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京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7

留下的足迹

1月27日—28日      天津  :   世纪钟     解放桥     西开教堂     瓷房子      意大利风情街
                                           五大道     天津之眼
1月29日—31日      北京  :   天安门广场     故宫     景山公园      南锣鼓巷     世贸天阶
                                          世界公园    北大      清华     水立方     鸟巢     杜莎夫人
                                          798艺术区

旅行的意义

这是个奇妙的世界,我们留在原地见不到所知外的一切不可思议的事,见证奇迹。

我们在都市中被太多的琐事所累,旅行是放飞自由,解脱自我,活出自我的一种方式。

找到一个机会重新认识自己,发现不同的自己。旅行并非是为了世界而行。

旅行会让人谦卑,你会知道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

也许在一趟旅行后回来你就会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不在彷徨,不在迷茫。有的只是对理想的希冀,努力,奋斗。

旅行能让你对各地历史对人文拥有更直接的接触,你能因此对一些只在教科书中见到的场景有更深的认识,就如同自己就是一本厚厚的资料集。

旅行并非是为了世界而行。在行走的途上,会经历很多对自己的考验。

旅行,去行走,用足迹说话。发现的其实是不同的自己。

抛掉世俗的一切,短暂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

见的世面广了,也就不会把自己局限在小格局里,不再愤世嫉俗,与人为敌。所以,旅行永远是最好、最有效的心理治疗。

正文

一个意外的电话让我们有了这次的津京之旅,还有人能帮我们带孩子,让我们实现了有她之后的第一次二人自由远行之旅,由于是意外所以我们只有不到十天的时间来买春运期的车票,订酒店,安排行程,研究路线。

天津

这次意外的主题是陪着爸爸妈妈去串门,所以有时是亲戚开车送的。吃的煎饼果子也是亲戚家附近的,没吃到正宗的,好吃的。

1月27日    凌晨3:00到达天津站,车接。
1月27日    下午被送到天津站,看到世纪钟,解放桥。

看看天津历史性的建筑物,照照纪念性的照片。

照完了,步行来到天津站坐50路(3站)滨江道下,过天桥。

步行200米左右到达西开大教堂

到教堂里不可以戴帽子,我们去的那天人不多,但要想拍到没有人的全景还是很难得,所以只能拍一半才能没有其他的人介入。

从教堂出来步行去瓷房子,中途竞看到了张学良的旧居,来一张吧。

到了,先去买门票吧,成人35元,儿童20元,门票很漂亮,也出个镜吧。

来张全景,为了想呈现一个没有人的外观,我只能P一下,但技术有限,凑合看吧,哈哈。。。

瓷房子结束了,我们有选择了步行到意大利风情街,天津的人很热情告诉我们怎么走,从瓷房子出来直走看到一个大高楼的路口左拐,直走上大沽桥,在下桥,再左转走100米左右,马路对面一个胡同进去就是了

逛完在天津站坐车回到亲戚家。

28日    下午从亲戚家出来先到客栈放行李。

地方不大,但是位置很好,价格便宜,还很温馨。
阿里旅行定的还是不错的,还没要押金。

放完行李,就出门从口腔医院出发坐20路或808路到小营门站下,步行到五大道

由于我们来的季节,树也枯了,人也少之又少。

这样的门在五大道的冬天也是一道风景吧。

天冷我们也就没有多呆,准备坐车去看看天津之眼。
在公交站点等待着652路的到来。

我们到的是天津之眼的桥底下,也就没有照出它的远景,留下了一点点遗憾。

从这里进去可以做天津之眼,观看天津的全景,我们没有上去坐。

天太冷了,我们选择打车去尝尝狗不理,我们用手机叫的滴滴快车到我们住的地方附近的狗不理店才花了8.6元,好便宜呀。。。

白天我们逛的时候天津本地人就告诉我们别吃狗不理,贵还不好吃,但我们想来一次就尝尝吧,点的肉三鲜48元,确实不值呀。。。

就这样结束了天津之旅,由于时间比较匆忙,很多地方只是简简单单的照了照相,下面的北京才是我们本次出游的重点。

北京

1月29日      早上6:55分,我们乘上了天津开往北京的列车。
坐了一个小时40分钟的火车我们到了祖国的心脏。。。。
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呀。。。

看看这川流不息的人群。。。然后摆个pose,和北京站来个亲密合影那是必须的!

