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邮”之旅

2016-02-17 13:51 394/2
  • 出发时间/2016-02-09

【吧啦吧啦的前言】
春节,难得的7日“长”假,在国庆游台湾的时候就打定主意,过年假期一定要带毛毛和大王一起出游。但是,目的地却是很难选择。从苏州+杭州三亚新加坡普吉岛济州岛,各个线路,最终由于天气、性价比、时间选择、出行难易等等原因。在一月中旬,看到了邮轮正好有2.9-2.13的航线,就拍板了~~
【关于选择邮轮的理由】
邮轮游,可以说融合了跟团游与自由行两种形式的特征。在邮轮上,自由地选择各种活动以及休闲方式,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完全避免了跟团游的规定时间段的束缚,对于需要午休的小朋友来讲,这点非常好也很重要。同时,邮轮游也不用像自由行般制作详细地攻略,简单而省心。综合来讲,邮轮游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1.不用居车劳顿,上船后不挪窝,省事。适合多人出游,特别是有老人和小孩。
2.不用考虑饮食和线路设计,没有时间约束。
3.设施齐全,可以理解为“会移动的五星酒店”,酒店里有的:住宿、餐饮、spa、健身、购物、娱乐,邮轮都有,而且服务员绝对是五星级别,不会区分你是否为总统套房或是普通客房。
4.邮轮游 = 休闲 ≠ 观光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劣势:
1.行动范围相对受限,只能在船上。
2.陆上观光时间短,以安排进免税店为主。
3.西餐为主(有中餐但是厨师还是西方人……)。
4.春节期间费用上涨近90%。
【关于行程与费用】
2.8 福州上海(动车,一等座,¥1017)宿上海(¥226)
2.9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登船,16:40开船
2.10 海上巡游
2.11 日本冲绳
2.12 海上巡游
2.13 上海,12:00靠岸(受大雾影响推后);上海福州(动车,一等座,¥1017)
(邮轮¥4299/人,小费$52/人,共计约¥18600,小朋友与大人同价,有床位)
不包括购物和途中的饮食,总花费约2万人民币。其实,后期测算,觉得过年真是涨价的厉害。平时的邮轮一人也就2000左右,甚至1600左右都有(当然,据船员了解平时的饮食和娱乐活动比春节的航线要差一些),但是,价位还是偏高了。所以,选择邮轮线的话,有条件还是不要春节假期出行啦~
【贴士——给想要出行的你】
就自身经历,给各位亲选择邮轮游的时候一些tips,放在正文前面,方便大家参考——
1.可直接在邮轮官网或者某程或者某牛等平台预定,价格差不多。但是,邮轮绝对是甩尾价格要低很多,一个人差个一千都有的。不过,剩余的房型就不可以挑了。
2.关于海景房、内舱房、阳台房的选择。海景和内舱只有一个不可打开的窗户的差别,建议内舱即可。如果预算许可当然选择套房或者阳台房,可以直接在房间里享受甲板才有的海风、海景和阳光。
3.关于饮食,沙拉、水果、糕点和盒装的果汁是取之不尽、品种多样得,且均为国外品牌,大可放心。不用自己再带食物啦。
4.关于行李,带上喜欢的、好看的衣服,不用像准备爬山或者旅游那样准备服装,怎么好看怎么穿。(当然,我觉得女生穿裙子拍照才是最美哒~~)要自备洗澡的拖鞋,泳衣。
5.由于目前邮轮码头主要在上海广州天津上海离我们最近了,航线也较多。在选择上海中转时,建议不要住在宝山区了,虽然离码头近但是好冷清,可以选择住在上海打算逛逛的地方,第二天打车前往码头。
6.邮轮越多人一起越好玩,建议多邀请亲朋好友一同出游。一定带上扑克、麻将或者棋类、书籍(预先下载手机也可)等等。邮轮上的网络要收费,很贵很贵,半小时是60元还是80元好像。所以,在公海上,除了参加邮轮的娱乐项目和看邮轮的录播电视外,一定要自己准备好娱乐项目。
7.邮轮的陆上观光行程,只能当做购物或者调剂,一是没时间去观光,二是邮轮和停靠城市也是有协议的,所以一般就是带去各大免税店。如果,想要去某地游玩,一定不可以选择邮轮游!
8.关于晕船。很多人担心会晕船,当然我出行前也准备了晕船药。事实证明,无须担心。一是,船大很稳。二是,船上服务台提供免费的晕船药(但其他的医疗服务收费,且价格不菲)。三是,五天里真没发现有人晕船得。
9.此行选择的是天海邮轮,是国人控股的邮轮公司,相比其他邮轮,2015年才首航。据笔者了解,国内最大的邮轮是量子号(眼见为实,出航时恰巧同时停在吴淞口码头,是天海邮轮的2倍大!!),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如果预算和时间允许,请选择量子号吧!天海的优势是在于服务,服务员的数量是各邮轮中最多的,服务品质不错,对得起小费(大部分是印、菲等东南亚国家的,也有肯尼亚之类非洲国家的,少部分白人)。
若还有没解答的问题,可以直接问肉丸子同学。若觉得此文有所帮助,请点赞哟(*^__^*)
!————正文分割线————正文分割线————!
接下来,就结合肉丸子一家的邮轮之行,说一说见闻,晒一晒照片,发一发美食……已获取足够讯息的亲们,或者不想看照片的亲们就可以绕道咯~~谢谢捧场~~
(一)住宿篇
•在上海
住在宝山区,离邮轮码头3公里的“速8酒店”,先前在同程预订。到了发现,其实是冒牌得,营业执照写“速心”酒店,而且定金单显示收费比同程的价格还低。十分不推荐,不推荐,不推荐。而且,宝山区其实主要是宝钢的生活区,没什么娱乐也没什么好吃的。特别是在春节期间,最后走了1公里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连锁“泰煌鸡”。
•邮轮
由于出行前半个月才预订,只剩下海景房和内舱房两个可以选择了,就选了内舱房。但是,出乎意料地,很棒。被幸运地分在了总统套房的对面,地理位置NO.1。虽然房间不大,但也不小,还是比在台北高雄订的酒店房间大多了。两张床可以拼一起变成大床也可以分开,房间没有任何异味。有保险柜、三星的电视,洗澡和洗手池的热水充足不限时间,水压也很大。客房服务可以送餐到房间,而且每天上午和傍晚做两次卫生。真的很干净,干净到看不到一根头发。

