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ol”我在海的那头等待着你

• 出发时间/2016-01-26

故事的一开始是关于我自己的一些唠叨,也许与旅行有关也许与旅行无关,你可以选择看也可以不看,反正可以直接看图。我不是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我的游记,只是之前的都已经被我删除,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原本陪我薄荷之行甚至说过陪我把世界走遍把风景看透的那个人已经离我而去,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不再有恨也不再有痛,只是我向前的脚步不能停息。没有了“他”我依旧会踏上我的旅程,走过新的城市遇到新的人。人生无常没有人会永远陪着你走下去,只是时间长短罢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时光,去做想做的事情,去走想走的路。人的一生遇见便是缘分,能走到一起去旅行的人都是有缘人。

我是po照片的分割线(多图)

我是一个伪摄影爱好者,喜欢站在镜头的这边也喜欢站着那边。去海岛无论如何也要带上我的单反,因为在海边可以畅快的看日出日落看星空,这是对一个在钢筋水泥丛林长大的孩子来说的奢侈。于是我遇上了一个和我一样疯的小伙伴扬扬,她陪我起早贪黑,陪我为了自拍而在沙滩上狂奔。我报一下我这次带的装备nikonD610+2470/F2.8镜头、ND滤镜、遥控快门、闪光灯、脚架等等,还有索尼的香水瓶自拍神器和某宝上租的gopro。要说一下的是gopro真的很好用,但是等到我差不多用会了的时候我都要回去了,有冲动去败一个。再说说扬扬的装备canon500+50/F1.4镜头、LED补光灯(神器)、脚架等等,TR500自拍神器(她这个比我的好用,所以基本上自拍靠它)。

有时候我也很不明白平时这么不肯起床的人为了出海为了看日出竟然那么拼,闹钟一响立马就从床上跳起来。扬扬说我是一个可以瞬间女神变民工的疯子,前一秒换上大长裙飘飘,后一秒就扛了个三脚架走了出去。哈哈,我就是这样的人,我要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让错过我的人后悔去吧!

照片是我们两个人拍的,合照就是自拍的,一个人的照片基本上是互相拍的。风景和剪影基本出自我的相机,装逼人像照基本出自扬扬的,当然还有手机。我是一个没有偶像包袱的人,完全疯癫,没想到还能出那么多照片,谢谢扬扬!几乎原片po上,除了改了一点点曝光和饱和度。
照片但顺序比较混乱,随便看看~

特别说一下,下面这个是我拍的第一张星空图,感觉好激动。我的目标是拍星轨,有机会我要求教大师如何拍好星轨。

关于购买机票

说来是真的很奇妙,原本和小伙伴“扬扬”相约两人一起去卡帕莱发呆。一直就在airasia的官网上刷去马来西亚的机票,阴差阳错的就去打开了cebu pacific的手机app,看到了这次旅行至关重要的一张机票。看到上海往返马尼拉含税只要800rmb不到,我和小伙伴商量之后立即下手买了这趟机票。其实此时我们也没想过要去薄荷岛,我还在想着要去巴拉望的。所以每天定期刷cebu的app看马尼拉往返爱妮岛的票子,于是刷着刷着就刷到了塔比拉兰。当时的折扣价时马尼拉往返塔比拉兰299p不含税,具体细节我也记不清了,因为时隔太久,最后以300多rmb含税的价格拿下。说来也巧,正好和同事说起要去旅行的事情,陆陆续续就有更多的小伙伴们加入了进来,最后队伍壮大到了九个人。我变成了这次旅行的总导游。

这个就是宿务航空的手机app界面,黄黄的颜色很亮眼。要说的是,女孩子要记得买一件行李,因为要带些花裙子比基尼化妆品还有潜水装备什么的。我建议是买个一个15kg的行李,正好能塞进一个22寸的小箱子。我这次因为带了三脚架,所以装的有点危险。幸好宿务航空还能手提一件7kg行李,我就带一个longchamp的包包装冬天换下来的厚衣服。双肩包还好没有称重,其实最重的就是它,里面塞满了我的摄影装备。

