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in a life time 古老而神秘的国度,我的埃及梦

isabellefan LV.6
2016-02-17 11:52 935/3
  • 出发时间/2015-03-03

埃及情节

Don‘t you forget the echoes of time.
 Won't you regret the losing of minds.
 In my dreams I'm searching across the desert sands for you.
 Scimatar moon is guiding me close to your side...
                                                                     Sarah Brightman ------ 《Arabian Nights》
一张《Harem》专辑,一段中东情节,一种狂热的信仰,指引我来到了横跨亚非两洲的梦寐以求的埃及,开启了一场持续不断的激情、奇幻、圆梦之旅。

Christmas gift from my secret Santa.小飞哥一听说我要去埃及旅游就在圣诞节的时候送了我一本旅行指南书和一本相册。当时真的被惊喜感动坏了。

我的中东情节

具体行程

一,意乱情迷开罗
3月3号: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晚上到达开罗,入住拉美西斯希尔顿酒店
3月4号:包车前往赛加拉的特提金字塔-赛加拉阶梯金字塔-吉萨金字塔群,晚上逛汗哈里里集市。
3月5号:萨拉丁广场的默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凿在山里的教堂,科普特区的圣乔治教堂,默罕默德阿里皇室家族的坟墓,埃及博物馆。晚上拉 美西斯火车站坐sleeping train去阿斯旺

二.灵动之美阿斯旺
3月6号:未完成的方尖碑,阿斯旺大坝,菲莱神庙,努比亚小屋看日落,晚上去攻略上Chef Khalil吃晚饭。
3月7号:凌晨两点半起来驱车去阿布辛贝勒神庙,在沙漠上看日出,然后看阿布辛贝勒神庙和奈菲尔塔利神庙,下午坐无动力帆船徜徉尼罗河 游览阿斯旺各岛。

三,大气磅礴卢克索
3月8号:包车去卢克索,沿途沙漠风景,卢克索的酒店休息,在酒店看尼罗河畔日落,晚上看卡纳克神庙声光秀。
3月9号:热气球看日出,参观门农巨像,帝王谷,哈特谢晋苏特女王神庙,返回酒店休息。
3月10号:酒店休息,参观卢克索神庙,卢克索机场飞西奈。

四,朝圣之旅西奈
3月11号:酒店沙滩玩耍,晚上八点出发去西奈山,徒步爬西奈山。
3月12号:西奈山顶看日出,再原路返回,参观圣凯瑟琳修道院,早餐后回酒店睡觉。
3月13号:酒店休息,沙滩玩耍,晚上飞机回上海
3月14号:迪拜转机,到达上海

第一篇:意乱情迷开罗城

怀揣着激动与紧张的心情坐上了去开罗的飞机,3号晚上五点多到达开罗国际机场,一出到达厅,不知是激动还是紧张,竟有点找不着南北的感觉,先去办了当地的电话上网卡,换了500美金的埃镑,随后找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报了第二天金字塔一日游的项目,然后让旅行社的司机先送我们到拉美西斯火车站买了五号晚上去阿斯旺的火车票,再去预定好的酒店。

那天晚上对开罗的印象其实蛮差的,感觉像中国的二三线城市,人超级多,路况也很差,街上房屋旧旧的,脏脏的,关键感觉几乎没有什么红绿灯,司机开车也超级酷炫,感觉在玩超级赛车,左打方向盘右打方向盘,几乎不踩刹车,我们都受到了惊吓,请求司机开得慢一点,司机说没关系的,他车技很好的,不会出事的。。。然后堵车的地方,有的车音乐开得很响,司机就和着音乐的旋律拍打喇叭。。。竟然没有违和感,还蛮带感的,也许就是从这个细节开始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了。在之后的两天行程中彻底改变了对开罗的感受,慢慢开始去读懂这座城所散发出来的异域情调与复古气息。

到达酒店之后,带着14个小时飞行的疲惫与对这座城市的陌生感早早入睡了。给我们搬行李的叔叔说我们运气很好,从我们房间的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胡夫金字塔。然后我第二天站在窗边看了半天。。。结果还是什么都没看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晨的开罗城,宁静、祥和,与夜晚形成鲜明对比。

