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春台湾行

2016-02-17 13:04 730/4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1月21日,我和儿子一起跟团去了美丽的宝岛台湾,因为从新疆需要跟团行,我们一行26人一起乘坐南航直飞台湾的飞机到了台北桃园机场。由于飞机晚点飞3小时,我们一直在新疆地窝堡机场等了3小时才飞上蓝天,不过飞行很顺利,大约5个小时后,接近22日凌晨2点飞到了美丽的台湾桃园机场很干净也很大,顺利的到达了美丽的台湾

台北桃园机场

1月22日,去了101大楼和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很高,坐电梯速度非常快,也就37秒就到了89楼观景台,俯瞰台北很漂亮,可惜我们去时天空不作美,雾很大,看不太清楚,101大楼人很多,熙熙攘攘,还看了美丽的红珊瑚,很华贵,买不起就好好看看了

台北故宫博物馆

国父纪念馆

台北101大楼

台北101大楼里88层有美丽的红珊瑚艺术品,相当漂亮!

23日,我们乘车去了台中的中台禅寺,是个很现代化的寺庙,可以拍照,外观是大理石和花岗岩的,很现代,很漂亮!不用烧香,进去向佛拜拜就可以了!大家都自觉向佛捐点钱,我也意思了一下,然后下午去了日月潭日月潭的水很清澈,远处有山,有点像杭州西湖的样子,就是我们去时遇到了几十年不遇的寒流,很冷,湖面升起了很大的雾,实在是看不清楚!真的很遗憾!

台中禅寺

美丽的日月潭!可惜天气太冷,雾太大,看不清楚!

24日我们去了南投的一个日式的房子,也挺有特色的,后来又去了美丽的阿里山阿里山山体整个是绿色包围的,植物郁郁葱葱,让人心旷神怡!阿里山的姑娘还挺壮的,哈哈!

参观了日式房子,挺有特色的!

阿里山!去时天气冷,山上有些路结冰,不能上山,只能到半山腰看看,也挺绿的!

26日去了台湾第二大城高雄高雄街道干净,楼房也较多,整个城市很干净美丽,这次去台湾,不论是台北还是小城南投台中高雄,都很干净,楼房不太高,据说都是私人所有,虽然楼间距很小,但是看着也很协调,台湾人也都自得其乐,我觉得挺好的,每个景点都有干净的卫生间,让人觉得很舒服,卫生纸也不用带,每个厕所都有,感觉很贴心!
       高雄港是个水深良港,水蓝色很清,就是我们去时天工不作美,下着雨,海风一吹刺骨的冷,本想多照几张,奈何实在太冷,高雄人受苦了!后来又去了驳二艺术特区,形象很独特!

美丽的高雄!海风吹着很冷!

高雄去了驳二艺术特区,有些特色雕塑,挺好玩的

高雄的美丽岛地铁站,用彩色玻璃做的穹顶,非常漂亮

垦丁白沙滩,猫鼻头公园。

垦丁著名的裙边海滩

26日乘车到了台湾最南端的垦丁,天气终于不下雨了,气温也逐渐上升,垦丁有金黄色的沙滩,湛蓝色的海水,看到了李安导演的少年派漂流记中的拍摄地,白沙滩,看着不起眼在电影上也挺漂亮的。本来想下水玩玩,可惜水有点凉,不小心潮水过来湿了鞋子,新疆没有海,在这里真切的看到了海,大人和孩子都很快乐和新奇!以后等有机会天气热时再来垦丁,一定下水玩玩!

27日从垦丁到了花莲,一路都是海岸,面临太平洋,风景真是没得说,导游说太平洋水太深,风浪太大,是不能游泳的,出海也有风险,所以这里的经济不太发达,花莲的老兵发现了山中的玉石,其中的七彩宝瓶当做国宝送给了胡锦涛书记,相当漂亮,只不过价格太高,我们就看看没有买。还去了太鲁阁国家公园,当时全靠老兵手工凿出了中西横贯公路,真真不容易!

台湾台东水往上流景区

台湾北回归线

台中小景点

太鲁阁公园,中西横贯公路全靠当年老兵一手一手开凿出来,真不容易

花莲台北的火车站

台北中正纪念堂

野柳地质公园

像仙女的凉鞋

著名的女王头!

这里有古代化石!

野柳地质公园里美丽的海岸!

台北士林官邸,蒋介石和宋美龄居住的地方,环境幽静,绿荫环绕,中式花园和西式花园都有,异常美丽!

中正纪念堂

28日去了野柳地质公园,真是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海风的吹力还是海水的冲刷真心搞不清楚。最后一天去了免税店,买了些特产及化妆品,我由于连日游玩比较劳累,加上饮食不太对胃口,最后一天感冒,腹痛,发烧,没有力气去中正纪念堂,一起的游客好心的带着孩子去玩,给我吃药,在这里要好好谢谢一起去的团友,真心谢谢你们,让我们的台湾行画下圆满的句号。、
       回顾整个台湾行,台湾美丽,人热情很有礼貌,购物里东西还是有点贵,化妆品不错很便宜!很值得到此一游!

2016-02-17 13:5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17 14:26

谢谢!

2016-02-19 13: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