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巴厘岛春节二人自助游

2016-02-17 11:20 1598/9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2016的春节,是我和老公婚后的第一个年,厌烦了国内千篇一律的过年形式,算是比较临时决定出去旅行度过2016的春节。
1月中下旬我们才把机+酒搞定,算是比较晚了吧~

机+酒 和 2月4日 first night

机票。
看过各种网站的机+酒,想想也不是很满意,大多数航班要在雅加达转机,要么是印尼的航空公司,要么是马来西亚的亚航,感觉都不是特别放心,决定只买香港中转的航班,还可以购物。于是最后买了香港航空的机票,两人的票价是¥10722(含税)。

酒店。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所以怎么着也要感受一下吧~
因为巴厘岛跟国内没有时差,我们的飞机抵达当地的时间是12:05,想着出了机场到酒店怎么也要两三点了,所以为了节省开支,也为了尽早入住酒店休息,前两个晚上选择了离机场最近的ibis,当临时落脚点。

下了飞机出了机场就看见有人拿着牌子接我们,老公在途牛定的1块钱接机实在是太值了!机场就有他们的办公室,还送一张当地SIM卡。好像还可以选择一个免费1日游,但是跟我们行程冲突了所以也就不考虑了。

ibis kuta离机场非常近,最多也就15分钟的路程。由于最后一天回程飞机是凌晨4点,所以ibis kuta又作为了我们的中转酒店,觉得非常合适,在booking定的,2晚一共¥395。还包含免费早餐自助,再合适不过了。虽然宜必思里面设施稍微有点陈旧了,当然可能跟潮湿天气有关,但还算是干净,这个价格已经很不错了。走的时候酒店有车送机场,50000印尼盾,大概25人民币。

2月5日 神鹰广场-Padang Padang海滩-蓝点海滩-情人崖

第一天 早上11点出发的,因为头天晚上到的太晚了。司机在酒店大堂准时等我们。
车是老公在淘宝定的租车,一天大概200多块钱,行程可自己安排,如果路途遥远的话加收几十块钱的远程费,总体来说很合适。

第一站 神鹰广场。门票IDR100000/人。
里面有免费的演出,比较有当地特色,看一看标志性的雕塑,其他也没什么了。

第二站 Padang Padang海滩。
巴厘岛的海滩是适合冲浪的,海不是很蓝,沙滩也比较一般。这个地方下去的时候要爬一段很窄很陡的小路,去海边走一走就上来了,用时也就15分钟。

第三站 蓝点海滩。
跟 Padang Padang海滩大同小异,不过这里有一些餐饮店,点一杯饮料,面朝大海,聊聊天吹吹风也是不错的。

第四站 情人崖。门票IDR20000/人。
这里猴子非常多,司机也会提醒你注意帽子眼镜。

2月6日 海神庙-水神庙-草莓小站-双子湖

第一站 海神庙。
这里应该是著名景点之一了,感觉是比较值得去的景点。海边的景色很美,海浪拍打着礁石,礁石与海融为一体,拍照也很美。岛上的那个庙我们就没有去。在这里晒了十几分钟,皮肤直接晒伤了。

第二站 水神庙。
从海神庙到水神庙的路程很远,开车大概2个多小时。水神庙也是很有特色的景点。

第三站 草莓小站。
鸡肋的景点,途中停了一下,转了转出来了,没什么东西,没有喝东西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第四站 双子湖。
没想到这个景点就是汽车途中停下看一眼的地方,也是有点坑爹。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从最后一站回酒店大概用了3个小时,巴厘岛也是很堵车的一个地方,大街上摩托党到处都是,交通有些乱。
今天入住的酒店是位于Nusa Dua的MULIA。

MULIA是个很大的度假酒店,在里面像我这种路痴常常走迷路,第一天去的时候还想出去觅食,但实在太不方便了,出了酒店什么也没有,需要走很远的路,所以干脆就在酒店吃了一顿晚餐。酒店餐厅好像有3个,这个入住的时候有人会给你介绍,好像有意大利中国,另一个忘了。本来是想奔着吃海鲜去的,但是餐厅如果吃自助没有什么海鲜,所以选择点菜。如果自助的话大概400多RMB/人。这个餐厅的饭呢,不能说很好吃,但也没有什么惊喜,不如香港餐厅的口味合口。酒店餐厅是有服务费的。除此之外酒店的一切服务都是非常好的。