从酒店和大桥上看出去的尼罗河景色,夜晚的繁华与清晨的宁静,淡妆浓抹总相宜

金字塔之旅

位于塞加拉的提特金字塔,往地下通道走的时候有种古墓探险的感觉,石壁上刻画的象形文字与壁画还是那么精美,让人实在不能相信这是近五千年前的石刻艺术。

世界上第一座金字塔------塞加拉阶梯金字塔。这座金字塔是伊姆霍特普为左赛尔法老设计的,是世界上最早的石头纪念碑,是埃及所有建筑成就的先驱,标志着“金字塔时代”的开始。

这是一家制作与售卖纸莎草的店面,这位叔叔详细介绍了古埃及制作纸莎草的方法。然后他把纸莎草揉烂、撕坏,我们吓了一跳,他笑笑,把纸莎草放到水里撩一撩,再展开,竟然又神奇地变成了一张纸莎草。

26个字母表示的象形文字的含义与象征意义

荷鲁斯之眼,方框内是我名字的象形文字。无形之中给予我力量,面对前方艰难险阻,乘风破浪、无所畏惧。

接下来去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吉萨金字塔群,也就是我们口中的“埃及金字塔”。最著名的是胡夫大金字塔,是远古世纪七大奇迹仅存的一个奇迹。其次是卡夫拉金字塔、门卡乌拉金字塔。骑着骆驼踏进撒哈拉沙漠中,一步一步,回头望去,一个脚印连着一个脚印,一望无际的沙漠中矗立着金光闪闪的金字塔,历经千年洗礼的金字塔,那种广阔无垠的画面感,至今回想起来还是激动不已,还依稀记得骑着骆驼离开金字塔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那一屡屡阳光洒在金字塔上,有如神迹降临,那画面美的令人窒息,恍惚间已经分不清是金字塔在发光,还是太阳在温柔地照射着金字塔,那种时光交错感,那种大气磅礴感,是的,就像拿破仑说的那样,时间惧怕金字塔。预言已经降临,天命在召唤,去感受这股力量,直至时间的尽头。

The prophecy in destiny was falling,falling,falling and calling out to me.
                                                                    Sarah Brightman-《Until the end of time》

请注意我身后的那群马。在我们骑着骆驼在外围绕行拍照的时候,突然和我们一起进去的那些旅者开始骑着马加速径直朝金字塔狂奔而去,这种电影场景既视感。。。下次再去埃及的时候我也要。。。

跑到其中一座金字塔旁,埃及大哥说你爬上去我帮你拍照,我惊讶地说,我可以爬上去吗?!埃及大哥笑笑说,当然可以啦!就这样,我手脚并用爬上了千年之久的大石头,落差还是蛮大的,说巨石一点都不为过,古埃及人民的鬼斧神工之作啊。

我们后面在西奈机场看到了一张大师拍的金字塔的照片,宏伟壮观,夺人心魄。才发现我们拍出来的金字塔都太小啦,没有找到合适的角度。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多花些时间在金字塔,不要像我们这样走马观花。突然想到了我们学校的驻校艺术家说过的一段话:“旅行有很多种方式,但是旅行不关乎钱,不关乎多高大上的行程。旅行只需要一样东西,时间(Time)。选择一座自己喜欢的城市,住在那里,待上半个月一个月的,与当地人民一起生活,你才会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文化。”浸润在这文化中,是旖旎的风景、是浓厚的历史、更是心灵的启发。

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静静端坐,金字塔群与银河星座的完美契合。

晚上去逛了汗哈里里集市,热闹非凡,一路走走问问去了鼎鼎有名的费萨维咖啡馆,点了一杯薄荷茶(薄荷茶好喝哭,把薄荷叶煮开,放两勺白砂糖,甜甜的又很清凉,消暑圣品!)在狭窄的过道中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聊聊天,喝喝茶,抽抽水烟,感受当地人的生活,这家咖啡馆是埃及唯一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此写作,他的小说真实再现了开罗那些喜欢泡咖啡馆的人们的爱恨情仇,如果那个时候能再来一本他的小说,应该会更美妙吧!(可惜淘宝上搜了,没搜到~)喝完茶,就开始去逛集市了,各式各样的中东情调的手工艺品,埃及神话的护身符,肚皮舞服饰等等,看的我眼睛都花了!娘娘也显得很激动,在那里和小贩讨价还价,一路逛逛买买,累了刚准备找擦头回酒店,有个叔叔突然走上来,说可以送我们回去,我们询问了价格感觉还挺合理的,就让叔叔带我们去喝了当地鲜榨的甘蔗汁,太好喝!很浓稠,看起来像牛奶,但是甜而不腻,一口一口很清爽,很解渴,和中国喝的完全不一样。喝完之后去买了薄荷茶和木槿花茶的茶叶准备带回去夏天喝!(一路被薄荷茶的茶叶香死。。。哈哈哈哈)

