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2016.2.7-2.14

Nani (福州) LV.6
2016-02-17 14:00 282/3
  • 出发时间/2016-02-07

泰国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地方,适合中国寒冷的冬天来,晒!太!阳!
关键词:寺庙,海滩,马杀鸡,美食,特产。

寺庙
泰国是一个全民信佛的国家。不论在曼谷,还是在清迈,寺庙都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或大或小的寺庙都呈现了一个特色,就是璀璨夺目,金碧辉煌。设计师及其所能的用五颜六色的反光材料,以马赛克的方式在墙上,柱子上拼接出各色复杂精美的图案。从屋顶到基底的大片大片镶嵌,尽奢华。另外寺庙也表达出了赤道附近热带雨林气候建筑的特点,大屋檐,大窗户,高平台。为了体现神圣,很多立体的神象直接镶嵌在墙体与窗户上。整体感觉:璀璨,耀眼,华丽。
中国的佛寺相较而言就低调,质朴的多。多为木质材料,对称结构,整体感觉大气,端庄,素雅。
同为宗教建筑,高迪的圣家堂则明显更生动与空灵。他很好的利用了自然光,让光线透过彩色的玻璃,照射在白色的墙上,灵动而丰富。且圣家堂的图案多为直线和螺旋的几何图案,简洁大方
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也是基督教建筑的代表。罗马式穹顶,米黄色的基调,大量的人体雕塑与壁画,给人的感觉是宁静与安详。
四种宗教建筑,最喜欢的是高迪的设计。因为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是崇敬大自然。就像高迪说的,不论人类发展到什么程度,都应对大自然有种敬意,因为它们的成长取材于大自然,它们也无法超越大自然。所以高迪的建筑总是与大自然在沟通交流,且高度永远低于旁边的山。

海滩
普吉岛临近印度洋。是传说中最咸的海。海岸线很长,但是大量的游人依旧把沙滩填充密密麻麻。老外不论胖瘦都很喜欢日光浴秀身材,身上涂上厚厚的橄榄油,四肢趴在滚烫的沙子上,阳光暴晒,远远看有种烧烤的感觉。

马杀鸡
泰国的massage是一种全身心放松的按摩。我们选择了清迈的女子监狱massage。在此,为客人服务的都是刑满释放的女犯人。因为其特殊的经历不好找工作,政府特意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一次thai massage 200B,相当于人民币40元,很是便宜。
会所的建筑很温馨。木质的单层平房,雕刻着精美的花,有点像日本的和屋。负责登记的人是名女警官,面带微笑的领我们入屋。隔着一闪木门的室内,散发着淡淡多为草药香,十几张按摩床错落放置,米黄色的灯光洒在墙面上,有种家的感觉。给我做泰式按摩的是一个年轻的漂亮姑娘,与中国按摩的精准与力度不同,她的手法很温柔,只是突然几个大力道的动作,会震惊到整个身体。可能泰式按摩与中式按摩的区别有如中药与西药。massage要一个疗程的体验才会有疗效。

美食
咖喱蛋黄蟹:这是一道金牌高级美食。一整头油炸的蟹浇上浓稠的咖喱蛋黄。咖喱的味道不重,厚实,且刚好能烘托出蟹肉的甘甜。一盘1050B

椰子汁:每天至少一个冰镇椰子汁。抱着喝完用铁勺还能继续挖肉吃。雪白的肉,Q弹甘甜,每次吃完,都有种人生圆满的感觉。

菠萝饭:菠萝炒饭,有虾,有菠萝,有蔬菜。一大碗150B,用菠萝盛放,色香味俱全。

芒果饭:类比菠萝饭,但用糯米做的,水果与饭分开,浇上椰子浆。

后街美食:烧烤,pancake,冰淇淋,汤饭类

泰国,推荐去的地方:曼谷的大皇宫,普吉海滩,骑大象,simon人妖秀,清迈寺庙。 推荐买的东西:青草油,basic herb 精油,beauty buffet,naraya包包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17 18:1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2 13:54

引用 wendyfengliyun 发表于 2016-02-22 13:54:11 的回复:

回复wendyfengliyun: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