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跟团6日游(大阪进大阪出)

皑皑如初 (成都) LV.5
2016-02-17 12:22 1924/4
  • 出发时间/2015-04-02
  • 人均费用/12000RMB

这并不是一篇自由行,所以吃住没有太大的操心。很突然的,日本旅游就在国内火起来,今年的樱花季,前往日本中国游客数以万计。
        我们是在樱花最繁旺的季节,来到了这片从小就被老人痛斥着的国土。相比起老人对战争留下战争的恐惧与疮痍,和平时代的我们,对它并没有过多的排斥。相反,我很好奇,是怎样的信仰,让这片国土的人们,在核辐射发生时期,几乎所有在日本的外国人都匆匆买了高价机票回国的时刻,纷纷回到了他们的故土,守护着他们的家园。本文不谈政治,只谈自己去旅游的感触。

关于行程

2015年4月2日,晚21:00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等待4月3日1:30直飞大阪的班机。历经五小时,于第二天清晨抵达日本。
2015年4月3日,当地时间8:30在大阪关西机场等待当地导游的接待,随后前往了中央区的大阪城公园观赏樱花,随后前往大世界温泉洗浴。中午随团吃的自助餐,随后前往京都清水寺。当晚宿于名古屋
2015年4月4日,有名古屋前往富士山,御殿场奥特莱斯,忍野八海,宿于笛吹市的温泉酒店。
2015年4月5日,前往东京,参观了有名的歌舞伎町,太子成婚的花园神社,以及天皇住宿的皇宫。傍晚来到银座买买买,夜宿于横滨
2015年4月6日,东京城的秋叶原,买买买,进入返程,路经平和公园游玩,此处可见到富士山雪山顶,据我的地理认知,此处靠近御殿场奥莱,(告诉同团的姐姐、她简直快疯了),在我们强烈要求下,参观了好几个高速公路的休息区,学建筑的一定要去看看!!!夜宿刈谷市,一个神社的旁边。
2015年4月7日,这天就是回国的日子了,抱住导游大腿舍不得离开这块美食、购物圣地。直达大阪心斋桥,开启疯狂抢购模式,下午抵达关西机场准备回国。

我们这样比较累,建议跟大阪进,东京出的团。

旅游随感

蓬头垢面的等待出发,四月的天气,成都依然可以把人热成狗呐,我们做的机场大巴来的,真是够够的,现在我只想说,请你打滴滴,机场大巴从火车北站坐过来17块一个人,三个人也50+了,千言万语就是蠢。到了机场真心已经汗流浃背了,等到坐上飞机飞机很狭窄,坐着不是很舒服,当然最不舒服的是因为从上飞机起,后面一排的老太太就开始吐,一直吐了五个半小时的机程,不下40回,我既心疼她身体难受,可是在呕吐声中睡得迷迷糊糊,又被吐醒,弄得我也差点吐出来的结果就是,第二天带着两个黑眼圈玩耍了一天。

一下飞机,冷空气迎面而来,嗖嗖的风带着清冽的透彻,到处张贴布置着樱花季的宣传和装饰,给人一种干净温馨的感觉。关西机场并不是新机场,却完全没有脏旧感。下飞机后,坐着电车沿着轨道,来到候机楼。当时穿着短裙短袖的本宝宝快被冻死了,我妈让我去换汉服,因为下午的行程有京都,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城。我嫌麻烦,想着等会儿要泡温泉(也是自驾游惯了,养成什么东西随时都可以取的臭毛病),就说泡温泉的时候一起换,顺便化妆。上了大巴车,漂亮精致的小敏导游和我们正式见了面,介绍了司机,还贴心的为节约时间给我们买了早餐,日本特有的蔬菜汁、和一种夹心面包。她告诉我们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国,没有中国地大物博,水果蔬菜随便供应,所以为了居民健康,政府补贴推出这种蔬果汁,一盒大概115日元的样子,他们每天都喝。后面东京的时候会有果汁图片。