然后这里有个小插曲,叔叔请求我们陪他去免税店用我们的护照买酒,因为他的儿子要结婚了,但是免税店只有外国人可以买东西,本地人不行,他说离我们酒店不远,我们想也就帮帮人家了,结果跑到免税店,竟然已经提前关门了,叔叔和他们争论了好久也没用,后来叔叔问我们可不可以带我们去远一点的免税店,那里是比较高档的商场,我们本来有点想回酒店了,毕竟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但是叔叔用那种极为诚恳的语气请求我们务必要帮他这个忙,我们最后就答应了,然后被叔叔的车技所折服!没有刹车,任性变道,一边回头和我们说话一边开,一边写字一边开,车神呐!到了商场买好酒,叔叔一个人拎着好多酒感觉他走也走不动,还笑着不让我们帮忙,后来走到一半,他实在拎不动了,才让我弟弟帮忙,还一个劲地说谢谢,免费送我们回酒店,第二天也给我们做司机做导游还打折扣。然后我们在那里感慨,果然全世界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自己的孩子操劳这操劳那。这就是旅行的乐趣之一,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事。,会有什么样的感悟。

坐落于汗哈里里集市里的费萨维咖啡馆

大叔和大叔的联系方式,去开罗旅游需要包车的朋友们可以联系他哦~

汗 哈里里集市

埃及富人逛的大商场,擦头大叔就是带我们到这里的免税店买酒的。

伊斯兰区之旅

穆斯林的清真寺,一直对穆斯林抱着一种敬畏与神秘的情愫,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一直在新闻里面看到伊斯兰的极端恐怖主义,于是就在想什么样的宗教信仰可以使人达到如此癫狂的精神状态,于是读了一些和中东有关的书,才发现中东是三大宗教起源的摇篮,也是宗教冲突的中心,但这种强烈的碰撞也因此更加凸显出中东的神圣性与神秘性。喜欢清真寺的建筑那尖尖的圆顶,钩花镂空的窗户,半椭圆形的墙壁,浓郁的中东气息!也为可以在开罗同时看到多种宗教多种文化而痴迷,每每经过清真寺,就能听到穆斯林们虔诚的祈祷声,虽然听不懂阿拉伯语,但也能从那声音中感受到的神性的召唤,看到大家席地而坐,认真地阅读者古兰经,或者围坐一圈,听着老师在那里讲经布道,感受着此时此刻自己的内心世界,穆斯林的世界。记得在书中看到一句话始终难以忘怀,是穆斯林历史上伟大的统治者萨拉丁哈里发在与基督教斗智斗勇时说过的一句话:“原来天地间的万事万物只是暂时地借予我们。”所以,请努力守护好心中的那片净土,请相信那是美的,是的,你不知道那有多美。

I hold your Eastern promise close to my heart, welcoming you to my Harem.
                                                                                 Sarah Brightman 《Harem》

开罗拥有世界上最古老、最受人尊敬的伊斯兰建筑。萨拉丁广场上的默罕默德 阿里清真寺,建成于1848年,那繁杂重复的拱顶和铅笔一样的尖塔颇具奥斯曼古典风情。

车子开过一片垃圾区,来到了凿在山里的教堂,一座很独特的教堂。

开罗科普特区的圣乔治教堂,一走进教堂就能看到一些圣乔治受刑的图片与酷刑器具,信徒们以此方式来缅怀圣乔治受到的迫害。传说圣母玛利亚和圣乔治在此避难。最后遇到了一位超级可爱的小天使。本来想和小天使求个合影的,但是在如此神圣的地方感觉不太好,也怕打扰到人家会不礼貌,都转身准备出去了,结果小天使一直盯着我们看,他爸爸就对我笑笑,说我的宝贝想和你们合个影哦!心里真的很温暖。

死亡之城中的墓地,穆罕默德 阿里皇室家族的坟墓。开罗城有种多种宗教与其建筑的融合,让人时不时有种置身于何处的恍惚感,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喜欢这种这种中东建筑风格,岁月婆娑,他在静静轻诉自己的故事。

