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曼谷12天的蜜月之行,纯属写给自己的回忆!

柴让人开心 LV.3
2016-02-17 14:04 510/2

想去普吉岛旅行想了很久,一直都没定下来什么时候去!楼主学生党一枚,结婚领证都还没有毕业!2015年4.20领证,2015年9月4号结婚,媳妇毕业入职工作时间是8.1号,11月份工作转正,一直担心请不到婚假,小心翼翼去试探了一下,结果竟然真的请到了30多天的假期,但是那个时候12月中下旬了!果断研究蜜月之行计划!锁定目的地--普吉岛。花了一个星期买飞机票、订酒店,安排出行行程,简直是风风火火!
     首先要说的是订机票:楼主从来没有做过飞机,但是帮朋友买机票倒是经常买,但平时都是买单程,没有考虑太多。这次给自己买来回机票,结果就傻冒了!最先在去哪儿上面买,因为看着机票便宜嘛,同比携程要便宜一点点,楼主就是爱贪小便宜,结果吃了大亏。当时考虑的只去普吉岛玩7、8天,其他地方不去,就只看成都-普吉来回,但是发现普吉飞成都直飞很贵,就考虑到普吉岛曼谷曼谷再飞成都,这样要节约几百,还可以去曼谷转一下。就是这个考虑让我吃了大亏,我当时同时下单,买了三张票:成都直飞普吉,普吉飞曼谷曼谷成都,订的行程大概是8天。结果去哪儿这个坑货,只买成功曼谷成都的,其他都没买成功,为何,因为,成都飞普吉的低价机票根本就买不到,这低价机票根本就是个诱饵!你每次付款成功后,一个小时后才告知你是否订票成功,不成功再退款!楼主没经验啊,反复试了几次,才明白妈的根本买不上!就是这个原因,导致楼主浪费了许多时间,错过了很多机会,眼看着成都飞普吉的机票一点一点的涨!没办法,最后放弃去哪儿,辗转携程,花 了高价格买到了成都飞普吉的机票,并且由于考虑到价格以及要在曼谷转机耽搁一天的时间,楼主又错误的决定把时间定在了1.20出发,最后是1.31号回来。总共要出去浪12天,媳妇看着咱们的钱袋,真是焦虑的一夜没睡好!! 要怪都怪我,自己是个急性子,订机票也是风风火火,不过我还是觉得被去哪儿坑了,以后坚决不去去哪儿买东西!
     行程安排如下表:

所有行程计划:都是个人参考马蜂窝上面大家的游记然后根据自己的偏好做出的行程计划!个人觉得安排还是不错,不过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最后在巴东住的两晚民宿不好,主要原因是因为不能把好的酒店安排在中间,最后再入住一个次一点的酒店的话,挑剔的地方就比较多,酒店的安排应该是越到后面越好,这样一来有期待,二来不会有落差!

总花销:以下都是按两个人计算的:
 办护照:580元,淘宝上弄好的,顺风包邮省心!
机票:成都--普吉   3440元  ;普吉--曼谷  542元   曼谷--成都   1846元 ,有没有发现,成都飞普吉明显贵好多!这个机票应该还可以节约一点!
酒店费用:巴东三晚:737    卡塔三晚:1455  巴东2晚:520   曼谷一晚:268 合计:2980元  (补充:还有一晚是住在寇丽,应该是600多一晚,算在斯米兰2日游里面了!
订了四个岛一日游,后来由于风浪原因 ,皮皮岛没去成,所以只有三个岛一日游:1110+2450=4677元
在国内买的装备:浮潜装备:305 元;防水袋:85元,租水下相机:110;买行李箱:99元;太阳眼镜:600元
在普吉花销:西蒙秀:115;曼谷接机:135;普吉接送机:懒猫家订一日游打包送的!
最后就是在普吉岛的吃喝玩乐,购买纪念品啊,乱七八糟。合计:19500元。
人均:10000元! 自我检讨:很多地方还是可以节约的地方,比如机票,比如酒店,比如在班赞吃的海鲜(吃贵了),下次要注意合理安排!

好了,应该正是开始流水账了,晒图片,写流水,但还请原谅我拍照技术渣!

1.20:

凌晨两点的飞机。11点就到了,红眼航班伤不起,真心不喜欢!

早上7点过就到酒店了,把行李放大堂后,换上夏装,立刻奔赴海滩,逛了一圈,回来午睡,下午又去海滩,一直玩着晚上才回去。

1.21:出海,本来是去皮皮岛的,但是风浪太大,去的皇帝岛,本来24号就预订了皇帝岛之行,由于今天去了,24号的就取消了。今天是我的生日,结果却在海上吐的一塌糊涂,去的时候本来都不晕船,但是第一次浮潜以后就感觉缺氧了,主要是自己浮潜时呼吸没有调节好,以至于我最后的另外两次浮潜都没有下水,并呆在船上晕了一天,媳妇才不管我,一个人下水玩的可开心了!

1.22:租 了个摩托,在巴东闲逛,上午去海滩晒太阳 ,中午去班赞吃了海鲜,两个人花了600元,感觉买贵了,下午去海滩玩了一下降落伞,晚上看了人妖秀!

1.23: 上午闲逛巴东,中午打包行李去卡塔,入住大山坡酒店,很满意的一个酒店。在这里呆了三天,爽啊!下午租上摩托车,去了普吉周末市场,买了些小吃,晚上在卡塔海滩玩

1.24 本来计划是去皇帝岛的,但是21号已经去了,上午去了卡伦玩。卡伦的沙子要粗一些,浪要大一些,下午去了拉威海鲜市场,这里的海鲜比班赞的要便宜很多,建议在这里来吃!晚上去神仙半岛看了日落

1.25 在卡塔海滩浮潜,玩了一天,打包收拾行李,第二天6点就要出发去斯米兰群岛

1.26 早上6点出发,8点过到达码头,吃完早餐,9点左右出发,去了斯米兰,游玩了一天,斯米兰真的很美,不虚此行!

1.27 今天去的是达柴岛,又叫处女岛,我想说,达柴归来不看海啊!把最美的岛留在行程的最后,这个决定真是明智!

1.28 在巴东住的民宿,不安逸,还和媳妇闹了点小别扭,今天一天都在购物,买了些纪念品回去。

1.29 记不得在普吉岛最后一顿吃的啥了,中午12点准时在酒店等车去机场,下午8点到达曼谷,当晚在曼谷闲逛,吃的东西味道可以,价格还便宜,惊叹曼谷的物价比普吉岛的便宜太多啦

1.30 逛曼谷的商圈,下午由于飞机晚点,去了一个比较文艺小清新的小商品市场,那个地方要做船才能到,不过那边市场真的不错!1.31凌晨4点,飞回成都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7 15:4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