2月7日 蓝梦岛一日游

蓝梦岛一日游是老公在淘宝找的,跟我们租车的那家是一个店,早上8点,就有车来酒店大堂接我们了,路程大概20多分钟,把我们接到一个港口的休息大厅,然后办完手续等待上船。大概30-40分钟就到了。
说实话,蓝梦岛比较失望了,大家下船之后到达一个海上的人工站台,这就开始了各种海上项目,很是不适应。大家把东西都存在柜子里(柜子和浴巾是上岛之前在休息大厅交钱租的)。
第一个玩的是香蕉船,因为之前在塞班玩儿过香蕉船,所以觉得这里的香蕉船不够刺激。
第二个是飞碟,觉得蛮好玩的就是这个了,就是两个人趴在气垫上紧紧抓住,前面有摩托艇拖着你在海上疾驰,建议大家带着泳镜玩儿这个,水花太大没法睁开眼。还是挺刺激的,我和老公都很喜欢。
第三个是海底漫步,下水和上岸的时候耳朵压力有点大,其他时间就完全没事,在海底喂喂鱼,照个相,差不多15分钟就上来了,喂鱼的时候鱼还咬了我一口,把指甲咬掉了一层皮。
然后我们自己就进行所谓的浮潜了,根本没什么可看的。我们还自己带的设备,没什么鱼,也不怎么好看
总之就是太局限了,一堆人就在这么个小台子上,玩儿个半小时一小时就完事了。然后船把我们才拉上岸,进行所谓环岛游,就是开车拉我们在村里转转,看看当地民风什么的。
然后就是午饭自助,在巴厘岛吃过所有的自助都是根!本!吃!不!下!
饭后划了个小船就回去了,在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宾馆。

这一天是大年三十,回酒店也比较早,所以决定去DFS转一转,让酒店帮忙叫了个出租车(好像产生了一些额外费用),大概20-30分钟到DFS了,路上司机跟我们聊天,得知我们行程之后他开始妄图黑钱了。说他可以在DFS等我们,再把我们拉回去,问多少钱,他要我们50美金,真是吓我一个大跟头。要知道我们租一天的车才200多,想去哪儿去哪儿。他见我们嫌贵又说40美金,后来又说你想多少,不停的跟我们砍价,我们拒绝了,最后打车过去的钱按表付的,19w印尼盾。

巴厘岛DFS的东西个人认为没什么可买的,一点也不便宜,还不如香港机场。所以大概逛了一下就走了。想在DFS附近找个饭店吃饭,走了好远也没看见个像样的饭馆,于是决定打车回酒店附近的一个香港海鲜城吃。这顿饭吃的我可是记忆犹新。

大概晚上7:40左右到的饭店,一眼望去饭店爆满,都是中国人,一大家子一大家子的来吃年夜饭,服务员给我们找了个位置,我们去前台点餐了,因为要看海鲜点,结果回来位置就给别人了,临走的时候还特意给服务员说了一声保留座位。下面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从7点半到10点半,就上了两个菜,老板应该是香港人,旁边两大桌都是一大家子吃饭的,也是频频催上菜的,老板给周围两桌送了两份海鲜,说是对不起免费的,有一个菜还是看我们这桌上过了,直接送到旁边桌去了,我们等的时间是一样的,我觉得我们就俩人也没计较,想着一会儿让他打折吧,没想到下去结账的时候,让老板打折老板还说,哎呀,打折,不行啦,不能打折的。我说旁边都送菜,我们打个折呗,他免为其难的给打了9折,最后我们两个人吃饭花了人民币大概700多块,说实话,不推荐,去老大吃的话比这个好。

2月8日 圣泉寺-京打马尼-梯田-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第一站 圣泉寺。

第二站 京打马尼火山。有门票的,多少钱忘了。
赶上了下大雨,还是去了,没想到大雨不停,仅仅看了一眼乌云盖住了山顶,吃了个难吃的自助就走了。

第三站 梯田。有门票。
一直不理解为毛跑这种地方来看梯田?!行程都是老公安排的,跟火山算是顺路吧,挺近的,中国的梯田比这壮观的大把大把的在好么?有必要跑到这来好像从没见过梯田一样么?

