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两个吃货逛吃逛吃游港澳

2016-02-17 12:34 3226/10
  • 出发时间/2015-09-06
  • 人物/情侣/夫妻

香港,一个于我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熟悉的是从小听去过的大人们兴高采烈的描述他们眼中的香港,繁华充满朝气,多彩富有生机。也曾耳濡目染港剧中的人们在香港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生活在全世界最为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生存却有着不小的压力,大多数香港居民每天都为了生计而奔波,但是简单的一句“做人最重要就是开心”也把港人乐观的心境体现得淋漓尽致。

陌生的原因就是我跟老公都没有真正到过香港感受过香港,所有的一切都止步于“听说”。听说香港很干净,听说香港的楼房很高,听说香港买东西很便宜,听说香港好吃的很多,听说……

差不多十年前听说香港有了迪斯尼乐园,就很想让父母带我去玩,却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后来一段时间香港成了热门旅游城市之后,因为不想跟各路旅行团人挤人,也渐渐失去了对香港的兴趣。直到最近,香港因为一些原因冷清下来,我又在蚂蜂窝上看了些关于香港的游记,重新燃起了对香港的兴趣,要说这其中最大的诱惑嘛……当然是香港的美食

“大多数国内没接触过我文字的人,认为我整天讲生活享受、生活条件,其实每个人年轻时都奋斗过,也付出过,生活素质的提高不是坏事情,提高人生素质也并不只是物质享受,精神上也可以提高,养鸟、看书都很好,这样到老时就不会对着墙壁发呆,可以有许多美丽的东西回忆。”这是著名美食作家蔡澜先生的一段话,我个人非常认同。在生活中有太多的美好事物可以去追寻,去体味,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美食。我不认同一味地追求食材的贵贱,而是更多带着一种探索的精神,在旅行和日常生活中从美食的角度了解这个世界的更多面。此行去到香港澳门,我没有吃鲍参翅肚,因为这不是像我这样一般老百姓的生活必须品,而是走进市井小巷,寻找当地最平常的一些美食,从寻常的食材中体会制作者的用心,震撼于他们对于食物那种执着的信念,这才是我这次港澳美食之旅的最大感触。

关于机票

咳咳,每次出门玩的时候就体会到大城市的好处了。。。因为以前的无锡机场,更多的是国防空军的一个基地,民用航班真心不太多,以前台企日企刚刚进驻无锡的时候基本只有日本台湾的一些航班,而且价格偏贵,机型又小,一次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是止步于无锡机场的坑爹。没办法,谁让咱是“鱼米之乡”呢?

所幸,这几年无锡的经济发展也带动了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无锡硕放机场渐渐也成了苏锡常地区人们出行的第二选择(第一选择必须还是上海虹桥&浦东啊!)。闺蜜推荐的香港快运,直接从官网预定机票,从无锡出发,节省时间又不折腾,非常方便!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是价格却也不算廉价,不过省去了无锡上海的时间和交通费用,也算基本扯平吧~
以下是价格明细

✈️出发时间:周日, 6 九月 2015
出发: 无锡苏南国际机场 at 19:30 到达: 香港国际机场 客运大楼 2 at 21:45
HK Express - UO 1361
✈️回程时间:周五, 11 九月 2015
出发: 香港国际机场 客运大楼 2 at 16:15 到达: 无锡苏南国际机场 at 18:45
HK Express - UO 1360

✈️香港快运官网:

关于酒店

一直听闻香港的酒店房间小得可怜,有了六月日本行的经历,我也不太在意酒店房间的大小问题了,又不是去那买房子,还考虑多少钱一平。。。毕竟出门在外最主要的还是酒店的床好不好睡,卫生间够不够舒适,以及酒店的品牌以及服务水准。。。

第一次去香港,总想着领略一下维多利亚港的迷人夜景,所以尖沙咀的酒店就成了首选。蜂蜂们大多也都选择了这一区域的酒店,交通便利自然不用多说,(既有天星小轮等等码头可以随时去高大上的中环铜锣湾,也有各路地铁公车去热闹的旺角深水埗),购物美食观景更是一样都不耽误(以海港城为首的大陆客血拼圣地就在这里,从米其林美食到路边摊小吃也能让你吃到饱,星光大道和幻彩咏香江更是让大家趋之若鹜的香港美景),所以,尖沙咀可以说是初到香港住宿的首选地。于是在香港三晚的酒店我选择了尖沙咀观景最棒的洲际和广东道购物最便利的朗廷。

至于澳门的住宿选择其实没有那么多,而且大牌酒店的配套也都差不多,差别就在于地段和名气。闺蜜建议我住永利和威尼斯人,这两个都是澳门最出名的酒店,斟酌之后我还是选择了威尼斯人,这也应该是大多数蜂蜂去澳门的首选吧!

