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遇见你,原来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6月土耳其10日之旅

2016-02-17 12:02 639/4
  • 出发时间/2015-06-19
  • 人均费用/20000RMB

自从看完花样姐姐,土国就开始进入我的旅行目的地名单。志玲姐姐在热气球上感动落泪的那幕激发了我的旅行灵感,后来了解到土国电子签便宜又方便便捷度超过东南亚,约起小伙伴买了6月出行的机票,我的热气球寻梦之旅的大门就算开启了。
制定行程之初搜罗了各种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312032.html这篇攻略里的游玩时间跟我总体差不多,而且楼主解答问题非常热心,使我获益匪浅。

先来一轮图片游

夜晚的耶尼美的不可方物,坐在门口的石阶上看着跨海大桥的夜景,是个思考人森的好场所~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建筑像是被上帝打翻调色盘染了色般五彩缤纷,建议在清晨的时候探访蓝色清真寺附近的街区,相信你会跟我一样喜出望外。

独立大街的小火车已然成为土耳其明信片上的一个标志,塔贯穿整条独立大街,对摄影爱好者而言是个不错的取景地。但独立大街逛得意义不大,整体感觉伊斯坦布尔的商场还是比较落伍的,颇像国内三四线城市的商场(我只去过独立大街上的,观点可能比较片面)。

卡帕住宿酒店的老板,超级帅气加nice~

酒店旁边的一个当地居民家,要走的那天闲逛,无意间逛到的,算是行程中的一个彩蛋。

酒店附近的一家画廊,出售的是湿拓画-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种古老的绘画技法最早被用做《古兰经》封面的纹理布面,十四世纪经丝绸之路穿越伊朗带到安纳托利亚,流传到了土耳其。老板是一对夫妻,很有爱,用红茶咖啡招待我们,一直给我们介绍湿拓画的制作工艺。

这个旋转舞老人是我去土国前就心心念念想要买的纪念品,从伊斯坦布尔街头一路寻找,最终非常幸运的在离开卡帕的当天,酒店附近一家手工制品商铺里买到了handmade版的,很别致,我把店铺里的旋转舞老人扫荡空了,带回国给小伙伴做伴手礼。

土国之行非常触动我的一点是这个国家对流浪动物的关爱已经深深渗透在该国国民行为以及国家公共设置中。宠物自动喂食机随处可见,土国的流浪动物与我大天朝截然不同,他们的姿态大多是懒洋洋的晒着太阳睡觉,想必他们的幸福指数很高啊。

签证

电子签证网站:http://www.evisa.gov.tr/zh/(可选择中文界面)
按提示操作,付完款后邮件就可以收到电子签证凭证,打印出来,入境是随护照递交即可。

行程概览

整个行程从6.19-6.28,共计10天,因为整个行程时间短,选择了从上海直飞至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直飞,价格较高,票价税后7535元。
飞行时长去程11小时40分钟,回程10小时10分钟。除去去程和回程的时间,实际游玩时间总共也就8天。所以一开始在游玩地点选择上忍痛割爱舍弃了棉花堡费特希耶,选择了上海-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上海的路线。
伊斯坦布尔游玩3个全天,宿三晚;
卡帕多奇亚游玩2个半天+1个全天,宿两晚;
安塔利亚游玩1个全天+1个半天,宿两晚。
整个行程时间地点安排总体还算合理,如果同样的行程再选择一次的话,我会把伊斯坦布尔砍掉一天,挪去费特希耶,完成我滑翔伞的心愿或者再卡帕再多呆一天也是甚好。

伊斯坦布尔

Raymond Blue Hotel雷蒙德蓝酒店
用TripAdvisor比价,主要看几个大的平台的价格:Booking、hotels.com、agoda、携程、去哪儿网;
我一般选择酒店是考虑以下三个维度:1、位置;2、装修风格及设施;3、价格
这家酒店离蓝色清真寺步行5分钟之内;酒店是新装修的,装修风格和设施均不错;价格税后含双早每晚500RMB不到。

游玩路线

6.20:凌晨5点多抵达机场,去四叶草银行Garanti Bank换取里拉(Tips: 国内办好华夏银行卡,在国外的四叶草银行取款可以免手续费;新政免费有交易笔数限制,大家出行前咨询下银行)。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后洗洗换身衣服就出门开游了(本来想到了先补觉,结果毫无睡意);毕竟前一晚直飞了10几个钟头,上午游玩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吃完中饭后一阵睡意袭来,直接在酒店卧倒至晚上6点多出门觅食。
6.21:6.20下午在酒店前台预定了博斯普鲁斯海峡一日游的行程。一早赶在一日游开始时间前逛了托普卡帕宫;一日游有专车直接按约定时间到酒店接,有多种游玩项目的套餐供选,有导游和大巴。我们选的行程差不多下午3点多结束,接驳车停在老城区,刚好附近可以采购地毯。晚餐后步行去加拉太大桥夜游。
6.22::耶尼清真寺非常值得一去

卡帕多奇亚

Rox Cappadocia
酒店对面就是Uchisar Castle城堡;Booking9.6分;老板Arda之前是豪华酒店职业经理人,他的ROX有几个关键词:旅途中的家、绝美的露台景观、艺术品质、细节控、狗狗GRO。
我们借用酒店的厨房烧了地道中餐与Arda夫妻和他们的朋友一起享用,他们就差舔盘了
这家酒店算是我这趟旅途中的亮点之一,给了我许多温暖的回忆,让我想要再次前往。
酒店房费用欧元现金支付可享折扣。

游玩路线

卡帕多奇亚的必玩活动主要就分为两项:一、热气球;二、ATV。
酒店预订成功后,Arda会发一封详细的邮件,说明卡帕的一些活动项目;可以提前跟他联系预订好接送机,及热气球项目。

安塔利亚

住宿

Tuvana Hotel(图瓦纳酒店)
酒店位于卡利西老城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哈德良凯旋门(Hadrian's Gate)仅有450米;距离Mermerli Beach海滩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酒店的Seraser Restaurant餐厅是tripadvisor推荐的优选餐厅,晚上在这儿来一杯Raki(土耳其国酒,加水和冰混合后变成奶白色,又名狮子奶)或者红酒,氛围赞赞的~
酒店的客房设施较老,但在老城区的酒店大体都这样。豪华酒店大都分布在LARA海滩周边。

游玩路线

安塔利亚的游玩主要分为三部分:1、老城区;2、地中海游船;3、周边古罗马遗址(路程较远,建议参加一日游行程)。
地中海游船千万不要夜间出行,我们出于猎奇心理,夜间包了游轮出海,惊险至极。
要带特产回国的同学切记去超市购买特产,不要去机场免税店,价格不知道贵了多少倍。

这个就是我心心念念的Raki,口感很独特,推荐大家试试。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17 14:26

太棒了!编排好美~收藏~

2016-02-17 14:49

引用 木头堇 发表于 2016-02-17 14:49:48 的回复:

回复木头堇:

2016-02-17 14: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