出了机场直奔大阪城公园,一下车,满眼落英缤纷,如霏如雪,婉转而下,黛粉的花瓣遍布着整片天。花虽落,香犹在,逸逸地被旅人嗅入,沁人心脾。有人说樱花太过娇弱,它的生命也太过短暂,十天宛如昙花一现。可是它却开得那么灿烂、那么动人,没有抱怨,无视死亡。
        樱花的花期很短,并且樱花会在自己最繁华的时候凋零。人生短暂,活着就要像樱花一样灿烂,即便是死,也该果断离去,像樱花凋落时一样不污不染,干脆利落。 美丽的总是短暂,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然而有残缺的却也可以更美。这就是日本人的樱花精神,他们是悲观的,所以觉得自己是樱花,花期短暂所以更要好好把握,争取每一天,绽放当下,享受生命之美。这也是为何日本自杀率最高,他们性情是寡淡的,在他们心里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也没有什么可以牵绊自己。

日本是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不管是人力还是物资。所以他们的生存模式是能自己解决的决不麻烦旁人。参观完大阪城公园我们来到温泉大世界(SPA WORLD),门口这个是电子售票机,完全无人化,自己投币买票,大概人民币60块钱一张。是世界上最大的温泉休闲浴场之一。这里24小时营业,提供了11个国家的16种特色的温泉,还有宽大的室内游泳池,不愧为一个温泉天堂。
        问题来了,前面不是提到我想换汉服吗?这会已经不为了美了,我冷~然而司机拒绝我开行李舱拿行李的想法。也给大家提个醒,在日本,你这一天需要用的东西必须单独那个大包装好放在车上,放进行李舱的东西是不可以拿出来的,日本人工作很严(ke)谨(ban),他们是不会给你通融的。当然司机也很辛苦,每天早上打开舱门跪在里面一件一件的把大家的行李盘进去,晚上也是他停好车跪在里面给你搬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老龄化严重,通常开车这种体力活是4、5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做的,年轻人需要有更好的贡献。在中国,我们会觉得很老了,帮助他一起下行李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日本不是这样的,如果你帮忙他会觉得是对他的羞辱,你是觉得他能力不足吗?弱者才需要人帮忙!这一点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在国内,我们坐公交车年轻人根本坐不安稳,老年人一上来就得让,即使你提着重物大多数人也会说,那又怎样你年轻啊~在日本70岁才退休,60岁在他们眼中不过是一个小伙子。
        于是什么东西都没拿的进了浴场,进去之后才算是打开了眼界,不大,可是二十几个汤池错落有致,大小零落,标注的很清楚你需要怎么使用汤水,在哪里换衣服(裸跑),室外的温泉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当时正好风起,樱花随风而落散在泉水上,四周庭院繁华,花草蝶生,当真美不胜收。可惜裸泡,静止拍照。如果不是跟着旅游团,我感觉我可以玩一整天。
        配备的沐浴露、洗发水都是好的资深堂,不像国内是温泉自己的工作人员都不用的无名杂牌。所以去日本不需要带任何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吹风,大小酒店皆是一应俱全的。

以前我一直觉得,非大俗即非大雅,这一想法来到日本后,被抹杀。说白了不就是懒!日本是一个处处都充满着庭院文化的国家,它的大城市小县城,通通都可以用一个词形容,清雅精致。

我一直深信着,非大俗即非大雅。这一观点,来到岛国之后被扼杀,千言万语就是懒。日本是一座充斥着庭院文化的国家,不仅是公园,大小城市都写满了着一个“雅”字,清雅精致。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京都,小雨淅淅,雨打樱花和泥,别有风姿。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清水寺的茶艺更是名列京都之首。主要供奉着千手观音,观音同巴方语言所以不需要介意你是哪个国家啦,日本也不讲究还愿,心中有佛,佛便在身边。很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寺院供钱,不是像我们的越多越诚心,而是需要他们的5日币的圆铜板,中间有一个圆孔,取五元--“吾缘”(我们有缘)的意思。日语中,5元的发音近似为“吾缘”。意思是和观音菩萨,我们结缘。

如果想结一个好姻缘,那就得去地主神社。走上石阶进入神社后,本殿前相隔约十米处各放置一块"恋占石",如果闭着眼睛能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恋爱就能成功。一次不行,说明恋爱要有波折,如果有人帮你走到对面的石头,那么这个人就是你恋爱时的好参谋,你可一定要听他(她)的建议哦。

