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Z猫蓝色土耳其の奇幻之旅

D11:9月18日
伊斯坦布尔——家

行程预算

整个旅行中两个开销大头无非就是机票和酒店了。很多旅游网都推出机+酒的自助游套餐,但我俩还是决定全部自己单订,一是因为虽然好多机+酒的套餐真的很便宜,但仔细看下来不难发现要不是因为时间和自己的对不上,要不就是酒店不喜欢 离我们想去的地方还是很远之类的,二是因为还是不如自己订的机票和酒店便宜!像我这种矫情的人向来喜欢一切事情都由自己做决定,尤其是在旅游这件事上 跟团游是从来从来不考虑的,不考虑的,不考虑的,既然这样那干脆旅游所有的事宜 事无巨细 全部自己来定。下面是机票和酒店的花销:

机票价格

北京伊斯坦布尔机票是双人往返的价格,土国境内的机票是双人单程的价格

酒店价格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选酒店的两个原则是 离景点近&性价比高

景点门票的价格

伊斯坦布尔博物馆通票:85T
包含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帕宫、很多个博物馆(足够你逛了)。买通票的好处是不用在其他景点排队买票了,如果你在伊斯坦布尔有一整天的时间预算,最好还是买一张通票,去够三个地方85里拉就赚回来了。但要注意的是地下水宫不包含在内,要单独买,单独买,单独买。你可以在圣索菲亚大教堂售票处买到这种通票,传说中的信用卡自动售票机虽然不用排队,我是看见了,也试了试,然并卵,还是乖乖用里拉买通票去了。

地下水宫门票:20T

加拉塔门票:50T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门票:这个是包含在绿线里的,和其他小的景点加在一起100T
关于这个绿线,我在后面要好好跟大家说道说道...

棉花堡门票:25T
如果不去那个古罗马游泳池的话,门票是25T,也够你逛的了。里面的其他景点无需再买门票

卡帕多奇亚花销:(这是我和酒店email 的内容)

推荐的行程安排

接机价格

当地团游价格及介绍

热气球价格

费特希耶花销:(也是email 截图)

接机价格

滑翔伞价格

当地团游价格

这些就是在土国这11天中大部分游玩的开销,网上或者当地酒店会推销很多跟团游,尤其是在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游和费特希耶的滑翔伞游,大家还是提前做好攻略,多了解几家公司!毕竟出门在外,尤其是这些属于有点儿危险的项目更要安全第一,价格第二,贵有贵的道理。

土国交通

这次旅途中我们选择了三种交通工具:境内飞机、大巴、地铁。
毕竟是蜜月之旅,追求经济实惠是一方面,但也不能过于奔波疲惫。所以在去卡帕多起亚和从费特希耶伊斯坦布尔的时候都选择了飞机,去棉花堡费特希耶因为没有飞机所以不得不乘坐大巴了。这里建议大家选择metro公司的大巴,怎么说呢...虽然我提前做好了攻略且还在行程助手上备注了“去费特希耶要在metro买票”这样的tips,但还是由于疏忽大意了,中招了... 在后面游记中细说。METRO! METRO! METRO!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土国地铁

伊斯坦布尔对于游客的话 主要掌握三条路线:M1、T1、F1.
M1:从机场到老城观光区,如果你旅行时间不是那么匆忙,其实可以直接从机场搭乘M1到Zeytinburnu换成T1,坐到Sultanahment下,这里就是老城区最主要的旅游中心了,一般酒店也都在这儿附近。其实这里远比你想的要小,很多很多酒店都离那些教堂啊,博物馆啊很近的,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麦加步行拉1分钟就到托普卡帕宫了。
T1:在老城区观光的一条路线,去大巴扎可以在CEMBERLITAS下车,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博物馆都在SULTANAHMENT站附近。(当然,如果你住的酒店就在这些景点附近,完全可以步行到大巴扎,港口、加拉塔这些地方的)
F1:这是条最短的地铁,只有一站!要去塔克西姆广场的话就从T1坐到Kabatas换成F1坐到头就好了。

关于接机

因为我们在境内去的地方很多是坐飞机的,除了在伊斯坦布尔是自己搭乘地铁到酒店的,其余的还是提前和当地酒店联系好要求接机服务的。因为卡帕多奇亚还有好多地方地铁不是很方便 甚至是没有地铁的,所以接机会方便些也会省去很多时间。毕竟旅途中时间也是很宝贵的 尽量不要在路上辗转浪费。

吃在土国

关于奥斯曼帝国的吃法儿,我和LG也不是专业吃货,所以也没什么心得。我就是把自己这些日子来吃过的这些东西的感受图文出来,亲们自己感受一下吧。

“你再指我试试”冰棍儿

就连麦当劳的甜筒都有一股土耳其味儿...

