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漫天芳 拜佛客祖-----新春福建清流二日游

2016年01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福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没有去过福州,想去那里过年,看看福州的年味如何

本来是预约去福州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正值春节假日,除去家人团聚的除夕,大年初一初二的值班安排,毕竟工作是最重要的,最后一天要参加朋友的结婚宴,友情也是不能不要的。出去的时间也就二天时间。计划的福州之行是去不了啦,朋友几个合计了一下,去福建清流客家祖地拜佛泡温泉吧。

关于人员,费用,行程 其它

本次出行,我们三家7人,除了老搭档丽妹一家三口和我们夫妻二人,还有90后帅哥龙龙和靓妹思洁小俩口。俩车自驾而行,三个男人轮流驾车,丽妹仍然是后勤总管。
本次行程:
    2016年2月11日9点30分自赣州出发,13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宿清流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2月12日上午9点30分出发至客家祖地参拜东南第一大佛一灵台山大佛。晚安全到家。
本次行程费用:2人份
    住宿费588元,(含早餐)网上预订,门票158*2 元,油费200元,餐费320,人均费用总计712元。
拍摄器材:
   尼康D90,镜头18-105
   华为荣耀手机
   佳能SX400相机
行驶工具为:丰田汉蓝达,保时

帅哥龙龙和靓妹思洁小俩口

俩驾驶员

小帅哥泽

一些我喜欢的照片

先上几张自己拍的照片给大伙儿瞧瞧。技术含量没有,纯记录片,请见谅。但是本人喜欢,真实的记录了自己的感觉。

雾中的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

阳 光下的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

清晨雾散后的的天芳悦潭温泉度假村

台山大佛

旅行记录

选择去清流县的理由:  福建清流温泉,也叫天芳悦潭温泉度假区。是一个以世界级的温泉资源为依托,涵括大型五星级温泉酒店、福建省级温泉地质公园、特色温泉餐厅、大型水上嘉年华、户外温泉拓展训练基地等多项特色产品,融合东南亚风情的超大型温泉度假村。地处福建三明市清流县嵩口镇,三明位于福建西北部,通称闽西北武夷山南侧,九龙溪上游,东临永安,南接连城西北宁化毗邻,东北明溪接壤,通行闽客方言清宁话。度假村距三明中心城区1小时30分钟车程,二小时车程范围覆盖三明市七个县市,三小时车程范围覆盖三明泉州厦门广东梅州、潮汕和江西赣州等地。
     当天九点多出发,几个人一路聊天,几个小时很快就过了,下午一点多到了目 的地,天气很好,有阳光,度假村的客房全部住满,幸好年前就在网上预订的。

大堂的7个小矮人装饰,好可爱

房间里也可以泡温泉

一行人安排好住宿。都觉得肚子饿了,我们决定不在度假村吃饭,于是找保安问了下附近有没有好的饭馆。保安告知出门几百米左右有好几家饭馆。于是一行人又上车循路而行。看见一家村民的小饭馆,停了不少车,名字叫福生农家士味馆。里面已经坐了不少客人在吃饭,老板娘是个30多岁的小媳妇,正在利索的招待客人。我们坐下来,七个人点了六菜一汤,个人觉得酸菜炒腌小竹笋味道特好。其它的都是家常菜了 。
     返 回度假村,因为泡温泉的门票不是通票,158元只能进去一次,出来了就不能再进温泉了,大家商定还是晚上去泡。服务员告诉我们天芳悦潭温泉水质是符合饮用水标准,能喝的极品氡温泉。温泉源头最高水温93℃,平均温度84℃。蛋置入后15分钟左右可熟。鸡蛋蛋清如豆腐脑而蛋黄却结实硬朗,鸭蛋则相反,蛋黄香软而蛋清却已然成形,食之香味异常。建议我们去看看品尝,酒店也给每人赠送了一个温泉水煮鸡蛋的票,可以免费领取鸡蛋去煮。我们一行于是前往源头去体验温泉水煮蛋。煮好的鸡蛋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非常的美味,可惜当时未拍下照片。 晚饭继续在老地方吃。

温泉水煮好的鸡蛋

热水温泉口

等待鸡蛋煮好的母子俩

看温泉水煮鸡蛋

等待中的游人

度假村是提供早餐的。

餐馆的招牌

从温泉源头回来,大家各自活动,我们就到附近的河边转了转 ,一派田园风光,很安静,空气也特别的新鲜。不时传来鸟的鸣叫,让人觉得心情大好。晚餐后进入主题,时间已经是8点多了,房间里换好衣服,在大厅买好门票,进入了温泉。下午就已经问好服务员晚上温泉时间到12点结束,第一次晚上在户外泡温泉,天气开始有点凉了,我们从顶上往下走,结果发现有些池的水都不是很热。服务员告诉我们晚上因为客人比较少,顶上的池不会加温了,所以水就比较凉,我们只好往下走,下面的水果然更热。天芳悦潭水上乐园是一个集多种水上娱乐项目于一体的水上乐园。园区内设有温泉冲浪区、趣味温泉洗浴区、特色温泉流水小品、水上攀岩、水上排球、水上篮球、超长水上滑道、特色温泉游乐设施等等项目,小泽发现了温泉的超长水上滑道,找服务员结果告知晚上不开放。这让我们有点失望。后悔时间选择错误。到晚上十点多我们就回房了。

