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让筋斗云带我去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2-09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梦,此次我与两个小姐妹啊哈和小Y趁着春节长假相约回到这个在梦中回转千百次的地方.......

决定去的一个月前本想入手一部单反去拍摄美美的图片,可是老姐说你一个门外汉如果没有心思好好研究单反放在你手上也是白瞎,直接手机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旅程就可以了(以下图片全部由小五用小米手机3拍摄的,前置:2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像素不清楚请多担待)
                新浪微博:@F傅小五                  图文:@F傅小五

预告片

关于装备等准备工作

1.早晚温差大,做好防晒(防晒霜)\ 防风保湿工作 \ 查好天气情况
       2.生活用品:润手霜 \ 润唇膏 \ 暖宝宝(可选) \ 保温瓶(推荐)
       3.衣物装备: 双肩包一个 \ 行李箱一个  \手套一副 \ 一件羽绒服一件大衣 \衣服三套 \ 手电(推荐)  \ 太阳眼镜(推荐) \ 口罩(可选) \ 遮阳帽(推荐)  \ 围巾 \ 披肩(推荐) \ 雨伞(推荐)
       4.电器类:手机小米2S(听歌用)手机小米3(拍摄用)(话费要充满) \ 耳机 \ 移动电源

关于美食

云南纳西菜偏重油重盐,可跟店里说少油少盐
当地特色菜“水性杨花”、洋芋焖饭、阿安酸奶(丽江古城五一街振兴巷1-1)
小吃:鸡豆凉粉、包浆豆腐、纳西烤鱼、丽江粑粑、酥油茶、东巴烤肉、米灌肠、太安洋芋鸡
火锅:腊排骨火锅、洋芋鸡火锅、黑山羊火锅、菌类火锅、牦牛肉火锅
马花街吃地方菜,四方街吃小吃,88号小吃店
大水车附近有KFC和PIZZ

锦囊

1.自己纯手工整理的攻略打印一份和保存一份电子档的
2.古城维护费:80元/人(有效期限七日天,票据保留以防备查,这张古城维保费每年的1月6日和7月6日都有一次抽奖,20万元的大奖可不要弄丢了,说不定狗屎运来了勒)
3.丽江邮编:674100

路线

D1:晋江机场 —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16:25-19:30       住:昆明耀星酒店
D2:昆明 — 大理古城 — 鱼鹰表演 — 丽江                      住:丽江喜来福酒店
D3:酒店—玉龙雪山 — 蓝月谷  —  丽江古城                  住:丽江喜来福酒店
D4:丽江大理苍山风景区 — 昆明                                 住:昆明
D5:酒店 — 七彩云南 — 石林风景区                              住: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
D6:昆明 — 花之城 — 翠湖公园 — 家(飞机20:35-23:15)

DAY.1:第一天 [2016.02.09]

大年初二背上背包拉上行李箱出发了,这次我们是报了一个旅游团一人三千多加上自己一些七七八八的差不多人均四千,当然这并不包括伴手礼和自己购买的一些喜欢的东西。本想自由行的,可是春节机票就要一千多加起来肯定不止旅游团报上来的这个数,加上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觉得不安全所以就报团了,最后半天是自由活动自己玩的心情完全就不一样了,我们仨一合计下次一定要自由行。

必不可少的机场自拍

小Y:收起你那兔子牙好么,也不怕磕着自己
小五:。。。

小五:啊哈你在干啥?
啊哈:旅行的路上怎可少了音乐作伴

飞机从下午16:25分泉州晋江机场出发坐到晚上19:30,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居住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楼下有一张床,阁楼两间各有一张大床。(昆明耀星酒店)

放好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填饱肚子咯。然后美美的睡一觉养足精神才有力气玩(旅游是一件体力活)。

DAY.2:第二天 [2016.02.10]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带着我的自拍杆去旅行,啥时候才能带着男票去啊

很有意思的新婚旅行,走到哪拍到哪。

大理白族民居平房结构多以“三房一照壁”为主,照壁一般都书写了“福禄寿喜”“紫气东来”等吉语,以寄托对幸福生活的追求。白族的建筑都以白色为主,所以一路上看到的房子都是白色的。

