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趴9天8夜环岛台湾の旅】初次相遇、后会有期

• 出发时间/2015-10-24

之所以选择台湾这个宝地,当然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狂爱吃的心,走到哪儿都是这里有神马美食,有神马好吃的呀,不惜走上好几条街啊<(* ̄▽ ̄*)/ 当然还喜欢大海,喜欢那种海天湛蓝一望无际的感觉,闺蜜们一起旅行,有的就是自在,一起傻笑,一起迷路,一起犯花痴哈哈哈 还有无处离不开的自拍哈哈哈这才是最重要滴<( ̄ˇ ̄)/
      我们都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啊啊啊 可惜都上了班,大学舍友们能聚在一起的机会都越来越少呀~~ 能一起旅行真的是格外美丽~ 在离开工作的繁忙,一起出来耍真的是猴嗨森o(* ̄▽ ̄*)o
行程安排(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北

出发前准备工作

① 我们提前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机票 】2914RMB(中间出了一点小插曲,使我们的心情这个跌宕起伏啊~ 飞走前两天去哪儿客服给我们打电话说机票售馨!!!纳尼!!! 就差撕逼了 最后还是顺利飞走了)开心在Agoda上预定的【酒店】一共1455.5RMB/人、当地【包车】1070RMB/人、【换台币】1000RMB
 ②在某宝提前订的【移动wifi 】很方便 9.9RMB/天,哈 匆匆带了几身衣服 提前查过那边的天气是雨季 想着不用带短裤了 但是我错了 长袖长裤还是要带的 。由于北京10月是冬天了 去的时候还是穿的稍微多了点(秋裤= =) 到了桃园机场就得马上换装(热死鸟!)
 ③ 台湾很多景点都会有 很有代表性的景点印章哦~ 如果你是个收集控 方便的话,记得带个小本本
 ④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台湾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很好哦~ 在台湾7-11遍地都是,取钱贼方便
 ⑤买护肤品面膜就去屈臣氏或者康是美,我们都在台北康是美买的,正赶上搞活动,炒鸡便宜,后悔买少了。。。
 ⑥如果想买凤梨酥这些特产带回去,我们去的台北的家乐福超市,样式多,也便宜。(满3000台币可以退税的,切记)

DAY1(北京——>台北)

2015.10.24(北京台北)14:05(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17:10(台湾桃园机场)

由于下了飞机已经是将近晚上了 ,台湾机场地儿小人超级多,入关排了好半天的队啊,差点错过了酒店派来的接机, 租的移动wifi 直接在落地机场取 很好找很方便
   第一晚的酒店我们订在了年轻人聚集地西门町台北西门町时尚出租套房(HangOut Taipei)地址:昆明街160巷1号
   酒店不算大但是还算干净 有电梯 搬行李不用担心 关键就是相当繁华十分方便(我们都是注重酒店方不方便 干净就好 住一晚上的事儿的这种人 哈哈哈哈)
  放下行李我们决定在西门町逛吃逛吃 由于吃了很多小吃 没有照很全 !!重点来了 :西门町的帅哥真的很多!!
  回到酒店当然是 吃卤味喝啤酒 聊八卦聊事业聊天南海北啦 哈哈哈哈 看着康熙来了 喝着啤酒真是舒服

DAY2(台北——>九份)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九份~ 在楼下对面一个不大的餐馆吃的早餐,鸡蛋培根卷饼和胡椒炒面很好吃哦~ 台湾打出租车十分方便,招手即停,我们打上一辆出租车本想做捷运去九份,司机师傅人超级好,说可以给我们包车带我们一路玩儿 ,一路可以走走停停这样可以看到很多美丽风景,谈妥价格4000台币合790RMB,在台湾包车真的很方便的一种玩儿法,司机以前是导游一路不停给我们介绍 真的赞
     沿途我们去了平溪 十分车站 野柳地质公园 金瓜石,中午吃了家很好吃的牛肉面,请我们在平溪喝了超级好喝的奶茶【周董奶茶】

给朋友们带了点有代表性的小礼物~~~~

我们一起放了天灯 哈哈哈哈  求中签啊啊啊啊啊 但是并没有!!!!!!!!!!

