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珠海——DAY 3

2016-02-17 11:18 922/2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DAY 3

金悦轩早茶

寒假游的第三天了,也是我们到珠海后的第二天。前一天为了去茶溪谷起了个大早,没想到时间全用在了路上。好在到珠海后的第一顿晚饭吃得我们很满意。于是我们觉得第二天继续到金悦轩吃早茶。
       终于美美的睡了个懒觉,到金悦轩后,仍然马上就有位子了。根据大家的推荐,点了一堆小吃。东西一样样上来了,味道真心不错的。

蛋散是必点的项目了。这家的蛋散是最接近广州稻香的。只是可惜不是热乎乎的。

这个好像叫杏仁鲜奶。具体名字有点忘记了。甜甜的,但是不腻,非常好吃。外面脆脆的,里面是鲜奶的嫩嫩的口感。

流沙包,人家这个才叫正宗的流沙包,对得起流沙这两个字。

燕窝蛋挞。我们家小朋友不喜欢。不过我很喜欢。和后来澳门吃到的蛋挞完全是两种风味。

这个属于传统小吃了。上海也有,口感两边差不多。我们因为一向很喜欢吃这个凤爪,所以每次也是必点的。

肠粉和虾饺。这个的皮明显要比上海吃到的薄很多。

一顿美美的早茶下肚,真是身心愉悦。小朋友也表示精神头十足了。这天又是难得的大晴天,我们决定去珠海边的渔女雕像看看。

珠海渔女

其实,金悦轩的旁边就是海边了,原本想就这么边散步,边拍照一路走过去。可是,出来一问,金悦轩门口的保安告诉我们,到渔女雕像还远着呢,如果要走着过去,起码一个小时。我们只能打消这个年头,喊了辆车到了雕像旁。

虽说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不过在这个降温的的大背景下,海边的风可想而知。站在这个雕像下拍照真的是需要勇气的。可是,对于喜欢凹造型的小朋友来说,这点点风可吹不倒我们。大不了就是戴着帽子拍照罗。

母女两个一起凹。

滨海公园

突然想到,在渔女雕像的旁边似乎就有个公园的,于是信步走过去,果然是个公园,好像是叫滨海公园,这里是完全免费的景点。最最关键的是,有了树木的遮挡,风瞬间小了很多。小花小朋友也因为一直被我拍照而爱上了照相。开始自己拿着我的手机捕捉她眼中的美景了。

给爸爸拍,给妈妈拍。小朋友似乎拍得还不错哦。

虽然是个普普通通的公园,但是旅行中的乐趣不正是需要自己寻找的吗?躲在树后,然后随着我的一、二、三,父女两个从树后探出脑袋,再一起哈哈大笑,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快乐。

随意在地上捡起了两片树叶,于是这又成了孩子最最满意的玩具。一会是她的扇子,一会又成了她的导游旗。

以美丽的花朵作为背景,原本想让小花蹲下拍几张美照。结果小朋友一听蹲下,就来了个最难看的蹲式,被我和花爸一番嘲笑。小花也不气恼,就有了这么几张咯咯笑着的照片。

抬头仰望天空,这天蓝的让人心动,这阳光耀眼的让人心情也跟着欢乐了起来。

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这里有个十二生肖的雕像,小花立刻来了精神,要把我们一家三口的生肖属相都拍下来。

当然属于我们一家三口的属相她也是要上去坐坐的。

我们作势不抱她下来,惹来了她的哇哇大叫。

发现一棵奇异长相的树,当然也要拍一拍的。

偶然发现,原来这里也有儿童乐园,于是我们决定去寻找儿童乐园。边找边走边边,这也是我小时候的爱好之一啊。

找到了,找到了。没想到这里的儿童乐园还挺大的,虽然都是些传统的项目,但是孩子的乐趣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有这些简单的游艺项目就能让她欢乐半天。这里的游艺项目可以先买张卡,卡里充值,等玩好后,多余的钱是可以退的。

玩这个项目的时候,看着后面那个做志愿者的男生,就知道那天有多冷了。可是小朋友的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的。

旋转木马是保留项目了,如今的小花已经不需要我们陪伴在身边了。真的觉得她在慢慢的长大啊。

这个项目,小伙伴们应该也都在上海玩过吧。我记得上海的这个小火车,一开始都是缓缓上坡,然后到最高峰后再快速的滑下来。记得小花人生第一次坐这个的时候,还是我陪着她一起坐的,当时她可是非常紧张的。现在小朋友可以自己坐了。可是,可是,没想到这个小火车和上海的可不一样,一开始就是高速运转。整个过程都是以最快速度在运行。以至于后面小花小朋友只能紧紧抓着座位旁边的栏杆了。逗得我和花爸哈哈大笑。好在小朋友毕竟长大了,不会再一害怕就哇哇大哭了。下来后还淡定的跟我说,这玩意转得我头晕啊。

圆明新园

滨海公园一圈玩好,珠海还有一个景点叫圆明新园,是仿造圆明园造的。据说过去这个景点要120元一个人的门票,所以去的人越来越少,现在这个景点是免费的。因为事先对珠海实在没有仔细研究过,所以报着试一试的想法,喊车去了圆明新园

临近春节,这里晚上有灯会,所以晚上如果进园是要买票子的,白天则不需要。

说实话,这些人为的布置并没有觉得多么漂亮,还是这园子里的自然风光更加让人赏心悦目些。

八旗子弟的着装,看看也不错。

其实,这个墙仔细看刷的还是很粗糙的,不过远远的拍照还是不错的。

模仿的一些清朝皇帝生活场景,其实这个给小朋友说说也不错,里面还有可以换上小格格的衣服拍照,不过小花对此表示一点不感兴趣,所以最后没有拍照。

圆明新园里有个很大的湖,景致真的不错。关键这天下午风很小了,太阳又那么明媚,这样的风景太棒了。

现在大概任何公园都会有些游艺项目,小花坚持要玩套圈圈。20元可以套十个圈圈,原本就是想随便玩玩的。没想到我第一个圈圈就套中了个大的。于是这个所谓的遥控赛车就这么一路拎回了酒店。其实,这个所谓的遥控赛车压根就是骗骗人的,回到酒店一拆开就发现根本是个塑料小汽车。对于女孩子来说,这样的玩具也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的,最后也就留在了酒店里。

走不动了,买杯爆米花,小朋友就又开开心心的跟着我们逛了。

走到园里的深处,这里有个茶室,泡上一壶茶,来点瓜子,这样的午后好惬意啊。

这样的午后,不赶景点,就这么闲散的逛逛,很是惬意。
        回酒店休息休息,然后想着去吃点海鲜,这天的晚饭选了新海利,这家环境一般,服务也一般。而且正好那天有人在那里搞年会,环境就更糟糕了一点。好在菜还算可以,也算是弥补一些环境的不足吧。

新海利

吃好晚饭,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就要到我们期待的珠海长隆喽。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17 19: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