土耳其烤肉卷

恐怖的咸菜饮料

真爱生命,远离咸酸奶

这是土耳其披萨...

开启11天的土国之旅

第一天 9月8日
天津出发先坐城际到北京然后再坐飞机,凌晨1点多的航班,我们夜里九点多就到了。取票啦,安检啦,时间不紧不慢 刚刚好。

因为时差的关系,即便做了十来个小时的飞机 当我们到达伊斯坦布尔的时候仍然是9月8号,才下午三点多。突然感觉时间富裕了起来,觉得自己比别人多活了几个小时。(小呆萌...)

下了飞机我们自行乘坐地铁到了酒店,位置很好找。这里我要说的是,传说中的“四叶草ATM”并没有很难找,除了机场大厅里,旅游景点 酒店附近哪里都有,从伊斯坦布尔费特希耶这一路,ATM机随处可见,所以大家不必担心换钱的问题。

到了酒店后,稍作休息,我和LG就出去溜达溜达熟悉周围地形了。因为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也咩有去很远的地方,买了些洗漱用品和一大桶水。(土国很多酒店都没有牙刷牙膏这些东西的,都是自备的,洗发水我是嫌麻烦所以没有带,想着也没几个钱,所以就打算当地买小包装的了,事实证明确实不贵和国内价格差不多。矿泉水小瓶的那种2~4元不等,买大筒比较合适。)然后找到了LP介绍的一家土国烧烤披萨店,这是我们的第一顿大餐,好好犒劳下自己!

第二天 9月9日
休息了一整晚,早上不到7点元气满满的醒来!酒店的早餐8点才开始,LG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神秘ing)。。。 我们在小路中穿行,道路弯弯曲曲 上上下下的,我曾一度想打道回府等早餐,LG拽着我说快到了。。。

果然...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刚刚还是曲折的石砖路,眼前还是一堵墙,一个转角整个世界都变了! 博斯布鲁斯海峡,横跨欧亚非的海峡就在我眼前!金色的阳光裹着温柔的海风洒在我的身上,吹过你脸颊的微风正拂过我的发丝...

意犹未尽... 回酒店吃早餐。土国是地中海气候,属于那种虽然下着小雨但还会艳阳高照。除了今天的早上有些些小雨,剩下的十几天都是万里无云,这让我们这些雾霾娃娃受宠若惊!

下面 开启一天的ISTANBUL人文之旅,话不多说 全程手机拍照!

第一站:托普卡帕宫
TIPS:建议一早就去,皇宫后花园在清晨人少的时候最有气氛了。我们是第一波进去的 赶上好时候了~

第二站:蓝色清真寺
TIPS: 土国是个宗教国度,如果去这些大寺的话 建议女生自己带大一点丝巾,可以裹住脸的那种,连衣裙要到脚踝才可以 否则就要穿上他们那种“大套子”,很丑很丑,关键还是不卫生啊!排队入口的地方会有人专门检查衣着,对男身没什么要求。参观大寺都要脱鞋光脚.... 这一点 我就不多说了 大家随便感受一下。

排队ing

连男女祷告的地方都是分开的...

从外面看蓝色清真寺 更美...

到中午了,我们住的地方和这些景点炒鸡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所以我们打算买点儿东西回酒店吃,连休息一会儿。这就是选择酒店地段的重要性了!

买的烤肉卷,物美价廉

本宝宝就爱喝水

水足饭饱满血复活后,下午去的地下水宫、圣索菲亚大教堂,还有艺术博物馆

地下水攻的构造模型,说是古代的排水输水系统

奇怪的石柱墩子,谜一般的蛇发女妖美杜莎(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就不得而知了。度娘说的)

没错... 这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外部。 残破不堪,一直在整修... 差强人意

大教堂的内部也有一半是在维修的,禁止参观...  不过工业钢筋风和拜占庭风的对比画面也蛮有意思的

我是猴子派来的...

下午茶时间到啦!好开森!LP推荐的MADO甜点和雪糕一个都不能少!

今天最后一站是土耳其艺术博物馆,我个人觉得一般般啦~ LG喜欢,我是什么都不懂,就算他给我讲 我也听不进去,脑内都是过几天的热气球!! 哇咔咔

第三天 9月10日
一早又跑去看博斯布鲁斯海峡了,恋恋不舍(不过还好 最后两天我还会回来的!) 中午境内飞机飞内夫谢希尔机场,预定了接机入住Travellers。
TIPS:土耳其境内机场工作人员基本没有会中文的,也很少碰上中国人,经验证 机场工作人员的英语我听不懂,我讲的呢,他也听不懂。鸡同鸭讲一般... 还好小呆萌我早有准备,把所有需要的订单啊 行程啊 都全部用英文打印出来了,直接拿给人家看。OK! 就让我做一个安静的小哑巴...