做工精细现在已经是无价之宝的棺木

七个穹顶代表了七位皇帝的统治

开罗城墙。这里想分享一个小插曲,我们吃完中饭后,还剩下很多没有吃,擦头大叔问我们要不要打包带到火车上吃,我们摇了摇头。结果擦头大叔把所有的食物都装到阿拉伯馕饼里给街头的老妇人吃。突然为自己浪费粮食的行为感到一丝羞愧。谢谢大叔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下午去参观了鼎鼎有名的埃及博物馆,来到开罗一定要去的地方。那些精美的文物与壁画,莎草纸上撰写的死者之书,精细的棺木,宏伟的雕像,图坦卡门的黄金面具与拉美西斯二世以及历代法老们的木乃伊,那些在古埃及历史上鼎鼎有名,叱咤风云的法老们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在我的面前,那些所有的在书里,电影里和纪录片里看到的有关埃及的内容,如此丰富地呈现在我面前。

德国诗人歌德曾经说过:“不能汲取三千年历史经验的人没有未来可言。”我们要熟悉自己在历史上的根。这是人之所以为人(而不仅是一只赤身露体的猿猴)的唯一方式,也是我们避免在虚空中飘浮的唯一方式。

在里面待上一整天都不会腻,小到从饰品、护身符,大到木棺、巨型石雕,所有和古埃及有关的元素你都可以在埃及博物馆中找到,还有好多埃及的学生坐在死者之书前仔细端详临摹。不过去之前还是建议做些功课哦,这样在参观的时候会觉得非常生动有趣。

每参观完一个景点,就会把门票夹进旅行指南书里面珍藏起来,现在每每翻阅起来都是满满的回忆。

参观完埃博后,买了点晚餐直接去拉美西斯火车站坐sleeping train去阿斯旺,火车站里面都是人,来来往往,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都说不来英文,又怕错过车次,着实紧张了一下。幸好后面杂货店的小哥主动来帮我们找火车,和列车员再次确认后坐上了火车。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异国火车出行方式。

还记得在出发去埃及之前,我们学校的老外对我说开罗是个充满魅力的地方,你待个五六天也不够。我当时在做攻略,心想好像也没那么夸张吧,一些主要景点两三天就能逛完。现在回想起来不禁想笑。是呀,我们总是急着赶着要把主要景点游完,但我到底对埃及文化、对开罗文化感受到了几分呢。这也是我这大半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渴望的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旅行方式,是的,我希望能把自己浸润到这座城,这个国度,这方文化里。

在很多人的游记中都记录了对开罗的失望,突然很心疼,每天都在回味与渴求开罗的神秘魅力。

What you never know...unless you try...
                                                  Sarah Brightman----《What you never know》

第二篇 灵动之美阿斯旺

早上醒来窗外一片热带风光,入驻了伊西斯酒店,很美很安静的一个酒店。阿斯旺由一座座小岛组成,小岛被尼罗河包裹着,尼罗河与撒哈拉沙漠温柔相拥。

阿斯旺的重头戏是阿布辛贝勒神庙,由拉美西斯二世神庙和纳菲尔塔莉神庙组成。纳菲尔塔莉的巨像跟他的丈夫一样高------这在埃及是对配偶一种罕见的荣耀。
由于在20世纪90年代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所以一般的旅行团是不包括阿斯旺这个城市的。从阿斯旺驱车前往阿布辛贝勒神庙的过程中,是统一由埃及政府的护送队一路运送的,还要事先去警察局登记护照信息。我们凌晨两点多就从酒店出发了,统一到某个地点集合,凌晨四点半在护卫队的护卫下一起出发。那浩浩荡荡的车队在大漠的公路上开着,不是一般的酷。如果真的对古埃及文化很喜欢的话,还是非常推荐的。

未完成的方尖碑,阿斯旺是法老们建造金字塔和神庙的天然采石场,很难想象古埃及人民是怎么把如此巨石和方尖碑运往卢克索的。

阿斯旺大坝,像一颗嵌在沙漠中的宝石,纳赛尔湖十分清澈很美。

伊西斯神庙----菲莱

坐着船去参观伊西斯神庙。一座建在湖中的神庙,蓝天碧水宏大的神庙。船行驶在清澈的纳赛尔湖中,神庙一点一点出现在我们眼前,有种很惊艳的感觉,说不出的灵动之美,就像一位女神款款而来。我们的船一点一点向神庙靠近,看着神庙里若隐若现高耸的廊柱与精美的壁画。恍惚间,我们也化身为善男信女去神庙祈祷。

这是托勒密时期的建筑,所以神庙建筑风格也带有一定罗马式的浪漫情怀。在神庙的边缘有一个大气、秀美、华丽的罗马式建筑。透过廊柱就能看到蓝色的纳赛尔湖,让人不忍走向前去,穿过廊柱,去寻找那久久不肯露面的女神。

