的落日来为我们这圆满的北线之行作为谢幕

谢谢卓少来拍我
自我感觉大有“穿林海跨雪原”的即视感
你啊你,是自在如风的少年,飞在天地间比梦还遥远

陪了我们一天的车,和隐约可以看到,帅帅的俄国司机

在北线拍的最后一张
蹦跶着的脚脚同学

旅行Tips:

贝加尔湖的22个岛中,奥利洪岛最大,长约71公里,宽处有15公里,它位于湖中部偏北,在湖水最深处附近
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奥利洪岛面积约700多平方公里。
奥利洪岛一直被视为俄罗斯北部萨满教的中心,俄罗斯人称其为“神秘岛”
岛上最大的镇子叫胡日尔镇

根据地图可以看到,胡日尔镇位于岛的中部,所以,以胡日尔为中心,可以把奥利洪岛的游览分为南线和北线,夏秋两季据说还有东线
切勿擅自出发,一定要在当地包车,否则很是危险,包车可以和民宿老板联系,一辆车可以坐8-10人,每天大约上午11点从民宿出发,下午3-4点返回,一天只能玩完南北两线中的一条

D4,南线,行走在贝加尔湖蓝冰上

从北线回来的时候,我们讨论得出的结论,可能来岛上的时间还是早,湖面还没有彻底冻住,所以可能看不到蓝冰了
可谁会想到,南线的这一天,不仅看到了蓝冰,更是在蓝冰上行走的一天……

日出前的胡日尔村
新年的第一天因为阴霾的雪天而没有看到日出,那新年的第二天怎能错过
一路来到萨满岩石,天边已泛起了淡淡的粉色,胡日尔村显得更加安静且美好

萨满岩石
著名的萨满岩石,又称作Shamanka,就是胡日尔镇旁边,是一块突出在湖边的巨大岩石
在萨满信仰中,这里是一座圣地,阿尔泰的神灵就寓居在岩石中,也是萨满信仰中最重要的圣地之一
萨满石旁边有一棵萨满树,上面缠满了五颜六色的经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心愿

结冰的湖面
湖面已经彻底被冻住了,就像镜子一般
那湖面上积存的白雪,也被风吹得像是水面上阵阵的波纹

湖面的碎冰
不要问我有多冷,我只知道贴在身上,攥在手里的暖宝宝都已彻底没了作用

湖边岩石上面的心

三脚架搬运工
我也是有助理的了人了!这是给他拍了多少照片才换回来的啊!

日出后的萨满柱
萨满柱座落在萨满山上,这里有13根萨满柱,上面缠满了彩色布条,是萨满教信徒敬立的,它代表了上帝的13个儿子
萨满教认为上帝有13个儿子,而上帝则派他的大儿子在天堂、人间和地狱巡视,当他来到人间时就居住在奥尔洪岛萨满山上,因此这是个非常神圣的地方

我们几个人沿着山坡缓缓的走到湖边,看着都冷的感觉

这样的景色,再冷也得坐在冰上拍一张!

湖边玩够了,便回到民宿,开始了今天的南线一日游
第一个停车点,胡日尔村子旁的一个高地
我猜想这应该和玛尼堆一样,对神明的供奉

广袤雪原的一棵棵树

昨天去北线的时候,我们还在说,也许是还不够冷,湖面还没有彻底结冰,我们可能是看不到蓝冰了
但当车子驶向第二个停车点时,我们发现它是在冰上开的
湖面结冰了!纯洁的蓝冰!
结冰的湖面中,还有一个个的小气泡,像是欢呼雀跃的小精灵,在向外跑着

趴在湖面拍蓝冰的时候,这些同学已经自顾自的玩起了自拍
抓拍的这一张,大家的表情都很是到位

真的是陪我转战南北的设备
Don’t fear the unknown!

我们说和这辆车一起合影吧,爪子同学便直接冲了上去

其实我们想要的是这种画风好吗!

