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游记

forrest (成都) LV.16
2016-02-17 14:20 382/3

这是我目前为止外出旅行时间最长的一次,目的地是斯里兰卡,自助游,机票提前半年订好,国航直飞科伦坡,住宿全部在booking上预订(有豪华酒店也有招待所,大多数为普通的Guest House)。特别准备有印标的转换插头(实际证明非常有用),还有驱蚊驱虫药品(必备)。
行程如下:(全程14天,最后一天飞回成都实际为第14天早上6点)

DAY1:成都-科伦坡-尼甘布

DAY3: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

DAY6:康提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DAY7: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努沃勒埃利耶

DAY8:努沃勒埃利耶

DAY9:努沃勒埃利耶—提萨(tissa)

DAY10:提萨—雅拉—提萨—米瑞沙(mirissa)

DAY11:米瑞沙—加勒(galle)

DAY12:加勒

DAY13:加勒科伦坡(Colombo)—成都

由于主要图片已经连载于微信,本文以文字为主,每天仅附图一张,敬请见谅。

DAY1:成都-科伦坡-尼甘布

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取钱换钱,由于那边无法用人民币换钱,出发前先换了些美元,到了那边美元也没怎么用,主要通过commercial bank取钱。上图是头一天的钱,总共有17万多,富翁吧,后来全用完了还不够。

第二件事就是买手机卡,一定要支持中国联通制式的手机。我们选的Dialog,全程开流量,走的时候离用完还差得远。

第三件事就是找tutu车送我们去客栈。(tutu车司机,经过几天下来被发现是骗子最多的人群,特别是用“您好”打招呼的)

DAY2:尼甘布—波隆纳鲁沃(经库鲁内格勒kurunegala,再转丹布勒):

这一天基本就在路上了,转车去到了兰卡腹地,东古城Polonnaruwa,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全程的交通工具基本都是当地人乘坐的公交车,所以交通费用我们非常非常省,公交车其实蛮有意思,都不关门,车子通常开很快,售票员挂门上拉客,技术了得,全程播放印度音乐,黑有感觉。一到站就会有小贩上来卖各种小吃和水,还有彩票,还有喊捐钱的。

DAY3: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

这座城市很大部分就是遗迹,基本没有中国游客的身影,当地人也少,有世外桃源的感觉。我们和欧美人一样,租自行车,拿着LP考古。

DAY4:波隆纳鲁沃—锡吉利亚(sigiriya)—坎达拉马(Kandalama):

狮子岩很著名了,其实爬上去也就那样。倒是当天晚上住的酒店印象深刻,丛林中的Kandalama遗产酒店本身就应该算一个景点。

DAY5:坎达拉马—丹布勒(Dumbulla)—康提(kandy):

到Kandy主要就是看佛牙寺了,选好朝拜的时刻进入那里,献花,看表演,最后看3秒钟佛牙(其实就是装有其舍利的一个金塔),完成这个仪式,Kandy之行也就圆满了。

DAY6:康提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挂4个小时火车是一段永生难忘的经历。而Eliya本身是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城市,凉爽的气温、美丽的湖泊、英式的建筑都是来这里度假的理由。

DAY7: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努沃勒埃利耶

早上4点起床,包车爬山前往霍顿平原,世界尽头的风景个人认为真的很一般,但是徒步九公里荒野的过程本身非常有意义。也多亏了成都买的这两个廉价登山杖。

DAY8:努沃勒埃利耶

茶厂一日游。去到了两个茶厂,著名的Mackwoods和Pedro,他们的茶都很昂贵,但是喝起来感觉还不如Dilmah

DAY9:努沃勒埃利耶—提萨(tissa):

包了个车前往tissa,结果VAN下完山就开始冒烟了,司机不得不走走停停,加水降温,免得车燃起来。tissa湖很漂亮,很多鸟和满树的蝙蝠。不过吃东西的地方太难找。上图基本就是我们每天的吃食,看起不错,初次吃来也不错,天天吃,就有点食不下咽了,因为不管炒面,炒饭还是炒饼炒素菜,反正都是一个味道。以至于我们最后三顿饭选择了昂贵的中餐。

DAY10:提萨—雅拉—提萨—米瑞沙(mirissa):

到tissa的目的就是去雅拉自然保护区。又是一大早4点起床,包了个越野车去完成人生中第一次Safari,老司机非常非常好,借望远镜给我们用,还不停提醒我们看各种动物并讲解,如果不是他,我估计我们两个瞎子根本发现不了动物。除了花豹都看到了,小小的遗憾而已。回客栈后我给了他人民币5元小费,他开心得不得了,跟我握手道别。

DAY11:米瑞沙—加勒(galle)

mirissa酒店旁有一处海滩,早上完全无人,螃蟹随处可见,我们照相照安逸了,不过9点过的太阳就已经让我汗如雨下,不得不找树下歇凉。高跷渔夫只是传说而已,现在的都是收费表演。

DAY12:加勒

加勒本身就是斯里兰卡7大世界遗产之一,荷兰人修建的海防工事和建筑现在还发挥着作用,整个fort城里逛逛相当不错的,还有,这里中国人很多了,当然有中文标识的珠宝店也很多。

DAY13:加勒科伦坡(Colombo)—成都

科伦坡斯里兰卡唯一有高楼大厦和奥迪这样高级车的城市,到这里只是为了去机场。斯里兰卡的小朋友都非常纯真,见到我们总是hi hi不停,笑容满面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为了这次旅行准备了很长时间,功课妻做了很多,我也了解不少,所以虽然出发前心怀忐忑,真到了那里倒是觉得比上次去马来西亚还轻松不少。这,或许也是一种成长……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17 16:40

引用 浩子的淘气包 发表于 2016-02-17 16:40:04 的回复:

回复浩子的淘气包:谢谢

2016-02-17 16:5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