这是埃及艳后 克里奥帕特拉七世   Cleopatra Ⅶ  的象形文字

埃及人用刻度来衡量河水的水位,不过现在已经废弃了。

傍晚我们来到一间努比亚小屋喝咖啡看日落。努比亚民族风情的房屋,是阿斯旺的制高点,将整个阿斯旺一览无遗,撒哈拉沙漠包裹着绿洲和尼罗河。大家喝着埃及咖啡、抽着水烟、发发呆聊聊天,看着太阳没入撒哈拉沙漠中。

阿拉伯水烟,传说是水果味的,但是我没抽。

土耳其咖啡,虽然喝完都是咖啡渣,但是还是很好喝的。

享受这静谧一刻。。。

攻略上推荐的餐厅,Chef Khalil,很好吃,但是是给外国人的价钱,大家都懂的,看自己取舍哦。

阿布辛贝勒

第二天凌晨就起来驱车前往心心念念的阿布辛贝勒去参观拉美西斯二世神庙和纳菲尔塔利神庙。车队在荒漠的公路上行驶着,拉神乘着太阳船再次从地平线一跃而出,顺着天空女神努特的身体慢慢升起,大地苏醒,一次完美的生命循环之旅。

我特别喜欢静观日出日落星空,太阳、月亮、星空、银河。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心境下的体会与感悟确是完全不同的。在静观自然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心灵的震撼、生命力的饱满、以及更大更宏观的宇宙世界

从沙漠的地平线上缓慢升起的日出、柔和的晨曦、日月同辉的奇观。

The Bright Blessed Day , The Dark Sacre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What a Wonderful World.
                                              Sarah Brightman 《What A Wonderful  World》

阿布辛贝勒神庙(Abu Simbel Temples)是一处位于埃及阿斯旺西南290千米的远古文化遗址,据说名字来源于最早带西方人去到现场的向导(一个小男孩)的名字。阿布辛贝勒神殿深达60余米,最深处建有包括拉美西斯二世在内的四座神像,而在每年2月21日(传说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及10月21日(传说拉美西斯二世的登基日)这两天,阳光会直接照进洞内最深处,而且会神奇的只照射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身上,而左右的其他巨型石雕都享受不到太阳神赐予的这种厚爱,人们把这一奇观发生的时日称作“太阳节”。后来因为阿斯旺水坝的兴建,联合国决定将神庙切割并上移200米,以避免神殿遭水淹没,不过因为无法如古埃及人般确切掌握天文,现在阳光照进的时间提前了一天。

好想亲眼瞻仰一次奇观。。。

“My love is unique---no one can rival her, for she is the most beautiful woman, Just by passing, she has stolen my heart." 这段言情小说中才会出现的话,就刻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第一位妻子奈菲尔塔利皇后(Nefertari)的墓碑上。

奈菲尔塔利是他的最爱。法老和皇后并肩而立,创造了古埃及的唯一和永恒。

让我再沉醉一会儿就好......

下午我们租了一辆三桅帆船,完全以风能为动力的白色帆船,比起豪华的邮轮或者快捷的电动马达船,三桅帆船是最环保也是最贴近埃及人生活的一种出行方式。徜徉在美丽的尼罗河畔,清风徐徐,安静得只听到划桨的声音和水流波动的声音,船停在河中央微微晃动,眼前是美丽的尼罗河,不禁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惬意的午后风光

那天天气太好了,到最后完全没有风了,天也暗了,叔叔一个人划船划得好辛苦,后来让电动船帮个忙,拉我们一段路,最后叔叔划呀划呀,终于把我们划到了酒店门口!辛苦辛苦啦!我们给了叔叔蛮多小费的,一个是因为叔叔人蛮老实的,话不多(埃及好多司机都主动开口要tip,还要好多,说自己辛苦啥的),二是因为这个真的是体力活。

在船上时候因为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没有任何照明的东西,本来有点怕怕的,然后不禁抬头一看天空!好美啊!点点繁星,还有很清晰的猎户座,激动我在船上乱蹦,哈哈!