早上6点多就醒来了,拉开窗帘,外面一片雾漫漫的白色,好大的雾,我赶紧穿好衣服出门。只见整个度假村都弥漫在一片雾气中,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这么漂亮的雾色,度假村、河流、远处的山和村庄都淹在白色中,象美丽的少女穿了一件白色的纱衣,又象一副绝妙的水墨画。太美了。呵呵。。。得拍下来。

雾渐渐地散去,阳光照射下的蓝天格外的漂亮。度假村也露出了她美丽的容颜。

温泉大堂

温泉池

从度假村出来,行车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灵台山大佛所地。灵台山位于闽西北清流长校镇东侧,灵台山上有始建于元朝末年的福源寺,明宪宗八年创建的翠峰寺,以及圆通寺、醉峰寺。是闽西北最具规模的寺庙群。作为一个客家人,拜佛先祖,祈福平安。在客家地区影响深远的定光古佛,是过去佛(定光佛)的应化身,俗姓郑,名自严,公元934年春出生于厦门同安,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国家官员;11虚岁时在南安县建兴寺出家,依契缘法师修学,法名 “自严”;公元950年春,17虚岁的自严北上参学,先后在莆田广化寺、福州鼓山涌泉寺、浙江台山国清寺、南京清凉寺、安徽九华山化城寺等地参学游访,于公元958年来到江西吉安宝龙禅寺,依止云豁大师(又称西峰圆净禅师)修行五年。公元963年春,自严和尚参拜广东南华寺后经梅州进入福建永定上杭,于公元964年农历9月9日,自严禅师来到武平县岩前镇的狮岩(旧称南安岩)。自严禅师在此建立道场,得到土地主人何大郎(何仙姑的父亲)及宗族长老、乡亲们的大力护持。寺庙建成后,最初以出家僧人的禅修为主,度众的方式以讲经、开示为主,接受一些居士皈依佛法;慢慢地,他选择了“念佛法门”作为教导信众修行的主要途径。公元1003年游清流、泰宁沙县等地,1004年自严大师恢复、住持江西赣州会昌县的盘古山寺;公元1011年,汀州府赵知州在州府后面的东侧修建定光庵,延请定光大师弘法。同年底,朝廷赐封自严大师为“均庆护国禅师”和赐匾“南安均庆院”。1015年正月初六上午,大师默念“阿弥陀佛”名号,作吉祥卧示寂,世寿八十二岁 。公元1174年春,定光大师真身塑像从均庆寺被迎进了汀州府的定光院,1275年又随文天祥率领的赣州义军北上,安放到了杭州法相寺。    明清时期客家移民在渡海去台之后,定光古佛信仰也就传入台湾岛及其它国家。  宋真宗等六位宋朝皇帝和元朝二位皇帝接连给他赐封名号,苏轼、黄庭坚等许多名公巨匠撰文赞颂他。后人铸造佛像纪念他,佛像高45.99米,非常的庄严。上香的游人很多。寺庙里有素饭提供。站在大佛顶上,山下风光一览无遗。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2 11:54

👍

2016-02-22 12:52

引用 天花板在唱歌 发表于 2016-02-22 11:54:3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天花板在唱歌:呵呵。。。是的呀,谢谢关注

2016-02-22 13:33

引用 福昇高照 发表于 2016-02-22 12:52:37 的回复:

👍

回复福昇高照:谢谢关注!!

2016-02-22 13:34

2016-02-23 01:1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3 01:18:15 的回复:

2016-02-23 08:48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2-23 08:48:53 的贴子:

谢谢支持!http://www.mafengwo.cn/i/5394130.html?h=17564572#

继续支持你

2016-02-23 10:23

什么牌子的手机
是VIVO吗

2016-02-23 10:23

菩萨有开光过么

2016-02-23 10:24

肯定开过的,好多人呢

2016-02-23 11:5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23 10:23:57 的回复:

什么牌子的手机
是VIVO吗

回复橙Sir:苹果6S

2016-02-23 11:55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2-23 11:55:18 的贴子:

苹果6S

有钱人

2016-02-23 17:20

2016-02-24 17:08

9顶!

2016-02-24 17:16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2-24 17:16:05 的回复:

9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老朋友的支持我还要向你学习

2016-02-25 09:10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2-25 09:10:01 的贴子:

谢谢老朋友的支持我还要向你学习

互相学习

2016-02-25 09:30

2016-02-27 10:43

好有特点的雕塑

2016-03-03 10:2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03 10:21:52 的回复:

好有特点的雕塑

回复快乐旅途:呵。。。谢谢夸奖

2016-03-03 11:34

10顶!

2016-03-08 19:19

拍的真好~~

2016-03-08 22:09

2016-04-05 10:2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5 10:24: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