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散落的珍珠,马尔代夫

暧昧乱人心 (成都) LV.6
2016-02-17 14:43 3195/17

选岛攻略
马尔代夫总共有2000多个岛屿,被开发的不到200个,有些被买断不对外开放,开放的仅有80多个岛屿,而国内旅游公司只能签约其中一少部分。对于选择性综合症的孩子其实也算件好事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所以选岛很重要,有的岛珊瑚离岸边只有10-20米,有的岛几百米,还有的岛视线内根本就看不到珊瑚,都是大面积的浅滩白沙,更别提鱼群了,而且品种很少只能看到十几种。
有闲心的可以下个谷歌地图看看,能显示出酒店布局,珊瑚状态,图片中白色的是沙滩,非常淡的蓝色是浅水,深绿色斑状物是珊瑚,黑蓝色显示的是深海,条状褐色物是冲击性珊瑚礁,没有观赏价值。

这里对国内开放的岛屿做个分类
基础岛屿
福岛  太阳岛  假日岛哦 皇家岛  欢乐岛  安嘎嘎岛  班度士岛

优质岛屿
康杜玛岛  满月岛  白金岛  梦幻岛  天堂岛  绚丽岛  秦姬珊瑚岛
 圣塔拉富士岛  双鱼岛  美露丽芙岛  卡尼岛  蜜月岛  阿里度岛

豪华岛屿
伊露岛  卡努呼拉岛  罗曼斯岛  吉哈德岛  瑞喜敦岛  罗宾逊岛 中央格兰德岛    LUX*度假村  伊瑚鲁岛  蜜杜帕卢岛  哈库拉岛 曼德芙仕岛

奢华岛屿
阿雅达岛  柏悦哈达哈岛  港丽岛  翡诺岛  尼亚玛岛  维斯瑞总督岛   齐塔莉岛  玛娜法鲁岛  维拉瓦鲁岛  第六感拉姆岛  瓦宾法鲁岛 钻石阿沙格岛  可可拉岛  魔富士岛  四季库塔岛  秦姬珍品岛 可可波杜希蒂岛

至尊岛屿
W宁静岛  芙花芬岛  卓美亚维塔维丽岛  安娜塔拉吉哈瓦岛  LV白马兰德利岛
推荐一个我用过的马代选岛工具,简单方便,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同学帮助应该会很大。地址:http://www.lovetour.com/maldives/island/

常选岛屿介绍
我选岛也选了很久,纠结了很久,对于第一次去马尔代夫太阳岛无疑是最便宜,最划算的,但是被旅行社做的太烂,据说岛上全是中国人,且设施陈旧,房型普通,受暑期旺季的时间跟价格制约,我了解的都是经济型国内人气比较高的岛屿,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奢华的卓美,W岛我没考虑,毕竟不是度蜜月,消费太高。

太阳岛,全包价格8000-10000,国内大众喜欢去的岛屿,马尔代夫数一数二的大岛,岛上有自行车,潜水学校,有水屋,含早晚餐

满月岛,白金岛,梦幻岛,白沙岛,双鱼岛,天堂岛,都是2000年新装修后的酒店,属于中档岛,全包12000左右,含早晚餐,也比较适合浮潜,满月岛有独立的SPA岛,但是价格较高。天堂岛据说是儿童的乐园,另外梦幻岛和白沙岛的SPA颇受好评。

美人蕉岛,国内旅行社除了太阳岛,最常做的就是这个美人蕉,岛上不同于其他岛的是民族风情,岛上酒店都偏向体现特色风情,如果你喜欢茅草房,这个岛可以一试,消费也不高,在8000-10000左右

伊露岛,这个岛是我深深纠结过的岛屿,岛屿面积不大不小,现代风房型,水屋很漂亮,很适合浮潜,人均14000左右,让我放弃他的原因是不含餐,三餐都不含,岛上的自费餐厅两个人一顿下来怎么也要七八百,而且除了每日的浮潜是免费,其余活动都是自费。让我心疼的放弃了它

哈库拉岛,人均12000-14000,没选择它也是因为岛上太多中国人,太多旅行社

椰子岛,这个酒店有个特色服务是有专门的儿童俱乐部,可以代为看管孩子

蜜月圣地:悦榕庄,特别善于通过营造浪漫气氛给人奢华的感受,每种房型都是独栋别墅,拥有单独的一块白沙滩,不接受儿童预定,人均20000-25000

最后说下我选择的曼德芙仕岛,选择它是因为一价全包,经济实惠,14000的价格,包双飞,包水飞,包早中晚餐,送免费出海环岛游,浮潜,深海钓鱼,还把你钓的鱼免费烤给你吃,酒水免费,品种齐全,鸡尾酒白兰地什么都有。选择这个海岛也多亏了海燕同学的推荐,不停的听着我的唠叨和需求,从100多个海岛里面给我选出了这样的一个适合我的海岛,为了感谢她在这帮她打个小小的广告,如果有想去马代的可以加她微信13397838100