酒店望出去的风景,每张都是明信片。。。再见,阿斯旺,下一站,卢克索

第三篇 大气磅礴卢克索

作为埃及新王国时期的王都,底比斯城被设计得引人入胜。一座座神庙享誉整个远古世纪,从希腊时代和罗马时代起,就吸引着各地的游客们。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卢克索神庙、卡纳克神庙、帝王谷、王后谷等等;这里有各种探险项目:乘坐热气球穿越帝王谷、骑自行车或驴子到深山里探险。

阿斯旺包车至卢克索,沿路的沙漠风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被天空笼罩着,宛如天空之神和大地之神温柔相拥,从远处的地平线微微往上看,被天空笼罩着的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世界是如此的广阔,整个人都沉静了下来,吸收着大自然的力量。旅行的意义,是为了沿途的旖旎风光,是为了浓郁的历史文化,更是为了在这广阔的世界中找寻自己的天命并去完成。

超凡之境恰在凡人之路上......

卢克索下榻的酒店,毗邻尼罗河,河对面就是帝王谷,地理位置优越,酒店也设计得非常漂亮,特别是在天空的映衬下。

在酒店看尼罗河畔的日落......

夜晚灯光下的卢克索神庙

迷失在星空下的卡纳克神庙

卡纳克神庙是埃及最大的古代宗教瞻仰地。这片庞大的建筑群占地3平方公里,有圣殿、凉亭、塔门和方尖塔,是为了供奉底比斯的诸神而建造的,主要是法力强大的阿蒙神。在底比斯位高权重的全盛期,这里被当作Ipet-Isut,也就是”最完美的地方“。只要在这片建筑群中走一走,就可以见证埃及建筑、设计和结构的发展。

卡纳克神庙的灯光秀,高耸入云的立柱,橘色的灯光,时而明亮,时而阴影,绝对大片水准啊,就是我好多英文都没听懂,回去和老外分享旅行经历的时候自我吐槽了一下英文好烂,结果老外还安慰我说,别说我不是英语母语的人了,英语母语的人也会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毕竟对埃及历史掌握的要求比较高,还是英文呢。总之是一次不可错过的视听盛宴,嗯,下一次,我要争取全部能听懂!

一边穿行在神庙中,被璀璨的星空与圆月笼罩着,一边听着那遥远而古老的故事,细腻处甚至可以听到古埃及工匠们在那里凿石头的声音,突然有股神秘的力量涌起,恍惚间仿佛置身于古埃及......

迷失在星空下的卡纳克神庙......

Ah-ah, we lay our hearts wide open,
Ah-ah, we live mysterious days.
                         Sarah Brightman 《Mysterious Days》

乘坐热气球看日出穿越帝王谷

四点多爬起来去坐热气球,看着热气球充满了气,那火红的火焰,徐徐上升的热气球,看着脚底下的尘土,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而我眼里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这就是热气球的魅力,以一种多变的视角与方式来探索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

在帝王谷上方穿越,一半沙漠一半田野,震撼,神秘,让人想去一探究竟。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那一刻,金色洋溢在大地的那一刻,大家都屏息凝望,感动于这片大地的神秘。这个场景憧憬了无数次还是被美的一塌糊涂,仙境之国再次苏醒!

帝王谷

下来之后直接驱车前往帝王谷,门农巨像、帝王谷、法老们的陵墓,看到了图坦卡门的陵墓和木乃伊(唯一一个墓穴里有木乃伊)穿过长长的地下通道,穿梭于法老们的陵墓之间,有种古墓探险的感觉。静静矗立在墓室中,讨论着墙上的死者之书,那些精美的壁画、符咒及神话故事等。感受着古埃及人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对来世的美好憧憬。

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神庙,面对着尼罗河怡人的景色,埃及历史上一共有两位女法老,第一位女法老就是哈特谢普苏特女王,第二位则是众所周知的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七世,可惜女王的神庙大多都被毁坏,方尖碑也不知所踪,不过依旧不能掩盖这座神庙的建筑艺成就。

尼罗河畔的早餐,微风徐徐,鸟语花香,享受慢生活。

卢克索神庙

雄伟壮丽的卢克索神庙,建筑由于一直掩埋在沙子里,直到1885年才挖掘出来,所以保存完好,特别是墙壁上的浮雕。

緩步向前走着,穿过一道道廊柱 ,仿佛要走进千年历史中...

木乃伊归来

第四篇 朝圣之旅西奈

埃及最后一站,西奈!从非洲再回亚洲,旅行者的度假天堂:阳光沙滩红海

最后,就是整个旅行的灵魂所在,让我回味无穷、魂牵梦萦的西奈山朝圣之旅......