其实怕塞不下,我还特地去买了优衣库的可以缩成一小团的羽绒服。可是我出发的那天特别的冷,是上海30年以来最冷的日子,家里的水管都冻住了。似乎这件轻薄款羽绒服不能抵御寒冷,但是为了出去玩我忍了。下面就是我的行李们。

关于预定酒店

穿越回来说酒店,一般东南亚的酒店我都会在agoda上面定,这次也没有例外,当然其实也可以在蚂蜂窝定啦!因为小伙伴扬扬十一个对住宿要求先对比较高的姑娘,所以我们俩很认真大挑选了酒店,根据性价比和特色最后决定了两家必须要住的酒店。一家叫south palm resort位于邦劳岛,拥有很长的私人沙滩。另一家叫peacock garden位于塔比拉兰市,拥有超大的无边泳池。事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足够机制的,两家酒店都非常棒。
south palm的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7337894.html
peacock的地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454593.html

我根据行程本来打算第二天一早出海,所以第一天的酒店定在了邦劳岛上的一家叫harmony的小酒店,其实就为了睡一觉。这个酒店位置也不错,离alona海滩不怎么远为了方便出海。房间也够大,就是洗澡水实在是太小,像流眼泪一样,这让我们十分无语。后面几天换了那两家酒店以后完全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

关于兑换货币和手机上网卡

顺便说一下电话卡和换钱的事情,因为之前去过一次科隆岛,已经对于宿务的那个航站楼熟门熟路了。马尼拉机场下飞机以后直接出关,走到大厅里会看到两个ATM机,ATM机的左边是exchange的柜台右边是买globe手机卡的蓝色小柜台。这次我们都没有在国内换钱,直接用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借记卡通过银联渠道在ATM上面拿的钱。我们一人拿了差不多10000p,之后其实差不多也够用了,加上我上次去科隆剩下的3000多p,之后还请小伙伴吃饭全部用掉。

汇率最为合算的是在国内的银行预约换好比索,但是记得去跑去银行之前记得预约,因为这种小货币银行要准备。如果不高兴跑去银行的蚂友,手上有多的美元或欧元的也可以带着,到菲律宾当地去换汇率也不错。最方便的方法是,用银联卡直接拿钱。因为经常出去玩,所以办了中信银行的signiture全币种信用卡,跨国取现免手续费。当然菲律宾当地的银行会收手续费,但算下来也不错。三种方式总有一种适合你。

手机卡的话更加方便,告诉globe的小妹你要在菲律宾呆几天,她会告诉你要多少。把钱和手机交给她,小妹会很娴熟的帮你换号手机卡,设置好还给你。虽然问了说电话是国内国外畅打,但是似乎不是那么回事,好几个喜欢电话的小伙伴都打到不能再打了。我基本上给家里每天一个电话,报报平安。菲律宾当地电话打了大概5个,到我回国的那天电话仍然可以正常打。上网的话,确实是无限制的。但是这是3G网络,速度的话刷刷微博朋友圈和马蜂窝可以,要看视频的话基本不用想,其实对我而言这样就足够了。

关于签证是这样子的,其实真的可以用美国或者日本的多次往返的签证进入菲律宾,这次我用了美签,扬扬用了日签,完全无压力。因为菲律宾大使馆的官网上就有关于中国公民进入菲律宾的签证的文。根据蚂友们的提示,我事先把我美签的那一页复印了一张,以便菲律宾边检敲图章。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把官方的文件打印了出来,以防为难我们。如果没有发达国家签证,那么就要去办理菲律宾签证。其实也很方便。其他小伙伴就是我在某宝上找到的一家旅行社代办的,效率非常之高。