清水寺往往会让人觉得比起寺院本身,周边的小街小店石板路更具风情,因此,人们游清水寺的时候,往往是这样子的:先在大红的仁王门前石阶上留影,进去穿过西门和三重塔后,进轰门直奔本堂的大舞台,再留影,从舞台上眺望一下京都市貌,拜拜观音,买点儿护身符后,年轻人还会绕进地主神社求求姻缘,年纪大的已婚人士觉得姻缘之类已经与己无关,所以就过门不入了,转到音羽之瀧前接水喝,下来后看看前面有一些石阶山道,有力气的人走下去看看,有几个不知所云的纪念碑。没时间没力气的,觉得似乎也没什么可看的了,于是就顺路走,没多久,咦,怎么就到出口了?原来清水寺就这么小啊,怪不得门票只要三百日元。
        如果是自由行前往,可以在这条街上租和服,冈本市最有名的一家和服出租店,需提前在网上预订。租借时间是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半,整套价格加发型6000不到。当然这条老街上有很多和服店,旅游的话完全可以不拘泥于租哪家店的,一句话,你喜欢就好!其他店也就3000左右一天,没有那么贵。名牌效应嘛~
       最吸引我的,莫过于琳琅满目的小吃和手办,只一眼,就能让你把钱包君乖乖奉上

天色渐晚了,夜幕下的祗园显得很是肃穆清幽,路灯真心很别致啊,和春拾记的一套汉服名字一样,松竹梅。

晚上抵达名古屋,这餐饭是自理的,找了一家面馆,很特色,也是全自动,自己在门口售卖机的菜单上点好菜,把牌子递给厨师即可。下个真的是无比的热情,即使语言不通,刚开始我也不会使用,也耐心的向我解释,招呼我爸妈先进去坐着,倒来抹茶让他们驱寒,我终于点好冲他尴尬的笑,他还一个劲儿的guo ming ma sei。餐食是很清淡的,但是完全不会觉得吃的心里欠欠的,反而感觉很清爽。
        回去酒店,真心累倒,我一个人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小房间,纤尘不染。导游小敏说了,浴缸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完全不需要二次清理,每天再累一定要泡澡,直接放热水就可以,不需要添加任何浴剂。日本水是软水,可直接饮用,泡澡的话,分分钟教会你什么叫“温泉洗凝脂”,在那里五晚上,泡了五天澡,皮肤好到爆,这种好,回国还持续了大半个月。况且每天很晚睡,行程很赶,一颗痘痘都没冒。妆也是,粉底打上去,一整天不油不腻不需要补妆,空气质量也是爆棚的。

终于换上了挚爱的汉服,早上是酒店的自助,出发前往富士山,中间的高速公路休息区打开了新世界大门,原来休息区可以化身度假旅游点,据说日本人周末放风很多人都是带上野餐垫来休息区玩。废话不多说,看图你就明白什么叫做日本式休息区。
        中间听到很多普通话声音,指着我惊叹,天,是汉服哇!好美!那女孩子穿的是汉服耶!没有一个人说这是和服、韩服,大家都认得这是汉民族的传统服装,真心好激动,不过大多数人出国旅游穿汉服,大家都很惊喜,然而一旦在国内,反对的声音还是很多,不接受不认可觉得她是戏服古装的也还是大有人在,汉服的认知度还需要努力普及、提高,不过那又怎样,我们穿它是因为她美,既然抹胸吊带可以穿,汉服又为什么不可以呢?
        休息区连接着海,有大片的樱花与草地,美轮美奂不亚于景区。

分享一只看着狗就挪不动腿的萌萌哒,日本男孩很可爱,我先还担心民俗不同,他会不会介意我去逗弄他的所有物,他很爽快的就让我把doge抱了满怀。

没一个休息区,都有他特别推出的一款限定,可能是便当,可能是一款冰淇淋,他们相信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进你的休息区,你要努力的抓住机会,吸引眼球,让别人愿意把车停入你这个休息区。日本人确实很爱搞限定啊,零食这些都是,我在京都买那个点心,之后在其他地方再也没有见到过。所以我的建议是在日本,看中一个东西就立马买,别想着在下一个地方比了价格再买,都试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还有,不要在免税店买东西,价格高质量不好,除非机场免税店,但是跟团的话,机场时很赶时间的,不一定有时间,所以真的良心建议,看着就买!!!看着就吃!!!
        日本的车车、和民宿,车子都是节能型的,并且几乎都不对外销售。日本人真心自私,也可以说自爱吧,好东西都实现了先低价满足国人,再对游客,再对外国。不像中国,什么好东西先出口,这也导致了大家现在喜欢代购,不愿在国内消费。