最佳旅游季节
从价格角度看,马尔代夫一年之中几乎没有淡季。圣诞节是旺季中的旺季,日本从4月29日—5月5日也是黄金周,这个时间段机位和水屋都很紧张,而且价位极高,人满为患,马尔代夫欧洲游客影响比较大。11月—3月底是欧洲的旺季,圣诞节前后一般是订不到房的,都被欧洲客人预定十天半个月的。而3月—4月的复活节又会让马尔代夫小旺一下。5、6月是欧洲的淡季,价格走低。

从天气来看,5—11月是雨季,12—4月是旱季,很多酒店在6—7月或者6—9月推出特价,这个时候出行要节省2000元以上。

必带物品
首先转换器,最好买那种国际通用的插座转换器,有些酒店内也会准备,但自己带着总归是好的

然后是女生必备的沙滩裙,越多越好,等你去了那里,就会后悔没把衣柜搬来。

浮潜装备,出海浮潜一般都是上午或者下午,太阳正大的时候,为了避免晒伤,浮潜衣是最好的选择,也避免了海水冷的问题。美丽的海底世界多数为浅海,海底很多珊瑚,淘宝70一套还带鞋子,这样就可以在珊瑚上行走了,况且岛上租一套浮潜装备16美金/天,救生衣5美元,还是自己带着划算。

摄影爱好者最好带上gnd滤镜,日出日落都是超美的。不嫌麻烦的带上三脚架,夜晚的星空也是极美。

移动WIFI是必备的,有的岛有免费WIFI,有的岛不覆盖房间,但多数岛都是没有的,比如曼德芙仕岛的WIFI是收费的,10美金/小时,50美金/天,当地的电话卡16美金/张,只有2G流量。最好是去机场租个移动WIFI,40元/无限流量随便用。

正文 DAY1
     选择马尔代夫是为了弥补巴黎的伤痛,计划了一整整一个夏天的欧洲自驾游,机票签证连驾照公证都准备好了,出发前两天,同行的雯雯脚踝骨折,医生说你如果去旅游回来脚就废了,我亲爹说不要做违背天意的事情,天不要你去你就不要去了!
      于是我在有限的时间内选择了免签的马尔代夫,还是跟我妈一起去,咨询了一下马尔代夫压根就没有标间这种东西,我也是醉了。
我们的行程是7天6夜,1晚马累,2晚沙滩别墅,2晚水上别墅。成都直飞川航6小时到马累,时差3小时。起飞前我一个亲姐妹还特意查了航班号来吓我,说这趟飞机评价不好顺便说下机餐很简陋,去程还好至少有熟食,回程就只发了几个面包。
到了马累当地时间8点,小黑举着酒店名字在机场接我们,送我们到酒店,马累过度酒店,真的,也只是,过来过渡的一个酒店,床垫棉絮什么都没有,睡着都能深深的感受到床下面的木杠,还好长途飞机的劳累让我很快睡着了

插播一个笑话
第二天一早,可能因为晚上洗了头没吹干,空调太冷,大姨妈又刚完,从睡梦中被痛经痛醒,痛得说话的力气都没有,我妈独自去吃早餐,餐厅遇见小黑问她:Your husband?意思是你的丈夫呢,我妈把丈夫的单词跟happend搞混淆了,以为人家问她发生什么事了,于是她跟人家说,她丈夫在痛经。
幸好带了止痛神器,贴了一小条在肚脐跟虎口,一会就不痛了,等下泳衣照大家就不要问我肚脐上面贴的什么了,不是卫生巾也不是内裤,是止痛条。。。

DAY2
早上4点半,车子在门口接我们去机场坐水飞,马尔代夫的岛屿分布在不同的地方,近的岛20分钟水飞,我们的岛必较远,要坐45分钟水飞

机场跟水飞接待大厅是连在一起的,这是我们的岛等待水飞的地方,这张照片貌似iso开太高了,噪点太多。。。

办好手续之后,天还黑着,坐大巴到海边等候水飞,日出的霞光甩了我一脸,亮瞎了

水飞最多只能坐16人,我们的空少帅得到不能呼吸!简直就是雷昂那多翻版!太帅了!我有图片等我找一下发上来

比起空少,水飞的美景还是更胜一筹,欧洲计划泡汤,东南亚我是走得差不多了,却从未见过如此美景。像上帝不小心洒落了珍珠,一颗一颗由内至外,每一层赋予不同的色彩,天然的染料把我醉在了马尔代夫的上空
还有许多因为面积太小而没被开发的岛屿,岛的四周散发着淡蓝色的荧光,真如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一样,像个神奇的传说

水飞下来已经迷失在这片海域,我觉得它神奇到不可思议,我很少有一篇游记去用心的去描绘美景,想很多很多词语去描述它,才疏学浅,我词穷了。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还会去更多的地方,看更美的世界。