火车站广场地铁口旁边有办理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地方,1号窗口可办可退,其他只可办不可退。

办完我们就去做20路到大栅栏下车,去找寻我们在北京住的地方,下车就一顿步行呀,又给宾馆的人打电话,有一顿问呀,终于找到了呀。。。太不易了

这个是在艺龙网站定的,没有图片上的好,就是位置好,离天安门比较近,出门走100米就是前门大街。
这一条街都是为游客准备的,北京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就是不正宗,贵而不实。

放下行李,开始了在北京第一天的行程:天安门广场     故宫      景山公园     南锣鼓巷

有没有很可耐。。。

进天安门广场之前得过安检,看看这队伍,足足排了20多分钟呀

进毛主席纪念堂不能带水,相机,还得存包,所以放弃了。。。

去往天安门方向了。。

中山公园就在天安门旁边

天太冷了,在天安门广场小贩的手里买了一副手套,要20元,最后5元拿下,呵呵

我们没有选择上天安门城楼,而是直奔我们的紫禁城。看看这中国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家宫殿,它是中国古代汉族宫廷建筑之精华,无与伦比的建筑杰作,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它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是我们的骄傲呀。。。

我们是在网上定的电子票,所以刷身份证就进去了,没有票。

由于天气冷,水都冻上了,北京的风好大,虽然天气预报说最高温度在零上,但依旧很冷的

进故宫里就有领取地图的地方,还有租自助语音讲解器的,我们没有租,而是自由的闲逛,去人少的地方,偶尔碰到人多的地方,还会听到有导游在讲解。

相传在乾隆年间,皇上为了显示国家的富强,就派和珅打造全金的大缸,而和珅却中饱私囊,里边用铜,外面再镶金,就这样蒙混过关了,等到八国联军攻打北京之时,想要把金缸抬走,可是太重了,就用军刀刮金子,上面的痕迹就是当年最好的证明。。。

好大岁数的树呀。。。

在故宫里还照了一张皇后装的照片,留做纪念,50元一张。

就这样故宫游完了,从神武门出来了

看看我们的护城河吧。。。

出来正对着就是景山公园。买了两张门票,准备上山了。

我们去的那天雾霾有点重,实在照不出蓝天白云清晰的紫禁城的美景呀,遗憾呀。。。

照不到想要的效果只有下山了

公园的人好少,远远望去,视野好开阔!

到山脚下看到了明思宗殉国后立下的碑。

在景山公园对面坐124路到南锣鼓巷

下车后还是步行,便看到了这么多的人排队只为了买馒头。。。

在南锣鼓巷觅到的吃的。。。

天太冷了,坐车来的路上记得不远处有一家杨国福,便决定去吃一碗,可能是我的记忆好像出了点问题竟然走了好远才到,不易呀。。。

吃完麻辣烫我们找到了6号线地铁   什刹海站上到东大桥下(A出口)   出去右转直走就到世贸天阶了

由于我们4点多就到了,天还没黑,LED屏得17:30准时亮,我们就只能去逛逛商场了。

看到小动物萌萌哒就忍不住来合影。

还有画。。。。

也有一点小小的收获。。。。

终于等到屏幕亮了。。。哈哈哈

好喜欢这里,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终于看到真实的了。

在世贸天阶出来了步行250米,芳草地站上车坐120路(9站)大栅栏站下车步行回酒店。

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在宾馆附近找了点吃的东西。

30日      北京的第二天开始了。
今天的行程是:世界公园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水立方    鸟巢
宾馆出来步行到珠市口上车坐7号线到北京西站下,再倒9号线到郭公庄,换房山线到大葆台(A口出)步行500米到世界公园。

门票100元一人

我们在这里漫无目的的逛着。。。

看到一个个浓缩的各国建筑,虽不太大,但能一次看到这么多心里还是美美哒。。。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看到真实的各国建筑。。

走到了生肖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个

还有F先生的汪汪。哈哈!