中午抵达富士山脚下,吃饭是在一个休息站,可以看看她的庭院文化。对了,日本还有一个东西很有特色,墓地,是的没错,墓!你会误以为入了别人的花园,而不是阴森森的墓场。当然我没有照片哈!自己去看!

一个爱车车的爸比

奥特莱斯,要买运动品牌、还有BV、巴黎世家的包在这里很便宜哈!而且逛起来和国内观感大不同,国内的奥特莱斯难逛难逛死了,不是过季的包包,就是丑兮兮的鞋包,这里护肤品,箱包衣帽,一应俱全,并且美美美!所以解放你的钱包吧~
        错过了一条围巾,至今肝还疼着~
        买了NIKE限量版气垫鞋,五百块多一点,像国内那种常见的MAX AIR,7900日元,几乎是国内半价了,当时的汇率,才300多一点

冷死宝宝的忍野八海……
有好吃的有好吃的有好吃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她的特产街有名小吃,为什么没照片?吃货只顾着吃了……

回酒店途中,忍不住穿上新买的卫衣的本宝宝,昏昏欲睡其实根本就是睡着了

到达温泉酒店,睡的榻榻米,因为这个酒店就相当于是我们这边的农家乐,不过农家乐也是美出了逼格~

温泉酒店晚上可以泡温泉,附近有很多便利店,晚上日本日很少出来晃荡,晃荡的都是中国有人原谅我放荡不羁爱自由啊~晒出我们美美的导游,日本导游从来不介绍你买任何护肤品,然而看到她的脸,她精致的妆容,丝滑白皙的皮肤!你还意思继续黑下去丑下去吗?!这导游定居日本,十六岁独自从福建来到日本打拼,她说日本女孩子去丢垃圾都要化妆绝对不夸张,还有个夸张的说法是“自己的老公都没见过她卸妆的样子”,日本女生很注重自己是否得体、美貌,他们坚信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觉得自己美,不是说什么我只是不打扮而已,他们会尽量的让自己呈现给人一种乐观积极,美貌得体的样子,而不是像大部分中国人,懒于化妆。化妆是对自己的提升,也是对对方的尊重。
        不光是小女孩,日本街头你能一眼区分本地人和旅游者,本地老太太优雅,衣饰发型,无一不得体大方。而中国老太太,就不需要我说了吧?从日本回来,我那从来不保养、不打扮的老妈都开始洗心革面让我督促她擦护肤品,买了黄金美容棒回来每天按摩。不是自己不好,是明明可以更好为什么要放弃这样的机会呢?

旁边的老先生就是我们的司机了,是否一样衣着得体?日本是个小国,资源匮乏所以格外的讲究资源再利用。所以日本街头时没有垃圾桶的,所有垃圾需要自己装上,带回家分类整理,垃圾站的车一周收一次,错过一次等下周。分类夸张到,一个矿泉水瓶,瓶盖是一类,瓶身一类,瓶身上的广告纸又是一类,牛奶盒需要你把它剪开清洗干净,落成一叠一叠的小块,捆好,不然垃圾处理站是不会收的,或者需要交给他一笔处理费用。资源小国,讲究的就是物尽其用。能自己做的,你不需要也不可以麻烦别人。但是日本人也相当热情,街头上问路,他们会耐心的指给你,甚至亲自带你去。

清晨的酒店门口,他们的街道真是干净到哭,没有垃圾桶也一样干净的国土,居民素质真的很高。这一点不得不吐槽,和我们一个团队的是很多老年大学的老先生老太太,学识丰富,一对年轻夫妻以及一对女儿和我差不多大的母女。然而导游再三强调每天发小袋子,垃圾装进去带回酒店,酒店会帮我们分类处理,可是每天一下车,转身总有很多人丢在路边,案例大家都是文化人啊!!!修养呢?!节操呢?!
        每天总是会有几个年纪大的迟到,短则耽误20分钟,长则耽误一个多小时,本来跟团时间就紧,真是很恼火……