金纸呢! 我问你金纸呢!!
一路边玩儿边耍 ,傍晚我们到了九份九份就是一条老街,街道很窄,我们拉着行李一路穿梭,酒店订在了老街里面,简直不能再方便了!建议大家住这里哦~~ 环境也超级赞 还有丰盛的自助餐早餐,虽然没有电梯 但是服务人员会帮忙提上去 请原谅一个弱女子 带的行李太重。。。。放下行李当然是逛吃逛吃啊

DAY3(九份——>花莲)#美食篇#

饱饱的自助早餐后,我们让出租车师傅帮忙查询了 当地的火车时间点  直奔瑞芳火车站现场买的去往花莲的车票
      出了花莲车站,大众点评了一家铁路便当,好吃也不贵,主要是饿了哈哈哈哈
      我们打车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  仁爱小公馆 地址:花莲南京街192号,97043
还不错 干净也好找 风格简约很喜欢,酒店前台有各种可供参考的花莲地图,夜市地图,旅游景点地图等等。第一天到花莲因为已经是下午,我们并没有急着去景点,觉得逛逛街,去市场买水果,来到台湾当然要次好多好多的水果~~~~~~凤梨啊,释迦啊,木瓜啊都超级甜
      花莲租机车的店铺很多,台湾大部分机车店都是需要驾照的很负责,但是也有个别不需要的,我们也想很潇洒的骑着机车走天涯,但是技术欠佳啊 吓死了 哈哈哈 好吧放弃了。

去花莲一定要去自强夜市!!自强夜市!!自强夜市!!喝妙不可言果汁!!喝妙不可言果汁!!喝妙不可言果汁!!重要的事儿要说三遍~~~木瓜牛奶太好喝了鲜榨果汁,喝了两大杯,喝不够好吗!关键是巨便宜!一杯35台币耶 7块RMB啊 同志们 你没听错!千万不要去士林夜市 本地人都跟我们说 那带的旅行团太多,不正宗,也贵!强烈推荐炸弹葱油饼,我们都是三文鱼控,那边的日料也很多,很便宜~~~~~~~~~~~~

DAY4(花莲——风景篇)

我们决定一整天的花莲之行包车玩儿,在酒店让前台姐姐帮我们找的包车,已经习惯了包车模式~~哇哈哈哈。包车费用2800台币。
           台湾人大多都很热情,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他们当地人知道的又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去买好吃的水果
          路线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七星潭(赶上艳阳高照美的过分 )

DAY5(花莲——>垦丁)

兔~TOO~ 同上 继续走包车路线~ 因为这样可以一路边关,走到垦丁,不会错过沿途风景。
        从花莲垦丁路途较远 包车费用:6000台币合1180RMB
       沿途玩儿到了垦丁,已经是傍晚,包车帅哥带我们去吃了很有名的绿豆蒜~ 看着不起眼儿但是还蛮好吃的,还请我们吃了炸鸡,带我们吃了熊家猪脚,哈哈哈点太多了没吃完,打包~ 沙冰芋圆也炒鸡好吃~~司机人超好。我们住在了布列塔尼民宿位于垦丁路文化巷内,四周环境清幽,但交通便利,步行二分钟就是垦丁大街、三分钟就是大湾沙滩,是旅行垦丁的首选。BUT没有电梯,是楼梯。晚上必须是垦丁大街的夜市嘛~ 大街上就是夜市一条街,吃的卖的都有~~ 十分热闹~~

DAY6(垦丁的一天)

就是很经典的一条线路啦~ 鹅銮鼻公园,鹅銮鼻灯塔,龙磐公园,白沙湾海滩,船帆石,猫鼻头公园,后壁湖,台湾最南点,水往上流,如果打算自己去,也不会担心迷路呢,所有景点都在一条线上。包车费用:2500台币