下午入住Travellers洞穴。来卡帕多奇亚一定要选择住这种洞穴石屋,算是一种体验。查了一些资料,这家还算不错。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小心被盗!我们的钱在这家丢了! 我不是说一定会是travellers店家偷得我们的钱,毕竟人家是靠酒店做生意的,也不想坏名声,但很有可能是他家的小弟打杂的人偷得。我们的1k人民币放在行李箱的夹层中,并没有上密码锁,等我们到了下一站棉花堡时才发现钱没了!思来想去只有在卡帕多奇亚最后一天时行李箱是放在travellers寄存的,太有作案可能了! 怪只怪我们自己粗心大意 没有上锁!

好了!不说了! 损失不是很大,不要让这件事坏了看游记的人的心情!(我们是在棉花堡发现的,所以在卡帕多奇亚这几天还是傻乐傻乐的 并没有被影响)

Check in时,发现travellers的老板娘是韩国人,我心大悦啊,终于可以正常沟通了,这几天蹩嘴的土式英语让我痛不欲生。和老板娘敲定了这几天在卡帕多奇亚的游玩事项,报了热气球和红线。因为不想太累所以特意 安排了比较宽裕的行程。

从住的地方看下面的全景

坐在摇椅上喝着果汁再看看这几天的行程。
TIPS:绿线有地下城,玩儿过地下城勇士的人应该知道吧~ 但是地下城离这里很远,其他的几个景点也是要坐大巴才能到,基本时间都浪费在车上了,所以我们拒绝了。再说红线,其实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选择自己游玩儿! 我本来就不喜欢参加旅游团,但是想着在当地跟个团会省些精力与时间,所以就报了个红线。事实证明,红线里最可去的就是露天博物馆了,可是这个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步行半个小时就能到!导游的讲解也听不懂...其他的地方可有可无,有时间不如自己去徒步探险!鹅且... 外国也兴购物团...这里我就呵呵了。拉着我中华子民参观陶艺、织布...这不逗着玩儿呢?!一句话就是,但凡有自理能力的人最好都不要跟团...

下面的图就是红线和绿线的路线图了,请看大屏幕!

离晚饭还有一些时间,LG打算带我上山看日落。都说这里有一个专门看日落日出的景点,有一段距离需要坐JEEP去。LG说没有必要,景点的地方必定人多,不想看人头的话就跟他走。这么大的山难道还没有看日落的地方?(LG就是这么任性)

走着!上山探险啦!

这一路上都没有人打扰我们,没有游客 没有导游 没有发动机声...

都说有梦想就一定要坚持,万一见鬼了呢?!

LG说的没错,这里真的只有我们和夕阳~  我们就静静的等着日落,静静的听着风声,静静的 静静的...

不知过了多久,天已经黑下来了,我们下山准备觅食。

LP 推荐的美食和传说中的小猫 各种如期而至
TIPS:图中左边那个就是瓦罐牛肉

Good night! Cappadocia

第四天 9月11日
早上四五点吧,忘记时间了,我们被叫醒准备热气球之旅
先来段预告VCR 请看大屏幕!

大家驱车来到butterfly公司的早餐部,他们会免费提供早餐,这点比较人性化。先来一杯咖啡提提神儿,我的肿眼泡&黑眼圈啊~ 这时是9月初,早上起来没有很冷,但毕竟飞上天就要多穿点儿,一件风衣也就足够了。吃过早餐后就来到热气球大本营了,这里有很多家热气球公司,我们选择的是比较贵一些的,总觉得这样有保障,仁者见仁吧,这也咩有什么好推荐的。热气球主要是看天气情况,我们RP较好,好天气都没和我们失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热气球升空了,在路面拍了些。

我们的热气球开始准备啦!兴奋Ing

热气球着陆后,公司会为大家开个香槟庆祝嗨皮一下,最后再颁发证书,整得一套儿一套儿的。

总结TIPS:我觉得选择这家热气球还是靠谱儿的,他们只飞一次,这样安全有保障。还有就是选择起飞时间也很重要啊,飞的太早或者太晚周围都没有其他热气球了,游客们都没有可照的景了。我们都上车准备回去的时候,还有家热气球刚起飞,天上都没几家热气球了,你说他们上去看毛啊?