位于日本东京行政区边上的歌舞伎街,完全合法的红灯区,在国家政府门口的红灯区。
        是不是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们谈起酒吧、歌厅舞厅都觉得那是不正经的人才留恋的,乖乖女不应该去,可是我旁边站着的两个,你能看出来他们是这条街上的女优吗?因为合法化,反而更加保障了客人与服务者的健康,这里的歌舞伎每年政府都会组织进行两次体检,这也是为何日本艾滋病发病率低。

这里是日本天皇的太子以及太子妃结婚的花园神社,手上的花是隔壁街男妓送我的,好羞涩~不过他好帅啊~星星眼……
        花园神社对面是一家很大的MUJI。

浅草观音寺,这里有丢丢向我们的庙会,好吃的很多~门口有纪念品店和一家免税店,纪念品店的原创手帕很美很美,不过记住记住,不要在免税店买东西、护肤品啊之类的都别买!!!去大阪的心斋桥买!!!

二重桥如今住着平成天皇一家,类似我们的故宫,不过灰砖灰瓦很是庄重肃穆。皇居内的宫殿由表御座所栋、正殿、丰明殿、连翠、长和殿、千草间和千鸟间7座建筑组成。表御座所栋是天皇日常办公的地方,相当于故宫里的乾清宫。正殿分为松间、竹间、梅间,主要用于举行各种仪式和接见外国国家元首、政要等。
        近现代天皇比日本首相地位高,但政事全由首相负责。日本民众是不管谁是当权者的,他们信仰天皇,所以天皇即使已经没有了实权,但依然保持着皇家威仪,让万民学习。他们不在乎你骂他们的当权者,可是你绝对不可以谈论天皇的是非。

二重桥过来,等车的时候,让我静静地美一会儿~

银座,很熟悉吧?这里要认真讲。银座并不是你们理解的一个商场,而是一片商业区,一条大马路,两边分别是

银座!很熟悉吧?重点介绍哈别着急。
       银座位于东京的中央区,是一个巨大的商业片区,和香榭丽齐名。一条大道,左右两边分别是1丁目2丁目等等,在五丁目那里,有一家箱包店,所有商品5800日元,行李箱质量特别好,我们买了一个28存的一个24寸的,丢掉了带来的国产行李箱。万向轮质量爆棚,一根手指即可推动并旋转。资生堂在8丁目,不再是国内的一个柜台,三层楼,面积很大,分别是基本品,中端品,高端品,其中80%不对日本以外销售。优衣库也是强推,12层楼,男装女装,各种款式应有尽有,价格比国内便宜不说,款式让你挑花眼。不过建议在优衣库不退税,退税结账的队伍特别长,为了推一两百人民币花上一个来小时实在不值当。因为退税本身要填表,而且日本人工作很仔细,他先一件一件的给你扫码,再数一次数量,接着一件一件给你折叠整理好,最后还要装袋,直接去普通柜台结了账,你就可以扬长而去逛其他地方了~当时我们就是这里耽误了时间,其他很多像光的都没有逛到。LV、GUCCI这些在银座买,款式很齐全。

由于在银座买东西没时间吃饭,所以晚上在横滨的酒店chick in之后,我们跑去711买了些吃的回来,那么大一盒寿司,808日元,就差不多40人民币很是划算!右上角的蔬菜值就是导游推荐的,补充维生素。下面这个小瓶子是女性能量补充剂。

