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嬉】春节自驾游——狐朋狗友大明山滑雪

2016-02-17 13:43 381/6
  • 出发时间/2016-02-10

起初

年前大概1月份的时候,家里确定了春节的安排,并没有出游的计划。我就和小伙伴提了提春节找个地方玩的事,也就是随便看了看一些春节期间的自由行作参考,就起了滑雪的主意。
  我的意思是,只是滑雪,不附带旅游观光什么的。抱着这个目的找到了一群大概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由3个发展到12个也是意外……),又因为只想滑雪,所以就近挑选。最近的上海虹七星10多年前去过,目前已经不再营运,然后就是浙江的几个滑雪场。考虑在内的是安吉大明山。网上查了一些资料,最后选择了比较大的大明山
  具体的安排如下:
  出行方式可以选择高铁-公交-班车;高铁-租车自驾。我们选择了自驾
  住宿必须提前预订,春节出游高峰。在酒店、民俗、别墅中,倾向租整套别墅的我们这帮人因为房源的问题,最后只能住民俗。民俗的好处就是近,住在山脚下的环境相对好一些,上山又方便。
  门票可以现场买、淘宝、官网预订,我们是淘宝购买。这里要说一下,现场买现场排队,淘宝买现场排队取票,只有官网购买可以刷二维码比较方便。而且大多数购买途径标注可以退票,但是我们选择的这家淘宝店标注不可以退票,恰逢当日下雨,险些就570泡汤。
  行李,啥也没带,目的纯粹,相机也没带。。。
  最后,每人花了900+软妹币,含有2小时滑雪、其他设备租赁、住宿、教练。

上路

人多就是容易拖拉。从说好的9:30出发拖到10:30之后,路上有些地段比较拥堵,中间服务区都没停,到订好的大明山酒家是10号下午13:30。因为天气预报明确表示11号会下雨,所以我们打算10号到了就上山滑雪。可是上山需要时间,我们预订的570元2小时的滑雪时间也不够在4:30之前滑满。考虑到大多数人的意见是不想上山看看,只想吃饭,于是就改到必然下雨的11号。。。
  小镇上啥也没有,都是这种提供滑雪游客住宿和吃饭的民俗,超市只有一个小便利店。住宿的这件大明山酒家房间里十分空旷,因为只有床和床头柜。。。墙上挂了电视。建议自己带全部日用品。麻将桌很便宜,一晚上50块。本人不会打麻将,被拖上麻将桌逼着教会了打,结果打了半夜哈欠。。。。。哦,吃饭的事情说一下,饭很难吃。还好带了一箱泡面。。。。。

滑雪

早上5:30秒起,开车上山,在山道上车辆已经开始排队。我们几个人下山开始往上走,不到7:00车辆就开始放行了。我们走到了售票处站了一售票厅的人排队等买票。事实证明,淘宝买票取票的队伍比现场买票的要人多。。。。不过去的早,只要拿到票就能进去,不必再排队入场。
  入场后直接坐景区公交——小巴士,在盘桓的山路上弯弯绕绕上了山。下了车再往上登一段,到了一个面条还没送上来的拉面馆。。。旁边就是索道的售票区。索道只卖单程票,50元一个人,上山的时候可以刷卡,下山只能现金!!!要不是有一个人带了钱我们这帮人得走下来!!买了索道票开始下雨!大雨!买了雨衣避雨,过了一会儿雨小了,坚持上去坐了索道。

沿途自然风光秀丽。

到了地方先买卡,卡挂在脖子上,队伍里有人就不知道在想啥不挂,于是丢掉了。进去租用设备、领滑雪板都要刷卡。先在休息区吃了早饭(15软妹币一桶的方便面。。。),那会儿在下雨,吃着泡面等雨停。人造雪果然不容易融化么。。。。
  阵雨果然是阵雨,雨停了之后按照自己的鞋码去取相应的滑雪鞋与滑板。滑雪服是另外租,手套直接取。我们两个人租了一个衣柜,鞋子放在长凳的下面,如果不放心就再租鞋柜。
  滑雪场地是露天的,雪是人造的,沿着斜坡白茫茫一片。进去立马有揽生意的教练上来教你穿滑雪板,然后游说雇佣,我们三个人雇了一位教练。男教练很耐心,笑眯眯的,他带我下去一次完全唤起我的滑雪记忆,恢复功能,我自己玩儿去了。
  场地还算大,旁边有儿童区。面朝成人区这边左右两个传送带,左边到半山,右边到山顶(当然,还有没有开放的更高的地方,这里仅指已经开放的区域)。
  刚开始人不多,后来排队上滑到的人多了许多要排队等候,再后来不知道是不会滑的人都不上右边传送带了还是怎么样,总之人又不多了。2个小时时间足够我这样玩7、8趟,再定定心心地走回去还滑雪板(滑雪时间从租用滑雪板开始计算)。具体滑雪注意事项就不说了,到了那里注意看指示牌和听教练的话就好,那种在半山腰横着走的我也是醉了,遇到滑雪不会拐弯只会自由落体的岂不是一起滚。。。。

我没有带手机进去,当然也不建议带手机,磕磕碰碰地弄坏了总是不好。于是在出来之后找了个可以拍到滑雪场的地方拍了张照。(前两张为同行的小伙伴手机拍摄。)

下山的时候是中午,人炒鸡多,如图。。。这是购买上山索道票的位置。。。。沿途上山的车子也非常多,到处在排队。凌晨早起真的很有必要,而且并没有什么多余的等待时间。

后来

滑雪其实是件不论多少人一起去,最后就你一个人玩儿的项目。尤其是大家都是新手的那种,我会滑雪,可是人家不会,我就自己玩;还有一部分小伙伴凑在一起,是一起站在山顶探头探脑;大多数都一个人摔在别处。
  我每次上山道的时候看见同行的小伙伴在雪地里或爬或滚都在犹豫要不要打招呼,呃,想想多没面子,算了。。。
  不过真的蛮愉快的。
  但是也很累,城市里的上班族缺乏锻炼,滑雪第二天特别容易屁股两侧疼。。不过最累的是自驾,时间太长,回来之后我头疼了一夜。。。。
  一点心得就是有些活动人多了不好,行动力不足。我和几个朋友觉得既然是出来滑雪,那么目的明确,其他的都可以缓一缓。可是同行的伙伴中也有不肯赶节奏,要吃要喝要睡觉要多呆一天要干嘛干嘛的,总是就是麻烦。出门之前找好真正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三五成群,是愉快出游的基本条件。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17 18:06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2-17 18:06:06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

2016-02-19 15: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01:07

引用 chuqingppp 发表于 2016-02-22 01:07:08 的回复:

回复chuqingppp:不写过两个月啥也不记得了。。。

2016-02-22 12:3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2 13:54

引用 天蝎の蝴蝶 发表于 2016-02-22 13: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