关于天气和带什么样的衣服

菲律宾是热带,我不清楚它一年里的温度变化。但是我八月份去的时候和一月份去的时候温度是差不多的,平均最低气温25度最高气温30度这样。女孩子基本上就是吊带裙热裤的节奏,可以准备好各种平时没法穿的花裙子去臭美一把,男孩子就不多说了T恤和沙滩裤就好。游泳装备是必须要的,各种比基尼各种漂亮泳衣。因为这里的海滩可以下去游,酒店一般也都带游泳池,可以畅游一把了。

既然说到了游泳的装备,那就顺便说一下浮潜装备。我推荐网上买一套质量好一点的浮潜三件套,浮潜眼镜、呼吸管和浮潜鞋,一定要浮潜鞋,不然海滩边上的贝壳和珊瑚石可以把你的脚扎到痛哭!!!而且要买的厚一些,最好硅胶的,因为队里的一个小伙伴还踩到了海胆,痛的嗷嗷叫。如果因为不会游泳也不会用呼吸管的人别怕,看到了你们也可以畅游看海底的神器:浮潜面具。这个面具是整个密闭的空间,不用嘴巴吸鼻子呼,完全可以自由呼吸,就是样子丑了点。不是特别在意外表的,可以去某宝上面搜索一下🔍。

关于重要的小伙伴们(好多图)

我们一行九个人,四个美女五个帅哥,彼此都是朋友同事或者同学关系。这张夜景集体照是我架了脚架自拍的,从左到右第一个是我的同事,第二个是最右边的小胖子的同学,第三个是第二个美女的朋友(90后小帅哥,非常靠谱的好青年,这次管账的就是他,头脑非常清晰。),第四个是我的小伙伴扬扬,中间的是我,第六个也是小胖子的大美女同学,第七个也是小胖子的同学(是个加拿大留学回来的帅哥,一口超级流利英语,交流主要靠他。),第八个同样也是小胖子的同学,小胖子是我的同事。哈哈,好复杂!

流水账来了(有图)

先切入主题,报个关于这次六天行程的流水账。本来打算第二天就出海的,结果遇上下雨天没法出海,所以只能改到第三天。海岛游讲求的就是随性和悠闲,看看海发发呆拍拍照,这样就足够了。

DAY 1

宿务航空上海马尼拉每天只有一个航班,必须是红眼航班。到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换好登机牌已经是23:30分了,按照正常情况,日上应该是关门了。幸运的是,日上有一家竟然开着,但是因为工作人员不多所以限流了。不过买到了答应要帮别人买的东西,算是解决了一件大事。说句老实话,这个点逛完日上已经是差不多累趴了。坐上飞机赶紧闭眼休息一下,到了马尼拉还要转下一班去塔比拉兰的航班。

航班很准时的在凌晨4点40降落在了马尼拉机场,把在飞机上填完的入境表格交给边检出关。然后七七八八把取钱换钱买手机卡的事情做完,赶紧去4楼吃东西。这次我还是选了我喜欢吃的yellow cub的pizza,因为太饿了所以没有拍。吃完休息下,准备下楼继续换下一程的登机牌。幸好买的是同一个航空公司的机票,也不用更换航站楼。上次去科隆岛买了亚航的机票,结果还要转航站楼,好麻烦。(还有带一句的是,亚航上海马尼拉的航班似乎取消了,因为某一次定好的票发邮件来让我办理退款。)

这次旅行的开头比较辛苦,被小伙伴称为吃苦夏令营。因为我们9点45到达塔比拉兰机场之后,直接包车把塔比拉兰市的行程走完,再回酒店休息。结果有一个小伙伴傍晚到了酒店直接倒下,一直昏睡不醒到第二天。

马尼拉塔比拉兰的飞机真的算是比较大的,上次飞科隆岛的是一架螺旋桨小飞机,麻麻看到的时候吓到了。这架飞机真的要比上海飞过来的那架舒服,座位比较宽敞,我们大家都睡着了。飞机依旧很准时的降落在了塔比拉兰机场,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塔比拉兰机场也是小小破破,但下飞机看到的那一刹那还是兴奋的。从上海的冰天雪地来到了蓝天白云阳光明媚的海岛,我的心也飞扬了起来。
        拿好行李我们一行人直接在机场门口包了一辆van,谈好2500p带我们去一日游。我们选了去看眼镜猴、巧克力山和游罗勃河,然后载我们去ICM购个物,最后送我们回酒店。我们九个人加上我们的行李,把一辆十人坐的van挤的满满当当。