今天剩下的行程就是在卡帕徒步闲逛、吃吃喝喝、泡澡、看日落、数星星

我们晚上回到travellers时,韩国老板娘说他们找了我好久,说要给我个惊喜,先把我们从屋里“赶了”出来...原来,第一天check in 时我和老板娘聊天说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她就记住了,给我们准备了烛光红酒浪漫night。(感动ing,到现在我都不愿意相信钱是在她家被偷的...)

第五天 9月12日
今天的行程是白天红线,晚上坐大巴去棉花堡,在大巴里睡一晚。
第一站是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这是蓝眼睛,蓝眼睛是土耳其人最喜爱的护身符和吉祥物,也叫“恶魔之眼”、“辟邪珠”,当地人相信,被邪恶之神盯上就会有厄运上身,于是他们随时带着模仿恶魔之眼的蓝色眼状护身符,用以吸引邪恶之神的注意,逃避厄运。(度娘说的)

我前面这个小个子就是我们的导游,天记得我这会儿跟她聊什么呢

随便在这里拍了几张,都是些石洞,里面有石棺材 还有骷髅身。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石壁上的壁画... 都是用天然染料画的,我看不懂。

红线基本就是这样,比较鸡肋,再次呼吁大家自由行。下午早早回去,等着晚上的大巴。
TIPS:一定要定这家大巴,我让老板娘帮忙买的。METRO!METRO!METRO! 到棉花堡的车是晚上8点出发的,说是有7点半的,但我没看见。

第六天 9月13日
13日一早6点多准时到达Denizli,会有小巴接我们到棉花堡,两辆车之间无缝衔接,完美~ 在棉花堡我们住的是阿里达酒店,又一次证明了酒店选择地段的主要性,离小巴站超近,直接google导航步行几分钟就到!离棉花堡也超近!价格也是这些酒店里最便宜的! 再次完美!老板人也超nice,我们到的时候才7点多,离check in 时间还好久了,但是老板让我们先寄存行李,还让我们洗漱休息并且准备了早餐!本来还发愁到的太早 没吃早点怎么愉快玩耍

照片里 对面就是棉花堡了,沐浴阳光,漫溢四周的咖啡香气还有这样的美景,让我对这里充满了期待。一会儿出发去棉花堡
TIPS:建议大家一早就去,原因?人少怎么拍都好看!而且早上光线好,阳光不刺眼。我们去的时候 没有多少人,从后面的视频里就能看出来。我们是选择上行路线,先到钙化池,然后再去看那些古迹,最后沿原路返回。虽然从另一边回去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但是太远了 要打车才能回来,而且棉花堡的中午真的是万里无云,太阳非常毒,所以还是沿原路回去了。

直接上图吧

萨瓦迪卡~  去棉花堡一定要准备两双白袜子,全都穿到脚上!对,白袜子 白袜子 白袜子。因为钙化池近些年由于游客太多已经开始氧化了,有些地方发黄了,当地为了保护钙化池,所以进入必须拖鞋!即便是穿袜子,也只准许穿白色的袜子。可是等我们下山返回钙化池的时候,有的管理人员连袜子都不让穿... 钙化池看上去像是一层层软绵绵的棉花,其实不然,如果赤脚上阵的话一定会非常扎脚的,会嗷嗷叫的~

逗比二人组

为了让姥姥姥爷开心,我们特意录了些视频。他们年龄大了 出不了远门,这样的视频介绍希望能让他们身临其境。不过我们的设备仅限于一部手机。。。还有。。。 请忽略我的天津话。。。 你们可以静音只看视频。。。 不要吐糟。。。

走到钙化池的上游 人流儿也跟了上来。换袜子穿鞋!去看古罗马剧场遗迹!GO!GO!GO!
我们只是看了一圈儿古游泳池,里面都是老外在泡澡.... 我们就看看...

条条大路通罗马

出门在外,找人拍照很重要...

“太阳当空照~ 老公对我笑” ~~~ 我已经晒得不行了!感觉快要发飙了...
TIPS:亲们,防晒霜能带多少就带多少,能涂多少就涂多少。打遮阳伞感觉比较low, 一眼望去,好像只有大妈在打伞!我从土国回来之后,黑了两个色号! 两个色号啊!

因为昨天坐了一夜的大巴,也没怎么睡好,一早又满血跑去棉花堡。到了下午确实有些累了,所以早早回府泡温泉休息。明天还要去费特希耶
TIPS:很多人来棉花堡一般都不住宿,只是寄存行李,然后晚上直接坐大巴去费特希耶或者别的什么地方。这里的大巴都比较合理,都是晚上出发,一是不占用白天玩儿的时间,二是可以在车里过夜省钱。这种方法确实可以节省时间和住宿费,这看大家喜好吧~ 小呆萌我体力不支,还是洗洗睡吧...

