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s四人行 ~ 涠洲遇见碧海蓝 ~ 北海三日

• 出发时间/2015-11-13

在城市里生活久了,就想逃到海边放自己一个假。
阳光、沙滩、海浪、还有那片蓝天都是心念已久的。
一想到那片蓝,就憧憬着在沙滩边的树荫下静静地躺着。
这样什么都不去想地躺上一天简直就是梦想中的生活~~~
于是和闺蜜们有了海岛之约,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涠洲岛

四人行,我们在涠洲岛天气晴!

出发地:广东广州
目的地:广西北海

行程

虽然只有三天,但还是要有一个大致的行程规划。
说走就走其实真的不现实。
不仅仅是钱的原因,还有很多客观不可控因素。所以有一个大致的行程规划很重要。

行程:3日
D1:广州北海【高铁;7h】;北海老街北海一晚
D2:北海涠洲岛【船;2h】;涠洲岛环岛;涠洲岛一晚
D3:涠洲岛北海【船;2h】;银滩;北海广州【高铁;7h】

关于交通

北海:    全程滴滴(人多,比坐公交车便宜)
涠洲岛:酒店码头来回电瓶车(10元/人),然后在市场附近租了小电瓶摩托车环岛【100元/辆;For 1 Day】

关于住宿

北海:    入住北部湾一号,两房一厅有厨房,而且才200一晚,简直超值
涠洲岛:入住南湾海景酒店,说是全岛最好,其实在山顶上好不方便,距离市场好远,酒店环境也一般,还要800一晚......
              建议在市场附近的民宿OR小酒店就可以了,价格实惠,附近就有小电瓶租,方便。

关于吃

骨灰级吃货当然就是吃吃吃~~~

北海:侨港红棉路附近非常多吃的,推荐市场对面一家叉烧包。大,便宜,馅足,有蛋黄~
          然后在市场买些海产到对面的小店加工,人均50左右。
涠洲岛:同样在市场附近,晚上有很多海产,同样路边小摊加工,不过建议找人多的店,等一下都没关系,
          煮得好吃才是关键。值得注意的是海鲜市场很早收市,7点多去的时候只有码头的路边摆的几摊了,
          而且下手晚了没得挑了。淡季都如此,旺季去的记得要在落日前去啊。

下面是旅行细节,纯干货~~~

Day 1

早上一通卯足劲地赶,赶上了广州北海最早的高铁,开始了7小时漫长的高铁旅程......
经过一轮嗑瓜子、UNO、嗑瓜子、扑克、嗑瓜子后,下午终于到了北海......
高铁站出来搭车很方便,价钱还好。

当晚入住的北部湾一号对开海景。
来之前就听说因为北海开发较早,海水不是很好,果然......
所以都没去下边沙滩逛了。

夜景还好~~~

听说这是北海地标,但是人很少,而且有烂尾趋势...
所以基本都是酒店公寓,在艺龙上订还是蛮便宜的。
北部湾一号一边在沙滩边,另一面才是入口,去的时候滴滴司机骗里程,故意绕到沙滩那边再去入口那边。
这里貌似没有直通沙滩的门口,反正绕了很久都没找到...

下午去老街,吃到推荐的李姐虾饼,确实不错。
排虾饼的队伍很长,而且下午4点就卖完了,回程的时候还想去再买一个都没有了...

因为怕没有到涠洲岛的船票,晚饭前就去了北海国际客运港码头买第二天到涠洲岛的船票,顺便去附近的侨港街区吃晚饭~~~

滴滴司机一路带我们到侨港的菜市场那个十字路口,抬头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街区地图。
附近有很多大排档,而且东西看起来不是很新鲜。所以我们权衡再三,决定去菜市场买海鲜去对面加工店加工。因为快收摊了,可以捡到一些便宜货,挺新鲜的,就是都比较小只。

特别提醒,如果想吃海鲜可又会过敏的小伙伴,或者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过敏的小伙伴,开吃之前先喝口醋。

Day 2

因为想轻轻松松的,没有订最早一班船。
But 推荐订最早一班,这样多一点时间在岛上。

上岛后立刻就要买门票,开始了涠洲岛被宰之旅...
码头出来就有电瓶车可以到酒店,还好,一人10块。

刚巧遇到龙母诞,所以虽然是淡季,但还是挺多人的。

本来电瓶车师傅说走的时候可以再找他,但是不要尽信...岛上的人可能悠闲惯了,接生意都是兴之所至。

放下行李就跑出去租电瓶,但是走了一大段路,爬了坡、下了坡才到市场租到了电瓶车。
所以在岛上不要信什么最好的酒店,最好=最不方便。

租到小电瓶后立刻轰轰轰地出发了~~~

第一站五彩滩

本来在海上还是乌云密布,一出来就放晴了~~~
Lucky~~~

但是停车的时候很不Lucky的有个大妈拿着竹竿拦下我们要我们付停车费...