眼镜猴挺可爱挺迷你的,向导让我们不能打扰它们。眼镜猴是夜行动物,白天他们要睡觉。这个保护区一共只有8只猴子,向导说他们那天一共就看到了4只。这个物种确实第一次看到,这很值得一看。照片里那一坨小东西就是猴子,因为第一天太累没有心情把单反拿出来还是有些后悔,手机很难拍清楚猴子。猴子拍不清,拍两张蓝天绿树养养眼也好。

到巧克力山的时候下雨了,之后这雨就几乎没停过。这个景点没有太多的惊喜,就是一个个小山包。爬到山顶上看也就这样,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

经过一片人工的树林,车子停下来让我们拍了个照片。看到有大椰子,一人买了一个。椰子实在是大,完全喝不完。照片是有点傻,因为天气又不好,景点也没意思。吃完这个椰子其实大家都不饿了,但是说好下一个景点要去河上游船吃自助餐。这是一个打包的套餐,不吃饭不能游河。这顿自助餐实在是坑爹,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吃饭的船是靠在岸边不出发的,吃完要换另一艘船。吃的东西也一点也不好,幸好有炸鸡吃,我们一桌人把桌上的炸鸡全部消灭掉了。

游河一个小时,风景就是所见这般,看看不错,还有歌手驻唱。可是我们实在太累了,坐着几乎一路坐着发呆,照片看的出我此时的憔悴。比较有意思的是在河上看到两个比基尼美女做的活动,她们一路站着一块小船板上划船,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去ICM逛了一圈以后就回到第一天住的harmony hotel,雨下的有些大,我们洗个澡休整了一下准备去觅食。但是这时正好一场大雨,我们决定就在酒店把晚饭解决了。这顿饭真的是不太好吃,上菜上了一个多小时,饿扁了也不觉得胃口大开。吃好晚饭,我们都没有饱,吃不饱睡不着啊。我们决定逛去alona那边觅食,走了一大段路,发现了传说很好吃的烤鸡。真的好吃,肉汁鲜嫩,累的我连掏手机的心情都没了,吃好赶紧回家补觉。还好第二天因为下雨不能出海,可以睡上一大觉。

DAY 2

睡醒了起来吃早饭,我们四个是最早起床的。早饭只能说填饱肚子,培根太硬了,饭没有炒过也不香,差评。等大家吃完早餐,散步去了alona海滩定第二天一早出海的船。因为下了几天雨,看到但alona海滩脏脏的,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海岛果然不能下雨啊!在alona 那边找到了船家,定了一艘船200p/人的船费加上看海龟上岛费还有换酒店一程和第二天酒店到alona的车费一共6800多p。

干完正事去吃了个午饭,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味道不错就是上菜依旧慢。吃完回去搬东西,去下一家酒店。到了下一家south palm以后觉得这次的薄荷岛之旅才真正开始,吃苦夏令营正式结束。check in以后大家都不想出门了,本来说好晚上去吃bee farm的,也改到了第二天中午。

插播一个汪星人,哈哈~

这是我定的豪华海景房房间里的view,1500多rmb一天的房费在此时此刻觉得完全值回票价!整理好行李,换上泳衣去游泳池和海里浪了!

酒店的私人海滩美的心醉,一路走到海里去捡海星玩~

玩累了在海边点一杯饮料,这个草莓芒果冰沙好喝的一塌糊涂!