一路都有人在编彩绳,我也想去编一个可惜跟团时间太赶只能放弃

爱拍照的人,总会落在队伍的最后,自然也会经常拍到一些有意思的图片。(不过也造成我经常掉队,看来我还是比较适合自由行吧)
右边大哥那眼神:姑娘又自拍呢

让我独自在风中凌乱会。。。

小五:那一家三口好惬意啊,我也要去慢慢骑慢慢看
小丫:你下了电瓶车就自己走回泉州
小五:。。。

有国旗的地方必须拍照,因为我是一个爱国的人

刚刚还艳阳高照,突然就下起了雨。那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雨中的大理吧。别有一番风味......

你静静的看着院中的风景,我静静的看着我眼中的风景。

猜猜这是啥东东。

雨过天晴了,看,有彩虹哦

云南特产鲜花饼,吃过好几种口味和牌子的,最后还是觉得嘉华的经典鲜花饼最好吃,昆明机场的鲜花饼也只有这一个牌子的有,不过机场比外面的店里贵,建议在外面的嘉华买。
小Y这个吃货一路上都在念叨鲜花饼,以至于我深深的认为她去云南就是为了鲜花饼,包括回来的时候她啥都没多带,手上大包小包提的都是鲜花饼
小五:。。。。。

云南这边的风俗是女主外男主内,男女以胖为美,以至于导游一路上都在挽留我们车上的胖金哥们

云南吃的最多的就是水果了,云南这个季节的草莓、青枣、香瓜特别甜。

红萝卜水果,一点都不好吃(个人口味吧)

相遇

这次的景点没有包含崇圣寺三塔觉得很遗憾,路过大门拍了一张,其实我最想去的是泸沽湖

这位帅哥一路上保持这样的睡姿,眼镜居然不掉,这个睡觉也是一个技术活啊。

本来下午的行程是去苍山风景区的,可是到达山脚被通知风太大索道关闭无法上去。于是只能转道先去看鱼鹰表演了,等后天回昆明再来苍山。

鱼鹰表演

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

小五:小丫你帮我推一下秋千
小丫:我等会把你踹到洱海里面泡个澡,你再给我叼条鱼上来,我们晚餐就有着落了
小五:。。。。

幺幺零么,有人虐狗

三文鱼火锅

DAY.3:第三天 [2016.02.11]

我们去的那几天虽说艳阳高照,但是风很凶猛,前两天都是因为风过大玉龙雪山的索道都关闭了,让很多游客都失望而归。我们个个都在祈祷可以上去,结果还是风太大导致大索道关闭无法上到海拔4506米,不过还是可以乘坐小索道或者中索道,我们选择小索道(云杉坪索道)海拔三千多米,可以远眺玉龙雪山,并不能亲近她,有点小遗憾。

很喜欢经幡,很想自拍一张,可是自拍起来都没有什么感觉(看到好多蚂蜂们的男票都好会拍照,真的是找一个会拍照的男票很重要    很重要    很重要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上去前导游带我们在外面的店里买氧气瓶100元/瓶,(之前做过攻略知道景区的氧气瓶也才68元/瓶,有些自己在外面买也才三十多,不过导游说氧气瓶没打开可以退,我们就买了两瓶)上去后我们仨都没啥高原反应,身体棒棒哒

呆萌游客

羞涩游客

好奇宝宝游客

惊喜游客

二逼游客

风中凌乱游客

蓝月谷,其前身为早前人们所熟知的"白水河"。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小五:快来丽江千古情门口合照一个
小丫   啊哈:阳光太刺眼了,闭着跟你合照吧
(因为阳光太刺眼,所以很多图片都是流氓兔造型)

小五:让我拥抱一下丽江的阳光

遇到孙悟空,他问我 我手上这是什么神器,我说这是自拍杆啊,他说真厉害比照妖镜还厉害,求我不要拿着武器对付他,拿了一个红包贿赂我

谢谢大师兄的红包,么么哒

小五:阳光太刺眼,我们就静静的做流氓兔吧

粑粑肩上的风景

丽江千古情一生必看的表演,的确很漂亮,灯光很暗没办法拍照。
大型歌舞《丽江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用IMAX3D的大片视觉,重现《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引领观众穿越雪山,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一个美丽的夜晚。