海边度假酒店,可惜木有身材穿比基尼,为了下次去海边不再后悔,加油减肥吧。。。

应许之地-----西奈山徒步

晚上八点从酒店出发,盘山公路开到山脚下,凌晨一点开始徒步攀爬西奈山,远离照明灯光、远离城市文明,但是我却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披星戴月,恨不得把自己融进这月色中;看不清周围的群山,但是这种隐隐约约的朦胧感却凭添了一份神圣的气息;走在先知走过的石子道路上,我们遵循着那一声声呼唤,走向山顶的神迹,走向未知的自己。那迎面而来的骆驼与穿着传统阿拉伯服饰的埃及人瞬间击中我内心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是的,这就是我的阿拉伯之夜,My Arabian Nights...那个让我魂牵梦萦了无数个夜晚的幻象,此刻,我在幻像中,我揭开了那梦幻的面纱,太美,太好。我的足迹踏遍了每一寸沙土,那弯月指引我来此,身体里充斥着一股力量,我的灵魂与呼吸已经被你带走,我想去思考,想去感受这旅途的每一分每一秒,这众神的国度,这异域的情调,这宏伟的建筑,渐渐地,我感知到了那激烈跳动着的心脏,是的,我要继续走下去,走向我的命定之所!

快到山顶的那段路最艰辛,到处都是碎石,只有一块块稍大点的石头当作台阶,隐约能感觉到身边是斜坡,越往上走风越大,吹得人站都站不稳,突然胸口有点痛,我停下脚步稍作休息,手几乎是扶着旁边的石头才能站稳,回头望去,那些几乎不能称之为路的地方竟然是自己刚才走过的地方,此时此刻,远在中国的亲朋好友正在甜蜜的梦乡中,而在凌晨的埃及,我在群山环绕中,攀爬着西奈山,突然有种自己好疯狂的念头,会有那么一瞬即逝的恐惧感,这是长期远离大自然的本能反应,这也是对大自然的敬畏,让远离自然的现代人重新再做一次生命的功课。感谢旅行带给我们的体验,我带着一种略癫狂的状态一路爬到了山顶,休息片刻准备迎接日出。

山顶真的是异常寒冷,我们穿着羽绒服租了一条贝都因人的毛毯裹在身上,虽然很暖而且密不透风,但是山顶的风真的是大的难以想象,感觉时刻可以把人刮走,因此我们还是被冻得瑟瑟发抖。疲劳、饥饿、漆黑、寒冷,突然对黎明前的黑暗有了如此深刻的体会。我和弟弟找了个稍微可以避风的地方蜷缩在一起,开始想象等太阳出来之后下山躲进车里一边晒太阳一边睡觉,光是想象就觉得身上好暖。所以,要去埃及爬西奈山的朋友们,一定一定一定要穿得保暖啊!

因为夜里下雨的关系,云系比较多,其实没能看到一个比较美的日出,我已经冻得完全没有感官了,但是此刻有一群外国人在那里狂拍照吹口哨鼓掌又叫又跳的,庆祝圣山日出时刻的到来,这时突然有点羡慕他们,这人活着啊,还真不能没有信仰。

看完日出之后,大家开始陆陆续续下山,一个晚上没睡爬山,一口水没喝一点东西都没吃,开始下山,突然觉得自己也是有那么点意念在支撑的。这么边想边走着,突然被面前的景色吸引,如果说黑夜中的西奈山的景色七分凭想象的话,天亮后的西奈山把他的美原汁原味地呈现了出来,那种粗犷的山之美,蓝色的天空,偏红的山体岩石,还有些许云雾,层层叠叠,简单,粗犷,摄人心魄,拿着手机一路拍不停,绝对烧内存!看到有个妹子站在悬崖边的山体上拍照,突然心中又是一阵触动,不仅仅是为她的勇敢,更是为了一种叫希望与坚韧的东西,我忍不住把这个画面定格了下来(其实就是偷拍)。实在是太有feel!还有在山边休息的骆驼,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真的是不能更有画面感!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是一种怎么体验都体验不够,怎么把自己融入都融入不够的力量!