终于见到了一个1比1的建筑了。

埃菲尔铁塔还是很壮观的!

跟骆驼照相10元,自己随便照

没有去爬真的长城,就在这留个影吧

我们来这天可能是太早了,风还是这几天中最大的一天,十点之前没有看到游客,有种包场的感觉,等我们快出来了才上人。。。

走了一圈把它遗漏了,又回去找到了。。

就这样转完了,也快到中午了,门口的马车也出来了,我们来的时候还没出来呢

从世界公园出来步行到大葆台地铁站(房山线)郭公庄方向,郭公庄下换9号线国家图书馆下,国家图书馆换4号线北大东门站下,走100米到北大东门进。

北京大学得拿身份证验证一下便可进入,正好到饭点我们开始在大学里找食堂,找一找,问一问,可到了却不收现金,不给外人办卡。

又找一找,又找到一家食堂,看到了有同学在打饭,就让她也帮我们买了两份

吃完了就开始好好的逛逛我们的最高学府。。。

我们找呀找,终于找到了西门,找到了写着北京大学的门呀

出门右转走1000米左右到清华大学西门进

进门自行车的一角,在这里还可以租自行车有清华

滑冰的人好多呀。。。

从清华大学西门出来左走过马路到公交站点坐652路,到五道口下,再乘坐86路到国家体育馆下,走100米到鸟巢,水立方。

天太冷,就没有等到灯亮,便决定回去了,出来左转走200米左右上天桥去马路对面坐82路,到前门下。

本来想去吃全聚德的,但是我们进去叫完号,看到那满屋的人,不知要排到何时,可肚子等不了了,就放弃了。

回到宾馆附近找了一家火锅,尝尝老北京火锅,这是我们吃过最难吃的一顿火锅。。。

31日    在 北京的最后一天
今天的行程:看升国旗     杜莎夫人蜡像馆      798艺术区

今天的升旗时间是7:25分,我冲到了最前面,可是拿相机的他却没有挤进去

冬天的北京7点左右月亮还不舍得下班,太阳还不想上班呢

本想着看完升旗回来直接去杜莎夫人,但是问了一下才知道要十点才开门,就只能从前门大街走回宾馆了
无意间在前门大街一家店橱窗里看到了这双  “龙鞋”

回到酒店开始用手机在阿里旅行上订杜莎夫人的门票,120元一人

终于等到点了

姚明好高啊,够不到啊!

李小鹏你累不累呀。。。。

一共三层,明星不是很多

门口还有两个,来补一下,之前人太多,呵呵。。。

下一站继续。。。。。

步行到天安门东坐地铁1号线

到国贸下(F口出)    出门直走再右转到405路公交站(抬头看到了大裤衩)

到大山子路口南下车就是

来到了一家很怯意的小店,进去吃点东西吧

到处都是可以拍的艺术。。。

穿梭在各个小胡同中

再来品尝着老北京的糖葫芦

他们是再向艺术呐喊呀。。。。。

到751这竟然有车展,专业人员在不同的角度拍着照

咱也来两张不专业的吧

复古的火车头,代表着它的时代

原来《偶像来了—北京站》就在此处拍摄的

为了赶上我们晚上17:27分的火车就只能游到这里了,步行到大山子口东站乘403路到终点北京站东下,结束了我们这次的旅行。
期盼着下次的旅行。。。。。一个未知的地方。。。。。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17 19: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2 01:07

引用 cherrykyo 发表于 2016-02-22 01:07:06 的回复:

回复cherrykyo:用的尼康D7000,后期简单处理了一下。

2016-02-22 07:5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