停好车后穿过长长的有盖小摊,就到了。卖东西的不感兴趣,尽头是几家烧烤摊,味道还好,胜在新鲜~

五彩滩其实是石滩不是沙滩,走在石板上要注意脚下的青苔。

看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预算不够又想拍海岛婚纱照的新人们,涠洲岛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彩滩回来的路上遇到驻岛部队训练。

Er...我在电瓶上为他们加油...

其实沿途也看到很多军事基地,就不放照啦~
大概就是因为有他们,岛上的基础建设才越来越好。这样不仅方便了岛上的原住民,还方便我们这些过客~

第二站天主教堂

没有信教,而且为了省下那2块钱的停车费,在外面拍拍照就算了...

说实在的,没有信教的以及时间不够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不参观教堂。
从大路进小巷沿途比较多摊贩,路况一般。如果从贝壳沙滩出来而且想看看的可以到教堂参观一下。

PS:那对不认识的...

因为快到日落时间,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了滴水丹屏。

同样未停好车就有人来收停车费...

沿着一个挺陡的楼梯下去,穿过一水的大排档,就到了沙滩。

这里日落真的很美,小伙伴说要拍些捡垃圾的皂片~~~

我们一帮人还玩起了日落

背光效果出奇的好!

日落后本来想赶到火山口的,但是关门了,谁说晚上不关门的...

好吧,拍个灯塔就算到此一游。

其实去滴水丹屏之前本来想先去火山口的,但在距离景区门口2公里远的岔路口就有人拦下说不能开电瓶进去...回程的时候看没有人拦我们还小小地高兴了一下,没想到到门口一看关门了。不过停车处到入口真的很远,电瓶都要点时间。

粉红色的晚霞~~~

Day 3

吃了早饭后就要告别涠洲岛了...

等船的时候绝对不放过这么蓝的大海~~~

码头两边的沙滩有些垃圾。
要环保,爱护生我们养我们的大自然。在海岛上尽量少制造垃圾,小岛处理垃圾不易。

船到了,在最后一刻逐个浪回家。

回到北海天气又不好了,银滩的水好凉...

虽然银滩就在码头隔壁,但银滩那个广场离码头还是很远的。

拍了会照,玩了下水就算到此一游了。

银滩出来就跑超市买些瓜子回程了

总结

涠洲岛还是不错看的,但是略微有点被宰感。
如果时间不够去不了海外但又想体验海岛风光,北海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惜我们这次没有浮潜,所以不知道水质怎样。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17 14:42

引用 gaoliz 发表于 2016-02-17 14:42:07 的回复:

回复gaoliz:详细攻略的话其实蚂蜂窝就有很多,不过建议有些,大家讨论下
1.带好防晒东东【防晒霜、太阳帽、太阳眼镜】,这几天在海边浪都没有晒黑。
2.感觉去海边带一薄一厚披肩OK,白天太阳猛用薄披肩防晒,晚上海风猛用厚披肩保暖。
3.在菜市场买海鲜一定要砍价,省个还是可以的。
4.有人说上岛可以走沙滩逃票,这个我倒没试,不过去的时候验票口都有人。
5.岛上每个景点停电瓶都有大爷大妈要停车费,2到3元不等。想省钱的只有停远点或者留个人看车。
6.最好在岛上住两晚,这样可以到贝壳沙滩看日出,到滴水丹屏看日落。还是挺美的。

2016-02-17 14:5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22 01:0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2-22 13:53

北部湾一号海景公寓酒店这个酒店是在哪里 离上涠洲岛的码头远吗

2016-02-24 11:53

引用 爱过就好何必苦苦挣扎 发表于 2016-02-24 11:53:25 的回复:

回复爱过就好何必苦苦挣扎 :离老街5分钟车程,码头25分钟车程

2016-03-04 13:35

引用 jennifer刘 发表于 2016-02-22 13:53:58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jennifer刘:海边昼夜温差大,去的时候小伙伴没带够衣服晚上冷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