冰冻的湖面上钓鱼的老人家
这幅画面真是大有“独钓寒江雪”的感觉
贝加尔湖的主要经济鱼种是秋白鲑,秋白鲑又名凹目白鲑,是辐鳍鱼纲鲑形目鲑科白鲑属的其中一种,有“贝加尔湖美味”之称

我们真的没有想到
其实南线,就是蓝冰湖面一日游

在自然的壮阔中才深深的感受到,人类的渺小

这样的景色,真是怎么拍也拍不够

冰层的下面还是流动的湖水
于是乎,好像走在水上一样,大有水上飘的赶脚

爪子同学不愧是本次出行的灵魂人物,一直走在最前面

出发前对大家说,一定要穿红色的衣服,拍照会好看
卓同学果然穿了件红色毛衣,点赞哦

好基友是需要合影的

我想说,这真的是冰,不是碎玻璃!

真是个随手拍都很美的地方

超爱的一张

湖水究竟有多纯净,看看这块冰就好了

依旧是被冻住的各种小气泡,旋转着的样子更是俏皮
还有一个“心”的形状哦

从裂开的厚度看,冰层会有20-30厘米厚吧

面对这样的景色,总觉得自己的语言是如此的匮乏

被冰封住的一株水草
只能说,明年见!

南线停车的最后一站,是不知道叫什么的巨大岩石旁

远处的云,好像是山一样

爬岩石的时候,岩壁上长满了各种苔藓类的植物

站在岩顶俯瞰这冰雪世界

归途中,我们的车陷在了雪里,雪的厚度大概没过了多半个车轮
我们几个人本想下车来帮助司机看看怎么清理积雪或者推推车,没想到司机自己从车里拿出了铁锹挖了起来,几下便刨出了一条沟,我们的车也顺利的出来的,果然是经验丰富的战斗民族

归途中的夕阳……

南线一日游的结束,贝加尔湖之行,也就基本圆满的完成了
归途中灿烂的阳光照着每一个人,我记下了你们的笑容,也记下了这几天所有欢乐的时光
我爱贝加尔湖,爱这片蓝,爱这片白
就像在湖边扔硬币时说的,“贝加尔湖,我还会回来的!”

贝加尔湖之行,完

关于游记

在蚂蜂窝写到了第九篇游记,真心希望每一篇游记能都帮助到想要去旅行的童鞋们,一起去体会旅行的乐趣,所有的游记列表在这里哈~

【走,去台湾】十五日环岛自由行(更新完毕)

青海甘肃大环线】这个八月,三千公里转祁连(更新完毕)

【秋之甘南】三年一场甘南梦(更新完毕)

【夏行长白,緋云翠霭】—— 我们的第三次旅行(更新完毕)

【从西安到长安】踏梦长安,愿予心暖(更新完毕)

香港,你的炎热像朵花!——新年逛吃游香港(更新完毕)

【早春二月下行江南】你来的那天春天也来到(更新完毕)

【烟雨千岛】告别人潮,过一个不慌不忙的假期(更新完毕)

强占头位,看封面以为是天体行动,重口味啊!

2016-02-17 14:01

支持楼主!

2016-02-17 15:10

蓝冰真美

2016-02-18 08:55

现在昆明的气温8度,我穿着羽绒服,当看到楼主游记的题头图时,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弱弱地问一声“LZ,不冷吗”?!

2016-02-18 08:59

2016-02-18 10:47

为了游记的第一张照片,必须赞一个

2016-02-18 10:49

被美美的图吸引来了

2016-02-18 10:58

引用 七妙 的文字:

我一直被称为颜值担当,唉,都不好意思了呢

你是该不好意思,因为这句话有点不要脸!

2016-02-18 11:0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2-18 11:04:5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你一定都在嫉妒我的帅气

2016-02-18 11:13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02-17 15:10:17 的回复:

支持楼主!