浪着浪着天就黑了,换了衣服拿了相机拍了几张黄昏落日美景。商量后准备去隔壁享有同一个沙滩的bohol beach club(后面简称BBC)参观一下,顺便吃个晚饭。天黑以后星空很美,一路看着星空沿着沙滩漫步,心情十分愉悦。

BBC的食物价格也不算贵,九个人吃掉7000多p,一人一份主食和饮料,还点了烤鱼和蔬菜。他们家的汉堡非常合算,我记得350p超级大一个,和拉亚的差不多,还配了薯条。BBC的住宿看上去也不错,和south palm享有一片相连的私人沙滩。房价倒是便宜不少,下次再来可以住个几天,性价比超级高。吃好饭在散步回酒店,看看酒店的夜景,顺便为晚上拍照踩个点。

第一天晚上因为天上有云,所以拍不到完整的星空,所以我们就拍了那些两个人的合照。玩的太晚实在是累,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要出发,所以赶紧回房休息。

一早爬起来出海是为了追海豚,很幸运大是我们追到了。不枉费我们早上那么辛苦,小伙伴看到成群结对的海豚跃出海面的时候眼泪水都要出来了。可惜没有抓拍到海豚,有一只就在我们船边上从水中跃起。

薄荷岛的螃蟹船真的很破,上面什么都没有。薄荷岛也没有码头,出海直接从alona海滩走上去,要走到海水淹到膝盖左右的深度才能上船。因为前两天下雨,海草都冲上来了,路比较难走,还好准备了浮潜鞋,不然就挂了。科隆岛的船比较大,船上还有厨房可以做午饭,还有专门的码头用来出海。

DAY 3

这只汪星人不叫“大大”,是因为我们的船老大名字叫“Dada”,所以小伙伴写了这两个字,正巧汪星人经过。这只汪就被我们取名为“大大”。

太阳还没有升多高,我们就准备下海上船出海了。

这是敬业的小黑

远处望去的处女岛

处女岛漂亮的月牙形沙洲,两边都是海,很惊艳!

同事捡的蓝色海星,可是为什么要挑一个如此之丑的,这一带蓝色海星非常多。

少年与彩虹

处女岛被海水淹没掉的海中树。

说句实话,薄荷岛巴里卡萨岛浮潜真的不如科隆岛好。海里的鱼不多,珊瑚也没有那边的美。不知道和天气有没有关系,海浪还比较大。处女岛但海胆也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和想象中日料的肥美海胆相差甚远,炒鲍鱼倒是味道不错,就是价格也不便宜。

没有拍几张照片,因为也就这样,gopro感觉作业真的不是特别大。

一圈玩好回到alona海滩,天气好的alona还是很美的,碧水金沙还有白色的螃蟹船。有一些住在alona 边上的游客也会在里面游泳,不过我们好饿完全没有心情玩水了。讨论了一下,直接向bee farm进发。

忽略此时农民装扮的我。

bee farm的海景真是无敌,点了那个好像700p一个人套餐,东西味道都很不错。还买了门口点的冰激凌,也很实惠,100p两个大球。小妹会拼命往你的蛋筒里塞冰激凌,强烈推荐那个peanut kiss口味的球,超级好吃。

午饭吃饱,回酒店睡一觉起来继续看个日落。睡在床上还有比基尼美女欣赏,好值!继续bbc吃个晚饭。这天云少,还拍到了星空。

DAY 4

这天就要离开south palm了,早上忍着困意拍了日出。然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吃了很悠闲的一顿早餐。再离开之前一定要再拍一些酒店的美景,在拍一些臭美的照片。

peacock的车在约定的时间来接我们了,我们要离开邦劳岛去塔比拉兰了,有点不舍south palm的海滩和美景。车子一路开上一座小山坡,当我们到达了孔雀后同样也惊艳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车开进孔雀感觉就像进了英国的庄园,华丽而庄重,面朝大海东无边泳池和英式装潢,超级棒。欢迎饮料是一杯美丽的西瓜木瓜果昔,真的非常好喝。