第1⃣️晚
🏨香港洲际酒店
香港洲际酒店拥有壮观的海景,被享誉为世界顶级商务及消闲酒店之一。荣膺美国权威旅游杂志《 Conde Nast Traveler》 香港最佳酒店第二名及亚洲区酒店第四名的香港洲际酒店,位于九龙尖沙咀繁华的商业及购物中心,坐落于维多利亚海港港畔。入住酒店,举世闻名的海港景色尽收眼底。除了好的景色之外,好的酒店必不可少就是好的餐饮设施香港洲际酒店提供诱人的饮食体验,在餐厅可以欣赏到香港迷人的海港湾景色,品尝美味的美食及享受专业的服务。

第2⃣️晚&第3⃣️晚
🏨香港朗廷酒店
朗廷酒店位于天星码头,钟楼、太空博物馆和文化中心的区域内。步行三分种到尖沙咀码头,再乘搭十分种的天星小轮,即可抵达港岛的中环商业区或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香港朗廷酒店设有464间客房及26间套房,包括全新典雅(Penthouse)套房及极具风格的尊贵(Premier)套房、时尚(Vogue)套房及朗廷套房(Langham Suite),全都设有最现代化的家具及设施,包括最先进的保安系统及24小时客房餐膳服务。所有客房均设有:电子门匙系统床边遥控器,可控制室内空调、电灯、时钟及电视讯息 24小时有线及卫星电视节目,包括CNN、BBC World及卫视。

第4⃣️晚&第5⃣️晚
🏨澳门威尼斯人酒店
在坊间经常俗称为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威尼斯人、威记等。度假村酒店由威尼斯澳门所持有及营运,其建筑特式依照美国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酒店以威尼斯水乡为主题,酒店范围内是充满威尼斯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由于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的概念是源于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因此一直被视为后者的复制版。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拥有3,000间套房,足可容纳九十架747波音珍宝客机,是亚洲区内唯一集庞大设施、旅游热点和各种优良设备于一身的旗舰级建筑。"距澳门机场10分钟车程约1公里 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为旅客提供不同的交通选择,让您可轻松舒适地抵达。
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占地1,050万平方尺,设有3,000间豪华套房,以意大利威尼斯水乡以及著名雕像为建筑特色,并参考著名的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作为设计蓝本,是一座超级大型的度假式酒店。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的特色将会在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再度展现,包括豪华套房、主题购物中心、高级餐厅、表演厅、运动场,以及亚洲其中一个最大的会议展览中心等。

关于美食

大名鼎鼎的米三餐厅——龙景轩,应该不用多介绍了,作为此行的重头戏,提前一个月在官网预定了九月八号的晚餐。不过没订到靠窗位,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惊喜哈~
预定官网地址:http://www.fourseasons.com/zh/hongkong/dining/restaurants/lung_king_heen/

邮件回复都是英文,很及时,态度很nice。前一天晚上还会提醒你注意dress code,可惜我们那天没有选择去体验,不过可以留着下次去香港时好好准备一番再前往。去过的蜂蜂可以在下面留言交流一下哈~

去之前说一下最期待的几个餐厅吧!九记牛腩,镛记,陆羽茶室!这些都是响当当的香港美食,想来口味应该都不会差,甚至大半夜看到九记牛腩的图片会让我肚子咕咕叫……好吧,就等着亲自体验吧~

香港 初体验 Day1⃣️&2⃣️

终于盼到了出发的这天~我和老公早早的就起床收拾好,下午三点就抵达了无锡苏南硕放机场。可是由于航空管制的原因,我们出发的航班被告知晚点两个小时,硬生生变成了红眼航班……心那个凉啊!

而且整个机场空空荡荡,连个吃饭的地儿都没有,我和老公只好在机场傻傻的等,等到了晚上九点多终于上了飞机,两个多小时后抵达香港赤蠟角国际机场,此时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多了。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后才知道地铁已经关闭,也没有机场穿梭巴士,能抵达尖沙咀天星小轮的只有N21双层巴士,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俩就拖着行李箱上了满满当当的巴士,整辆巴士也已经挤得连放箱子的地儿都没有。

巴士司机开车很猛,各种急弯都不带刹车冲过去,车里的行李也各种飞来飞去,看得我和老公胆战心惊的,我俩就这样站了一路,各种东歪西倒……初到香港也体会到什么是不夜城,就是半夜快一点钟从机场回市区的每一站都有人上车,不知是在这附近工作的人还是什么,大家真的都很晚休息,香港人的生活也真是满辛苦的。可能北上广这样的现象很正常,但是无锡这里平时工作日晚上九点以后,大马路上几乎就没什么人,只有年轻人会出现在酒吧街之类的地方……