看到一对老人撑伞相望,看着好幸福~ 好羡慕~

第一次看到含羞草开花呢~

中午让包车帅哥带我们吃了鱼生海鲜~ 台湾绿色菜品种很少,较多的就是空心菜,食物都偏甜口,连醋都很少,酱汁都是偏甜的。
     应我们要求,让帅哥帮忙推荐了一下浮潜好的地方,下午我们就直奔去浮潜啦 哈哈哈哈 浮潜区域不大但是水质不错 如果是不太会游泳浮潜的初学者,可以考虑在垦丁浮潜,价格超实惠,350台币合70RMB啊同志们!!!70!!!真心便宜有木有!而且免费给你水下拍照哦,上来后可以留扣扣号,会传给你,不收费的。记得要带泳衣毛巾。
     浮潜后回到酒店洗洗休息后,当然是继续在垦丁大街上溜达啦~~~~
     晚上的夜空很美,带单反的的亲可以出来取景~

DAY7(垦丁——>台北)

继续包车去了阿里山:6500台币,包车的师傅简直是用生命在飙车,一路各种超速各种超车,我靠坐在后面的我们都不得不挤着安全带,吓死宝宝了,干脆直接睡过去。。。。听去过的朋友们说日月潭并不好,就没去,但是坐着小火车穿梭阿里山也没什么意思说实话不知道是不是季节不对,山上下雨,很冷。
       下山将近下午,因为是包车直接把我们带到高雄嘉义站做高铁回台北,高铁票:1500左右合不到300RMB,中途司机带我们去了他最爱吃的蛋糕店,真的很好吃巨火爆,抹茶红豆蛋糕真的特别好吃~~~~
       出租车回到第一天台北的酒店放下行李去了101大厦,晚上101比较美所以选择晚上去

DAY8(台北)

在台北西门町的一整天,我们就是各种购物啦,家乐福买带回去的伴手礼,台北买鞋很便宜,NIKE,AJ很多,逛一天街晚上来个按摩吧,很舒服哦~~ 500台币
      台北很有名的牛店,就在我们酒店的附近,非常近,牛肉面火爆到必须在开张前麻利儿去门口排队,店面不大,晚上很早就卖光了ค(TㅅT)牛肉面微贵。。

DAY9(台北——>北京)

2015.11.01(台北北京)13:00(台湾桃园机场)——16:45(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happy ending~~ 期待下一次再来台湾,走一个不一样的旅行~~~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7 15:25

引用 uniquefanfan 发表于 2016-02-17 15:25:48 的回复:

回复uniquefanfan:谢谢亲~是呀~ 多年以后回忆起来也是很美好的经历~

2016-02-17 15:58

樓主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喔!

2016-02-17 16:47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2-17 16:47:33 的回复:

回复sc chen:是的呢,有机会还要去

2016-02-17 17:57

好水灵的菇娘

2016-02-18 00:45

引用 老沈浪迹天涯~sjjt 发表于 2016-02-18 00:45:25 的回复:

回复老沈浪迹天涯~sjjt:谢谢~

2016-02-18 11:21

不错不错!很详细呢!景美人也美!

2016-02-19 15:06

👍🏻

2016-02-19 15:07

写的太好了,图文并茂,小妞儿美美哒,好怀念台湾的美食

2016-02-19 15:48

有时间一定要去

2016-02-19 18:17

楼主请问你那时10月中下旬去台湾天气还热吗?有台风吗?游客多吗?

2016-02-20 21:49

引用 晓雨乖乖乖 发表于 2016-02-20 21:49:20 的回复:

回复晓雨乖乖乖:没有台风哈🌀 不是特别热 28度左右吧 就是垦丁那几天很晒 游客还可以 还算热闹

2016-02-21 10:5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12:53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02-22 12:53:23 的回复:

回复super萝卜萱小萱:看图回忆的,和朋友一起回忆一下细节,旅行的时候还真没想到要写游记

2016-02-22 15:07

小姑娘写的真好👍👍👍

2016-02-22 19:15

引用 一慧 发表于 2016-02-22 19:15:53 的回复:

回复一慧:谢谢~

2016-02-22 19:16

是花莲住两天垦丁住两天吗

2016-02-25 23:24

引用 呼噜噜 发表于 2016-02-25 23:24:52 的回复:

回复呼噜噜:是的  我们比较喜欢海边

2016-02-26 08:06

很精彩

2016-03-08 23:0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8 23:0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