第7天 9月14日
昨天早早睡下,本来说好要早起看棉花堡的日出的,结果还是起晚了。。。离上大巴还有时间,干脆就逛逛棉花堡旁边的自然公园好了。才7点多,公园里也没有什么人,甚好!我心又大悦了~嘎嘎 继续给姥姥姥爷发视频!

早上八点半的大巴开往费特希耶。还记得我和大家说过一定要买METRO公司的票了吗?我和LG都疏忽大意了,还是买错票了。这趟大巴和棉花堡坐的大巴简直天壤之别!这趟大巴开到市里大巴站还要停下来拉其他客人,都是当地人。走的也不是国道快速,我用GPS定位 一直走的都是山路,特别颠簸还绕远。。。 欲哭无泪啊。LG说既来之则安之,体验下当地大巴也挺好的,看车上形形色色的人也是旅程的一部分。我没有他这么想的开,一路都在碎碎念。。。同行的还有另外一对小情侣。就这样的我们比预计时间晚了3个多小时,到达费特希耶已经下午3点多了!靠!

就是这车!

入住酒店,在酒店订了滑翔伞。还推荐我们什么12岛游之类的,有了卡帕红线的经验,我已经抵触任何当地团游了。去鱼市觅食,去码头逛逛,期待明天的滑翔伞,一定要是个好天气!

第八天 9月15日
滑翔伞项目对天气的要求极高,好在我们去的时候9月份天气比较给力,这些都没有受影响。一早出发,对我来说比较辛苦,因为我有些耳鸣晕车了。我们坐车爬上了海拔1000多米的山顶,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高原反应呢?车上随行的外国姐姐走到半截直接下车吐了,看到她这样我就好受多了...(原谅我这样的心理状态,因为当得知有人和我一样晕车甚至比我还严重,心里多少是有些安慰的。至少我没吐)
爬到山顶,等风,开始上装备!

滑翔伞项目结束后,下午我们自由行去了死海海滩,没带手机。大家自己随意感受

第九天 9月16日
今天是返回伊斯坦布尔的日子,之所以把伊斯坦布尔分两部分行程,是因为只能从伊斯坦布尔首都机场回国,可是又不想马不停蹄的连续坐飞机,那就干脆在伊斯坦布尔多待两天!去新城区逛逛!

酒店是小清新风格

中午就到了伊斯坦布尔,轻车熟路了。这次选了一个离新城区近的酒店,方便来回。下午去了加拉塔,从老城区通过加拉塔大桥再网上坡路走就到了加拉太塔,很好找。我依旧在给姥姥姥爷做“现场报道”,他们每天都拿着手机等视频呢~

对不起大家我依旧是天津话,因为这样让姥姥姥爷感觉更亲切~ 亲们自行静音!

登上加拉太塔,由LG现场报道~

历经沧桑的加拉太塔。感觉也没有多高呢~

第十天 9月17日
这是我们在土耳其待的最后一天,离开家已经有10多天了不禁有些想家了。今天先要去坐轮船有海峡,然后去新城的独立大街逛逛,最后再去大巴扎看看。本来是想最后一天在大巴扎买些特产带回去的给家人的,结果这一路上在各地都有在买~  还好我买了!因为相比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这些地方,伊斯坦布尔的特产贵了一倍!东西都一样!所以大巴扎大家最好就是逛逛,不要轻易下单啊,如果你很会讲价那就另当别论啦~

独立大街现场报道~ 请看大屏幕!

这就是传说中的小火车儿啦~

这里不得不说 伊斯坦布尔的人民体力真好!各种大坡儿!他们就这么来来回回... 天津话“大直给啊!” 请忽略我汉子的走姿...

飘零的我

第十一天:9月18日
凌晨3点多起来 乘坐提前约好的车前往机场。有些兴奋,因为想家了,想姥姥姥爷了。但也有些不舍。。。

第十二天:9月19日
因为时差关系,我们到达北京已经是19号凌晨了,感觉又亏了。。。 人生中又少了8个多小时?哈哈哈

我回来啦!回来啦!来啦!啦!(太冷了,把飞机上的毯子裹在身上)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7 19:26

赞到没话说,也收下我的膝盖吧。萌萌超漂亮的 ,看得我又想去旅游了。

2016-02-18 13:4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2 12:53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02-22 12:53:30 的回复:

回复lamarsea:现在局势比较混乱,不太安全了

2016-02-22 13:43

哈哈,楼主天津话真不错,写的不错,准备明年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