上岛之后有小黑接待,交给你房间的钥匙,并告诉你每天有免费的浮潜,每人有一次免费的环岛游跟深海钓鱼,需要提前去前台预约。换房间的消息会放在门口的盒子里。

我们的酒店是一价全包,包早中晚,包酒水,包出海,真的很划算,很多高档岛这些都是自费的,环岛游66美金,钓鱼76美金,一顿餐下来至少也是六七百人民币,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一价全包的岛屿。

露天的洗澡茅草房!露天的。。。也算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前两晚住沙滩别墅

小黑把行李送到房间,记得给1美元小费,收拾好东西就出去逛逛,预约后两天的出海行程

岛上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安排,今天下午是欢迎鸡尾酒会,免费享用下午茶跟鸡尾酒

DAY3
报名参加了下午的出海浮潜,上午转转小岛,拍拍照,坐在海边听听歌

吃午饭的时候偶然看见一只类似仙鹤的小东西,不怕人的跑来泳池喝水,萌化我了

吃完饭去浮潜,同船的都准备的好齐全,浮潜衣,鼻甲,耳塞,鞋子等等超级充分,却始终不敢下海。我不能理解他们怕水的原因,跟他们不能理解我害怕坐飞机是一个道理吧

海底是另一个世界,相机拍不出来它的神奇,小黑见我游得远了,过来拉我的手向海底游,还摆POSS让我给他拍照

出海回来洗澡去吃饭,岛上三餐都是自助,味道很不错,品种也多,会有小黑过来问你喝什么,我很钟意一款绿色的饮料,至今不知道什么名字,我一直用green water来形容它

DAY4
上午预约了环岛游,可能是手机时间跟岛上有误差,我们到码头的时候船已经开走了,只能去服务大厅看能不能换成其他的出海活动,小黑不知道跟谁沟通了几分钟,然后告诉我们船回来接我们了!

于是我们的集体环岛游,变成了私人豪华游轮,跟专职导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们的私人游艇来接我们啦

小黑很热情的带我们四处拍照,还要合影,我妈每天都要把我的衣服试穿一遍

因为迟到,变成了专职讲解带队,带我们转了一圈居民岛,拍照没人打挤,太棒了哈哈哈哈哈,我可以安心拍照

居民岛的医院,高大上的样子

教堂,不允许进入的

岛上的每个人,对我的镜头都很友好,看到我拍他们都会冲我笑

环岛游结束,回岛换水屋,我迫不及待

自带三脚架拍婚纱的夫妇,远远的就闻见一股幸福的味道,跟妈妈来马尔代夫,岛上没看见第二对,太心酸了。

下午出海钓鱼,正好遇上黄昏,夕阳的霞光让我爱不释手

今晚的星空一定特别美,回岛吃完饭就赶紧拿三脚架拍星空,水屋太适合拍星空了,先看下我是如何苦逼的跪了一晚上,再看成片

今晚云太多,星星都被遮住了。。。本来想第二晚再来拍的,可惜后面几天天气都不好,每晚都是乌云密布

DAY5
一大早被我妈喊起来照日出,蓬头垢面的穿着睡衣起来照了一张又继续睡。。。

天气不太好,起床去海边走了一会,决定跟船去浮潜。

本来是陪妈妈去浮潜的,因为自己昨天下过海了,什么也没带,泳衣也没穿。结果到了海中央,妈妈依旧不敢跳,我却受海底美景诱惑,穿着牛仔裤就跳下去了,什么装备都没有,连救生衣都没有

哈哈觉得自己酷酷的,穿牛仔裤跳海的可能真的只有我了吧

上一组给妈妈拍的美照,每天都要穿我衣服的可爱孩子

今天没有安排v出海,就在水屋下浮潜,拍照

DAY6
晚上8点的航班,一早起来我就开始难过,舍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早餐都吃的很不开心

中午回房间收拾了行李,小黑拖走了箱子,去码头等水飞

依然美丽的水飞景色

支持

2016-02-17 14:58

视觉盛宴!

2016-02-17 15:2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17 15:25

2016-02-17 15:38

亲,你和妈妈一共花了多少钱啊?你太美了

2016-02-17 17:05

美景+美女

2016-02-18 00:51

艾玛,这身材美得不要不要的,太sexy了

2016-02-18 14:04

2016-02-18 16:27

2016-02-18 16:2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2 11:54

身材真好,妈妈好可爱

2016-03-04 14:23

引用 暧昧乱人心 的图片:

气质太好了,真美。

2016-03-14 16:49

说不出的美,气质真棒。

2016-03-14 16:50

里面的裙子有链接分享吗?太美了

2016-05-24 22:43

楼主的美是遗传的

2016-11-20 09:31

每张都照的那么美

2016-12-05 14:1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3-14 16:50:15 的回复:

说不出的美,气质真棒。

回复伍月:楼主~你那件蓝色比基尼罩衫超好看!!求链接啊啊啊!!!