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8日纯净游

• 出发时间/2016-02-06

我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活得并不精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论大事小事都不会记录下来。记忆犹新的是3年前,前男友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口气跟我说,为什么你就不能都把每天生活中有趣的事情用笔记录下来,这样积少成多,最后还可以出一本书呢!看着他急切期待我有所成就的眼神,我决定2016年开始改变自己,先从游记写起。其实,2016年去往的第一个目的地并非尼泊尔,但就是想从这里开始。

当决定去这里的时候,很多朋友都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口吻问我:为什么突然想去这里啊?我听到后的第一反应是:没有“突然”想去,一直都很想去,我并不是因为《等风来》热播,才向往这里,而是先向往着尼泊尔,才知道原来当初我最感同身受的那步影片是在尼泊尔拍摄的。

我的游记并不想掺杂过多的个人心得,只是想给更多向往尼泊尔的游客们提供一些实用的旅游攻略,去之前我并没有做很多准备,因为是春节出行,费用高于平时三倍,百度一下便知道尼泊尔的最佳旅游季节是10月-次年3月,我此次出行费用在1万7千元到2万元,平时出行费用大概在1万以内。

出行前准备

跟团游
这个不用多说啦,只要交钱,一切都是一条龙服务,缺点就是不够灵活。

半自助游
我就是选择的半自助游哦,因为第一次出国,没有太多经验,也是和一个小姑娘一起,所以安全起见,但是又不想太受拘束,所以就选择了半自助游,不用过多的操心,但是又相对比较灵活,首先要多家比价,针对自身条件寻找性价比最高的套餐,套餐内包含(机票+酒店+吃饭+门票),一般情况下会有1-2天的自由行,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博卡拉最热门的滑翔和徒步啦。一般情况下,一天只够玩一个项目,如果可以最好是选择滑翔啦,虽然博卡拉是徒步胜地,如果有机会建议专门拿出1-2周时间走个珠峰大本营哦,我的原则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最好。
机票+酒店定好之后:
第一步:我开始研究尼泊尔的风俗习惯,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定要多多查资料,以免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家犯错误,然后再查一下气候温度;
第二步:准备去尼泊尔的所有物品,附上一个基本清单,剩下的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奇旺

第一天:坐了一整天的飞机到达加德满都尼泊尔人的英语都不是特别好,说得基本听不懂,现在终于明白肢体语言才是全球通用语言,在检察官的指导下,用了一个小时才办好签证。出去的时候路过机场候机厅,放眼望去,里面全是一些人工摆放的简陋黑色座椅,加德满都的机场恰恰体现了整个尼泊尔的经济水平。虽然迟到很久,出门后依然看到热情洋溢的导游手中挥着写有我名字的纸牌,互相问候一句“namaste”,就开始了尼泊尔之旅。
第二天:我们9点钟从加德满都开大巴到奇旺,在去加奇旺的途中,路过一个休息站,导游Mr.Bisesh说尼泊尔的司机都把自己的车当成第二个老婆,所以会把车涂成五颜六色,打扮的很漂亮,真是友爱,同时,与中国的鸣笛声相比,尼泊尔的鸣笛也略添几分俏皮,怎么说呢,中国的鸣笛好像在传达“fuck you!”,而尼泊尔则是“Excuse me?”

下午三点多到的,奇旺以自然风光为主,到了之后去河边看了日落,看到了正在河里洗澡饮水的大象,第三天早上就去坐着大象穿越丛林,下午我们在河边划船,河两边全是鳄鱼,划船到树林里,丛林导游又带我们去丛林里寻找野生动物的足迹。下午去看小象培育基地的时候,遇到一群当地孩子,他们非常热情看到我们就说hello,跟孩子们合了影用简单的英语聊了几句,要走了他们还依依不舍。
听导游说很多外国人过来交50美金就可以参加晚上的参观老虎活动,他们几个人坐在吉普车里,在面前树上吊一只死羊,半夜老虎豹子等等就会出来觅食,可以看到活生生的老虎。

博卡拉

第四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因为开车要6小时才能到达博卡拉,路途经过了班迪普尔,去观景台看了一下雪山,可惜雾很大没有看到,到了博卡拉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导游带我们在住的附近逛了一下小店,晚上跟大家走散了,就没有回酒店吃饭,找了家印度餐厅,两个人连菜单都看不懂,就看着名字随机点了点饭菜,两个人全点的好的,最后花了一百多人民币,真心便宜,找不到住的酒店一路问了回去,这里的人们都很热情,很多人也都会说中国话,即便不会中文,用一个英文单词也是可以交流哦。
第五天,四点多起床看日出,那天天气不好,日出特别小,也是我第一次看日出,但我并没有感受到日出的美丽,七点多下山,去逛了博卡拉老城区,一路从加德满都过来,都没有觉得这里的房子有特色,老城区也算是仅存的一点有特色的房子了。之后回去用了早餐,去费瓦湖划船。下午去参观了大卫瀑布和峡谷公园。
其实跟团游的每一天都很休闲,早上八点多出去,11点回来,下午2点出去四点就回来了,其实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大部分都是跟随中国人的旅游习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第六天,是自由活动,看完等风来之后,滑翔是我唯一期待的事情了,滑翔的感觉很好,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可以看到雪山,可以听到呼呼地风声。下午跟我同行的女伴想徒步,我就陪她去徒步了,我不是很喜欢徒步,虽然登高望远风景很美,可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灵感,晚上七点多才回酒店,这一天自己玩的还是很充实,虽然很累。

加德满都

第七天,旅行要接近尾声了,大巴启程回加德满都了,我们在加德满都参观了猴庙,这里很多地震震坏就没有维修过,猴庙很多可爱的小猴子,还有很多被猴子挠破脸的流浪狗,一切都是那么可爱。在这里遇到了自己喜欢的singingbowl,感受到了这里人们的信仰。虽然时间很短,可这里让我感触很深,逛了一小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去往了泰米尔街,对这里并没有太多感触,下午就跟着另外一个导游去了晚上的宾馆。晚上七点多到的宾馆,导游请我们吃了正宗的尼泊尔餐,跟我们讲了他们这里的风俗习惯,跟莎莎导游的一顿饭了解的比小龙导游带我们的6天还要多,所以选择一个有深度的导游非常重要,ta决定了你整个旅途的成长。

巴德岗

逛了这么多天终于到了文化名城,虽然距离地震已经快一年了,这里还遗留着被地震影响之后的痕迹,但当地人们并不会去修复,因为他们认为一切都是上天给的,应该是他原本的样子。导游apsara说中国人吃饭是用舌头品尝的,很注重丰富的口味,而他们这里的人是用肚子吃饭,只要把肚子吃饱即可,不用吃好,所以这里的富人穷人都是吃一样的饭。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17 13:48

加油~~

2016-02-17 13:53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2-17 13:48:06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yosei:谢谢你哦,去旅游一次感触还蛮大,就是自己太懒了,没有详详细细写出来,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的鼓励

2016-02-17 13:54

很精彩啊
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2-17 14:42

2016-02-17 17:0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2 13:54

引用 laozengdou 发表于 2016-02-22 13:54:09 的回复:

回复laozengdou:哈哈回来之后看图回忆,旅途很辛苦,也没有带电脑,不方便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