第三站 乌布皇宫

第四站 乌布市场
这两个地方非常近,基本都是逛完乌布皇宫直接步行去市场就好了,就是过个马路的事儿。乌布皇宫是免费的,大概15分钟就逛完了。
乌布市场买东西,个人建议,不要听他说多少钱,直接按你觉得应该多少钱就多少钱出价格,他会告诉你可以砍价,但是他会把价格提的非常高,即使你对半砍还是有很大余地。普通那种棉的衣服裤子就是几十块钱的事儿,50以内。给个参考价格,这3条裤子是IDR130000买的,合人民币63吧,是3条的总价啊,不是一条的价格,不过老板也是非常非常不情愿才卖的了。下面那个衣服,是IDR60000买的,合人民币29块钱吧。最后一天想再去乌布市场买点东西的时候,赶上他们的节日,大部分商家都关门去庙里了。

这一天我们就住在乌布了,住的是Kayumanis Ubud Private Villas & Spa,是个别墅,环境挺美的就是虫子多,山上是不可避免的,原生态,壁虎蜥蜴都会看见。这个酒店每天有免费的下午茶和一个30分钟的免费按摩,不过都要提前预定的,如果你想按摩,那么入住前一天就要打电话预约一下。

这个室外的床榻,幔帐上很多小飞虫。

2月9日 阿勇漂流

这一天我们安排了阿勇漂流,早上8点15左右,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漂流也是老公从网上订的。漂流的集合站点就在乌布,离酒店不算远,大概十几分钟车程,我们是先去这个中转站确认信息,拿储物柜钥匙然后还要继续坐自己的车去漂流点,这个路程也需要十几二十分钟差不多。

到了漂流的地方,穿上救生衣,带上头盔,拿着船桨就出发了,我以为很快就会上船,没想到还有一段痛苦且漫长的下山之路,相同的,漂流结束之后还要爬山,所以这导致我第二天浑身酸痛。。。

漂流带的东西呢,个人认为简洁最好,我出门的时候里面直接穿的泳衣,外面又套了件罩衫,也是速干的,带了手机,因为到时候可以照相的,其他东西就没什么需要的了。阿勇漂流对我来说不够刺激,时间很长,但大部分时间都是缓缓的在河上,遇见大浪衣服会全部湿透,所以穿速干衣比较好。中途可以靠岸,可以下船拍照,我们就停了一次。没有什么危险性,河水很浅,有时候船卡住石头上走不动了,领队就直接下去河里推了。

漂流结束后不但要爬山,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那个中转站,然后有一顿免费的午餐自助,饮料不是免费的。不怎么好吃。

漂流完,吃完饭就跟车回酒店了,2个多小时的漂流稍微有点累,就不打算出门了,在屋里好好休息一下,约了30分钟免费按摩,然后游了个泳。

晚上就在酒店里吃了个晚饭,味道还算可以吧,也是有服务费的。但是作为北方人始终是吃不惯东南亚的一些香料味。

2月10日 the last day 瞎逛

这算是最后一天了,这一天我们要从乌布转战库塔的ibis,因为凌晨4点的飞机。在淘宝和途牛上找租车的已经来不及了,告诉我们都没有车了,只好约了酒店的车,从乌布把我们送到库塔的ibis,第一天入住的时候问过价格,说是50美金,这次问了一下,能不能有折扣,说是40美金。

早上办完退房后,约了酒店免费的接送车去乌布市场,但是恰巧赶上他们的节日,都关门了,我们就随便逛了逛。午后,又下大雨了,山上是很容易下雨的,尤其这会儿属于巴厘岛的雨季,而且山上的雨不是很容易停,云层很厚。所以雨伞一定要随身带。

2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库塔,稍作休息之后,老公想去逛运动品牌的outlet,就让ibis叫了出租车(免费叫车)。这里很多运动品牌都有很低的折扣,尤其是沙滩品牌,像ROXY之类的。

晚饭又去吃了老大,依旧点了黑胡椒蟹,我们吃完出去的时候,门口已经是一堆人排号等位的了。

回到ibis,约了个SPA,环境比起Kayumanis来说肯定是差远了,价格也是差远了,Kayumanis大概是300多人民币一小时,ibis的价格简直不要太亲民,100多块钱2个半小时。因为凌晨要赶飞机,就临走的时候放松下好了。

巴厘岛的海滩没有塞班的美,但是却有着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他们的寺庙,他们的人文。

凌晨1:30从酒店出发去机场,10分钟就抵达机场了。

byebye Bali。

2016-02-17 12:35

2016-02-17 12:58

欢迎回访~

2016-02-17 13:1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7 13:26

感觉楼主是去吃苦的呀~~哈哈!

2016-02-18 03:0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2 12:53

引用 wendines 发表于 2016-02-22 12:53:16 的回复:

回复wendines:我也是费尽想出来的 之前还打算写欧洲游记 现在基本都放弃了 根本记不住了!

2016-02-29 16:55

免签的问题来了:不同机场出入境可以吗?比如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入境,从雅加达机场出境。

2016-03-01 14:38

引用 FishBone 发表于 2016-03-01 14:38:47 的回复:

回复FishBone:那你在雅加达停留么?个人认为如果只是中转的话没问题,有回程机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