回复光芒指引:多谢哈~

2016-02-18 11:13

引用 宝贝爷 发表于 2016-02-18 08:59:52 的回复:

回复宝贝爷:刚脱的时候冷,脱完了就不觉得冷了,可能是冻傻了

2016-02-18 11:14

引用 苏彤 发表于 2016-02-18 10:49:41 的回复:

为了游记的第一张照片,必须赞一个

回复苏彤:多谢多谢~

2016-02-18 11:15

引用 澜晓柒 发表于 2016-02-18 10:58:45 的回复:

被美美的图吸引来了

回复澜晓柒:哈哈哈哈哈,我的视频啊,估计是剪不出来了

2016-02-18 11:15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天啊太勇猛了!!!

2016-02-18 13:36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2-18 11:15:40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我的视频啊,估计是剪不出来了

回复七妙:那不会,我觉得只是时间的问题

2016-02-18 13:43

2016-02-18 13:45

2016-02-18 13:47

引用 七妙 的文字:

对于搭乘西伯利亚航空这件事,回来之后几乎每个人都问了我网上关于俄航的段子是不是真的……虽然我搭乘的是西伯利亚航空,不是俄罗斯航空,但应该还是有相似的吧,我只能根据我的亲身经历来说一下 1、真的没感觉到有滑行、而且没感觉到有盘旋,觉得飞机就是直直的拉起来的……而且降落的时候真的是超级稳,没有那种剧烈的颠簸感 2、飞机漂移没有经历到,但我们在伊尔库茨克的十字路口,真的见到有汽车是漂移过弯的……十字路口……漂移……对!……那一刻我都不敢过马路了……真的……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而战斗民族的路人甲乙丙丁却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3、飞机停稳后,机舱内的俄国人真的是鼓掌庆祝……真的鼓掌了!!!段子不只是段子,是真的!!!应该真的是在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吧…… 4、机长和空乘真的没有喝酒,而且服务不错,但!!!坐在我后排的一位俄国大叔在飞机还没起飞就开始喝酒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幻觉……后来发现是真的在喝…… 5、飞机不会延误,即使延误了,也会开快点追上来……返程的时候起飞晚了大概40分钟,然后,提前2分钟降落在北京的…… 这一次的经历还让我真心有点喜欢俄罗斯的航空,有机会还想体验一把,觉得他们真是太有意思了

哈哈 有意思啊 12赞 正想去呢 不过时间不充裕 预计4-5天 楼主有建议的行程么

2016-02-18 15:51

引用 一颗小日子 发表于 2016-02-18 13:36:42 的回复:

天啊太勇猛了!!!

回复一颗小日子:

2016-02-18 16:09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2-18 15:51:02 的回复:

回复happy:我们这一次的行程就是五天,可以考虑

2016-02-18 16:10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2-18 16:10:13 的回复:

我们这一次的行程就是五天,可以考虑

回复七妙:如果四天能行么?呵呵 实在是没假了

2016-02-18 16:12

冲这张图小编也应该把你们推向蜂首啊

2016-02-18 16:37

好美,好详细,特别是引言,简直引人入胜!已经收藏,能出去就必须去走走。

2016-02-18 16:55

引用 happy 发表于 2016-02-18 16:12:49 的回复:

如果四天能行么?呵呵 实在是没假了

回复happy:挤挤也是可以的,岛上少待一天

2016-02-18 17:42

引用 龙闻你的地盘 发表于 2016-02-18 16:37:55 的回复:

冲这张图小编也应该把你们推向蜂首啊

回复龙闻你的地盘:哈哈哈哈哈多谢支持!

2016-02-18 17:44

引用 福贵 发表于 2016-02-18 16:55:38 的回复:

回复福贵:出去走走总是好的~

2016-02-18 17:44

超强游记!顶顶顶

2016-02-20 20:25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童话里的城堡么!!!!

2016-02-21 10:01

超级精彩的游记!!!全面细致的文字里裹挟着优雅的小幽默!!!