(二)美食篇
上海
泰煌鸡,要吃一次他家的鸡汁面和白斩鸡,确实挺不错。其他的就一般般的说。哦,还有,松子鱼,不像福州用草鱼来做,他家都是鲈鱼,刺少且没啥土腥味,挺好吃。
•邮轮
天海邮轮两个餐厅是免费的——
1.丽都餐厅,全天候自助(06.00-24.00),饮料(果汁类饮料)、牛奶和咖啡、蛋糕(你能想到的各种品种)面包和披萨(薄饼型)、沙拉、炒面和炒饭、咖喱、白粥、煮面、每日的主厨推荐大菜(烤火鸡、海鲜烩、烤乳猪、烤牛排、烤羊排等等)还有一些脑洞大开的菜(有的时候西餐中餐混搭啥得),早餐还有蛋的各种型态(煎蛋、水煮、茶叶、蛋饼、炒蛋等)、培根和火腿。
2.浦江大饭店,早、午餐自助和丽都差不多,就是水果更多样。晚餐是有菜单的,全西式,按照前菜、汤(沙拉)、主菜和甜点4道,依旧是脑洞大开的组合。每天的菜单不一样。选择一般都是4选1。我们正好四个人,都尝试了一番。甜点是最棒的,比在我去过的任何城市吃过的任何一家的甜品都要好。在最后一天晚宴,是特别准备的“年夜饭”,很上档次,就是太咸了些,具体看菜单的图片~~
3.其他的收费餐厅。都是按美元计算,人均35美元一顿吧。由于对邮轮上厨子的烹饪口味不是太喜欢,肉丸子就没有再选择去收费餐厅了。
•在冲绳
冲绳的陆上行程:首里城然后就是三个免税店,期间没有安排午餐地点。所以,就在免税店附近自己找食物。江老师很聪明地找到了一家拉面馆,确实比国内的拉面店好吃的多,的多,的多~~面更劲道,汤头更鲜。但是,我们一致认为在拉面店里的炒饭最棒!可能油不一样,所以,特别好吃。毛毛自己跑进了一家蛋糕店(店员妹妹很美丽哦~~)买了一个做成那霸市地标形状的奶油纸杯蛋糕(300日元)。后来在免税店大厦侧门还买了一个主要出售给工作人员的便当,还不错就是觉得像单位食堂的味道~~在family超市买了关东煮、炸丸子和鸡腿,关东煮汤头好喝,但东西没有台湾的好吃,但是炸鸡腿是吃过的最最好吃的炸鸡腿(完胜KFC和韩国炸鸡)。综合来说,都要比邮轮的西餐更对我们的口味。而且,在日本所有消费都标注有原价与含税价,让你明明白白。