秋叶原,买电器买手办买动漫!
        你们要的什么24K黄金美容棒,别在免税店买,去秋叶原或者大阪的大丸百货买!腻了你就发现根本这些大点七点就不卖那个国内很火B开头的按摩棒。松下的吹风、飞利浦的电动牙刷,都在这里买得到。黄金帮我买的二代圆头的,18800日元,比起一代可以按摩脸上的任何死角。还可以震动眼睛,一代T字头是不可以在眼下刮来刮去的。
        拍立得很便宜,但是不要在这儿买相机,单反是不便宜的,哪里都不便宜,而且国外买的国内不保修,所以不要买单反相机以及相机电池!因为电池很贵很贵!
        虎牌、象印、膳魔师的保温杯,两个好的牌子虎牌象印当时是完全断货的,因为他要满足国内人的需求,不能让你游客买光。当时樱花季,人多到爆,只有膳魔师的儿童杯架上还有。然后什么hello kitty保温杯啊就别盲目跟风了,就认着这三个牌子买。
        电饭煲、吹风、剃须刀日本产的都买完了,没有了哈!而且其实国内现在这些也挺成熟的,没必要在那里买,毕竟行李会超重,我们还要买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护肤品不是吗?
        最后那张,谁说老年人购买力不行,他虽然不懂,但是他回你买啥他问你为什么买,从而跟着买啊。

离开秋叶原踏上返程,我们中途游览了御殿场的和平公园,这里离奥特莱斯很近,同团的一个没有买够的姐姐要疯掉了!她说她想跳车,留在奥莱哪里都不去,逛个三天三夜。

之后我们开始疯狂的游览了高速公路上的各个休息服务区,厕所干净的你不敢相信是厕所。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中国人都跑去买马桶盖。确实是很高科技,走进去一丝异味都没有,母婴休息室不亚于我们的头等舱候机室,女厕里的更衣室化妆间更是一排一排的,比以前舞蹈表演的休息室环境好上太多。马桶是全自动的,你走过去打开门他自己就揭开了,过程中由于日本女孩子怕羞,马桶自带音乐功能,解除尴尬。
        她的每一个服务区都很设计感,各有不同,别具一格,有的像度假村,更有甚者,有摩天轮。前面也有说到,日本竞争很大,他们很喜欢做排行榜,洗面奶护肤品,甚至卫生纸都有排行,餐厅更是,他们特别喜欢排队,人多就是好吃。所以就连高速路上的休息区,也在卯足了劲儿的努力设计出更加人性化,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休息区,为吸引顾客,每一个休息区也会推出一款限定,可能是便当、冰淇淋,也有可能是一张手帕、一款纪念品。
        我自己的一家也很爱玩,国内四面八方、东南西北的高速路也都跑过。也在网上看过据说中国最美服务区常州滆湖服务区+句容茅山服务区的图片。去日本的时候,我刚在一所设计院实习了8个月,他们也设计很多车站的方案,高速公路的服务区,当时还有幸见到广西乐百路服务区的概念设计,能量循环的运用让我为之惊叹。然而去到日本才发现,在我国还处于难以完成,难以充分利用太阳能等等自然能源的阶段,日本竟然已经完全实现了环保、实用、美观、大方。同团的也有建筑领域的长者,也是为之惊叹,跟我说,多拍照,学建筑的一定要看看(学工程经济管理出身的我,还做着想学建筑方案设计,不做枯燥的预算的梦),什么时候国内也引进这种技术,必定大家都与有荣焉!

很可惜的是,当时录了很多珍贵的视频,能够完美的展示他们的装修,设计,然而手机坏了全部丢失。下面这个是据说日本最美厕所的休息区,母婴室真的很美,但当只有录像没有拍照,可惜了。
        导游给司机说你才这批游客最喜欢日本的什么,司机对于“厕所”这种答案,肯定是一头黑线的。不过还是扬言要带我们去最美厕所之称的たま川休息区。
        日本的服务态度严谨,不仅仅只是司机,厕所的员工,绝对不会像我们这边没事的时候偷懒的,她会一直守在厕所,你用完之后她立马进去再清洗一次,即使本来就一尘不染,手纸只要快用完,她马上就回去换上新的。日本人的敬业态度,的确很值的懒散的我们学习。