丽江古城是自由活动,我们就去吃了攻略推荐的腊排骨、水性杨花,品尝阿安酸奶。看看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酒吧。

大风车

许愿亭

顺着大风车一路走下去就是酒吧一条街

四方街

水性杨花

腊排骨

放河灯,许下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美梦成真。

阿安红豆酸奶,真的很好喝,恨不得打包一桶带回去。

DAY.4:第四天 [2016.02.12]

小草:新的一天开始喽。走起。。

白族三道茶:一苦二甜三回味

白族新娘结婚有一个习俗就是“掐新娘”你如果能把新娘掐痛了掐哭了、新娘不会发火反而会感激你。而新娘佩带的墨镜是因为新娘出嫁头天要哭一晚上,墨镜能遮掩红肿的双眼,镜子则是为了祛邪。

第二天的行程因为苍山风太大索道关闭没有上去,这次从丽江回来赶上好时候终于可以上去了,证明我们的人品还是不错滴。

又到了水果时间,草莓草莓

在苍山上远眺洱海

天龙八部里的珍珑棋局是围棋,现实中的是象棋。

DAY.5:第五天 [2016.02.13]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却跑来巡孔雀

阿哈:阳光太刺眼我还是做流氓兔吧
小丫:那我戴墨镜扮酷
小五:不会啊,阳光刚刚好
阿哈    小丫:。。。。

小丫:我要继续一酷到底

彝族的地方男的叫阿黑哥,女的叫阿诗玛 ,下面就是阿诗玛。“阿诗玛”石,风风雨雨,她都在那里翘首以待,等待阿黑哥回来。

“阿诗玛”石

昆明的最后一晚,住在【花之城豪生国际大酒店】拥有玫瑰,山茶花, 薰衣草,兰花主题客房2268间,是国内最大的花卉主题单体酒店。
这是来的这几天睡得最好的一晚,暖气足,热水够大,夜景也漂亮,听说有很多明星来昆明都指定要住这里。

DAY.6:第六天 [2016.02.14]

2月14日情人节刚好在花之城,完全陶醉在花海,还有花孔雀美翻了。

下午自由活动我们的安排是去昆明翠湖公园看红嘴鸥,就去攻略推荐的距离翠湖公园不到两公里的福照楼(云瑞分店)点了汽锅鸡,火焰土豆泥都很好吃。

汽锅鸡

火焰土豆泥

这个排骨土豆很辣,跟厨房说要微辣的不过还是很辣,可是很香,可以吃辣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每年冬天有成千上万只北方飞来的红嘴鸥在翠湖越冬,嬉闹戏水,争抢食饵,给翠湖增添了无限的情趣。每年11月份,它们就飞来昆明过冬,第二年3-4月,它们又离开昆明飞往中国东北及西伯利亚等地。

红嘴鸥,排排立

情人节我与情人们在喂红嘴鸥

当你老了,你带着书我带着你走遍千山万水,看那花开花落。

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20:35的飞机飞泉州晋江机场

跟空姐美眉来一张

下次旅途见。

沙发自己坐

2016-02-17 19:37

我也来过

2016-02-17 21: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17 21:26

引用 tlxhuan 发表于 2016-02-17 21:26:18 的回复:

回复tlxhuan:谢谢回复,还怕没人看勒,有人回复就是有动力啊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2-17 21: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7 21:01:58 的回复:

我也来过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2-17 21:51

看到了很多熟悉地方,写的不错,继续加油

2016-02-18 09:36

引用 demo在路上(BJ) 发表于 2016-02-18 09:36:50 的回复:

回复demo在路上(BJ):谢谢😄

2016-02-18 13: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2 01:0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2 11:54

引用 weigarfield 发表于 2016-02-22 11:54:48 的回复:

回复weigarfield:

2016-02-22 16:51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02-22 01:07:1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dancingfishlai:的确很漂亮,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