奔波了几小时后,终于在凌晨三点抵达尖沙咀天星小轮码头。快到的时候车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了,巴士司机很疑惑的问我们真的要去天星小轮吗?我们说是啊……他说那里现在什么都没有!我问有taxi吗?他笑笑说这个有的!我说那就行了,我们就去天星小轮码头!然后到了之后这里除了地上的垃圾和taxi之外真的什么都没有……

这时候我们已经累的不行了,毫不犹豫上了一辆taxi,告诉司机带我们去洲际酒店,然后拐了两个弯之后,我们就到了……码头离酒店真的很近啊!空荡的大街,空荡的大厅,空荡的香港……这就是香港给我的第一印象,凌晨三点多的香港……

前台小哥很贴心的帮我们把退房时间改到下午两点,送我们进电梯还道一声晚安,感觉香港人还是很nice的。本来设想好的维港夜景此时已是一片寂静,窗外也已经起了很重的雾气,只看到几盏寥寥灯闪烁着,显得格外宁静。由于我们到得太晚了,本来定的大床房现在只剩下这间双床房,不过房间应该也算香港比较大的。香港洲际酒店的房间色调很温馨,全景落地窗可以看到整个维多利亚港的景色。摆设也比较讲究,拖鞋分大中小号很贴心,欢迎水果也不错,浴室备品很细致,电视搭配了bose音响,充电器也是很方便的usb充电器,果然是大牌酒店的标准。

洲际集团的会员可以免费享用这个上网设备,手机还可以带出酒店当热点用,不过界面是全英文的,机器的反应也有点慢。。。但是香港能免费上网的酒店也不多,这一点已经很贴心啦!

有小剪刀的针线包,史上最强大的针线包……

洗漱完毕已经是凌晨四点,看着窗外寂静一片的维港景色,做个好梦吧~

DAY 2⃣️ IN HONGKONG

一觉睡到早上十点,起床看到窗外的维港长这样……说实话心里满失落的,阴沉沉的天,飘着小雨,浓重的雾气连对面的山都看不清。海面上也只有寥寥几艘运沙船和游艇,和我想象中的维港差太远。不过阴雨天的维港也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和平日的蓝天白云相比也算是多了一个欣赏香港的角度吧~

房间在六楼,脚底下就是此时此刻空无一人的星光大道……来之前有香港的朋友告诉我们说,星光大道近期就要整修,此行来港一定要去走走看看,因为再下一次来看到的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星光大道了。

此时,雨已停,乌云慢慢散去,中环的美景渐渐展现在我们眼前。

很喜欢浴室这面镜子,自拍一个!

酒店check out很快,直接把房卡给前台就好了,金发美女还会问你睡得好不好,特别亲切!

走出酒店大堂对面就是中国建设银行,马路上的指示牌很清楚标示着各个地标性建筑的方向,我们俩就拖着行李箱一路走去海港城啦~~~

到了海港城,一眼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朗廷酒店!这也是为什么朗廷酒店是广大同胞前去香港血拼的首选住宿地点了,因为住在这里或是马可波罗酒店,你真的可以把战利品放回房间之后休息一下再去逛,非常方便!

我选的是瑰丽豪华房,也是酒店新装修的一个房型,整体风格简洁大方,色调也是我喜欢的,感觉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mini 吧很赞,有胶囊咖啡机和wedgewood的瓷器,水晶杯也很美,感觉在软件上是要胜过洲际的。备品也是酒店"chuan"品牌的系列用品,除了一般的备品以外还有一瓶爽身粉,很特别。床很大很舒适,床头书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的空调进风口声音很响,风量开到最小也还是呼呼呼的,导致老公晚上没有睡好。后来去了威尼斯人也是一样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空调都有这个通病……

稍事休息之后,饥肠辘辘的我和老公迫不及待出门觅食了,这是我们到香港之后的第一顿,在酒店周围转了转,竟然发现了这家小店!后来才知道这是当地一家地道的云吞面店,周围很多当地人都来这里吃,不过最早也要中午十一点半才会开门营业,适合像我们一样吃中午饭的人~

店不大,老板亲自在门口招呼,上菜很快量也足,价格公道!