这时才看清地上的石子,扎脚乍得好厉害,是的,我又穿着平底鞋去爬山了,然后各种扎脚,崴脚,最后脚一滑直接四脚朝天狠狠摔了一跤,突然浑身钻心地痛,我想哎呀不会哪里摔坏了吧,这时有两个老外赶紧过来把我扶起来,是的,邪恶的弟弟在给我拍照,拍照,拍照而不是过来扶我,还说那么有纪念意义,有种想打死他冲动。。。站起来之后才发现还好衣服穿的厚没啥大碍,好吧其实我站起来时候不争气地叫了好几声,现在想想太丢人。。。而且当时手上没意识地紧紧拽着为了旅游刚买的新手机,还好没着地,回过头来想想也是太神奇太幸运!老外还问我有没有事,我赶紧摇摇手谢谢他们,他们对我温暖地笑了笑继续赶路了,这时我才开始注意这两个老外,一个中年男人一个老奶奶,虽然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是我很强烈地觉得他们是犹太人,而且老奶奶穿的是凉鞋,身形超敏捷,大步流星,这把年纪了身子骨竟然如此矫健!我和弟弟突然面面相觑,同声到:信仰真的是一种不能不信的东西!突然想到晚上爬山时候很多老年人都是拄着拐杖爬山的,你能想像吗?我们年轻人爬都觉得吃力的石子路,那些老人都是拄着拐仗爬的,再次对圣山肃然起敬,对这些心中怀有宗教信仰的人们肃然起敬!不知道等我老了以后,我会在干什么呢,好好善待自己的身体,保持信仰的热度!

洪荒自然,可以看到生命不同的修行方式,也学会向不同方式的存在致敬。

The deeper I go, the higher I fly with you...
                           Sarah Brightman 《You take my breath away》

在悬崖边的山体上,一位勇敢的少女和一轮初升的太阳,坚韧与希望。

Sometimes standing still can be the best move you ever make.
                                                                     Sarah Brightman 《The Journey Home》

大家猜一下上面这个是什么东西。。。离山顶还有最后一小段距离的时候,我们在驿站休息,旁边有几个山顶人家。我突然想上厕所了,就问向导有没有厕所,向导说有的,你准备点零钱住在山上的人家会带你去上厕所的,我以为去别人家借个厕所或者类似我们普通的公共厕所之类的。然后山顶大叔带我朝远离房子和灯光的地方走去,就是一路走向黑暗的感觉,因为我很怕黑,于是不自觉紧张了起来,越走越黑、越走越偏僻、越走风越大。随后,山顶大叔指着这个说,那里就是厕所你去吧。。。当时场景,唯一一盏灯在大叔手上,这个茅屋是没有灯的,就是黑乎乎的影子和门被风吹得在那里强烈碰撞的声音。我直接腿软了我说我不上了,叔叔看我怕拉着我羽绒服把我拉到厕所里说不要怕你上吧,把门关起来就可以了,说完不等我回答就把门关上离开了,最后一点光源消息了,我开始适应黑暗,看了看这个超十星级厕所,头顶着繁星,脚下也只是一个小洞,往下看就是万丈悬崖,完全空的,连个玻璃罩都没有。上到一半的时候门又被风吹开了,强烈的碰撞声,我一边腿软着裤子都没拉好就屁滚尿流往驿站跑了,一点没有夸张,真的是屁滚尿流。。。是的,对于一个生活在城市中连茅坑都没蹲过几次的人,并且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邂逅如此美景。。。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感兴趣的朋友们一定要体验一把,半夜黑暗中建在悬崖边的可以静观星辰与悬崖的原生态超十星级厕所!

山顶裹着毯子看日出,这一次,我不再只是单纯的看,单纯的欢呼雀跃,我也能娓娓道出这背影之下的故事......

黑暗与光影中,骆驼乘着月色缓步向我走来,这无意的邂逅,惊喜、冲击、野梦,这就是每晚出现在我梦境中的Arabian Nights......这画面太美我竟有些舍不得看......

圣凯瑟琳修道院的主要结构建于6世纪,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修道院之一。当时,是查士丁尼大帝为小教堂的扩建支付的款项(其实他曾经希望把它建在西奈山的顶峰上)。修道院是以圣凯瑟琳的名字命名的。圣凯瑟琳被杀害于4世纪早期,她死后大约300年,尸体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在附近的山上。

整个建筑、墙上的壁画、陈列的古董,都透着一股深深的历史感,这是在其他教堂修道院所没有的历史厚重感,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每天回酒店都有惊喜

辛苦了一晚上之后饱餐一顿。

最后一顿早餐了,真的舍不得啊,阿拉伯咖啡、面包、巧克力都超级好吃,天天吃都不会腻。

最后一天,阳光沙滩、蓝天碧海,还有养颜的比基尼。不想回上海啦!

若你像我一样认为这世界美丽、令人激动并且神秘,那你会觉得你充满生命力地活着。

Goodbye,My Dream Egypt...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7 14: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