没错,我就是坐在厕所正中间拍的照
        晚上住在刈谷市,到酒店整理好行李之后开始自由活动。这是一个小县城,晚上的大街人很少很少,偶尔有学生放学骑着单车在你身后,她是坚决不会打扰你漫步的,也不会按铃铛,完全耐心的跟着你骑车。带你猛然发现后面有人要让她先行的时候,她会羞涩的说着谢谢,从你身侧划过。
        这是一个沉静的小县偶尔会有新干线的火车经过,据说日本的火车卧铺也是做到了极致,没有参观过,希望有机会自由行,好好感受。马路上,汽车永远是遵守交通规则的,导游说,日本人很笨的,他们只认死理,坚守着一个规则走下去,不会花过多的脑力去想怎么侥幸。红灯停,再着急它也会停下,不管是否有交警是否有行人。我们在国内,走在乡村道路上没有行人没有监控一般就烘起油门就跑,他们不会的。但是如果是绿灯该他走了,你闯红路灯、那这时候他时间绝不会让你的,撞上他也不负责(日本鹿很窄,六米得道路如果我们四川的山路一般宽,到车速都很快、也不堵车,就是在于他们谦让,遵守交通规则)。所以导游再三强调,一定不要抢红灯!当然,遇到没有指示灯的路口,那他一定会放缓车速甚至停下来,等着你过去再继续走的。
        一件至今让我感触很深的事情,就是我们去吃饭,穿过一条新干线的铁轨,远处有车驶来,日本车速很快,在城镇也可以达到6、70,靠近铁轨是,自动放低速度,多低我没在车上不知道,只知道比我们步行速度还低。当时没有火车,没有监控交警,甚至行人都没有,可是他就是自觉地按照要求,降到了5km/h,一过铁路,立马加速跑了。

分享一组日本施工的脚手架,可以看到,会过人的地方全部用泡沫包裹起来,防止误伤。说到这里,就在分享之前几天路过东京的工地,防噪音措施好的不要不要的~

小县城的物价~
        便利店买了蔬菜汁,沙拉等等~开始觅食,先看上的是一家转盘自助的寿司店,不想成都分价格档次,全部一盘108日元,喜欢吃寿司的一定要去尝尝,最后选在了吉野家吃牛肉饭,不知道是此料还是什么原因,生鸡蛋完全不腥,配菜也挺多的,一份比北京的吉野家便宜
        服务态度大写的赞,你一叫他,马上小跑着到你面前,虽然速度并不快不至于风风火火,但是给人一种殷勤的感觉让人用餐感觉很舒服很愉快~

第二天清晨起来才发现住处的旁边竟是一座神社,风景宜人,去晃了一圈之后,前往大阪心斋桥,这也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站了。

心斋桥,就是我叫你们买药妆、衣服、文胸内衣、包包、黄金美容棒,都可以在这条街上一站是购齐。后街的小吃很多,可是时间太紧迫只有4小时,药妆店当时都是我爸爸直接排队我去拿好给他。樱花季各种商品断货严重,且日本限定商品很多,很难买齐。所以我对你们的建议一直都是,看到就买,不要想着比价什么的,先买了,下一个地方看到有自己没买的直接补齐,因为时间真的比金钱还要重要啊!!!关键是真个国家也没有特别大的差价,一定要说有的话就是大阪东京便宜,机场、奥特莱斯比大阪便宜,然而你保证自己买的到吗?!当时在机场,签证很慢耽误了三个小时,进去还有半小时飞机就起飞了,我连东京笨娜娜和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都没来得及买上一盒,更别提什么YSL/纪梵希了

我爸比的拍照技术我真的是看不懂看,后面就是优衣库、Zara什么的了,不要不屑,日本的这两家店衣服很好看,尤其是Zara、HM,不懂原因的好看。

这条主街上有很多的小店,衣服也是好看的你要哭出来!内衣什么的也在这里啦,白菜价、超舒适,能试一定要试,因为日本罩杯偏小,如果你是B,那你就要穿C甚至D啦~这条街是小女生逛的,消费水准完全是属于有穷又美的年纪~
        NB的鞋子也是这里买,一家街边小店(本来就不是大牌子,中国把它捧太高了),完全不用像在韩国、国内一样,小店就担心会是假货,全日本打假厉害,没有假货哈~当然,某些无良代购的货源不做评论。NB为什么要在日本买?因为配色清奇啊,配色都是日本限定配色,其他地方买不到,颜色多,款式全。
        值得一提的是Longchamp的水饺包,追求特立独行的女孩纸~她也是由日本限定配色的哦,美一脸~樱花季还有樱花限定配色,价格比普通款稍高,但比起国内便宜的不止一丢丢。就在这条街上的左手边,内衣也在左手,NB在右手,大丸百货就在我站的位置右手边~