2016-02-21 10:09

lz我想请问就用iphone能拍出星空吗

2016-02-22 08:25

太美了,3.7就要去了,好激动啊

2016-02-22 11:22

好漂亮呢!还有一个问题这样真的不会冷吗?

2016-02-22 14:36

引用 小小牛 发表于 2016-02-21 10:09:23 的回复:

回复小小牛:多谢支持哈~

2016-02-22 15:33

引用 一月二月 发表于 2016-02-22 11:22:08 的回复:

太美了,3.7就要去了,好激动啊

回复一月二月:预祝玩的happy~

2016-02-22 15: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22 14:36:58 的回复:

好漂亮呢!还有一个问题这样真的不会冷吗?

回复我是七号:刚脱了会比较冷,然后就不冷了

2016-02-22 15:35

引用 米尼 发表于 2016-02-22 08:25:46 的回复:

lz我想请问就用iphone能拍出星空吗

回复米尼:原则上来说,用三脚架和可以设定快门时间的app就可以,不过我没试过

2016-02-22 15:36

其实 西伯利亚航空还是很好看的呢

2016-02-22 16:04

你本人真的很寂寞啊!哈哈

2016-02-22 16:05

2016-02-22 16:06

头图的话~身材最好的应该是第三个了呢!

2016-02-22 16:07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看见这张~~我瞬间,,,就不想说话了~

2016-02-22 16:18

真的地方真的是好原始僧林啊!!!!
一望无际~

2016-02-22 16:2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2 16:05:55 的回复:

你本人真的很寂寞啊!哈哈

回复zwxjerry:是那种寂寞的帅~

2016-02-22 16:36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2-22 16:07:59 的回复:

头图的话~身材最好的应该是第三个了呢!

回复薇小妍:哈哈哈哈哈同意!

2016-02-22 16:36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2-22 16:18:18 的回复:

看见这张~~我瞬间,,,就不想说话了~

回复花花:啊?为啥不想说话了

2016-02-22 16:37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2-22 16:36:30 的回复:

是那种寂寞的帅~

回复七妙:。

不错

2016-02-23 19:17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非常漂亮,神往!

2016-02-24 09:56

点缀得很有味道。

2016-02-24 09:57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2-22 15:36:40 的回复:

回复七妙:去的路线是怎样的呢!

2016-02-24 22:40

2016-02-26 11:06

我承认我是看着封面进来的

2016-02-26 11:11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2-22 16:36:50 的贴子:

哈哈哈哈哈同意!

2016-02-26 15:58

2016-02-26 21:52

想看正面的举手

2016-02-26 22:5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6 11:06:31 的回复:

为什么不照正面!我对你很失望

回复ZYM:我偷偷发给你

2016-02-27 00:38

霸气

2016-02-27 14:48

好棒!

2016-02-27 19:56

好冷好冷的地方,但是好欢乐

2016-02-27 20:02

引用 追风筝的人 发表于 2016-02-26 22:53:56 的回复:

想看正面的举手

回复追风筝的人:举手举手!

2016-02-28 00:02

Beautiful

2016-02-28 00:09

2016-02-28 00:14

女的也……前两天听一个小朋友唱了这个歌贝尔加湖…………

2016-02-28 00:15

超赞。Молодец

2016-02-28 00:16

引用 七妙 的图片:

这个历害……。你们男女,太历害了……

2016-02-28 00:17

2016-02-28 00:18

2016-02-28 00:25

裸照,历害……

2016-02-28 00:26

为什么机票那么便宜

好猛!要多么深情才可以一起脱衣服!!

2016-02-28 00:35

很不错哦

2016-02-28 00:46

好美,好美,好美啊!!!我也要去

2016-02-28 00:52

不错 漂亮

2016-02-28 01:10

你们没有看到蓝冰,再去一次吧!伊尔库茨克的化妆品便宜的你想不到

2016-02-28 01:36

(●-●)

2016-02-28 02:31

不错哦!

2016-02-28 03:50

2016-02-28 04:07
10页 / 980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