(三)娱乐篇
在邮轮上,每天都有很多的活动,比如赌场买送、乐团现场演唱、技能(水果雕花、折餐巾等)表演、剧场歌舞表演、咖啡厅小比赛、卡拉OK、免税店活动、船员与游客的比赛等等。小朋友有游艺区可以“寄存”,可惜,毛毛不愿意在里面和其他小孩还有老师玩。通过下载邮轮的APP或者每日房间打扫后会送上导览,都可以看到全体的活动,可以直接去制定地点参加,都是免费的,有收费部分会注明。
但是,对于肉丸子一家,最多的时间是:在甲板的躺椅上晒太阳、在180度全窗户的观景酒廊打扑克、在房间看电视、在餐厅各种吃喝……当然,表演还是有看两三场啦,江老师参加了猜国旗的小游戏,大获全胜,得到了四个钥匙扣和一条毛巾。我们一家参加了斗地主比赛,获得了扑克牌和行李牌。呵呵呵呵……总体上,还是不错啦~~~怎么休闲怎么来,就像上文提到的,“移动的五星酒店”~(也有看到有人带了寒假作业在船上写的……)
当然,在邮轮上拍照也是很棒的体验。有太平洋的美景,有邮轮的设施,有湛蓝的天空。这时候就充分体现色彩搭配的功夫了,爱美的女神们,可要好好穿戴一番哦~~
其实,在海上的天气体验特别有意思。出行的时候,是晴空万里,蓝到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被阳光直射的波光粼粼的海面,常常有一群海鸥随着邮轮翱翔,看到这些,心情就美美得啦~~清晨顶着大风,在船头看海上的日出,红红的小圆点,很平静但却有生命力,让人心中充满了希冀与感恩~~回程的时候,晚上下了雨,甲板上的水珠很剔透,衬着大海更加神秘。雨停了就起了大雾,真的是雾不是霾,连海面都看不清了,船像在仙境中停驻般,烟雾缥缈,只有那每5分钟一次的鸣笛不断提醒着我们船还在前行。
正好是2.9出行,是肉丸子的生日,还获赠了生日惊喜。就默默地放在房间里头~~蛋糕也很好吃得,觉得小感动到~~
邮轮上的服务员和船员都是很热情、很礼貌、也不失幽默。他们都会一两句简单的中文。而且对小朋友特别好,会与小朋友一起玩那种。聊天中了解到他们大部分的孩子也都不大,或者家里的二孩、三孩也都是2、3岁这样,为了赚钱,邮轮一般是连续工作7个月,然后休息5个月这样,比较少见到孩子得。所以看到差不多年龄的孩子,就很喜欢。像此行的天海号,我们抵达的当日,下午就又出发了。平日里常常都是企业、社团包船等等,以退休的老年人为主要客源。各行业都有不容易,没有人的钱是大风吹来得~~
短暂的春节就过去了,邮轮之旅也结束了,可能以后不会再选择坐邮轮了(西餐吃不惯且路上的风土人情体验才是肉丸子和江先生喜欢旅游的主因)。但是,在这里,还是推荐大家,带上家人一起来一次邮轮体验。确实,很舒适、很有爱、很放松~~

下一站,是哪里?
毛毛总念叨着他没去过台湾
大王表示她哪里也没去过,都可以;
江老师觉得可以先走国内线;
……
为了,实现他们的愿望!好吧,努力工作,好好攒钱,为了下一次的出发O(∩_∩)O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