大丸百货北区里面,黄金美容棒上五楼,二、三楼是各品牌的女士鞋包服装,一楼是包包店,AB(agnesb.)的包包可以说是国内的半价了,款式多不说,基本型的才500人民币,有没有吓哭~
        买衣服的柜台小姐都是妆容精致美美的,我旁边那阿姨都40来岁了……大丸百货里面,每个柜台的女孩子感觉都是这种蓬蓬裙打扮,和杂志上看到的如出一辙,超级可爱表情也是夸张的不要不要~

松本清药妆店啦~人好多,疯狂买药买面膜买化妆棉等等等的我~
药妆推荐的话,豆乳、肌研,4、500日元一瓶,一套水乳就900来日元,合人民币50左右。相当于国内四分之一的价格。
canmake,kate,sofina这些开架品牌,都在药妆店就有,自行选购吧~
眼药水、负离子牙刷、感冒药、胃药、颈椎涂抹液、小儿退烧贴、足贴都应有尽有。

街边的小店~

机场签证耽误了很长时间,进去之后还要坐电车去候机楼,匆匆买了两盒点心踏上了归途。日本人兴喝冷水,所以机场是没有热水给你喝的,所以方便面可以直接pass。

后记——注意事项

1.随行物品:尽量轻装,四月的日本我们去的那几天恰好下雨,天气很凉,但闺蜜2月去的却是一件风衣足矣,所以要关注行程所在时间段的温度做好打算。我的建议是带一件家冷热的衣服或羊绒披肩以保暖,裙装什么的带个两套,裙子很方便可以加很多袜子。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要过去买啊!去日本不买衣服你是去搞啥的?!去日本前38节打折内衣裙衫我是一件都没买啊宝宝们!!!就等着去日本……
2.洗漱用品:洗发露这些清洁用品不需要,日本酒店配备齐全且使用感爆棚,这也是为什么好多同车的老年人回来买了洗发水的原因。
3.关于饮水 日本人喜喝冷水,但是房间里面是配备了虎牌烧水壶的,对的、小酒店也是虎牌,以至于很多人跑去买烧水壶。每天需要冷水的话,早上起来自行烧好灌保温杯。保温杯三巨头不是白叫的,女孩子们冬天可以露腿,除了室内暖气足,还有就是随身携带焖烧杯或者保温杯,喝一口滚烫的红糖降水,暖心又暖胃。保温杯推荐:虎牌、象印、膳魔师)
4.上网:记得去日本!!!一定要自备网卡!!!要么租随身Wi-Fi,要么买网卡(达摩docomo不限流量4G手机上网卡),我当时买的是达摩7天无限流量的网卡,8、90一张,在日本网速超级快,比在国内用Wi-Fi快多了,有了网卡不管你是要联系人,帮人带买,还是自己买买买查询价格、查询品牌和物种的推荐,都是无比的方便。当时我也是一边旅游一边坐着买买买的功课啊,不然琳琅满目谁知道该买啥啊~没有目的性的逛街效率太低
5.关于“买买买”:
        很多女生问我奢侈品哪里买便宜,因为当时时间紧凑我并没有一家家的了解,但比起国内真的是便宜很多,建议看到就买,买就买限定!!!日本的限定不是针对日本全国,极有可能只是一个店,所以,过了这村,真的就没这店了。点心同理。
        你们要买北海道白色恋人、薯条三兄弟一类的,机场买最便宜,还不占重量。买国际品牌什么YSL之类的口红银座能买就买了,不要搞得机场急急忙忙的。
        日本女孩皮肤好,除了空气质量好,还因为什么呢?我们的导游说,“好多游客都说,小敏你的皮肤真的是好好,但是这又不是天生的,因为我努力啊,天生好皮肤的人毕竟少之又少,后天努力很重要!”中国常常听到的就是“一大把年纪了还大办个什么劲儿”“怀孕了还折腾啥”“长痘痘了就不要化妆了”日本医生对这种情况会说,丑?那就话装遮住呗~所以从日本回来之后,真的是立志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啊~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17 14:26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02-17 14:26:16 的回复:

回复yanyi_lu:谢谢

2016-02-17 14:51

萌萌写的太棒~

2016-02-17 15: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