这是房间看出去的景色

在酒店用了午餐,最好吃并且高信价比的是一个烤鱼套餐。450p一条烤鱼配龙虾酱和虾仁炒饭,味道非常的不错,我们晚餐几乎都点了这条鱼。吃好午餐我们回房间休息,躲过最热多下午。差不多太阳落山前,去游泳池游泳顺便看个无敌落日海景。从游泳池上来以后,酒店还会很贴心的为你准备精致的小点心和饮料,特别感动。

这就是那条鱼

这一晚上我们在房间里玩游戏,因为有六个小伙伴明天早上就要出发回上海了。我们开了个小酒吧,有小伙伴带的小音箱放音乐,还有之前在超市准备好的酒。

DAY 5

我起床吃饭的时候六位小伙伴已经离开了酒店回上海了,很高兴能认识他们,有他们在这次旅行变的更加有意思了。

酒店的早餐一样也是英式的,半自助式的。冷食自助,有自制水果酸奶,芝士水果面包甜点等等。热食有菜单可以选择,非常丰盛,可以吃的很撑很撑。

有我喜欢的各式奶酪,还有blue cheese,好棒!

只剩三个人了,我们要做什么呢?问了酒店去icm的shuttle bus的schedule,下午一点出发四点回来。离一点还有点时间,我们去活动室打了会儿九球。由于杆子和球台都非常不好,再加上我水平又烂,就在边上自拍玩了。打完球时间还有多,点了一杯超级好喝的木瓜果昔。

太阳好大好大

坐上车去了icm闲逛,准备打包一点晚餐回去。一楼看到一家快餐店有卖包子,很好奇什么味道,买了三个尝尝90p。哈哈,味道不怎么样的叉烧包,价格其实也算挺贵的。又逛了一会儿累了,找到了这里的bee farm cafe。小伙伴们又买了冰激凌,我觉得太腻并不想吃,我就点了咖啡和鲜花沙拉。这家的蔬菜沙拉色面和味道都不如总店,甚至有点苦。吃吃喝喝好,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去打包了一个全家桶当晚餐,回酒店看日落去了。

回到酒店换上泳衣带上相机和gopro去用泳池拍臭美照了,gopro这次带了几乎没用,真是浪费,赶紧在回去之前按几张。

玩好饿了,回房吃肯德基。这里的全家桶配的是意大利面,量非常足。里面的鸡全是那种韩式的炸鸡块,和国内的有点区别。本来打算打算挑战那个两块炸鸡夹培根的汉堡,结果放弃了,想想就腻。

DAY 6

要离开薄荷岛,早早起来再看一眼这里的美景。吃了早餐车就在门口等我们,送我们去塔比拉兰机场。

依旧坐上黄黄的宿务航空,飞去马尼拉了。到了马尼拉机场还有好几个小时,我们打车到了机场附近的sm,果然路上有点小堵。sm真的超级大,逛了一下午超级累。我们在超市买了特产,还逛到了sleek买了眼影,扬扬买了9盘不同的颜色,哈哈。最后晚饭是在一家叫chilli's的店,吃的是美式的炸食和墨西哥tacos,但是超级好吃!能不能说这是这次在菲律宾吃过最好吃的一餐?

吃好饭我们再打车回到了马尼拉机场,回上海了。本次的旅行结束了,谢谢观赏!我的脚步不会停止!期待下一次启程!

2016-02-17 14:25

2016-02-17 14: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引用 Miss向日葵 的图片:

你最好看 哈哈~

2016-02-17 17:02

2016-02-18 09:47

仙境一般

2016-02-18 16:32

宝宝我来了~~~看游记有种重回薄荷的赶脚~~~

2016-02-19 08:16

引用 团团团儿 发表于 2016-02-19 08:16:51 的回复:

回复团团团儿:这就是写游记的意义所在

2016-02-19 08:32

2016-02-19 11:38

离弃是把双刃剑,过自已的日子,是最聪明的方法,祝你快乐!

2016-02-19 11:4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2-19 11:41:47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2-19 12: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11:54

引用 kaross 发表于 2016-02-22 11:54: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