走回海港城的路上给酒店来个正面照。顺便表扬一句,即使酒店离热闹的广东道这么近,隔音也还是很好的,只是这家酒店的房间窗外看出去基本就没有什么景观可言了哦。。。

抵达海港城,来杯coffee准备血拼去啦~~~ cova位于海港城中间位置,靠近Chanel。主要是找个地方歇歇脚,甜点品种丰富品质好,服务也是国际水平,很有亲和力。分为两块区域,一边是单点的,一边是自助餐形式,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

接下来就是长达一下午的血拼购物之旅,嗯。。。想说海港城真的是够大的,基本上想要的品牌都有了,只是有些店铺位置偏僻的话不太好找,所以最好拿一份商场指引在手里,随时查看,或者多找人问一下,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哈~

稍微说下购物体验吧,咳咳。。。

Chanel基本靠抢。。。调完价想说还是满合理的,店员态度也很好,楼上楼下带着我看自始至终都没有不耐烦,直到最后出店门也是很nice,购物体验不错哒~

apm不是这天买的,是第二天在中环皇后大道店买的,因为海港城的店铺找了好久都没找到。。。这个牌子的东西还不错,个人感觉比天鹅家的要有设计感一些,而且每个月都有新系列面世哦~

购物完毕回酒店放完战利品之后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在尖沙咀地区随便走了走,就来翠华吃个晚餐咯。

往回走的时候路过重庆大厦。。。大家走到这的时候都会停下咔嚓一下!

Day3⃣️阳光灿烂中环一日游

猫宁~睡到自然醒的感觉很赞!

香港的第二天,我们搭乘天星小轮来到最最热闹繁华的中环啦~开启寻找地道美食之旅!

路过,因为这家名气大一些,所以想要对比一下锡记是不是更好吃。点了招牌云吞面,口味上其实比较接近,可能香港的传统云吞面的制作过程都差不多。因此锡记胜在量更足,价位也更低,以此凸显出锡记店家满满的诚意。但通常知名的店铺都会走进这样的死穴,因为知名度高而忽略品质。不过也不是全无好处,想要吃一吃云吞面又不想花时间找锡记的蜂蜂就可以尝尝这家,毕竟分店也比较多,而且店面的整洁度和服务也相对更好一些,整体而言还算值得一去。

此时快到正午,我们顶着烈日来到了鼎鼎有名的墉记酒家。。。看门头就很气派有木有!

店员直接领我们上楼坐在靠窗的小桌位置,点了几样特色菜品尝尝鲜。

口味方面我觉得还算对得起名声,但是也没觉得哪道菜特别出众,服务方面倒是挺好的,都是非常有眼力的服务生,毕竟档次和价格摆在那儿,属于到此一游的景点性酒家。

在中环穿梭,路过一个剧组。。。很有tvb的感觉哈!

偷拍一张帅气阿sir!

路过一家排长队的面馆,但是肚子很撑的我俩就没想尝试。。。

慕名而来,失望而归。九月的香港午后还是热火朝天,穿梭在中环的巷子里,见着人多最热闹的一间就是鼎鼎大名的九记牛腩啦。点了最有名的两道,一到清汤一道咖喱,汤头的口味偏重,面似乎也有点煮过头,再加上店内人多嘈杂,感受很一般。。。

穿梭过一个菜市场之后路过了蛇王芬。进去尝尝!

因为关注蔡澜而了解到的一家店,来之前也在网上看过一些香港美食的视频,欧阳应霁也有推荐过,足以见得这家店在香港美食界的地位。

点了一碗蛇羹,其实并不觉得很美味,也可能因为我属蛇。。。纯属猎奇心理,整个过程算不上享受,所以就此略过。。。

偶遇梁家辉拍戏哦~可惜助理不让拍正面!

黄昏时分回到了尖沙咀,沿着星光大道走走,吹吹维港的风。。。

这一天我们走了两万五千多步,轻松荣登微信圈乐动力第一名,庆祝一下!哈哈~

Day4⃣️ 香港——澳门

一早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澳洲牛奶公司。

点了几样比较出名的菜品,也是没任何惊艳的地方,不知道为啥这么多人推荐。。。

穿梭在佐敦地区的市井小巷,感受香港不同的城市面貌。

回酒店拿了行李,我们便前往码头坐船来到了澳门

入住了威尼斯人酒店,在澳门呆了两天,虎头蛇尾地结束了此次逛吃逛吃港澳游。

澳门游玩时几乎没啥亮点,所以流水账也就忽略不写了,大家随意看看图吧,有时间再来续写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18 12:25

引用 UMA 的图片:

2016-02-18 17:49

2016-02-19 22:59

引用 叫我程小丫 发表于 2016-02-19 22:59:51 的回复:

请问lz洲际在哪里订的啊?房型和价格是多少啊?

回复叫我程小丫:在去哪儿订的 当时提前大概一个多月订的价格是1800+ 不含早

2016-02-19 23:34

2016-02-22 01:07

回复叫我程小丫:房型应该是海景大床

2016-02-22 07: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